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大锅饭(图文)

(2010-12-28 13:20:31) 下一个
  

  只要孩子们在家,我一准是整大锅饭的主。

  朋友眼看着那忽忽悠悠的大锅饭常常的帮我愁死了。先前我跟你们一样也是这样的犯愁。经常地是整完了大锅饭自己犯嘀咕,这么多怎么个吃法啊?什么时候吃完啊?

  只是慢慢的不仅仅不犯愁了还越整越多。变成了真正的大锅饭。

  废话少说还是上图。验明正锅。

  下面是昨天整的供飘家老少糊口的正宗飘一一版大锅饭。


  先来个大锅饭大饭桌~~老东北人家是一间房子半间炕,我家是一间房子半张桌。

       


  其实吧这不是真正的餐桌,是大夏天放在花园里的烧烤桌~~整个78910个人呼啦啦围一圈吃吃喝喝特别的显得热闹那种。原本厨房里的饭桌显得小一点我们就将这个放在厨房,其实大夏天这套餐桌椅外面没有用过2回,一直的在厨房用的。当初厨房还有桌子的时候,这个花了老鼻子本钱的笨家伙看着没有地方摆放还直觉得浪费了,后来给整到厨房,不得了,都喜欢就安营扎寨至今,只是给我整个土吧拉吉的台布看着没得的没品位。不过如果换到你来我家,一准的也跟我一样顾不得讲究只图简单方便了。





 裸着的这样子昨天贴过了再对比一下~~看着还是裸着好看是吧。是的。平时也是这样裸着的。

    


 扯远了转回来继续大锅饭。那昨天这大锅饭吃的是什么呢?其实是老套套~换个角度拍个片片罢了~红烧5花肉,烧的时候锅里放二只小土豆一起炖,炖到差不多时候将土豆整成泥就是了,这样的汤汁泡饭是一绝。真正的肥而不腻的典范

  边上的那个是土豆丝。在我家一般菜不够的时候就整这凑数。好(3声)的是小滴们经常地还点这个吃口。好(4声)的也就是那个土洋结合。真实蛮下饭的。


  

  
  下面这个呢?糖醋大排。这个不是吹的,算是我的保留菜种。有朋友来家得碰到我高兴才做呢。那不高兴做啥呢?不高兴了就整大餐~~~HOHOHO~这菜特简单,前后15分钟搞定。遇到时间来不及赶着吃饭做这菜保准喜欢吃肉的主都欢喜,又嫩又滑、酸甜可口。

  边上的那个该不会还是土豆丝吧。才不会这样糊弄人呢。那个可是技术活的生炒糖醋大头菜。这个菜算是白搭,吃什么夹上一大筷做配菜那口味也是一绝。值得推荐。





   木耳、手撕大头菜、茄片、香菇、青椒等素杂烩



  上面那些个是老套套的话这个是新品种了~真不容易,好容易见到新面孔了。这是希腊菜肉菜卷。就是整一颗包菜的叶子卷上调好味的大米拌肉泥。。。具体做的时候包菜叶子先用开水汤软~包上肉泥捆上香蒜叶子或者别上牙签下锅清炖或者生煎后加一点水和牛奶等慢炖至熟。其他没有讲究。吃口不错老少皆宜。这是一人份~估计有4两肉。昨天这样的我吃了二份~今天一点不含糊的全换位到了胳臂大腿大肚子上~嘿嘿。

      

    
  在我家吃大锅饭如果少了一锅清汤那就不叫大锅饭~所以什么时候这样的砂锅一定不会少的。昨晚的清汤主打希腊菜肉卷,我加了十几只大虾,一把木耳,几粒鲜菇,汤底是鸡汤。

      


 来个小合影~




  昨晚的全家福~~~那个清汤也是希腊式的~见到那二份菜肉卷了吗?二只一份的那个是这样清汤里面的,三只一份的那个是生煎了慢炖的~口味不一样但都真的很好吃。那汤说是人家希腊式的其实是变种了,我加了我喜欢的大虾和木耳~清汤看着有一点黑黑的那是肉泥中加了一杯血糯米(生米现拌不用水泡)~这样汤汁看着就是淡紫色的蛮养眼的。









  那位要说了你家真的都是这样的大锅饭啊?谁说不是呢。下面这个图片是早些时候吃的~换盆换菜不换桌而已~

     

  
  
  谢谢捧场~祝福大家来年吃喝不愁吃嘛嘛香安安康康~~~





最新博文链接
  • 十二月里吃喝忙~闺女、三儿生日,圣诞家宴图文
  • 温馨的家庭与美满的婚姻生活须有二个要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说了你可别pia我,大锅饭好吃!可每次你的桌子一果奔,咱就想在旁边挖一泳池来着。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这只晴,自己MP就算撩,还把俺给使唤上撩,不干,罢工,涨薪了再说!~~~~ 开心看到你快乐,朋友!

    再问飘姐姐好,给楼下的所有姐姐请安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唉~~~其实我心里就是这样想的,如果安娜宝贝来我家别的不敢说这吃饭一定能吃得多一点~~~

    今天好点了吗~抱抱大小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ufneuf的评论:
    白妹也敢拿老姐开玩笑~改天请你来上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老大~~~这边请~您的座在包厢~~~~~~~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5姐,还铁粉呢,有这样忽悠人地么~~~你看我不将这话翻成蚯蚓给姐夫看~~~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阮姐美言~~~给姐姐那个软垫子垫着PP~~~再给姐姐泡壶好茶~~~
    那啥,等姐姐姐夫什么时候来比利时我做真正的大锅饭给姐姐姐夫吃~抱抱姐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给月儿和月妹夫上茶~~~~那啥,月儿就别忽悠老姐我聊~你那吃喝做的比我讲究的不是一点啊,这你还想蒙老姐我啊~
    那啥,你说裸着好我今天就真的拿了台布裸着了,等会上给你看看今天裸着的大锅饭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楼下抢沙发,我悄悄偷了一块糖醋排骨, 好吃~~~~
    赶紧找一把椅子,拿一个软垫儿,笑着请, 大姐, 坐沙发~~~
    那个啥, 九月儿, 快去拿茶杯,给大姐, 阮姐,五姐上茶~~~
    咯咯咯, 我这MP拍的。。。
    飘姐家里每天都是过年,俺家安娜到你家,不出三天就会学会抢饭吃了。。。
    问好勤劳善良能干的女主人,全家新的一年,健康快乐, 顺心如意, 万事胜意~~~
    也问候楼下的大姐,阿阮宝贝, 五姐,九月儿,nfnf, 新年如意~~~
    neufneuf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大锅菜真是上得又快又好啊!人多,吃的就是热闹。改天也来凑个数啊。嘻嘻。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座儿在哪儿?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老G 说了, 一定要去你家吃饭, 玩乐, 还说, 我必须向你学习。 不然的话, 看他的最后决定了。

    你看, 小M 我该怎么办?

    下次再也不告诉他了。

    新年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俺回来晚了, 坐下慢慢看了, 自己给自己倒白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哈哈,又见大锅菜就知道你很开心了。

    祝飘飘妹子一家幸福健康快乐~

    我也要吃一口大锅菜啦~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肚子饿s撩,告诉先生今晚看了飘姐姐滴大锅饭,俺罢做撩,自信全没撩~~~~

    严重同意,裸着滴好,裸着滴亮,裸着滴真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