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秀秀后院的果实(图)

(2011-08-07 13:37:21) 下一个


这周基本没活干,这临时工眼瞅着要“失业”了,也不错,赶着这几天脑子有点不舒服正好歇歇。这小脑袋紧紧地,好像血压很高的样子,测测又不高,估计是看网上的歪门邪道的东西看多了给整的

这不没事了吗,没事了就闲不住弄弄博客再不跑去微薄,不是唧唧歪歪就是哼哼唧唧,例如一看那谁英精英14年为父不作为还整出个狗屁不通的说辞就来气,不叽歪几句难受。

难受完了总得平衡一下吧?那就又跑去跟人上上课骂骂人,例如看到著名主持人喊着跟着小混混们再跟着那谁陈丹青去操人家娘,我一看不是来气而是上火!啥玩意啊?你陈丹青再牛也别因为某些官员的缺德而操他娘去是吧?如今还有儿子犯法老娘顶罪这一说啊?顶罪就顶罪吧你也弄个正经的,可弄个什么“操你妈”还是一帮一伙有名无名之辈提着裤子侯在一边轮番上的。。。什么东西嘛!你们家都没妈是吧?!


不看不说这些牛人牛事也罢~加紧的倒腾前后院。还是去后院看看丰收在望的果实来的惬意~


无花果今年结了很多,一个个老大老大的~又软又甜。
 


苹果结了老多,也是老大的~因为好看一直不舍得摘了就这样挂着~

这大红的苹果啊比我的大拳头还大~



黑桑果今年“成灾”了。结很多,只是不够甜~比较酸~



很漂亮~只是应了那句老话,中看不中吃~不过如果小心一点挑大个的还是很甜的,一般我是上上网不高兴了就去掐一把吃吃~号称长脑减肥二不误。




 


不是吐鲁番的葡萄所以还没有熟(三周前)~
 

三周后 到底不是吐鲁番的这说熟就熟了~只是还不能吃,这个品种还真是法国品质,专做香槟和红酒的,可以连着葡萄籽一起嚼,又甜又脆又多汁,可贵的是,嚼到最后连皮带籽都是好口味,你想不吞下都难。所以不用间隔葡萄使之发大个,要的就是这样的济济一堂的小串串,果实又小又多的效果。大多到了成熟时,我都不让它们下架,傍晚时分用自来水浇一遍,一边浇掐下一串一边吃。



小小鸡们长得有点大了~可别小看人家了,预定的可多呢~吼吼~

这番茄。。。啥品种啊~长了几个月还是青的,难不成有青番茄品种?


  
黄瓜~~~想起来就去掐一根嚼吧嚼吧~好吃。让我想起来小时候在乡下吃过的那味道,一个字,清香脆嫩水灵。

    


知道这是什吗吗?南瓜藤~


这个呢?豌豆苗~


合影~晚上的餐桌上经常地就是这些个东东做主打~
 
那啥藤啊苗啊嫩杆子和在一起清炒一下~
 


凉拌个黄瓜~不瞒你说这几种菜整出来后我大多当“餐前点心”吃了~来不及配饭嘛。吼吼~
 


谢谢老少乡亲们捧场!




================


自家菜园子里的时鲜货--草头(图文)
图文:今日晚餐吃点稀罕物 来个香炒“南瓜藤”~
嚼河蟹 焗枸杞(图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riteinwater的评论:
耶~~~~~~~~~~~

嘿嘿

欢迎朋友常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你来比利时。。。我请你吃自家院子里的东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ser1024的评论:
过会我给你上个帖子专门说这个。。。

我用的是“无害杀虫剂”
灵的不得了
我家的蔬果没有虫子~~~
writeinwater 回复 悄悄话 W
O
W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日子过得,真红火!!
user1024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苹果咋就不长虫呢. 我家的苹果每个里面都有虫, 歪瓜裂枣的样子, 根本没法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赶紧的给游妹送一条小手绢兜着一点那啥~~~~~

那啥游妹啊,你的游记快快上啊。。。那迷也快快猜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我倒~~~~又来个老农~
还一周,15~20天呢,我根本就是靠天吃蔬果。。。看花草~自己不会整,了不得就是蹲在地上拔拔杂草~其他的基本就不是我的活~嘿嘿~

不过我跟你说啊,这苹果不用间花也长的很大。。。
从来不处理它,但是结的果实大的不得了~

不过明年我试试你说的,看它到底能长多大~说不准一不留神能够弄出个“急死你记录”啊~~~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3姐~
您老人家别总打雷不下雨的整的我们这些做小的心中总是热辣辣滴期盼着~

继续热辣辣期盼ing~~~~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莲的评论:
真的啊~

我特意去看了一下~没有分清你说的清和白,但是有二个有一点红的意思了。。。只是叶子好像枯黄了不少~也不知道咋回事请。。。


谢谢一莲,说不准我这就是那稀罕的绿番茄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恩呢~
谢谢玫瑰妹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樱儿的评论:
樱儿姐姐好~

是滴是滴~我这日子充其量叫知足常乐~

樱儿姐姐有空来比利时我请你来家坐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老大。。。冤不冤那我?人家姐姐妹妹们看了吃完了都说好听的,那老大好,感情发泄私愤踢馆来了~~~~~~我肝肠哪里是寸断啊,整个是分分厘厘滴断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静的大湖的评论:
很抱歉啊朋友,这颗熟大概还是靠十年前一个朋友送的,也不知道是买的还是人家自己育苗的,如今已无从查询。原本有二颗,因为特占地方,我还送了一颗给朋友~~~
如果你在比利时,那么我建议你去大一点的果园铺(连带着出售有关花园种子树苗以及化肥和所有工具。。。等的室外超市看看。我的所有的果苗都是在这样的室外超市买到的~)
祝你好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谢谢清清,认识你很高兴。。。你的小说写的真好。欢迎你常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谢谢。。。回复晚了,也没有及时给老师上茶~这样的番茄我还是第一次种,以前种过小的那种,没有掐过叶子剪过枝长很多基本吃不完,这次也就以为不用剪枝。。。说实在的都没有听说过番茄也要剪枝。你说多见阳光红得快,估计这段时间天天阴雨不见太阳的因缘故。我会试试你说的先去掐掉几根杆子叶子看看再说。

欢迎你常来坐坐。。。

对了给老师上茶~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的口水直流!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那苹果真漂亮。最好能疏疏果(一周开始疏果,最迟要在落花后20-25天以内),会更大更甜。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俺决定“飘~~~~~~~”去比利时,在妳家蹭饭ING。
一莲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番茄,就是熟了以后也是绿的。在我的家乡人们管这种番茄叫“贼不偷”。熟了的绿番茄有点发白,仔细看可以看出来的。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羡慕飘姐的小日子,过得真不错。:))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日子美啊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吃了晚饭的,可一看还是止不住口水。眼见着9点半了,还是坐下来再吃一顿。方才明白了为什么老大我总也减不下肥来。感情都是老六博克惹的祸。哼。
平静的大湖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告诉我,您的无花果苗哪买的吗,谢了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如此院妇,这般有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番茄剪剪枝红得快。看一看主干上发出的侧芽,若只有叶子,就剪掉;若是一个侧枝(往往在剪掉的叶子和主干的斜上方), 就会继续开花结果。这样营养往果实上送得快,番茄多得到阳光也红得快。祝你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