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了一只苹果心一软就整回家这么多赤果果【组图】

(2011-12-14 23:16:31) 下一个

等同这样的为了面子或心一软就丢了一大把银子的事情,例如为了一只苹果和心一软就整回家一大堆的红苹果的衰事,老大我也不是一次这么干了。“案发”虽说不上数不胜数,可所失银两和教训,则是够我老人家喝一壶的。

待我慢慢道来。拿自己的衰事给亲们上一课,如果亲们能够以我为鉴日后多得一些持家之道。。。我所花的这些冤枉银子也就值了。


在我们小区,周末或者什么有意义的节假日,例如光棍节、鬼节、某战纪念日等,还有年尾圣诞新年等快到时分,基本都会有一些小团伙组织一些小孩或者老人出来上门“义卖”。所卖所得或者所得去向他们倒是有个说法的,不过这些对我而言不重要,大多我也不管人家的出入和去向,倒是听得敲门声看见这些可爱的孩子和老人时,不管他们卖的什么,都会心热热的买下一份,算是彼此得个安慰。因为那些孩子就跟我孩子一样都有过这样的义卖经历,看到他们想到我的孩子我不可能不为所动,出点小银子让孩子得到欢喜,我也就开心开心安慰安慰。而看到老人上门义卖,更是心热热情切切,看着老人风雨无阻义无反顾的义卖举动,就会想到自家老人,我不仅仅会多买一份,只要他们高兴我还会说一会话问问好。不过实事求是说,上门义卖的东西都是小玩意,大多是手工制作的挂件磁带盘或者点心饼干之类的,花费不会超过10欧,通常在5到6欧。这一点碎银子,我还是舍得的花的。换句话说花完了心中会温暖很久,很值。

因为这些让我心暖暖的事情常有,养成我一个听见敲门义卖的或者听见敲门售货的我大都不加拒绝,一句“不需要,谢谢您。。”感觉实在难以出口。

昨天,这不是圣诞新年都快到了吗?郊区果农开了一辆大货车来到了我们小区,二个大男人挨个敲门求售他们的丰收果实,大红的苹果和苹果汁。门铃一响三儿赶着去开门,一看是卖苹果的就喊妈妈。。。自然,这一喊我就给喊到了“贼船上”。

“船长”一见我首先问好请安随后送上一只苹果,边自我介绍边当面将苹果刨皮切块后塞到我手中说请你尝尝。碰到这样的事情,我是不好意思拒绝的,边尝尝边问多少钱一公斤?人家自有一套说价格在车里,给你拿了看看,因为品种不一价格有异,还请我去车中先看看果实再决定买不买。一直的扯着话题不说价格。

说话说家中不缺水果,那个大大的铜果盘中装满了大柿子(我爱吃的)、香蕉(老大和闺女爱吃的)、橙子、猕猴桃(三儿爱吃的)等等。且家里除了我其他人基本不怎么吃苹果,所以我基本不怎么买苹果。

现在看人家推销的是苹果心下是不打算买的,可是我一看人家一个大老爷们挨家挨户低头哈腰热心的推销他们的产品(也许是积压的呢~),感觉他们也不容易,一年忙到头的想卖个好价钱开个车子满世界跑着推销我不帮一把不买一点说不过去。再一想圣诞快到了这样的好吃的大苹果总是要买的,既然现在有送货上门的那就买一点也不妨。

随即跟着人家去停在门口的货车上看货,一看老大一摞一摞的木箱子,里面装满了大红苹果,问人家怎买?人家说“一箱”25公斤。我的妈妈啊,太多了不是?赶紧的就说太多了如果可以的话买个5公斤左右就行了,可是人家又是一通点头哈腰好脾气的推销,说他们的苹果就这样放在车库到明年的4月份也不会坏,想想我咬咬牙说“那就买一箱吧~”当时心里想着的怎么着也不会比超市或者专卖店贵吧?再说能够吃到4月份,应该能吃完的。人家一听买了赶紧的PDPD端起一箱直奔我家车库大门口。

继续看看人家车厢,发现里面还有苹果汁,想到孩子们都喜欢这一口。每天早上都会要一杯的,家中是不断的,不过都是超市买的。人家这可是最新鲜的不是?所以指着说也要一箱果汁。好~人家又PDPD的抱起一箱给送到车库大门口。

这会,细心地朋友们该着急了,心里一准喊着“该问多少银子一公斤了老大!”

唉~从小就被家人说“大瓜(没心没肺的意思)”,这次真的悲催了!大瓜了!

等人家拿出计算机算出价格和总价,我傻眼了!每公斤每瓶单价都在2欧以上。。。我给整了这一大堆,活活杀掉我钱包中前一天拿着说去办游泳年卡因故没有办成的银子靠百两。要是在平时钱包中不放这么多现金也许找个借口就不买了。)唉~这是天意啊。天要我瓜我不得不瓜啊!

地地道道的秒杀啊!!!活生生的秒杀!!!杀的我血淋淋的。

悲催的是,回到家三儿问“妈妈,多少钱一公斤啊?”“很便宜。。。1块多~~~比超市便宜多了~~~”

更加悲催的是,等人家走了我自己去端那箱子时,发现是二只箱子摞在一起的,是二箱苹果,而不是人家说的不能少买的25公斤一整箱。。。心中那个气啊~感觉被耍了。花了银子还花的这么的不舒服,不是一次,但这次尤其不爽。因为这就是吃人家一只苹果嘴软不好意思说不嘛。这银子不是花的冤枉(家中根本不缺这玩意嘛)?

亲们看看,就是下图这老大的“一箱”子。其实是二箱子摞在一起的,我不知道罢了。难怪我一说买人家就PDPD赶紧的帮我搬呢~此处省去三个字!



卖相不错吃口也不错的大红苹果这可吃到啥时候啊~


一箱子果汁


唉~看了这苹果喜庆的郁闷~还是看看这玫瑰。大前天在超市一欧买来的,回家就差开心死了。可好事不成双,转眼花一块钱得来的开心就这样很快的消逝了~~~~




先写这苹果的衰事吧~下次再说其他衰事。。。不是说了不是一回干这事吗?慢慢说吧,一下子说了亲们会笑话死我的。我的内心再强大也敌不过亲们合伙挤兑我不是~等我疗会伤再说。




=================

离婚时,孩子的利益。。。。原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苹果酱,晒苹果干,还可以冻起来吃冻苹果也很好吃的。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给俺留点啊!俺在忙着准备圣诞节的事情等回来吃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
谢谢宝贝~~~~~~~~~~~~可不是天要我瓜我不得不瓜的将我秒杀了啊~~~~~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谢谢游妹。。。。。。。。。。我也不爽的紧~所以来吼一声~这几天都在跟苹果过不去狠狠地吃呢~~~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再谢燕儿妹妹~再一次帮孩子们谢谢小姨~~~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天要我瓜我不得不瓜啊!

地地道道的秒杀啊!!!活生生的秒杀!!!杀的我血淋淋的。
=====
飘姐姐真是与时俱进!哈哈,笑死人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这怎么像是在中国买东西给人宰?不爽。
不过,飘姐,我们的祖国医学说萝卜好,西医就认为苹果等同萝卜功效。苹果上市,医生少事的。另一角度就是好事的。
我好想上来啃那红红的苹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啊呦呦,不用上梁山,嫩姐姐开苹果山吧!

我把口信儿捎给九月了,您今儿个跟她一起Christmas Shopping乐呵一下吧!

再祝孩子们生日快乐!圣诞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飘姐姐俺真心疼你,隔屏帮你啃~~~

扬扬生日蛋糕=苹果派
琪琪生日蛋糕=苹果派
圣诞朋友聚会=苹果水果沙拉
包装礼物=苹果酱
邻里小蚂蚁过大年=苹果核

孩子们生日快乐!姐姐全家圣诞快乐!

===============

不客气地说燕儿宝贝是在我受伤的小心脏上又连插5把刀~~~刀刀见血封喉呀~

我这人最大的软肋就是不会做蛋糕和点心~~~~~你你你现在这样,不是逼我上梁山么~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x的评论:
谢谢宝贝~谢谢宝贝的建议~

另外这几天我看到孩子就追着说吃苹果吧~~~~~估计再有二天孩子们会见我就绕道~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飘一一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她对小贩的极端的冤大头,对网友对苹果的极端的娱乐。每个文学城民都要学习她。
=================

看完立马滚下沙发~~~~~林妹,不带这样表扬人滴~~~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koshka的评论:
你真是老實人,居然沒有討價還價。還在這裡踩豁自己以娛樂大家。我真心想讓你這老實人 feel good about your impulsive purchase. 老實人最終是不吃虧的。想想你省了汽油錢,有人送貨上門,你家省了時間和氣力。家裏現在存有這麼多新鮮大蘋果。你可以盡情用這些赤果果學作點心,說不准哪天不小心就成為蘋果點心大師吶。

=======================

谢谢谢谢朋友~谢谢你这么理解我。再有借你吉言希望我能成个点心大师~

悄悄跟你说,我会烧大锅饭,但是任何点心都不会做~~~~汗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hahaha,看着你的苹果我开心你心痛:))
我也是这样啊,一开了门,怎么也不好意思硬影的拒绝人家。我老公有时就常祝福我:以后别给人家开门,没什么大事的。
======================
握手握手~~~~看着以后的学会说不了~~~我家的门铃响基本上有4类人出现,
最常显的是孩子们的同学

其他
一类邮递员
二类推销员
三类警察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俺真心疼你,隔屏帮你啃~~~

扬扬生日蛋糕=苹果派
琪琪生日蛋糕=苹果派
圣诞朋友聚会=苹果水果沙拉
包装礼物=苹果酱
邻里小蚂蚁过大年=苹果核

孩子们生日快乐!姐姐全家圣诞快乐!
xux 回复 悄悄话 Feel sorry for 飄姐, at least those apples look really good, maybe you can put them in little gift basket/bag, and give some away for Christmas/new year gift.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飘一一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她对小贩的极端的冤大头,对网友对苹果的极端的娱乐。每个文学城民都要学习她。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老實人,居然沒有討價還價。還在這裡踩豁自己以娛樂大家。我真心想讓你這老實人 feel good about your impulsive purchase. 老實人最終是不吃虧的。想想你省了汽油錢,有人送貨上門,你家省了時間和氣力。家裏現在存有這麼多新鮮大蘋果。你可以盡情用這些赤果果學作點心,說不准哪天不小心就成為蘋果點心大師吶。
•Apple Cake
•Christmas Apple and Cinnamon Loaf
•Apple Cobbler
•Apple Cheesecake
•Old Fashioned Apple Fritters
•Easy Crock Pot Apple Butter
•French Apple Clafouti
•Apple Cupcakes
•Apple Bourbon Pie
•Apple Oat Muffins
•Apple Lemon Marmalade
•Apple Strudel
•Apple Noodles
•Apple-Stuffed Chicken Breast
•Baked Breakfast Apples
•Grilled Cheese and Apple Sandwich
•Apple Pie
•German Apple Pancake
•Applesauce
•Apple Salad
•Apple and Blackberry Crumble
•Apple Dumpling Dessert
•Apple and Almond Pastries
•Country Apple Dessert
•Apple Waffles
•Chocolate and Applesauce Brownies
•Caramel Apple Pie
•Apple Mousse
•Apple Grape Salad
•Grilled Apples
•Apple and Orange Jelly
•Apple Fool
•Apple and Cheese Pancakes
•Apple Ice Cream Roll
•Apple Crab Coleslaw
•Mango Apple Salsa
•Apple Apricot Caramel Pie
•Apple Danish Pastry
•Chicken-Apple Pâté
•Spiced Apple Sundaes
•Apple Tart

http://www.foodnetwork.com/topics/apple/index.html
http://www.applerecipes.us/
tern2 回复 悄悄话 hahaha,看着你的苹果我开心你心痛:))
我也是这样啊,一开了门,怎么也不好意思硬影的拒绝人家。我老公有时就常祝福我:以后别给人家开门,没什么大事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ific的评论:
是太贵了些,不过苹果是好东西,也耐放,看你挺喜欢创新的,拿这些果果搞搞试验,没准还弄出个“飘氏苹果食疗秘方”来~~~~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

谢谢苗苗的馊主意----嘿嘿

你不知道一看到这些苹果是我被蒙后拿回家的就来气~以前很喜欢吃苹果,现在这看着搞不好会坐下病给整个啥后遗症~~~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谢谢梦儿。。。。那啥我对果汁疗法很感兴趣。。。。给个配方我试试?希望喝了也跟你一样身轻如燕~~~嘿嘿”

遵命!果汁的信息,會儘快奉上。妳先休息吧,不要熬夜,明天醒來就可以喝上鮮美的平果汁啦!

那個身輕如燕,是以前做療法時的效果啦。。。這次和姐姐一起做,我們互相鼓勵,一起28, 實在做不到,3721也好啊:)

=============

谢谢梦儿宝贝~那我就静候着了~~~~

不过还早不敢这么早就养颜去(才20.40呢)。。。我大多22点30关机做准备抗床~吼吼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是太贵了些,不过苹果是好东西,也耐放,看你挺喜欢创新的,拿这些果果搞搞试验,没准还弄出个“飘氏苹果食疗秘方”来~~~~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梦儿。。。。那啥我对果汁疗法很感兴趣。。。。给个配方我试试?希望喝了也跟你一样身轻如燕~~~嘿嘿”

遵命!果汁的信息,會儘快奉上。妳先休息吧,不要熬夜,明天醒來就可以喝上鮮美的平果汁啦!

那個身輕如燕,是以前做療法時的效果啦。。。這次和姐姐一起做,我們互相鼓勵,一起28, 實在做不到,3721也好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苹果倒是经放,慢慢吃吧。:)山高路远,俺就不帮忙了。你要是非要特快寄给俺呢,俺还是会收的。
=============

别~我才不上当呢~看楼下梦儿妹妹说的过治疗法,说不准我这歪打正着给整个身轻如燕呢~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還有,平果,平果 --大家都來吃平果,世界和平就結果--不會再有這裡哪裡的槍擊案啦!姐妹們省出彼此擔心掛念的精氣神,多來點好玩的:)借飄姐姐寶地問各位姐妹、兄弟們好!
=====================再谢梦儿~也替这边的亲们说声谢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飄姐姐 ~恭喜妳啦!

蘋果性平,可以多吃,是好東東!“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全家健康!

還可以打汁,單獨或配其它水果,排毒、塑身、美容。。。我試過果汁療法,真的讓人神清氣爽,身輕如燕,回到少女時代的感覺--寫到此,我決定再做一次,真的:)

還可以做蘋果派,正好過節用。小朋友喜歡,還可以送鄰居甚麼的。這是狗出來的,還有好多 --http://www.food.com/recipe/vegan-apple-pie-14416

祝福姐姐全家快樂、健康!小朋友要長大,姐姐要28 :)
==================

谢谢梦儿。。。。那啥我对果汁疗法很感兴趣。。。。给个配方我试试?希望喝了也跟你一样身轻如燕~~~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和飘妹子惺惺相惜一下。两月前被一意大利摊贩哄了买下百来法郎的奶酪。好吃管好吃,我们连吃带送,上星期才干完了。我可是一心想多吃些瑞士奶酪的。这被整的。。。。。

严重同情。
================
到底是姐妹~一样的大瓜~~以后这事估计不会干了~希望我能接受教训~这二天在家猛吃。。。害我吃到拉稀~~~~~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wein2006的评论:
别伤心,我和你碰到的是一样的事,我那个苹果还不好吃。超市顶多5欧一箱的苹果,我花了30欧,吃到第5天,都没人愿意碰了。
===============

谢谢~~~~~~~~~~~~~~~~~~~其实这样的苹果换个我常去的蔬菜水果店买,一箱子也就几欧~哪怕给骗了也给骗个明白啊~这次是给闷了~他要是说一箱25公斤我认了,可明明是二箱~~~~气死我了~

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卖主回家偷着乐去了,乐死俺了
================
打倒尼斯!没有同情心!这世道。。。。难怪受外人欺负,自家人也这样么。。。。哼哼~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苹果倒是经放,慢慢吃吧。:)山高路远,俺就不帮忙了。你要是非要特快寄给俺呢,俺还是会收的。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還有,平果,平果 --大家都來吃平果,世界和平就結果--不會再有這裡哪裡的槍擊案啦!姐妹們省出彼此擔心掛念的精氣神,多來點好玩的:)借飄姐姐寶地問各位姐妹、兄弟們好!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飄姐姐 ~恭喜妳啦!

蘋果性平,可以多吃,是好東東!“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全家健康!

還可以打汁,單獨或配其它水果,排毒、塑身、美容。。。我試過果汁療法,真的讓人神清氣爽,身輕如燕,回到少女時代的感覺--寫到此,我決定再做一次,真的:)

還可以做蘋果派,正好過節用。小朋友喜歡,還可以送鄰居甚麼的。這是狗出來的,還有好多 --http://www.food.com/recipe/vegan-apple-pie-14416

祝福姐姐全家快樂、健康!小朋友要長大,姐姐要28 :)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和飘妹子惺惺相惜一下。两月前被一意大利摊贩哄了买下百来法郎的奶酪。好吃管好吃,我们连吃带送,上星期才干完了。我可是一心想多吃些瑞士奶酪的。这被整的。。。。。

严重同情。
icewein2006 回复 悄悄话 别伤心,我和你碰到的是一样的事,我那个苹果还不好吃。超市顶多5欧一箱的苹果,我花了30欧,吃到第5天,都没人愿意碰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卖主回家偷着乐去了,乐死俺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比利时那死伤100多号的枪击案和你那地界远吗?
==================

谢谢老大关心~

远~

这几天上上下下都在关注这件事~
5忧 回复 悄悄话
比利时那死伤100多号的枪击案和你那地界远吗?
5忧 回复 悄悄话
一公斤苹果要2欧,比咱这地界的还贵。

“一天一苹果,医生不找我。”你就每天两苹果疗伤吧。

还是太多,我帮你吃点,再拿点回家给老猫,谢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给老大搬个大沙发~再上苹果~~~~~老大多吃点完了多带一些回家请老猫帮忙吃~~~~先谢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就不给老大泡茶了~老大就多吃几只果果完了兜几只回家给老少开开老鼻子贵买来的洋荤~~~~也算是多给我一点安慰~吼吼
5忧 回复 悄悄话
好吧,反正没事,找个沙发躺着,一边吃苹果,一边看电视,一边等着。

沙发不够的话,俺就和楼上的小艾妈妈挤挤。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亲,不急。不急,咱边吃赤果果边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