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交友识人体会和心得(必读)

(2011-08-14 15:26:18) 下一个

上次在哪里看到有朋友说吸引眼球和创点击高峰的范例(中),就有标题加“必读”二字一例。今天拿来试试。希望真的有效。想我这人的个性,不应该在乎这啥子“眼球”和“点击”的啊?不过有句老话是说“俗人是经不起哪怕丁点大‘诱惑’的”。我乃俗人一条啊。



言归正传        

无论家人或是朋友,经常跟您唠叨的人.事.情,总是令你不愉快(或者换句话说,总是跟您说一些不愉快的人事情。这里强调的是几乎每一次的“总是”。),例如张家长李家短,周家的媳妇不贤惠,王二麻子家的孩子是斗鸡眼。。。等等,这类话来自家人,不能多听!如果来自所谓的“朋友”,不多说了,这档次的朋友不要也罢。

因为这一类病态的唠叨您听多了会自寻烦恼不说,严重的是久而久之被潜移默化、最终导致心理变态。


无论是家人或是朋友,经常指使您去做一些伤害他人尤其亲人情感的事情,例如指使您为一些金钱利益甚至是P大的一点事情就让您跟父母、手足再或骨肉等斤斤计较不惜反目,如果来自家人,我敢断定,这样的家人跟您已经“隔了肚皮”或者在想什么歪心思(例如怎么样多从您的腰包掏回一点银子物质等),如果说间离你和亲人手足骨肉的情感的人(窝里斗),是出于好心好意为您好?您信我不信。其实鬼都不会信!因为是“家人”,牵扯不断,只能敬而远之。换到来自所谓的“朋友”,这样的狗P朋友我是不要的。侍候不起。

这里加注一下不是说你遇事朋友给你出谋划策给点子什么的,而是有事没事故意找茬叫您跟家人斗恶”“斗狠”等等。


说实话,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人跟我“嚼舌”张家长李家短,偶尔遇到有人“好心为你出谋划策”,不是选择一笑了之就是实话实说自己的观点和想法,绝不轻易主动提及“不愉快”的人事情为难自己和他人(实事求是做评论除外啊~)。

所以我和朋友在一起,或者朋友和我在一起,很少不轻松不愉快。这就是“人以群分”吧。

网上碰到过很多的朋友,有纠集的也不少,不过只要我知道的,我绝对不跟背后坏人、事的网友多交道!尤其那种背后喜欢用悄悄话四处八方嘀嘀咕咕某某长某某短者。跟这样的人交道打多了,晚上睡不踏实。

“物以类聚”说的就是这。我不是物,绝不能跟这些活物扎堆同行。

有朋友要问了,人家既然是背后还是悄悄话你怎么会知道?

问的好。我的回答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我始终相信,时间能够“洗刷”一个人的心灵,还能洗刷一个人的面孔。




==================
小笑话

家里的都不省心(选择网络笑话集)

老虎和狮子在酒吧喝闷酒。喝着喝着,竟抱头痛哭起来!

这时,服务员狐狸走过来问道:“两位大哥为何哭得如此伤心?”

狮子拍拍狐狸,指着老虎说:“他家有个母老虎,俺家有个河东狮!这日子没法过啊!”

狐狸听后,立刻眼里饱含泪水,委屈地说:“两位大哥,俺家那个狐狸精也不省心呀!”




=========================

于己相关的文字和链接

女人 请自重!
放下你的鞭子
女人对家暴说“NO”
情感虐待(译文)

视频:目睹家庭暴力的少年(女)

天空之城—美特拉(希腊游记图文之一)

尊严这东西 怎能因为环境的改变而丧失?

如何对家庭暴力取证(和保护令注意事项)




====================

“对家暴说不”管理团队重组声明

点击此处查看(供您参考)认识和理解家庭暴力的文字、资料,以及求助信息、渠道

点击此处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384申请进入对家暴说不封闭式群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忠孝仁义爱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笑话很好!!!!这么年轻孩子就20多了,我盼着自己孩子长大呢,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姐说得很对,其实我早就在你这里转来转去。因为喜欢你的自强自信又很有女人味。是我这样村姑应该学习的榜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很多不善良国人的“通病”。我最见不得女人张家长李家短,男人浅眼皮小心眼。。。事事跟人比。十分痛恨。

喜欢你的小说~期待你的新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妹子。只是我不是完全赞同你的“倾听对方的不满也是一总美德。和听听是非就当是传说”的说法,有一些人的某种恶习,就是久而久之因他人无原则的容忍包括倾听所养成的。最终害人害己。

倾听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美德。但是变为无原则倾听那就是“怂恿”,就不可取了。

无原则倾听,我认为是变相的“怂恿”个人之见,妹子别见怪。

欢迎你常来“怂恿”怂恿我~~~~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妹子啊,这这这。。。概不外借呢~~~吼吼

其实哪有正常的人不时不时“嚼”一下?只是怎么个嚼法有讲究。

我是十分欢迎有讲究的嚼舌一下的~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LD的评论:
谢谢朋友~朋友过奖了!不过真诚的说,我好喜欢听夸奖我的话,哪怕过奖了~~~吼吼

欢迎朋友常来夸夸我~我给你上营养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天也有梅花的评论:
对了,黄瓜我给妹子留着~~~~是剁是拍有你定夺!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天也有梅花的评论:
小妹~最近你家老姐这不是失业了吗?所以又有了大把的时间来得瑟家长里短~

再有,一点私心私情。
几个姐妹开办了一个“反家暴”群组,我在其中晃着,这个群组是新开办的,人气不是很足,群组博客中发表的绝好文章(哪怕原创)请管理员给推荐基本都被拒绝(也不知道谁做了什么手脚),为了让更多的遭遇家暴的姐妹们能够得知我们这样的一个群组,得知群组中有跟她们同样遭遇的姐妹们(大多数有同样遭遇),彼此能够说说安慰的话、给彼此一个温暖的拥抱,乃至有帮助和参考价值的、有关家暴方面的文字和资料与她们分享。。。我在做一点努力。这个努力就是有时间有精力尽量多发一点自家博客文字,帮助“反家暴”群组和群组博客做一个说明和链接。。。。

这样的方式不见得好,但是我尽力去做,哪怕只有一点效果、多那么一个点击率,也是有价值的。

反家暴道路任重道远。希望朋友们和我(们)一起,对家暴说不!

谢谢梅花妹妹给我这个机会说一下。

希望朋友们跟我们一起“跋涉”在对家暴说不的慢慢途中~~~
希望朋友们都是对家暴说不的传播机,播种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抱抱林妹妹。其实我一直的并不单纯认为“来说是非者,必是是非人。”

但是总听一个人唠叨同样一件事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甚至一年又一年。。。这很让人抓狂~

很多的来说是非者,往往是被人“逼”的。只是我的要求不高,来说是非者,必须带有你自己的头脑~带有一颗善良公正的心(同时这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其他我们好商量。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票姐姐倾听对方的不满也是一总美德。听听是非就当是传说。哈哈人生有各种各样,男人有各种各样,女人也有各种各样。大千社会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做女人的我们就要学会适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都是生活好了闲的,刚来美国打工的时候就没这闲心,也从来不惦记别人的,国内的也是,穷的时候都亲,富裕了反而远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这个“必读”挺有用啊?呵呵!下次借来试试。~~

顺便同意一下,嚼舌头真的不好,有时忍不住嚼一下,效果不好,以后就在不嚼了。:)
XLD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你活得超脱,是因为品行好而幸福的女人。
祝福你!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最近飘飘的产量不错啊,加油!!顺你家点黄瓜。嘿嘿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同感。。。

来说是非者,必是是非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