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组图:人要衣装马靠鞍(顺带着说说国庆阅兵蛋糕 鲜肉月饼牛尾汤)

(2009-10-03 13:53:00) 下一个

  

  杂7杂8说说写写这几天、那些事。

  在前文回复中告诉朋友们我这“返老还童”了,连续二天的为了看连续剧,玩了二个通宵也不是觉得要倒下爬不起来的。原本以为二个通宵今生也难以弥补回家,哪里知道人逢喜事精神爽,这边一头拽在了新中国60大庆的连续节目中,犹如吃了人参汤一样的兴奋着,虽说有一点疲乏有点累,但人的精神是高涨的。

  十一那天没有能够电话回家,今天就打了电话回家,老妈妈接的,开口第一句就是问我有没有看国庆阅兵和联欢?我说看了,很好看。我老妈妈这一听你知道她怎么说的?“何止是好看啊~那是从未有的强大啊~那威风和强大。。。。那威风和强大~~我是看了好感动啊~妈妈我流了很多泪呢~~”

  其实我想告诉妈妈“我的感受跟您一样。。。”但是没有多说,为的是听妈妈多说几句让她开心开心。我知道,哪怕我不说妈妈也知道她女儿的心。

  

  话说十一国庆那一天及我的生日是怎么样过的?合计汇报一下:

  那天早上就去了这边的一个姐妹家,说是她约了几个朋友去她家玩,吃她包的饺子,顺便看国庆实况。

  原本以为就是吃吃饺子看看实况,哪里这姐姐很有心的记着我的生日,买了一只蛋糕帮我过生日 。蛮感动的。

  因为时间不就巧,朋友姐姐原本约好三位去她家,可是时间不在周末得忙生计:)最后就来了一个不用赶着上班的朋友,这位还是姐姐,这样我们三个女人就简简单单的吃吃喝喝间看了一台戏也唱足了另一台戏。

  蛮开心的。

  因为这期间乃至1号早上孩子们都没有提妈妈生日,我也就不想提,免得孩子们“伤自尊”或者自责啥的,决定不过什么生日了。这主要不用花银子买蛋糕了嘛。

  最后想着在朋友家吃到了蛋糕,还是买了一只,如果孩子问起就说买菜看到顺手买的。还是不提生日也没啥是吧?这样回来的路上买了一个蛋糕带回家给孩子们,哪里知道进门后孩子们已经放学了,意外的是闺女还买了蛋糕,扭扭捏捏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说“妈妈生日快乐~我钱不多就买了二只小的蛋糕。。。”

  我真的很高兴。好感动。

  其实,大概除了闺女,那二儿子都忘记了。哥哥是跟在妹妹后面说的妈妈生日快乐。小三子干脆说“妈妈对不起,我忘记了~~”不过看他们这样三子又说的实实在在,心里还是蛮高兴。

  我的生日,对大多正宗的中国人来说很简单的能够记得,但是对这些孩子们,是不很好记。所以没有理由他们不记得我就不高兴。之前我心底里就想好了,孩子们如果忘记了我就不提~因为对我的生日,这么许多年也没有刻意的大张旗鼓过,习惯了~呵呵。只是他们记得了,我从心底里真实也是蛮开心的。

  更没有想到的是昨天,暑假后为了就近读书,在我这边搬了出去住学生公寓的大侄儿在另外的城里买了玫瑰,特意的赶着送来给我~~~真的很感动的。

  大侄儿买来的花~
 
  


  这是闺女买给我的二只小蛋糕(左边的),右边那个是我买的~吃了一半想起来拍片片~




  

  下图:看着闺女买来的这二只小蛋糕,很感动~上面说了闺女说钱不多只能给妈妈买好东西就买了二只小蛋糕是因为闺女兜里没富裕钱,这就有了闺女想赚钱又有了赚钱的那机会,也就有了我下一篇要说的《帮闺女赚零花钱》的故事~敬请孩子大小姨大小舅们关注~~






  现在来说八月中秋的月饼:

  没有买月饼,就在家自己做了大概30只这样的鲜肉月饼~用的改良方子,我做任何事情包括这样的传统点心,我几乎都不会死搬教条的去套用。这个月饼的皮我没有什么讲究,用的就是“烫面”加“油皮”合起来揉揉就算是月饼的皮了,馅子,就是包饺子那样的。月饼做好了,等着进烤箱~

  

  

  想起来暑假里吃到的很好吃的牛肉饼,家里正好又有牛肉泥,就又做了几只牛肉饼。皮是烫面,馅是用的纯牛肉泥~做花卷那样将肉泥铺在皮上卷子来压扁进油锅慢火煎熟即可食,外脆香里香嫩,很好吃。制作很简单,朋友们有空可以试试。





  剪开的牛肉饼~好看又好吃~




  月饼做的不是很好看,但真的是很好吃。



  烧晚饭的功夫吃着月饼上网打牌。。。这福气不是一般的人都有的。很知足也很快乐。今天做的月饼很好吃,猪肉馅的,我一口气吃了5只,孩子们也说好吃。平时不是经常做,做的时候还害怕做不好,等做好了这样的受欢迎,蛮高兴的。我说嘛,有什么东西是我学不会的?呵呵~




  牛尾汤(牛尾草鸡猪蹄合炖了大概4小时所得一锅汤,其功夫超越了营养~本末倒置的典范~),菜稀饭,还有一锅杂色饭(右下边那个):






  餐后水果紫葡萄~是我在超市花了好几欧买的,还没有我自己家的小不点好吃。

  

  


晚餐合影:除了月饼牛肉饼还做了几个菜,土豆烧牛肉,清炒四季豆,红烧三文鱼。
  



最后上一张生日那天拍的近照:

这不清楚是吧?故意的,朦胧美么~~~



  
  那就来一张近一点的:长的不好不怪我,那是我爸妈的问题,照片拍的不好倒是能够怪我的,那毕竟是我的技术有问题~


  
  
  说到这里该点一下题了 其实谁也知道,人长得好不好看没啥的,这不有衣服忖着吗?那马是不是千里马不要紧,只要它的鞍子好那它就是一匹好马!要不怎么会有老祖宗说“人要衣装马靠鞍?”这个道理我懂~我们的延续5000年文化的老百姓懂,自然我们的国家主席“胡总”更懂~所以就借着新中国建立60周年来弄个这样阅兵仪式和场面去告知全世界人民:“中国人民很行!”


  中国人民这一“很行”,就狠来了我下面的这些文字~

  
  最后说一说有关十一我看阅兵后的体会和感想。

  其实我是想好好说说我自己的感受的,只是这几天看下来,写有关十一阅兵和联欢的文章是太多了,我再说好像就不太好了,想想还是将我在我家三姐那边就三姐文章的《也看国庆阅兵 》(朋友可以直接点击观原文)回复拿来贴上,算是了却我一表爱国之“心愿”。

  有关言论思想和感受,纯属个人见解,请朋友看了不要上纲上线搞批判~先谢过。下面附上未经修改的回复全文:
  


3姐啊,看了阅兵感受跟你不一样呢。。。
我看了真的很激动(虽没有热泪盈眶)心中还是狠狠波动了一把的。

3姐说【在全世界的眼目中,在上千万人次的仪队阵仗中,一个,唯有一个人检阅这一切。】

这现象3姐这样说只是说的形式。其实谁都明白,这不单单是“唯一”的一个人检阅。。。而是用这样的突出的“唯一”标志,去向全世界人民和各式政府展现13亿人人民背后的一些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敢于这样“标志”和这样看似“怪异”的手法去“展现”某种“精神”和实质性的东西。。。

3姐说这形式类似于“缔造”“神”话~
为什么不可以?

我们深(身)居在异国,不知道多少人执着专一的信奉着神灵(例如基督教天主教等,他们的精髓就是号召信徒们信奉他们这样的“神灵”能够普度信徒们出苦海去天堂。。。),那就是典型的号召大家去做“个人”崇拜啊~换句话说是典型的“神”话。

3姐见多了这些,你说信徒们几乎每天或者每周都去教堂“做功课”,有谁说那不是“神”在召唤?有谁说这不正常?这些现象如果说是“老神”已经不足以让人们去“惊艳”的话,那么,有这样的在新中国60大庆时有个“唯一”去检阅三军的阵仗,就应该不足为奇才是!

三姐认为这样的“唯一”检阅形式是创造“新的神”话,促使新的“神”诞生~
以我之见,这样的神,诞生的太晚了一点而已。所以姐姐不习惯了啊。

说起奥巴马,我真不知道奥巴马拿什么去跟中国领导人比,他也就仅仅只是个总统罢了。

其他的,以后再比吧:)

有人说起这个检阅阵仗,消耗的是“国家纳税人”的纳税,是浪费。
我要问“一个国家要求纳税人纳税,不就是用在这些‘政治’场合‘摆威’的吗?”我这样的说辞比较的俗气,但是我的思想和感受。

说拿纳税人的钱做这样的“检阅”是浪费。我就不懂了,这叫浪费那还有什么不是浪费?哪怕就依照这些人说的政府拿纳税人的钱浪费在这里了,那么如汶川的大地震,政府“袖手旁观了吗?没有。对了,那就没啥好说了。

不是跟三姐叫劲,是今天看到某些人说的话想写一点东西说说自己的想法,在三姐这边打个草稿:))我知道三姐不会见怪~~~

  




  感谢朋友捧场~~~

  很晚了我先安!朋友也安~


有关文章链接:(我2姐的几篇有关博文)

 有缘万里去相会(3-3)---(救苦救难) 

  • 有缘万里去相会(3-2)---(初见大师)
  • 有缘万里去相会(3-1)---(母亲病危)

  • 有缘万里会飘妹(2)
  • 大师救了我爸爸
  • 有缘万里会飘妹(1)


  • 我的有关旧文:

     
    委婉情深一曲 献给我的父母 家人和朋友
    09暑期行之“为网姐牵线搭桥拜会灵异大师”
     跟5姐拼一下拔草有图二张
     组图:09暑期行之“接风
  • 组图:09暑期行之“拜姐

  • 亲历见闻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1234567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食品馋人,美人也馋人。:)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好啊,完全赞同,还要把大哥哥和大姐姐带来!!!
    让我们也粘点大小寿星的光这边吃完同大姨一起回家再潇洒一回吧!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闺女,还是小棉袄贴心那!

    飘姐这套衣服确实很漂亮,衬着姐姐人品,喜欢。

    说道老妈看国庆阅兵。俺家妈妈也是激动万分,因为10年大庆老妈参加了游行,当年20刚出头的小姑娘啊,转眼50年了,往事却还历历,怎不感慨万分!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连月饼都自个儿做,太牛了!

    每年俺都是买月饼的,且只吃莲蓉或者豆沙馅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谢谢惠姗!谢谢。得你这般表扬,复何求?再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我倒~
    看来2姐跟姐夫也就只认识那糯米粑粑了:((((

    给你这一说我还真的就想吃那糯米粑粑了
    我比较喜欢吃粘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枝的评论:
    这就算色诱啦?柳儿真实是“见识”少呀没见过美女呀~~~~谢谢柳儿捧场。给柳儿留块大蛋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瓦。。。这一说我还就比小妖妖“小几个时辰”:)))哈哈~以后吃蛋糕先去吃小妖妖的吃完带小妖妖回家吃大姨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痛痛的评论:
    谢谢小痛痛~~~半个老乡呢。我老家就在你老家江对面啊~~~什么时候回家我们约一下?谢谢痛痛让我有个攀亲的机会。。。我这姐还真的“做定”了:)要记得经常来坐坐啊~帮姐姐我捧场,回家请你吃河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都是大哥鼠的好~~~~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没办法,这沙发我不能就私徇情给你留着。。。

    不知道今天的沙发轮到你不?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飘一一!
    喜欢你的真诚!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加生日过的不是一般地丰富。全身朦胧美照很苗条。

    孩子们都很懂事,心里都有妈妈。

    月饼生胚我咋一看,以为是我们那的一种小吃--白糯米糍粑,往下继续一看,原来是月饼,笑倒,好一个漂氏月饼,绝对的独家。不是我忽悠,连老实的2姐夫路过我身边,无意中瞄了一眼,自言自语了一声,哇,糯米粑粑,使我又一次笑倒。

    有空多上好吃的啊。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文字,丰盛的食物,漂亮的PP,更兼那摩登美丽的女郎!
    偶终于明白聊,飘姐姐在色诱偶们哪!
    再一次垂涎N尺...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蛋糕很大给大姨留着呢!这日子是100%小妖妖选的,中午1:28出生的。和大姨有缘啊!呵呵。。。
    小痛痛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上城里来逛了,上来就惦记票姐姐家,喜欢看你的灵异大师的故事,没想到还真又有了灵异大师的新故事。我这人特懒,通常都只逛,从来都不留言,不回贴,今天例外是因为看到票姐姐和二姐姐的博文里提到的“秧草(原文字不一样)”,“盎刺”鱼,“灰灰条”等等,太让我想起我的小时候生活过的老家了,我老家在扬州江都,您说的那些土特产,我都知道,都吃过,记得你有篇博文讲的早上炖的鸡蛋,也是我小时候记忆里的。想必您的家乡就在我家乡附近吧。真羡慕姐姐每年都可以回去过神仙一样的日子。希望等我的孩子们大了也能象姐姐那样。
    另外关于玉,我的两个叔叔和舅舅都是做玉方面的生意的,今年刚被癌症夺取生命的小叔叔(才59岁)从年轻时就学雕玉,以前在厂里做,后来自己在家做。我爸爸也喜欢玉器,我大儿子出生后送给我儿子一块羊脂白玉。我叔叔去年也送给我两个手镯,挂件什么的,我不懂玉。听票姐姐的解释,才知道我的这些玉都不是开光的,想来带了也没什么用吧。
    以后会常来票姐姐这里坐坐,希望常看到票姐姐的好文。有机会再跟票姐姐请教。叫您姐姐您别见外,虽然不是你的结拜妹妹,但我比你小。
    jk 回复 悄悄话 是一个摩登女啊!咋越长越俊了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忘了: 小劳M 还是一个摩登女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劳M, 昨天等沙发没等到! 555555! 晚来了, 小JJ 也祝你生日快乐! 大吃特吃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宝贝:谢谢宝贝~~~

    回复巫术:老师高见!只是那个抬着主席像你找谁商洽亚~~~嘎嘎~

    回复雪中吟:谢谢雪儿~~~~同祝你天天快乐。吃月饼了吗?

    回复哭砂:谢谢宝贝祝福。这样巧啊?小妖妖也是十一生日啊?大姨在这边祝福妖妖天天快乐~~~一会过去看看还有蛋糕不:)))

    回复瓜妹:那啥别跑~~~怎么说你呢?跑啥子么?大不了脑袋掉了是吧?如果你知道脑袋掉了还能够长出来的话就不用跑了。。。嘎嘎~那啥,放出来啦?正在为怎么找你犯愁呢。


    回复4姐:
    东西好吃--不假
     人好看--能假么~~~嘎嘎~
      好读--我说嘛,越俗越好读,别人都不懂这理~HOHOHO~
     长长的--谢谢谢谢4姐喜欢我的没话找话胡咧咧~

    那啥,兔妹又回家啦?等什么DVD啊?去搜风行网,边下载边看,一点不卡,我看电影都用这个,现在再看韩剧“善德女王”好看,就是更新的慢。。。不合适急性子。
    国庆无论她怎么样的办,我都高兴。谁叫我生日在那一天呢。

    中秋节大家都是一家?我倒~
    老大~
    你很有飘一一她家老爸的风范亚~他老人家得一千金就将个国庆弄成个宇宙同庆。
    你这倒好,又来了,吃个月饼就将中秋给整成大家是一家~
    糊弄谁呢您~~~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东西好吃。
    人好看。
    好读。长长的。
    鲜肉月饼别都吃完了。留点咱们来吃。还有那汤,咱要喝。

    阅兵还没看,网上慢吞吞的急死人。等我家兔妹回国去弄DVD了。

    十月一日大庆,几家欢乐几家愁。看你是那家的呢。

    中秋节呢,大家都是一家。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祝飘姐生日快乐!!!
    我家小妖妖同你是同一天的生日!!!请你同我们一起吃旦糕。。。
    雪中吟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孩子们还真不错,记得你的生日。
    关于国庆阅兵的事,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一定有争论的。
    发表一下我的个人观点:主席发令和(形式上)一个人检阅好像是军队传统,好像还不只是中国的传统。这展示军队的号令森严,也是军队等级制度的自然体现。多少年做这么一回,和“造神”应该没什么关系。下级军官可能还年年做,月月做呢。谁叫人类发展到今天还是等级制度。
    不过那抬着主席画像游行倒是值得商榷的。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