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那点私心和私情

(2011-08-17 10:10:19) 下一个

这几天紧着出博文,这跟之前十天半月能够出个一篇哄哄兄弟姐妹们开心就算不错的我如换个人。有姐妹看了惊讶的紧,跟我说“最近飘飘的产量不错啊,加油!!”

我本想着忽悠一下就蒙混过关,可想想是个机会,何不干而脆之将我的这点小私心小私情在此借机抖落一下?第一对兄弟姐妹们有个“交代”,第二顺道“求得”兄弟姐妹们帮个忙?

众人拾柴火焰高么!

到底什么私心?又是个什么私情?再又求得兄弟姐妹们帮个什么忙呢?

请看我给我家小妹“夏姑娘”的回复。

回复我家小妹“夏姑娘”的评论(原文):

小妹~最近你家老姐这不是失业了吗?所以又有了大把的时间来得瑟家长里短~

再有,一点私心私情。

几个姐妹开办了一个对家暴说不(为了帮助更多的遭遇家暴的姐妹们请点击此处支持。谢谢!)”群组,我在其中晃着,这个群组是新开办的,人气不是很足,故而群组博客中发表的绝好文章(译文或原创),由我等姐妹们三番五次请求管理员给推荐,遗憾的是基本都被拒绝。

我不知道是不是谁做了什么手脚?抑或我们网站对这样的公益群组跟少数人一样有偏见?同时在此我呼吁一下网站领导,请对我们的公益群组对家暴说不给予支持!多给予反家暴公益群组一份支持,就能多帮助一个遭遇家暴求助无门的姐妹。谢谢。

为了让更多的遭遇家暴的姐妹们能够得知我们文学城有这样的一个群组,尽早得知群组中有一批跟她们有同样遭遇的姐妹们(大多数有同样遭遇),彼此能够说说安慰的话或一个温暖的拥抱,乃至提供有帮助和参考价值的、有关家暴方面的文字和资料与她们分享。。。我在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努力。

这个努力就是有时间、有精力、尽量多发一点自家博客文字,同时帮助“反家暴”群组和群组博客做一个说明和链接(见文章结尾处粗体字链接)。

我知道这样的方式不见得好,但是我得尽力去做,哪怕只有一点效果、多那么一个点击率,也是有价值的。因为说不定多一个点击率,就能多帮助到一位求救无门的遭遇家暴的姐妹

反家暴道路任重道远。期盼您和我(们)一起,对家暴说不!

谢谢梅花妹妹给我这个机会说一下。

期盼善良的您跟我(们)一起“跋涉”在对家暴说不的漫漫长途中。

期盼有正义感的您是对家暴说不的传播机,播种机。

开播时机,从我做起。

再一次感谢您--我善良又正直的朋友们!



=========================

于己相关的文字和链接

女人 请自重!
放下你的鞭子
女人对家暴说“NO”
情感虐待(译文)

视频:目睹家庭暴力的少年(女)

天空之城—美特拉(希腊游记图文之一)

尊严这东西 怎能因为环境的改变而丧失?

如何对家庭暴力取证(和保护令注意事项)




====================

“对家暴说不”管理团队重组声明

点击此处查看(供您参考)认识和理解家庭暴力的文字、资料,以及求助信息、渠道

点击此处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384申请进入对家暴说不封闭式群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偶尔断电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飘飘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这样的私心和私情是受家暴姐妹们不幸中的一幸。希望多一些这样的“私心和私情”。做群组义工是很花时间和精力的,我深有体会!代表群组的姐妹们,和将来能受益的姐妹兄弟们,谢谢大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花花说的是。家暴不仅仅是身体还有语言和冷暴力~~~
将家暴当做家丑未尝不可,只是要记得将此家丑及时曝光才好~

也谢谢花花~你和姐妹们为反家暴和遭遇家暴的姐妹们做的更多。我看了不感动都不成。。。

刚刚上了饭饭~为了感谢花花和兄弟姐妹们一如既往的支持,请兄弟姐妹们统统上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宝贝a~你家老姐这还没有上饭饭你就喊着好吃~~我晕啊~
这就赶紧的给宝贝做好吃的~去了~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一听“家暴”两个字就浑身不舒服,好象曝了什么“家丑”一样。据统计,美国有三分之一的女人在不同阶段遭遇过不同程度的来自配偶或者约会对象的暴力。相信这个数据在那些传统上视女人为男人附属品的国家会更高。

另外,不是只有拳脚相向才是家暴。对配偶语言上的侮辱贬低、财务上的硬性控制、职业学业上的强行干预都是家庭暴力的表现。

感谢飘姐的呼吁!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饭饭好吃。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有些人把老祖宗宝贝箱里的精华放在嘴上,把那点糟粕在生活中运用得淋漓尽致。觉得好像反家暴就不是中国人了,合着家暴是国粹?别说,还就有人跟着聒噪起来----对牛弹琴不可怕,可怕的是牛对你弹琴。好在反家暴也不用见天儿着抱着老祖宗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那啥,给林妹妹上个今天的饭饭吧~~

好吃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妹说得真好。

其实我们遇见到的家暴中的施暴者,很多的“不乏”道或儒。。。乃至圣(贤,人)物。只是,他们所表现出来的,不是一如既往的一面,而是双面或者多面。

所以跟施暴者谈论教或道~那是“陪公子读书”的事。。。
我认为比较邪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男英雄的评论:
感谢祝贺(就当老兄8是忽悠额~)~
只是老兄啊~这啥子娘子军歌我瞧着不是很合适“对家暴说不”。到蛮合适“对小三不”。。。

就我所了解的家暴有小三直接挑起的还不多见(尤其国外)。

自然这小三因素不能完全排除,但不是“主力军”。尤其身居海外先进文明国度里的国人,心里太明白如果因为小三而家暴老大的话,那后果绝对是别说吃不了兜着走,那整个就是吃不着!!说不准给净了身光PP出门~~~那混小子肯干?吼吼。

我(们)“直指”的家暴和施暴(者),多由骨子里有暴力倾向,遇事自控能力差甚至没有自控能力的人。。。所致。这类施暴者身心多多少少都缺乏好的家庭生长环境和教育。不过实话实说“自身修养”不是很差,起码道貌岸然能够做得很好(指大多数的),尤其擅长二皮脸。。。


8好~说着说着跟老兄一样好像“跑题”了~~

那啥,祝福你和家人在外安康快乐~

请理解支持反家暴。。。。

再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我倒~玫瑰妹子这是“饱汉不知饿汉饥”牙~~~~~吼吼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感叹姐姐的用心良苦。。。

以下是截了一段我今天给中秋月的回复,支持一下反家暴工作组

儒家伦理的核心不是纲,而是仁。仁作为人的最高德性,既体现在个人又体现在家庭关系中----亲情之爱。“饮食男女,人之大欲也。”人的欲望是人性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儒家从来没有否定人的正当欲望,但是,要在正义和道德的原则下满足欲望。反对家庭暴力是支持受害者的正当生存和尊严的欲望;也是要抑制施暴者的不道德且不可满足的控制欲望。

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家庭暴力对于全社会的比率可能在降低,但对于深受家暴荼毒的姐妹的概率是100%。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特改一首娘子军连歌庆贺。


向前进,向前进。
网民的责任重
妇女的冤仇深
古有杜十娘怒沉百宝箱
今有珍妮姐挨拍为人民
向前进,向前进。
小三的责任重
大房的冤仇深
女权主义真,姐是领路人。
大房得财产,小三得名分。
向前进,向前进。
妇女要解放,咸鱼能翻身。
向~前~进~,向~前~进~
我们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反家暴道路任重道远。希望朋友们和我(们)一起,对家暴说不!

--飘姐任务艰巨,保重啊!小声嘟囔一句,有这么多家暴吗?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