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过留痕--我5姐的老命捡回来了 顺祝5姐生日快乐

(2010-08-25 08:19:05) 下一个


先跟朋友们抱个歉 前面的回复先搁下 我赶一下这一篇有关5姐逃过鬼门关的记叙。。。



其实按顺序今天不是写5姐  前篇杂记才记到6  按照原本杂记 大概记到10好几才轮到我们的5姐份 不过老天不允许我这么怠慢我们的5姐 特意的在5姐生日之前 将我们病危的5姐从死亡线上生生的拉了回来  这就有了老天给安排好了的今年的 我们5姐的生日如期的在今天 依旧的还是在阳间给庆祝 可喜可贺。。。感谢老天 感谢菩萨。这也就有了今天的这篇文字让我们的5姐加个塞 或者说将前面的杂记给暂时的挂上 专门给我5姐写一点文字 标记一下我们5姐跟姐妹们之间的12345 以示我们5姐的。。。后(厚)福。大难不S嘛不是。

我的5姐 也就是我这边的铁杆跟P小美姐姐 网名是我这文盲不太搞得清楚的比较麻烦的洋文  叫嘛SINEAD4273 具体什么意思5姐倒是有说过还不是一次 但就因为是洋文洋意 我始终没有记得是什么意思。但说起小妹姐姐这个昵称 我想我这边的老朋友们朋友们没有不知道的 所以也就不妨碍我今天这篇用简单文字 但是包含深情的来记叙一下我跟5姐的这么多年来的点滴交集 尤其概述一下我5姐是怎么从鬼门关闯过来的。。。故事。

括弧一下因为电脑不会使的缘故 经常地给我写写就撂挑子一股脑的没有了 所以今天这篇可能会断断续续 写一点贴一点这样的方式上贴 但是我会争取赶在今天5姐的生日完成这篇。谢谢朋友们的担待 括回去。


看我前二篇文字 在回复栏里我自说自话的那样将几段杂记用回复形式贴了 原先是因为电脑不会使还是电脑原本设置问题 张贴的文字从头至尾不能断句隔行 灵机一动我就用回复栏试试 结果回复栏的设置格式能够断句分行 我就偷懒也是应急的用回复形式张贴杂记以求一气呵成 恐怕再一偷懒又将朋友们给挂了。

其中有一段写到5姐 说了5姐病了。。。因为张贴的匆忙也没有能够好好地捋顺文字 之后用其他电脑排版的时候也就没有放到正篇中来 最主要的是那个时候我5姐病重 我不能够安心写什么有关5姐的文字

再有  在我老家有个老规矩 有关活蹦乱跳的大活人的文字 你可以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甚至信口雌黄也不为过  但是  一旦这大活人病蔫蔫的时候 你千万别多动文字去书写。。。这其中的道道 想我不说但识文断字的朋友们是懂得奥妙的。

昨儿得到我5姐指令 因为5姐她大病初愈 思维还不能够集中到文字中尤其久坐在电脑前打字  让我写一些文字替5姐她给朋友们报个喜 告知朋友们5姐她病了的这些时候 在上周还在跟死神搏斗 如今具体说前天 得到医生赦令 大安了!感谢朋友们对她的关怀和牵挂。

最为让5姐难安激动地急于想告知朋友们的是 在医生告知5姐病愈大安了的同时 医生对她说 她这个病 全球病例统计中死亡率是高达百分之三十的。换句话说 我5姐是捡回家一条老命。故而我5姐是有满腹的话要对朋友们说 苦于目前状况不能如愿敲键盘 等她能够得令坐得电脑前看大家了 会整理一些文字来跟朋友们请安的。在此我先替我5姐感谢大家。祝福大家阖家安康永远快乐。

朋友要问 你5姐到底怎么啦?为了免去朋友们的牵挂 我就大概的将5姐的近况写一下。字句之间的标点还是用空格替代  朋友们多多包涵。谢谢。

5姐病情和近况大概情况是这样的

5姐其实身体一直的不是很好  只是因为我姐夫是个求恩那样白同志 有很多的生活习惯以及观点跟我们这样的黄同志道合但志不同 碰上我5姐办事为人要求比较精细高雅 大有瞧人家办啥事都感觉不力那样的将就不得 这里我括弧一下要批评5姐这样的时刻仰视自己不与基层衔接也不与群众打成一片的行为括回去 所以平常的生计琐碎杂活等大多是我5姐亲力亲为 加上5姐的孩子小得不上力等 随勉为其难的扛着弱体在外度日 算是保家卫国。久而久之 我5姐心力比较憔悴 落到现在也就年近半百 这身心脑力啥的大有罢工趋势 写到这里加插一句 感情心力憔悴不是飘一一专利啊。好在工潮不是很专横霸道恶劣 只是将我5姐狠狠地的警告了一下 随放过我家5姐一条生路。谢天谢地!

话说大概十天前 。。。
之前朋友们知道我已闭关数月 有关网络文字博客包括邮件信息等一概忽略 直至7月初我4姐来比利时看我 之后只是间隙性的去小组内看看姐姐们 间或留几个字 而博客和其他都没有联系更没有文字 

大概在8月初 某日接到2姐在加拿大打来的电话 跟我说组里出大事情了。。。说老大在组里着急的喊着谁知道老5的近况?因为姐姐们知道我跟5姐电话联系得多 2姐就及时的给我来电话 并跟我要5姐的电话 告诉我5姐失去联系很久是生病了 而且病得很重 老大和几个姐姐们都非常的着急等等 我一听心中一紧 因为在前不久跟5姐通话时候5姐就说身体不好 不好的时候是浑身痛的起不来床 现在这样是不是。。。

这样一想也顾不得自己焦头烂额 放下2姐的电话就给5姐挂过去。。。1次不通2次不通3次。。。

直到那一天
括弧下面是接通了5姐手机后给姐姐们留的言 5姐这个时候还是在医院里住院括回去

那天接到2姐电话后挂了就给5姐电话
不过是姐夫语言叫留言
我就留言了
知道当时没有谁能告诉我还是急急乎乎的问5姐怎么了

隔天再打电话
还是留音
自然还是姐夫的
我开始着急

不过没用

第一电脑整不了来这边组里
5姐电话家里的和手机在我的手机里
可手机罢工很久了
手头的记事 本本里只有5姐家里的就继续打家里的

直到今天整出旧手机拿到5姐手机号码
还是先打家中
还是姐夫留音
接着打了手机

一边拨号一边犯愁
如果是不会中文的洋姐夫接电话我该怎么说
我这几句中国人听不懂老外听得懂但不知道我说啥的英语能不能跟姐夫说得清什么。。。主要问的清什么?

犯愁中姐夫接电话了
一听电话通了很激动竟然有哭的冲动
想着那个姐夫胆很小别吓着人家就哽叽用英语着喊
姐姐们
你们可看清楚了
我是用英语喊得啊
这样喊的

啊爱慕飘
啊爱慕飘啊。。。对了。。啊爱慕6。。。
美啊爱思屁壳吐my cisite小美?括弧这cisite是汉语拼音发音括弧
阿西比利夫特
括弧这最后一句整的是比利时话中文请 英语霹雳死的意思括回去


我这边
反正喊完了 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妥
不过现在想想
估计我可怜的姐夫是抓瞎了。。。


得知5姐病情十分的严重 我们的3姐也就是我特善良温厚的成姐姐即刻跟她的在外读书的二闺女商量 能不能替代妈妈去看看5姨。。。

有关这一段故事 我大记出身的文字功底深厚 文采还一级棒的3姐有专门的文字图文记叙在博客中
请感兴趣的朋友点击跨国千里探网友 上下集。

再后来 我敦厚的大姐 也就是我们的老大在组里发动了号召下了令 请我们一有时间就给5姐电话 要不藤杖侍候 因为5姐这时候的病情严重到前聊后忘 。。。

这个时候让人难以预料的 也是5姐难以预料的 我那平时性情温吞泰山压顶不弯腰的白姐夫特显出他高贵的品质  跟我们的祥林嫂拼上了火 见谁跟我们5姐套近乎他就上前弯腰鞠躬 请你多跟我太太语言交流。。。请你多给我太太电话。。。甚至跑去跟他平时不怎么熟悉的5姐的朋友招呼 请他们多多抽时间去看望他的爱妻 我的5姐 以帮助她保持记忆回复间隙性的健忘。。。等等。这就有了老大在组里的呼喊 随后12346姐妹相互重新确认5姐家电话号码和地址 姐妹几个只要有空就轮番给5姐的电话轰炸。

在大家除了电话就二眼一抹黑时 我2姐脑袋不是一般的清醒和灵光 立马替代我等几个定了一束鲜花在5姐出院那日邮寄到5姐手中。。。对病重的5姐和焦虑万分的姐夫表示了实质性的慰问 5姐夫妇很高兴 连邻居看了也感慨万分 你们的网上姐妹情真实是深厚啊。

嗯哪~~~~
我5姐无比自豪。

过后5姐感动不已 尤其这二天大病初愈 在接到我的电话时候一再的跟我说叫我替她感谢这个姐妹那个朋友们。。。我都满口安慰着5姐 放心吧我会跟朋友们说你的感动和感谢的。

只是至今 我都不知道除了在此用这样的最为简单的文字 粗糙的替代我5姐跟姐妹们朋友们说感谢之外 还能帮5姐说什么。。。

朋友们看了请包含我的笨拙的文字 我的心跟5姐一样热切的 真诚的。请相信。谢谢大家。

最后请大家祝福我5姐早日完全康复 生日快乐!


简单的文字记叙一下5姐近况和病情告慰朋友。字句简陋 心情则是醇厚无比。
另外请看到此文的朋友互转一下5姐的朋友 告知5姐近况 。。。谢谢。我也准备去给管理请求推荐 让更多的人给我5姐祝福和知道近况 因为我不能够帮5姐转达更多的朋友。

祝福给大家!

宇庆。


 



后记,在5姐住院大概靠十天经过多种仪器监测血检等都没有能够诊断为什么毛病。在5姐第一次出院后再一次返回医院复诊时才确诊为 viral encephalitis caused by an infection of the Herpes Simplex virus。有关资料诊断 用药 预后等,为了大家能够更加的明了 在此推荐大家谷歌一下这里就不缀复了 见谅。能够得到比较全面的资料。这样的病早期诊治很重要。如果发现及时治疗及时 预后比较理想。。。。

祝福大家阖家和和睦睦安安康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同感,同愿!
问候飘和这里的朋友们,祝飘和各位中秋快乐,阖家安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tired的评论:
谢谢朋友关心,看了你的留言 征得5姐同意我在原文后加了后记说了病名和大概的病情。
欢迎你常来坐坐

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
欠了朋友这么多真不是一句话几行字能够请罪成功的。
我这些时候真都不知道自己忙点啥
嘴巴上文字里不知道多少回信誓旦旦的会尽快回来给朋友文字
可是
还是将朋友们挂在了5姐这边晾着
真对不起朋友们

想说的很多
人事情等
还是那句话
我会尽快回来记叙文字
跟朋友们逗乐
跟朋友们交情
跟朋友们。。。。忽悠
还有
跟朋友们请安
等等

只是还得请朋友们包涵些时候
。。。。


回复娓娓JJ,谢谢娓娓姐姐,也给娓娓姐姐问好请安了。5姐最近好很多只是精力还没有恢复到从前。

回复如歌妹子,谢谢妹子等几天给你细说啊~~~

回复老大,上班不能化妆要清纯汤面那样才好~环保要记得哦。

回复阮姐,抱抱阮姐。。。

回复3姐,在你的推波助澜下不快就会落水那要被痛打的。

回复5姐,姐还跟我客气啊,看到你好了比什么也好。

回复花姐姐,花姐姐好~~~那边跟成姐姐说情成姐姐帮我给花姐请安了。。。姐姐也要多保重啊。

回复忧主,谢谢老大。。。

回复安娜妈妈,抱抱大小宝贝,紧紧地。。。去宝贝家看了所有的记事只是没有留字。。。请大小宝贝见谅。帮我使劲的抱抱安娜。看到你们回来了真高兴。尤其看到安娜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回来了,很安慰。谢谢晴妹子将小宝贝照顾的那么好。。。

回复静妹子,谢谢静儿!谢谢静儿的祝福。我是小6子。。。。。笑。

回复CH,EN,谢谢朋友。你翻译的很对。。。5姐就是染得这病毒。欢迎常来坐坐。

回复逸依,谢谢逸依。巧了,你这名字其实是我开始注册的时候就像用的,意思飘逸依旧。。。飘逸不仅仅说外形更多的是指精神和灵魂。祝你和家人安好。

回复小哥,你就记得挤兑我是吧。说人家这是作文是吧,你这报复。看我跟你急!真急!我说的5姐病了就是5姐病了啊跟我不写博客有什么关系啊。。乱套~当心我去你家捣乱啊别怪我没提醒~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长,这么碎,看得晕头晕脑的还不知道到底谁病了。如果是五姐,那你干嘛不写博客了?整天哆嗦去了?如果你没病,那也说清楚啊,让我们知道就是手懒嘴馋罢了。唉,这年头,我是不行了。连作文都看不懂了。

嘿嘿
逸依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真情流露,很是感动
祝你5姐早日康复
你自己也多保重
CH-EN 回复 悄悄话 viral encephalitis caused by an infection of the Herpes Simplex virus==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脑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报告飘飘,昨天我给小美打电话,她说话很有条理,精力也很好。小美真是一个爽快活泼的人,好喜欢好喜欢呀!

抱抱飘飘和小美!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亲爱的飘姐是小六子,呵呵,很高兴你5姐好了,祝福六姐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和成长的文章才知道你们的故事, 在这里问飘姐好, 很是想念你,高兴看到你回来了, 其实在不在城里都无所谓,只要你和家人都好,平安就行了, 这里献给你我永远的祝福。
我们也平安回到了德国,经历了一年难忘丰富的中国。
祝小美姐姐早日痊愈, 在这里深深祝福你们六姐妹, 都是缘分, 好人一生平安~~~~~~
5忧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来看看。。。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很高兴成长说你好了。愿神赐给你和家人喜乐平安。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飘飘,好久不见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现在好了。
感谢上帝,小妹好了!要更好地珍惜每一分钟啊。
sotired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about it? hard to undersdand!!!!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平安了!看了有关的几篇文字后-总算放心了。好好休息-尽快痊愈。祝福你健康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小J, 该怎么谢你!!1 谢谢这么对关心我的好朋友。 太谢谢你们大家了, 上帝保佑你们大家!

祝福你们大家!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哇!
妳动作还真快,我差点错过。
我刚刚写了『跨国千里探网友之二』,里面有我和小美的合照。
不过妳去我们喝咖啡的地方能看到小美他们夫妇的合照哦。快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我一点都不知道,不然我可以给小美打电话。等一下我给你电话。抱抱你和小美姐姐。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啊爱慕飘
啊爱慕飘啊。。。对了。。啊爱慕6。。。
美啊爱思屁壳吐my cisite小美?括弧这cisite是汉语拼音发音括弧
阿西比利夫特
括弧这最后一句整的是比利时话中文请 英语霹雳死的意思括回去
完了,读完这句,妆花了,没法上班去了,只好回去重新洗脸了。你赔我时间。你可真让人爱慕啊。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好。感动于你们姐妹间的深厚友情,祝小美姐和飘姐姐妹们永远健康!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美人病了,真遗憾。

问飘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红豆豆JJ~~~

3姐那边文字看了都顾不得回复
也不知道瞎忙个啥

你别怪罪我不去看你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
谢谢洁儿。。。。

抱抱~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小美姐病了,感谢上帝,她恢复了健康。读成长姐的文,就过去看她了。
飘,好久不见,多保重了。
问好!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bl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