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儿的手术和孩子们送的母亲节的礼物(图文)

(2011-05-19 12:28:28) 下一个


一转眼又是好久没有换板报。害得好多朋友牵挂着,给大家鞠躬了。谢谢牵挂。

好多朋友都以为这么久没有登陆,都是给资本家“害”的天天打渔没时间晒网,那是冤枉人家资本家了。

这一次不是资本家害的,而是我们的三儿病了。急性阑尾炎发作住院开刀了。

这段时间由于我时不时的去补课去打渔,三儿的学习就看管不周,他老爸一看成绩单,8得了~该有他给三儿收收性子了。这样,三儿就住到老爸那边给管制着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

住在老爸那边,有老爸“管制”着看书学习是我们家的传统节目。孩子们跟着我欺负我这没管卡压能力的老妈,除了调皮就是捣蛋。所以只要他们的学习马虎下来,我管不住了就会跟他们的老爸投降,让孩子们去那边由他管教。说实话,三个孩子还真就服帖这老爸。历来老子说一小滴们不敢喊二。这一点我也佩服的不行。

这不,三儿才刚刚去了几天,脚跟还没有站稳,那天小半夜的喊肚子疼,老爸一摸肚子立马一边扯着三儿上车去医院挂急诊,一边给我电话说这事,我一听就急了,也立马上车往医院跑。

由于三儿老爸是医生,这当机立断的不是一般的及时,照理能够免去三儿吃一刀的痛苦,只是三儿这孩子平素就吃得起生活,有一点头疼脑热不在乎,这说肚子疼前后也就转眼工夫,可去一B超,阑尾肿大发炎很厉害了,他老子跟医生商量着是否能够保守治疗,最终还是没法避免吃一刀。

我家三儿虎背熊腰的,碰到这样的体外显微镜手术,三儿是受罪了,因为刀口要比一般的人大一点深一点。那小脸蛋进去的时候圆圆的,等出院时,那小脸蛋瘦小了一圈也不止。我一看嘴跟心说“咦~这一刀还带管着减肥啊?8错。”

只是代价大了不是1点。

这样一来,我除了中断打渔,也不得不中断补课,原本之前身子骨因为不时的撒着小娇没有完全恢复,接着陪三儿住了二天医院熬了2小夜的回家后就趴下了。连续发烧几日,除了必须亲力亲为的事务外,其他的就算暂时“对外停业”。

博客自是无能为力打理。这二天感觉好很多,起码头不是那样晕呼呼地了,赶紧着来给兄弟姐妹们报平安。三儿已经返校,但我没有跟着返工打渔,而是继续的将养着。等下周再说吧。小命要紧年纪不饶人呢。

下图,三儿躺在病床上看电视~人家不给我拍照片,这是偷着拍的。其实就是人家给我拍我也不会拍他~有损形象嘛。




三儿住的是单间,还是比较“豪华”的。有大彩电吗~彩电下面的柜子一半是衣柜一半是冰箱~洗手间还二个(另一个卫生间没有拍~)这是房间的一半。大窗子下面是我睡的陪床,照片上露了一半大腿的是来看望慰问三儿的姐姐~人家躺着说要考试了要赶紧着看书呢~你信不?







这三儿的手术汇报就简单一点到此。接着说母亲节三儿跟哥哥姐姐给妈妈送的礼物。



前一阵热热闹闹的欢度着母亲节,我也打算来秀一下孩子们的孝心的,不过因为隔三差五的去工厂打鱼和三儿的住院,将这秀给拖下了。今天一并补上。



下图,三个孩子送的礼物合影 我以前文章说过,因为孩子们的零花银子主要来源于孩子老爸(说实在的我花在他们身上也不少~)我就跟他们说任何节日都不要给妈妈买礼物。这些时候老大和闺女自己时不时的打学生工兜里有一点银子了,就又记挂着给我买一点东西。我还蛮感意外的。因为之前因故中断过。今年根本就没有指望礼物。。。





下图,三儿送的兰花花~三子兜里的银子还是那天他说跟小朋友去看电影给他买票的银子,也不知道人家后来为什么说不看了,后来估计是几个小朋友一商量将银子省下来都给妈妈们买礼物了~那天三儿还是偷偷摸摸自己骑车冒着雨去超市买的,我还傻呼呼跟他恶狠狠地吼“外面下着雨还出去玩啊?”人家哼哼唧唧说一会就回来。回来后就给我拿来这盆花还有一包我平常最爱喝的摩卡咖啡,跟我说妈妈节日快乐。害我感动的差一点落泪不说还因为吼他内疚了好久。算着不超过10欧的东西,但是对我家三儿来说已经很昂贵了~嘿嘿~


    


下图,闺女送的养花瓶~闺女的礼物是花了小贵的银子的。这孩子跟几个丫头一起捣鼓给妈妈买礼物,总是图个品牌,尽管我说了不要他们买东西,人家还是买了还是买的这样的专卖店里的出品~害我感动得要命~爱漂亮的闺女为了自己有个富裕的零花银子,和买这些礼物的“计划外支出”,闺女是时时刻刻去争取打个“童工”的。不过我会关注他们的银行卡的,一旦几近赤字,我多多少少都会论资排辈给他们加进去一点。让他们有个资本应个不时之需。








下图,老大送的护肤油,因为在食品厂上班基本就是在冷库工作,皮肤很干,原来就是干性皮肤,老大比较心细,那天看着我整手就说要用油搽,这妈妈节就去买了这样一瓶纯天然护肤油~用了几天了不错。原本应该放在浴缸里的用品,但是我直接的用少量的油混合一点自来水搽脸搽手,很不错。

老大快当爹了。。。。这阵子银子尤其紧张,那天妈妈节一大早我还在睡懒觉人家就来了,说给妈妈送东西。还没有好意思说是礼物。因为这孩子从小就内向腼腆,他认为这只是几块钱的东西不好意思说是礼物。





要说这些都不是很贵的东西,但是我真的很知足很感动很高兴。在此背着他们再一次跟他们说“谢谢你们,我的心爱的孩子。”

     


再一次祝福天下的母亲和孩子,都健康!都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bless.....................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阮姐跟我还讲究什么啊~没事了。三儿这个属于小刀~住院不足三天就给医生打发回家了~~~嘿嘿

现在早就好了~我也是,睡足了觉就没事儿了~

你那啥,要开心啊~我觉得你锻炼的方法不合适你。。。换个方法?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子开刀了,那得赶紧抱抱小三子和累病了的飘飘。

最近心情不是那么好,就没来报到,请飘飘原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来啦~抱抱。很久没时间看你和姐妹们了,真的忙了~嘿嘿。

老大明年才能毕业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我也有一阵子没有来姐姐这里串门了。

小三挨了一刀,心疼。不过小孩子恢复得快。

三个孩子好贴心啊,姐姐好福气!

恭喜啊恭喜!姐姐要升级啦!老大也大学毕业了吧?时间正合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yourselfgo的评论:
言简意赅!
听你的!
以后不管这帮坏小子了就跟你去上海好吃好玩好了~~~~

其实在过去的靠20年间,在上海来来回回几十次,跟着老哥吃住的尽是名特优~很拽~

不过以后去那机会会很少了
不过如果你请我去吃住名特优的话,我不会拒绝的。。。

嘿嘿~


看我不吓S你~~~~~(飘一一小声的嘀咕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老大~谢谢老大惦记着三儿,三儿已经返校,但是刀口还没有完全长好。不过今天接他回家的时候问疼不疼了,人家说不疼了。。。那就是说快好了。

还有,我家小子跟你家小猫同年宝啊,只是我家这小子没有大出息,见到花姑娘眼发晕头发花一跟头就摔进去了~

不过这小子蛮争气的,一下子就将我给整成奶奶级别了。

他娘的这本事还真不简单啊48~

等小小子出来了我给你片片稀罕啊~对了,准备好大红包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老师比我还讲究啊~
说实话,我家这小子不像话!老娘我千辛万苦生下他只是转眼功夫就长大成人了将我拉入老妈行列,再一转眼,这就将我踢进老奶奶的队伍了~我跟他没完!

嘎嘎~

那啥,当奶奶不会是可怕的是吧~~~我才不怕呢~我是飘一一我怕谁?

letyourselfgo 回复 悄悄话 哈。。。。我是上海姑娘。

明白飘姐姐的生活姿态。可。。。。还是心疼飘姐姐,要学会撒手,做生活的减法,自己自在,别人也舒服。

天,是塌不下来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够忙乎的。

三儿的刀口已愈合?

你那老大比我家小猫要小,你就要当奶奶啦?

凡事都悠着点,身体重要!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噫,你要当奶奶了?恭喜恭喜。说着好像挺老了似的,其实没那么可怕吧。只是你又要忙了。
这回又躺了几天,不容易。保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yourselfgo的评论:

谢谢谢谢。你在线那~~~
给你
上茶~上香茶~

去你家看你也没有搞清楚你是姐妹还是兄弟。。。也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如果愿意的话告诉我如何称呼可以么?

平时跟孩子们我算是“双面人”,一会是慈母跟他们说说笑笑时不时也“撒撒娇”骗骗他们。一会是严师伶牙俐齿“恶语相相”。总之,我们母子女之间都“巴结”的不容易~

你也都好么?

我这边很晚了,我下了啊。还是那句话,希望你常来坐坐。
letyourselfgo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自己也要照顾好自己,孩子大了,他们可以慢慢独立,你也可以向他们撒撒娇,当你不舒服的时候,越来越觉得天是塌不下来的,钱多钱少,不是大问题,自己身心健康是头等大事,多休息,多省心。博客,有闲心再更新,不要觉得是负担!!

多养心,多省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