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美丽和精致是那样的触目惊心(附图)

(2011-08-05 03:17:34) 下一个


开篇小序一下

现实生活中,我的朋友不算多,知己也就那么一.二个。倒是应了那句“交友不在多(有知己就好) 室雅何须大(有书画就好) ”的老话。这句老话最初见到大概在10多岁时,母亲工作在政府,政府规划新建时赶建了几栋楼,母亲这就分得一套住房。

那个时候这样的比较规范的小区和居民楼在当地还是很少见,我们家这套用现在人说的叫二室一厅,其实那时候室厅是不分的,只有一个大间是单独的,其余几间都是能够连同的。因为当时老太太和老奶奶还健在,时常进城走动,母亲就要了底楼。那楼建筑特点是底楼都是中套和大套带有前院,这样我们住在底楼的就有一小片带土的小院子。住房虽不大但是厨卫俱全,在当时的当地属于第一批带有围墙的小区(其实就是几排住宅楼给个大大的围墙围在里面,只有一个大门进出的那种。)在我眼里可算是高级的很了。

迁入新居时适逢父亲在部队探亲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用毛笔沾上浓浓的黑墨水写了一张“字条”贴在了客厅的门楣上方。那字条上写的就是“室雅何须大”。这“字条”一看就看了好多年,直到80年代初,父母亲自己在政府分配的三分地上建造了独门独院的小洋楼。说起这小洋楼,那可又是一大篇文字,先搁着下次再说。

上面因为说了一句“现实生活中朋友不多”扯了那许多的老话,其实就是为接下来的言归正传做的序”。现实生活中朋友不多数数不足二巴掌不假,可这网上结交的朋友兄弟姐妹们无数有目共睹也是真。

我这人交友习性不分网上网下,只要朋友待我一片情谊,我定回报十分真心。由于本性不好四处游动,除了必须亲力亲为出门交涉的家长里短,平素就是宅在家中看看书上上网忙忙前后院的花草蔬果,其中上网进城(文学城)成为第一大“倒买倒卖”的场所,因此结识的朋友沉淀到现在,大多也算是知己了。

(所以)我的博客严格来说就是我现实生活和真人的化身,有名又姓悠图文,书字数据树标志,图的就是一个为人本分和实在,一旦结交到挚友知己,我都异常感动和珍惜。。。 。。。


言归正传

列数上网时间,至今大概靠十年。07年之前在国内一家网站,那“坛花”和“博客”一做就是很多年。07年初来城里,这坛花不当了,可博客依旧一做又是很多年。虽说那城外的乡亲们很多没丢下,这城里的新贵们又结识了一大批,但是见过面的网友却是握不住一拳。

基本上有过见面的都有了书写,例如【09暑期行之“拜姐” 】【09暑期行之“接风” 】中写到的二位姐姐。我认为有缘千里来相会是人生一大快事,不用文字记录一下实在是损失。所以我所见过面的网友,只要人物时间地点等合适对外书写,我都不会放过。

这现在又见了谁?今天写谁呢?说起这朋友,那就得回到数月前。

还是在年前,由于一时心动跟城里一杆“反家暴义士”建组了一个【反家暴群】时,在与众多的有着反家暴热情的朋友们文字交流中,重新“结识”了这位彼此暗暗神交已久的姐妹。那时候不久,我得知她今年暑假有个“周游列国”到西欧的计划,我就力邀这位姐妹来比利时一游,最终这位姐妹西欧游不但成行,我们还有幸见了一面小聚一番。

由于再这之前我有个无比看中的“临时工重任”在身,在这姐妹实施西欧游的节骨眼上“身不逢时”,没有能够达到既定的与这位文能书写好字、武能喝倒酒桶的姐妹“见面长舒山盟海誓以及醉了也不休”的方针,只在打工之余匆匆忙忙与她小聚了半天。

人都说眼见为实。我这此是真的“眼见为实”了。原来在网上她的博客中看到的那些神马还真的不是“浮云”。一见如故自不必细说,那惊艳也当真不是“瞬间”的,在我已经是永久的定格。

在她返回家园后,我给她写了一封信,原本是想着跟人家抱歉招待不周,可流露出心田间的全部都是真真切切的“涓涓之情”,落在那屏幕上竟然是出离了甜言蜜语的。。。“触目惊心”。

如果再叫我重复这些文字,一定没有了那份自然和纯情。所以,征得这位姐妹的同意,我将这篇“密闺私房信”断章取义一下,拿来与弟兄姐妹们分享。

这位精美雅致到骨子里的姐妹就是她--“MIZI(她的博客中所有文字图片和足迹,显示的不仅仅身心外貌的精致,还比较全面的展现她现实生活中学识品味交友为人等,朋友去见识一下就知道我这不是‘广告’~吼吼)”。

私房信有点啰嗦有点长,原本想着加上跟妹子见面时出了大丑的大锅饭图片等分个上下二篇,最后想想为了完整性和连续性,我决定去掉几张“大锅饭”图片,将文字归拢放在一篇中,敬请不喜好看啰嗦家常话的朋友在此打住绕道。谢谢您的捧场。


妹子如面 阖家安好?

跟很多的网友擦肩而过,而与你有缘相见,不能不说是天意。我很珍惜。与你也确实是一见如故。很开心认识你。看得出我们属于“一类”的,真诚善良不胡夸,我喜欢。
 
以后如果真有机会再来比利时,别说嫌烦,那是不可能的,期盼你和孩子及孩子爸爸再会于比利时,时间呆的长一点能够聊天多一点,我要争取跟孩子们和孩子爸爸说中文我要给他们吃大锅饭。嘿嘿~我不怎么会英语嘛~我要摆显我的大锅饭嘛~
 
你是我见到过的最美丽优雅的女人。这不是“赞美”,是说一个事实。这个感觉是看你博客中居家纪实小文以及“旗袍”秀,“鞋子秀”时就有的。因为那样的居家摆设、衣服和鞋子的品味,不是一般的女人能够“拿得住”配得上。而给我真实的感觉,就在见面的那一瞬间。。。。

你是那样的从里到外都是秀慧到极致的女人。这样说是我们匆匆忙忙见面之间没有忘记看看你的四肢手脚,修长的身条、5官完美的搭配,到举手投足言谈表情等(好啰嗦啊~我是有点语无伦次了是吧~),全部都是那样完美的搭配于一个人的身上,不能不叫人惊艳。我很少见过。在国外更是比较罕见气质、容貌、衣着都有品位的女子(不是我孤陋寡闻见识少哦~)。我是一个比较喜欢跟长相干净漂亮、会穿衣服心地好的人打交道,你就是。我怕跟歪门邪道之主纠集,因为我本性单纯小资,跟那些主纠缠不起。。。笑。
 
我想将我所能想得到的美丽的言辞送给你,但是我真的找不到再能确切赞美你的言辞。总之你是我见到的最美丽优雅的女人、半大孩子们的妈妈。妹婿好有福气。
 
第二天10点不到就没活干,急急忙忙赶回家,想着能够赶在你离开前说一会话,说不准还能开车去车站送送你,电话过去已经没有人接,我想你离开“小比家”了。心中还好一会失落。。。。笑。
 
你和孩子在外旅游要当心。。。
 
你教育的孩子真好。我都不知道怎么赞美他们,他们是那样的优秀,根本就轮不到我去赞美~我的三个孩子无论在学习还是业余爱好上,都不能跟这二个孩子比。你是一个成功的值得骄傲的妈妈!真诚的说。
 
对了,不得不说一下,你也是我见到的最最幸福的女人。常言道人无完人,任何事情都有个得失平衡,可在你这里我没有看到。
 
妹夫对你的好,孩子们那么优秀不用你多操心,你个人无论事业还是家庭地位等。。。我就不用再多说,只能“琼瑶版”感叹一声,你是怎么样的一个完美幸福的女人啊?!

通常说到这里应该说“上帝真不公平”,可我想到的是“你应该拥有这一切!因为你配、你值!”
 
。。。。(此处省略N字)

想说的很多,这些是我没有喘大气没有一点做作和修饰所写下来的心中感言,甚至想着拿到博客去跟朋友分享。自恋为这根本就不是普通的文字,而是一篇朴实中绽放着华丽的诗歌,也是一幅美丽炫目的图画。。。。
 
。。。。(此处省略N字) 
 
拥抱你和孩子们。。。
 
期待着和你们再一次会合~
 
 
姐,宇庆
22.07.2011



下面这张片片是米子来家时我赶做的几个菜。老实说平时我们自己吃的都比这些讲究,不是不在意妹子更不是不尊重妹子,实在是准备好了的东西来不及做,而急急忙忙做出来的完全不是平素的水准~什么叫秀色可餐?妹子来家时我顾不得好好做饭做菜就是~

这份大锅饭的粗糙虽不能近看可这份心意,全在这迷迷糊糊的片片中~~~吼吼

    
    




======================

博客旧文和与己有关的文字链接


有一种美丽叫“玻璃人生”(图)
有关如何认识 看待家庭暴力等资料和信息
我的遗憾,等不得您长大成杀人犯~
放下你的鞭子 (对尼采的“认识”和“评判”)
帮助孩子应付离婚和分居的影响

组图:09暑期行之“拜姐”
组图:09暑期行之“接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瓦赛,这才知道你们强强相会了!!!!美好的相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7~~~~
人家老大刚刚说完我拉风~你这就来一语道破。不过呢,这不是出西施,而是写西施。。。。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那啥。。。大姐啥人呢~不就是那信看着像拉拉么~难不成这人不让拉,这字也不让拉一拉啊~~还让不让人活啊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是滴是滴4姐~~~~

对了那啥你啥时候来比利时啊?咱家的韭菜快给我倒腾光了,再不来我就割了吃啦~~~~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起早的人的评论:
与优秀的人相识相知,对自己的人生是可贵的提升啊!
=================

是滴是滴~你说到点子上了。。。。

她是我所见到的没有半点壶夸乱造的人之一。骨子里的高贵和朴实融合的那样的“精致”,真不是一般的人能够做得到的。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欢迎你常来坐坐~认识你也很高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那我就老老实实坐等潇潇姐来比利时,到那时我一准去机场抢人~~~回家请潇潇姐坐这样的大锅饭餐桌~~~嘿嘿

能够顺杆子上一下是一下~这机会可不能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记得mizi上旗袍时,我曾提议她上真人秀,可以一睹芳容嘛。可是人家环顾左右而言它,坚守阵地,呵呵。。。

问飘姐周末好!
========================
丽雅啊我们下次集体呼吁一下她上个美人照,不过说实在的估计这家伙不敢~长的实在太那啥了吗~估计自己脚的没有安全感~而怕露脸。。。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哈哈~老师啊估计也就只有你夸我了~对这个英精英,我是十分地不待见~你说这人长得丑不是他的错,可心眼不能坏了不是?
对这样的精英,我脚得说多了就是抬举他~咱不说了~

那啥,有关mizi吧,这样的,见面的时候说老实话,没有想得到夸她,不知道是不是嫉妒所致,总之,直到人家走了都没有这样哪怕很简单的夸一下。奇怪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5姐说谁晕了?说清楚我帮她报警!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回来啦,看到你的留言,奉旨来按手印的:)不过,你这“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我躲啦~~~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看过MIZI的博克,感觉是一样的。只是老六的信.......哈哈,不知道的人还以为.....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mizi!
她写的栋栋很好看的。
不起早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时日没有mizi的新东西,心里念念。这是一个看得“见”,摸不到的世界 ,不知到哪里去问候她?没想到飘参加了mizi的真人秀,还有这么生动的记述给朋友们,功德一件!
女人之间的品评,往往刁钻......,可见mizi真真极品、珍品也。与优秀的人相识相知,对自己的人生是可贵的提升啊!
看过飘的很多东东,都很喜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米子有你这样的朋友是幸运,谁能坐到这样的餐桌前是幸福啊!
文学城里真好!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记得mizi上旗袍时,我曾提议她上真人秀,可以一睹芳容嘛。可是人家环顾左右而言它,坚守阵地,呵呵。。。

问飘姐周末好!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估计mizi也被你夸晕了。:-)
赞一下飘评英达和宋丹丹,平和深入聪慧大气。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真是晕了???
周末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认为宋丹丹这样的做法不合符“法制程序”~

如果每个人都拿“法制”不当回事,不从自己做起,以小恶而肆意为之。。。终究不是善举。

尽管我很喜欢宋丹丹,对这件事情(如果14年英精英不管不问儿子属实~)深感愤慨和对小巴图的同情,但是原则性的东西我们一定要坚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那啥,阮姐你忘记啦,人家是精英呢~~~

我倒,这样的狗P精英~~~~别磕碜我老人家了~吼吼

不过说一句实话啊,宋丹丹的发言我有疑问,就是说什么为了等他电话14年不换手机号码~这能说明什么呢?难不成换了手机号码找他或者她很难吗?不都是名人嘛?就算打不到手机上,找人也不难啊~~~这是第一

第二,说巴图大了,所以她骂这个精英巴图能理解不会受伤害(大意这样),这话说的经不住推敲啊,丹丹是不是说反了啊?人家巴图一个大小伙子了,自己能够对他人表明自己的要求和态度了,她为啥要替代儿子说话?这也不是上法庭,这是她私人微薄发出来的信息,这样的做法,我不认为妥当。
宋丹丹真的是为了儿子才大骂这个精英的嘛?宋丹丹真的以为她这样的做法儿子不受伤害吗?我心中有个很大的疑团。

不过这样的疑团不代表我就支持英精英14年不管儿子还弄那么一通P话搪塞~~~~真不是男人的作为!我很较鄙视这样的人、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那个臭男人不提也罢!还自称啥伟岸呢,简直就是一猥琐男。

我觉得巴图很幸运地远离了那么一个猥琐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给阮姐上茶~~~~~~

其实米子的优雅和精致我的文字没法表现到万分之一,这女人也不知道怎么生的,这等风雅美丽不是一般的人能够扛得住~~~吼吼

你去她博客看看那些旗袍,小鞋子还有一大堆的游记等,描述的真不是一个凡人,十足一个仙子~

对了来比利时脚上穿的就是她博客里秀的那双花鞋子(鞋秀的最后一双~)那个漂亮~害我这个大女人看了都喜爱的不行~吼吼

那啥,阮姐现在心气可平复一点?那14年不要儿子的男人可将你气得不轻~~~嘎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描述的米子跟我想象的一样。果然是文如其人。抱抱飘飘和米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