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是不是个好日子【来自生日和网友回复的感悟】

(2011-10-01 02:26:58) 下一个

今天是我的生日!对了估计也是你的生日。有同年月日的兄弟姐妹们请举个小手吧。彼此相惜一下

往年这个时候,国内老家家里老少话题一准是围绕着我这个“寿星”的,如果你电话晚一点打回家,家里人弄不好会打过来。所以一般的都是我先打回家。这电话一通后那个热闹可想而知,大呼小叫一番后,那小心情是可想而知的。能让你回味一整年。

今年好,我虽依旧赶着时间打电话了,具体情况怎么样了?是不是还像以前那样里通外国老老少少都忽悠着我这个寿星呢?

说到这,真诚感谢一下兄弟姐妹们给我的祝福。收到你们的留言、悄悄话和邮件卡。。。了。看着这些热情和感动,整的我个“浅眼皮”差一点冒汗。

不敢轻易说谢谢。想想还是说说发生在今天这一早起床后不到半小时内的二件事。一喜一乐,一郁一闷~高低也算是回报兄弟姐妹们。

这一喜一乐朋友大概知道了,说的是电话回老家,家里人给我个寿星佬说生日快乐是吧?其实哪里是呢?说起来是“郁闷”。

我今天赶着时间打电话回家,其实不是为我生日,而是今天是我唯一的大侄儿在老家举办婚礼。我这当姑姑的自然不能不送祝福。所以想着就早早地将祝福送过去。那边妈妈一接电话没有等我开口呢,老人家就滔滔不绝跟我“汇报”婚礼上的热闹,听得我开心的要命。最后挂了电话才想起来,一贯拿我生日当回事情的老母亲今天好像一字没提这事哈~感情人家看大孙子结婚了一高兴就忘记了自己受难时的疼痛。您说我好歹唧唧歪歪长到“老”我容易嘛我?你老人家也帮我鼓鼓劲提一下“革命尚未成功你还不能将息~~~~”不是?可人家愣是没提。给我嫉妒的给我郁闷的~这笔账我得记在大侄儿名下!敢抢我风头?看我回家后怎么整他!哼~


下面再赶着说说另一件郁闷。这是真正的郁闷。郁闷的不行。不说一下对不起自己。哪怕在自己过生日时哪怕是在大过节的日子里。

点开书签去到了林韵妹妹博客。看到最新一篇文章中走西口mm的这样一个回复【原文链接
笨女人与聪明女人的较量】当即没有忍得住跟一贴。说实话一般的情况这大清早的我有时间也就是看看文章,不会轻易跟帖。今天例外。还是比较郁闷的例外。


mm走西口 评论于:2011-09-30 22:34:31 [回复评论]
再加一句:聪明女人是不会让家暴发生的。喜欢你的充满女性温馨理性的文章,周末愉快。


piao11 评论于:2011-09-30 23:59:30 [回复评论]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再加一句:聪明女人是不会让家暴发生的。喜欢你的充满女性温馨理性的文章,周末愉快。
=================================
我倒~大清早的看到西口mm这加的一条,我差一点笑喷了(不笑还不行~)~这绝对不是聪明人或者明白人说的话。

这样说西口mm估计会得罪了你,不过如果我不说,就要“得罪”自己和得罪那么多遭受了家暴后,还要被你侮辱为“笨女人”和家暴的始作人。

私下跟朋友谈起你,我还想说服自己“西口mm是个善良温和讲道理的人。。。”
今天看你这句话,让我生生摔死在自家沙发下!
呜呼~


上面二个回复一个是拿取的走西口mm的,一个是我的。私下拿回家说事,请林韵妹妹和走西口mm见谅。

我知道如今很多的姐妹们生活在安稳祥和的家庭环境中,甚至不知“家暴”为何物。

其实早在20年前,我何尝不是跟她们一样不知家暴为何物?甚至不知道男人在家也能粗声大气对着女人孩子吼。但是不管如何,再无理性认识或者感性的认识,我都不会下意识的将个家暴的渊源归咎于女人,甚至是单纯归咎于是女人的错。

例如归咎于,家暴的发生是女人的不完美!家暴的发生是女人不够优雅贤惠!家暴的发生是女人不够聪明等因素造成(家暴)的。

其实人人都知道,如今我们身居在讲究文明讲究法制的社会中,如果一如既往无视文明和法制,那不是用一个简单的“环境造就人改造人”的理论去注解诠释的。这得追究和深入到人的骨子里去看去分析有关人性等方面的。。。东西。

很多的朋友不顾家暴性质、形式和后果,一味的追究发生家暴尤其女人孩子被打是不是男人的“失手”?是不是“忍无可忍才动手”?是不是“防卫不当”例如男人一失手就报警激化矛盾等等等等。。。。造成的?

我不想多说其他。我只想请兄弟姐妹们扪心自问一下,任你有天大的理由和渊源,就算你是失手,你去大街上对路人失次手给我看看?

施暴者往往多是在家当暴徒出门当孝子缺乏人性的东西。根本而言不是受人调教和指使的机器人。

至于家暴是不是初次“失手”或者一次失手就报警,对此我比较保守的说,我会看情况而定。如果是彼此间徒手耍太极,视实情斟酌你的忍耐程度是否报警?但是,如果是恶性的例如动用工具和女方完全没有安全感等,我坚决不认为可以容忍~

很多的朋友不能理解在国外发生家暴报警的行为。将心比心一下,有几个居住在国外的朋友,身边除了孩子和少数不能随时随地帮助你的朋友们外,还能得到其他家人帮助的?

发生在讲文明讲法制的国度里家暴你不报警你喊谁?难不成等着暴徒将你或者孩子弄死弄残再去报警或喊冤吗???

呼吁姐妹们远离家暴走出家暴,是我们反家暴义工需要做的第一件事。


请不了解或者还对施暴者抱有幻想的兄弟姐妹们多多关注文学城里的反家暴群组对外博客中的反家暴事例及相关文字。点击此处进入反家暴群组对外博客。谢谢!




==========================
相关文章链接


专家 Lundy Bancroft 谈如何识别施虐行为 (小泥山译)

哪些虐待是犯罪,哪些虐待还不构成犯罪?

家庭精神暴力6种类型

女人 请自重!

视频:目睹家庭暴力的少年(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送一个迟到的生日祝福给姐姐.确实很多人都是像MM走西口一样,认为如果女人够聪明够宽容就能够改变处境.事实上受害人自己也常常误认为是这样,于是不断的尝试寻求说服自己的理由,不断的改变自己.但是往往在努力N年,发现已尽了全力,再也不可能更好了,仍然无法改变自己的处境.
反倒真的在这么多年的委屈求全中,耗尽了自己心力和体力,真的成了别人眼中的所谓依赖着.所以我认为,对家暴,最好有勇气零容忍.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送飘姐姐一个晚到的生日祝福,生日快乐!

枫妹,你也很喜欢蔡琴吗? 我是非常非常喜欢她的歌。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grateful的评论:
美国的医生应该对家暴警惕性很高的。我怀疑她作为一个医生有没有及时提供应有的信息和帮助。她的病人被打得鼻青脸肿了还会被她认为“蠢”,真是不可想象!
==========================================================
这件事我这两天一直在想。
时空倒转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被飘姐的新文章标题吸引了。这么巧是飘姐的生日。我在这里敬您两杯:祝生日快乐,永远年轻!
begrateful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顶飘姐!很可悲,走西口的观点很能代表一部分中国社会对家暴的看法,把责任推到受害者身上。
美国的医生应该对家暴警惕性很高的。我怀疑她作为一个医生有没有及时提供应有的信息和帮助。她的病人被打得鼻青脸肿了还会被她认为“蠢”,真是不可想象!
以前曾有网友表示要离这种医生远点。有眼光!
飘姐生日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祝生日快乐!
喜欢你真诚友善正直乐观随意的性格。
热爱生活的人定会被生活热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兄弟姐妹们~~~~~~

明儿上早班得早早睡下了,回家后去看你们~~~~

怠慢了
兄弟姐妹们不要怪罪~~~~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生日快乐~~~

别为这些事影响节日心情。等着吃你的长寿面哈~~~

看了你很多菜,面还没景仰过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生日快乐!
谢谢飘姐和姐妹们的不懈努力, 真的。
xux 回复 悄悄话 飘姐, Happy Birthday!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姐姐正跟家人幸福着呢。 再唱一把, 姐姐生日快乐!
跟西口妹妹想法差不多的人多着呢。 姐姐真是侠肝义胆, 佩服下。
同情家暴下煎熬的姐妹, 愿姐妹们增长自信, 勇敢, 坚定。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飘,生日快乐。不要生气了。有时人们就是自作聪明的来判断一些事的(我有时也会)。但是如果太武断了,确实很伤人--因为它把暴力合理化了,就好像施暴者是没错的,错得是受害者不够聪明。---怎样一个逻辑。飘,我支持你,因为我看到很多暴力的男人,不管是冷暴力还是PHysical 的,这些人都是很得寸进尺而且很自私的,有控制欲的,我不知女人怎么聪明才能改变男人的这种“本质”(有时候,这种本质是隐性的,但有利益纠纷或UNDER STRESS是就暴露了)。飘,高高兴兴地,不要为别人的过失买单,我相信你是个好女人,即便不完美,也绝对没有理由受家暴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mm走西口:和你商量,如果把“聪明女人是不会让家暴发生的”改为“聪明女人会努力尽量避免让家暴发生”是不是会更好些,我理解有时候留言都是很快速的,不会那么注意细节。
----
林韵,家暴,与受害人怎么做,是否聪明无关,与家暴施虐者的本性有关。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生日快乐。在你的特殊日子里还在为反家暴奔走呼喊,我替那些还在家暴中挣扎的受害人向你鞠躬!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你写了这么多文章,要好好看看。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刚才留言到你新妹妹那里去了, 所以赶紧过来.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听说今天是飘姐生日,赶来贺一贺!升日快乐!
寻M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生日快乐,天天快乐!按美国时间,现在祝寿还不晚:)

理解您小老人家的心情,不过遗憾地说,“走西口”对家暴的认识在国人中并不少见。咱们反家暴宣传任重道远。

对了,顺道去看了MIZI的博客,更确认飘姐的超级能干,真诚和热情。憧憬着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咱也去比利时亲身体验~~~~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点,但还在你的生日。
生日快乐!
今天12万人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呢,据说还到处放鞭炮,你也不需要更多的人来喊生日快乐了。:-)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婚礼是一生一次的大事,老人家忘了您小人家的生日也可以理解。要是我,就再打个电话回去,说“史上今天发生了一件改天换地的大事,您忘了吗?提醒一下,和咱家有点关系的”,嘻嘻。

看人家御树mm的歌词多有特色。也祝飘姐生日快乐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送蛋糕来了,生日快乐哈!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路漫漫其修远兮,帮助认识有误区的人们修正也是一个任重道远的事情,飘儿甭着急。

先把生日过好,红包的多拿,眉毛的画上,旗袍的穿上,小曲儿滴唱上,秧歌滴扭上...好好乐一乐啊~~~

生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其实哪能真的为了观点的不同而郁闷呢?嘿嘿~

不过西口mm这个观点可不是跟我不同,而是她这个观点根本就是误解了家暴本身的性质和施暴者的本质。不是观点不同呢。如果仅仅是什么观点的不同,我不会专门开贴说事。我不能强求他人的人生观和思想跟我一致对吧?我也不能干涉他人观点跟我保持一致,这个帖子文义不是针对西口mm的观点是否跟我一致而开,而是我认为她对家暴的本质认识不清。。。而小说自己对家暴和施暴者的认识。。。

具体针对的几处我在前面回复林韵妹妹时说了。

谢谢晓青留言~祝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5姐~~~~~那谁,给5姐上酒~~~~烈性的老白干来一壶~~~~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我这一大早的看到这么严肃的话题一头摔晕在了劳工怀里(嘻嘻嘻嘻)。
=============================
真的假的啊~老公没有因为你这很“怪异”的表现而惊吓到摔下沙发吗~~~吼吼


原来今天是寿星,我来晚了,罚自己个摔个屁股蹲儿,爬起来给飘姐边跳钢管舞边唱生日快乐歌~~~。
====================

强烈要求上个钢管PP为证!!!
我倒~这话听着怎么这样别扭呢~~~~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闲妹~~~~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石榴花的评论:
谢谢红石榴花妹妹~

家暴是个永远让人痛恨的话题。。。可是要让人真实的认识家暴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很难~

欢迎妹子常来坐坐~祝阖家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白妹~~~~握爪握爪~~~~也祝白妹天天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谢谢林妹,其实哪能真的生气郁闷呢~因为跟西口mm没有文字来往,只是在她博客里认识,所以在你那边留言时基本上是跟她“打趣”不敢言重呢~

其实我何尝不是你这样想她文字内涵的?所以才会有之前跟朋友交流时认为她的文字只是一时的“不合适”,可现在看来不是呢,她这样的文字不是一次性的在城里出现,我想如果总得有人为她“稍稍改动一些会更好些~”是不行的。胡妹妹那个牧师就是用他的所谓的良苦用心去一次次的误导。。。最终胡妹妹就那样惨的没了。。

要说我懂西口mm的文义,也懂她苦口婆心的献身说“教”,可正是她的这些说“教”让我感受到揪心和惊心,因为她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家暴。她以为身为女人,只要自己做得够好只要自己知书达理只要自己够忍让。。。就能避免家暴。

事实呢?我所认识的见闻过的遭遇过家暴的姐妹们,因为受的教育和文化背景的相似,基本上都有这些“完美”自己、克制自己甚至改变自己身心的艰苦过程,可最终结果呢?这不过是噩梦加深,结果更加严重而已。值得庆幸的是很多的姐妹们走出来了,但是可怕的是继续深陷在家暴中的姐妹们何其之多?更可怕的是很多的姐妹们深陷在家暴中被家暴还不知道~~~如果一再的被如西口mm这样言思“矫正”的话,我不敢想象结果会比李阳妻子或者比胡妹妹好到哪里?

这是我看了西口mm文字后的最感沉痛之处。

再看西口mm给游妹和我的回复(还没有来得及去再复),我更是能够理解她的心意。骨子里这个mm还是以为施暴者是能够给配偶感化而改变的。只要我们女人做的够好施暴的丈夫就会改变自己的残忍和暴力变为有情有义的好男人。
我只能说,这是她和有她这样心情的姐妹一厢情愿的美好的愿望。。。而已。

很欣慰的是看到西口mm是真心的希望姐妹们生活都美好~只是有关家暴话题,西口mm还没有认清和切中要害。

再谢林妹。如果林妹不怪罪不反对,我会再去妹妹家跟西口mm一贴说说自己的看法。不过我怕说了也是白说。其实哪怕白说我也愿意。反家暴不是人人都理解支持的。这个我懂。所以我们反家暴群组中的姐妹们都是抱着不厌其烦顺风逆风都会上的心情,艰难跋涉在反家暴之途中~~~在此我再一次为我们姐妹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自豪骄傲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燕儿~你和朋友们何尝不是我在城里最亲的人?平时的娱乐和朋友之间的交往,大多是在这网上进行的。。。所以,我从来没有将网络视为虚无的东西~展现的基本就是一个真我。同时我也视这边的兄弟姐妹们为说得上话的亲人~

抱抱燕儿~祝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林妹~~~~

早上发送完了再点击修改了文字和链接,再发送时是白板。。。我以为没有贴成功。赶着出门还想着回来继续重新写呢~不想一点开,妈妈咪呀~怠慢姐妹们了~

喜欢蔡琴的歌呢~更喜欢这专做的歌词~再谢有才林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还真的有图文为证的Pia~~~了我一次啊?不说其他就那大锅菜。。。。你也敢帮我拿出来。。。这份给你丢大了我~害我看完了差一点哭哭啼啼跑回家~吼吼

谢谢妹子那么的美化我。。。心里美的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为了观点不一致而郁闷这个不值得,大千世界不可能每个人的认识都是一样的,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能统一认识,正是因为这样才需要有人不断呼吁,不断讲,甚至需要更多的实事来说明问题,也许有些家暴就是在女人的不能忍让之中产生的,那么聪明的女人应当能避免家暴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要允许有观点不一致的人发表意见,不然怎么能统一认识,统一的认识就是在不断的争论和辩解中达到的。您说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看, 你看, 先敬小劳妹一杯! 继续庆祝! 继续快乐!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一大早的看到这么严肃的话题一头摔晕在了劳工怀里(嘻嘻嘻嘻)。飘姐的话金玉良言字字肺腑,顶!!

原来今天是寿星,我来晚了,罚自己个摔个屁股蹲儿,爬起来给飘姐边跳钢管舞边唱生日快乐歌~~~。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顺赞好文!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先祝楼主福寿安康!

再赞这句“施暴者往往多是在家当暴徒出门当孝子缺乏人性的东西。”偶认识的一个人渣就是这样的货色:在外一片树叶掉下都能吓破胆,在家打老婆孩子却有死都不怕的大无畏精神。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很忙,但不得不来这儿留个爪,祝同样是天枰座战友的飘姐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快乐!

抱抱!~~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先恭祝飘姐姐生日快乐!

再给飘姐姐鲜花,希望我们的飘不要郁闷了.

另外衷心地祝愿大家都不要不开心啦,有时我们留言都很快,特别是不经常写文章的人,用字不会那么精准。我还是相信我们的绝大多数人都是心地善良的。

我个人觉得mm走西口如果把“聪明女人是不会让家暴发生的”改为“聪明女人会努力尽量避免让家暴发生”会更好些,我理解有时候留言都是很快速的,不会那么注意细节。

飘姐姐,Youshijie 御树林枫:我读过你们遭受家暴的文章,对你们的遭遇如果不看文章,真的不知道世界上有那么一类男人,无论你如何的behave,他们是不会满意的,那类人骨子里就有暴力倾向的。

对于家暴,如今看来根据情形分为很多类,有一类家暴是无论你如何都无法避免的,但MM走西口的观点是从她的自身经历出发,她发现自己改变以后,她的LG也改变了,所以我认为她的愿望也是善意的,和我们这里大多数女同胞一样,就是分享自己的经历,令她人从中受益。

所以我还是特别强调那句话:每个个体都不相同,每个家庭也都不一样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是喊口号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生日快乐!虽然我认识您只一月有余,虽然我们远隔重洋,您已是我城里最亲的人。

有幸福童年的人更懂得保护自己,姐姐在父母奶奶疼爱下长大,今天要好好疼爱自己。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莫生气,认识家暴是个历史过程。就象当今世界有的国家走在前列,有的地区三妻四妾。

这言论还没聪明到家,换个中东妇女的言论比这还聪明呢!

9月份,妇联已经宣布反家庭暴力预备立法,预计要在明年三月人代会通过。这种聪明人应当向人代会提议:立法的不要,学聪明大大地要。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是谁,在晒靴敛财,
是谁,在踩车摘菜,
那一堆,装中药的瓶罐,
渐渐地,飘溢铜盆色彩。

送寿星一首蔡琴的歌,祝飘姐姐生日快乐!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我这儿这会儿也是大清早的。周末这么早起床,可是破天荒地,一大半还是为了你这个“寿星”哦,这下不“郁闷”了吧?

在自家园子里给你准备了份礼物,今天要出去,所以才大清早的赶着把礼物送上,你自己去取啦。

飘姐,你那“事业”是任重而道远的,一时半会的成功不了。但是也正是有了你们这些不懈的努力,许多观念慢慢地会得到纠正的,真的,我相信!不过,今天你这大寿的,不能郁闷的,好好过生日!

最后再说一句:生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