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组图:09暑期行之“蜗居”

(2009-09-05 13:02:58) 下一个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听着这话感觉说这话那主蛮沾沾自喜更是满足己状。其实这一句话不是真正的没有金窝银窝只有草窝的主讲的。真正的只有草窝的主大多也不会这样满足于自己的草窝而沾沾自喜着的,而是像我这样的大概能够达到“地主”水平或者资格的人为了摆显刻意说的一句臭话。以后再听到谁说,你千万别信他们真的是喜欢自己的那个草窝而不喜欢富丽堂皇的金窝银窝。


  开篇小酸一下
:那谁?对了就是你~你也太拿我当回事了!还倒时差呢,我有那个福气么我?

  这些时候我这真的成了杨白劳忙的焦头烂额的。到今天家里倒跟刚刚回来的时候大不相同了。当然,不是给我整的整齐清爽干净了,而是比我回来以前更乱了。你说嘛,原本守在根据地的老大老二将家里整的跟鬼子进了村没二样!等我跟三儿这皇军踮着脚进门再将国内带来的行李打开散下。。。得!还是一扫荡。不分昼夜的忙了好几天了,里里外外看着都是要干的活,整到东想着西就丢下东去忙西,这样来回的转着整最后看着还是乱糟糟的一大摊子。也不知道整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总见到那些里通外国的筒子们回到家或者回到居住地立马叨咕倒时差什么的,听着我就来气!哼~不过那是人家在自家院子里自个叨咕“摆显”我也只能暗暗咬牙切齿,最多也就伴着口水咽咽咬碎了的牙之后夹着尾巴逃回来。可现在好,好几个筒子当我面说倒时差了~我火大我火大我真的火大了~~这哪里是“倒时差”?明明是故意倒我吗?知道我没有倒那玩意的本钱还偏要说我倒!不是想气歪我再让我倒下是什么?

  其实呢这09暑期行我是想着记录一下点点滴滴弄个系列,跟其他博文性质一样做个人生旅途中遭遇小道时不得不转向的“标记”放在这里,就如收藏个人财富的“变天账”单等秋后结算那样,给日后自己老了回顾回顾那啥,或者看看原先自己结结识的这些俊男靓女们流流哈喇子再或嫉妒嫉妒年轻时的“辉煌”和快乐,顺道给这边的筒子们带来一些能够分享的东西给他们乐呵乐呵啥的。不想这很简单也很单纯的流水账一样的东西给我弄的三天打鱼5天晒网的拖拖拉拉至今才是个小半拉子。

  朋友们要问了,既然是记录一些简单的流水账,那么你不能一气呵成痛快一点一天背回家个柴米二天捞回家个油盐三天整回家个酱醋茶什么的?能!就这样的简单的123我是没得话说的肯定能。不过,这好像不是有没有时间的问题,而是,好像今年的暑假不是这样的简单的123亚,是发生了与往年大不同的人、事、情呢。所以每每的一说起“记叙”就演变为比较不出它们之间的轻重弄个次序而难以下笔。

  朋友们又要问了,什么与往年不同的人事情呢?说说我们给排个次序~

  先谢谢了。还是我自力更生吧。谁叫我是干苦力的呢。

  那啥,之前不是说了在这边结拜了几位姐姐么?简单说合计有5位,遗憾的都是我姐姐,让我老老实实的排在老末。这看似得尽了人间的便宜享尽了世下的美事,其实哪里能够呢。

  人背后姐姐们欺负我老末没有势力,高兴了是亲热的叫我6妹的这不假,不过这跟月圆一样不是天天有亚,悄悄跟你们说了吧,姐姐们对我大多是挤兑着吆喝“小~~~六~~~”的。尤其那老大,吼着我的时候那腔调是要狠狠地京腔京韵的拖着滴~如此这般,我混在其中还真叫不容易亚。

  为什么叨咕上这事情呢?这不,既然写到这暑假了,这等人事是不能不提一下的。所以借着机会背着老大们嘀咕嘀咕算是逮着机会出出闷气~筒子们手下留情可别整到我把子们的面前,如果那样我这是一准活不了。



  算了,还是将话说回正事上来吧。

  话说跟把子们是知己知彼很长久了,交往时间最长的是我刚刚来文学城开博时就结识的,至今已经数到第三个年头了。在这暑假之前跟把子姐姐们除了照片上见过,网下还没有机会相见。这次暑假回家前,几个姐妹就商量着能不能凑个时间团聚一下的事情。尤其我2姐是有心想跟我回老家拜会一下我之前系列灵异文章里提到的那位大师的,我也给2姐拍着胸脯保证了只要2姐定下行程,我一定能鞍前马后将姐姐和家人侍候好并给她与大师牵线搭桥去拜会。这最后就有了2位姐姐跟我敲定了“有情人万里去相会”的时间和地点,这今年的暑假内容就变的与往年大有不同。

  暑假里有幸见到的姐姐,就是我的2姐和4姐。

  这网上姐妹暑期见面的声势还是蛮浩大的。

  我老末这边能够出动的老少都衣冠楚楚的上了阵。
  我那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透尽了斯文秀美的2姐一家三口也是一个不拉,我是实实在在的将我那幽默豁达睿智的姐夫和帅气单纯可爱还又懂事见谁也亲热的大侄儿近距离的彼此仔细地研究了一番,最后发现这父子俩的两耳朵都是十分周正的一边长了一只。
  我满腹才华麾下博倒了一大片徒子徒孙、擅长远足登山间或还给我们姐几个翻跟头耍把戏的4姐更是不得了,不仅仅给我们带回来了帅气高大的总是让我们仰视着的同行洋姐夫,还带上年过80精神矍铄、情趣思维活跃都不亚于年轻人的老妈妈和文静漂亮懂事的大侄女同行。

  就这样几大家子的男女老少,终于一路翻过千山万水趟过8000里路云和月走到了一起。那个场面那个心情,笔墨难以简单尽叙。所以我是打算慢慢的写来,将这“史无前例”也许后不再来的聚会场景用图文表现穿插在这个系列中放上来给大家分享。

  大家一定要记得继续关注呀~~~

  那这眼下呢?眼下还是按部就班我们的衣食居行。应该说到居了是吧?姐妹们的聚会虽说有蛮多的奇人奇事可说,但不能乱了次序。我这人比较讲究按既定方针办这等“原则”的。HOHOHO~~~


  这衣食居行衣食居行这“居”看着排序在衣食之后,其实它们是并列“第一”重要的是吧?今天我就说说这次回家大概的“居”。

  看过我之前的博文《国内屋里的家俬(图文) 》的朋友都似曾相识我那一间国内的居所中的大概布局,这一套房子说起来惭愧,还是享受的娘家那边算是祖上的一笔财富(那啥,一不留神好像跟“富家女”沾点边亚~~~:)))。算在我头上的这笔财富大概有了89靠10年了。每一年的暑假在我来说已经成了一成不变的规律,是要拖家带口的回国看看老父母,会会亲友吃喝玩乐不亦乐乎一番。说起来真实是再也难忘这些跟家人开心快乐并着眼见老父母年年老去而不能侍奉左右那心底里的痛的日日夜夜。这些个难以忘怀的时光,在孩子们比较幼小的时候大多是吃住在我娘家,孩子们大了之后的近几年更多的是在我那个小家里度过的。尽管条件不是很好,可再怎么说那是自己的家,每一年在里面呆上一段时间,感情和感觉都大不一样。近年来许是逐渐年老了的缘故,还总是梦想着落叶归根时能去那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安居在这间小小的屋子里。。。。养老。每每这样的想着自己有这样一间蛮不错的屋子,心里会无比的感激父母的同时,也很安慰!好坏毕竟是“老来有居”了啊。

  既然有了这样“老来有居”的资本,那在每一年的暑假回家期间,我都会添添补补居家物件,至今算来已是小有规模了。

  因为有之前的旧文图解过了(感兴趣的朋友点开上面那旧文链接即可~),今天这就省略其他出游在外的星星们单看我自家这一个地地道道的“窝”。贴上来不是为了强调什么,而是想告诉筒子们:等我年老的迈不动步子出门上网吧的时候,我还有这里能够跟你们同甘共苦呢~我知道筒子们都跟我一样的实在,不会计较我家的简陋,也就不怕筒子们看着见笑。只是还会多一份期盼你们看了会喜欢。


  看得出下图是什么“画面”么?看着像是网吧是吧?其实也就是网吧。带孩子们回家我和孩子们还就喜欢住这边,就是因为能够将这一间屋子变成零时网吧不分昼夜“拒绝时差”的跟朋友们交流。看到电脑上的画面了吗?不用说大家认识的是吧?



  
  

 
  下面这一张还是前二年的。孩子们回家没得玩,我们就将能够拉来玩游戏的孩子都拉来一起玩。看到照片我们的三子了么?就那个穿菜绿T恤衫正忙乎的紧的那位(周边几个都是朋友亲戚家的)~我们自己有三台手提,二台都是我得了一个便宜来的。因为在比利时买手提我不能上很多的国内网站,只有去国内买中文系统的,就托朋友买了一台联想,哪里知道用了一年就不很好近乎罢工,隔年暑假回国我就托朋友再退回去,那朋友是做电脑生意的,随后就给我一台新的替换用,有言在先原先的修得好就返回给他修不好这一台新的就替换旧的。。。最后也不知道朋友什么本事,电脑给修好了拿回来这新的也不要还给人家。。。这样算是拈到个便宜。还有一台是我们家哥哥当年送给孩子们的礼物。。。这样猛一看我飘一一就成了“富婆”~~你还别说,这架势你说不富谁信呐~

 



  这又是什么呢?这说来话长~简单说这是一张席梦思。那年回家看着那些大床硬邦邦的来气就去买了这样的一张软呼呼的席梦思,订做了罩子,靠垫什么的不能放在床上(床上有配套的玩意)就放在一间较大的卧室中的床前,前几年闺女和三子还小的时候,都抢着睡在这席梦思上。你道为啥?不仅仅因为这席梦思软和睡着舒服,还有就是这席梦思床的上方就是空调,他们是要冷风直着自己日夜吹着的,哪怕睡熟了无论冷热你只要关闭空调小滴们立马翻身抗议。用我家跟随我照看孩子们的表姐的话说“他们要的是噪音~~”。现在孩子们大了也不抢着睡了,但还是时不时的挤在一起。今年就三子跟回家,这就成了他一个人享受的“宝殿”。白天用来坐着打游戏,晚上倒下当发梦器~倒也乐乎得紧。






 

  唉~要不说是蜗居呢,我这想拍个全景也不能,都退到墙边上了焦距也打到最远,也还就这样。。。不知道聪明的筒子们能不能由一癍窥全豹。。。

  最后小心翼翼地问一声:有筒子知道我把子是哪几位么?


  谢谢筒子们捧场~


  
  
最新博文和有关博文连接:
  
 国内屋里的家俬(图文)

 我家也有这样的婆媳   

  • 这些网秀的玉器能买吗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抛砖”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引玉”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藏玉”(附加了佩挂方式和规则等解说~)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海行”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美食”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布衣”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bellio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好,好久不来了。今天来问声好!看来姐姐暑假玩儿得痛快,整个儿一电脑之家。下次不知什么时候再来,不用回我啊。别把我忘了就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的暑假很开心就好了,别时差不时差的那么计较哈。真羡慕你呀。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飘姐,你那屋整得还真像网吧——你要不说偶还以为你回家开网吧了涅。

    那个,实事求是地说,偶从来就不喜欢红木家具,黑黢黢滴,傻大笨,款式也不好看。嗯,配个明式简洁的零配件还行。

    不过据说红木家具要清式豪华型的值钱,因为国内人工也越来越贵了,有手艺的也不多了。

    所以偶这样滴注定发不了财,厚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汶山源水的评论:
    难得朋友翻得着那篇文字。。。
    以后打死我也不会这样干了,那也是我没有见过世面没有想到人是那么的复杂,其实这样的情况我当时只要心硬一点或者听着L“夫人”那样的言辞心黑一点不去拿也拉倒!因为我没有付账呢不是?可是我哪里做得出?
    另外,这钱哪怕是邮局没收了,他们作为当事人应该积极配合我追究吧?其实我请求他们的配合只是请他们去当地的邮局帮我拿来所谓的“签收证据(签收人的签名)可是人家极力反对,我说深究人家更是阻拦,跟着急急忙忙的追着要我去付账取票等行为就有问题了。。。

    还有,他们明明知道是挂号信,可跟我说是在信箱里没有签收就当平信拿到的,这更有问题不是?
    这件事情,怎么说是我不对在先,犯错在先,应该不会没原则的责怪别人。今天你不提起,在我周边的朋友中几乎没有人听我说起过,都是出来混的不是?他们平时赚这点钱也不容易。不过仅就我这事情的做法,他们还真不配当“先生”和“夫人”。没有那个胸怀和修养。请别怪我言辞刻薄。这事我虽说不再主动提及,但是心中还是耿耿于怀的,那毕竟是在我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因为自己的一点善良而给人“算计”了去的将近3000欧元。这些银子我想谁丢了都会痛记终身。
    谢谢朋友的回复和提醒。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哈~如歌眼神不错。。。以后跟着姐姐我后面敬着老大们还是有福想的。。。。嘎嘎

    汶山源水 回复 悄悄话 你能想得开,这当然好.吃一堑,长一智.今后可别这样做事了.
    汶山源水 回复 悄悄话 钱肯定是邮局没收了,不要怪L先生及其夫人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乍一看图,还真以为是网吧呢,不过那干净整洁是没得说。

    知道姐姐回来辛苦,只敢探头来看看,不敢多打扰了,愿姐姐注意休息,别太累着了。

    关于姐姐的拜姐,知道老大了,还有几位还没分清长幼,不过当姐的说话就是硬气,以后俺得留心看着, 也好和飘姐一起敬着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能是紫檀木家的兄弟姐妹就不错了~~~~~这年头还有这样好货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如果有幸请到忧儿去做客我也事先拉横幅欢迎~~~~~还夹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
    洁儿,看清楚了没?楼上已经来了好几把了:)))是我特意请来露脸给你看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维妮姐姐,写这句“那么漂亮的大房子”时别忘记加问号亚再不像我这样打个引号也成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我倒~
    桌子上的电脑放着能东倒西歪?我严重怀疑那是地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尊老爱幼~~~~别笑死我了小美姐姐~~~~~你就等着老了再跟我说不迟~~·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紫檀木做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先去这画片里的“蜗居”做做客人吧,凉白开就行!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收拾地很干净呢。。。。。。。。。看着特舒服的样子
    哪几位把子阿?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大房子叫蜗居?看来飘mm还不是一般地富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睡的着的也体睡不着的担待些啊。时差确实难倒呢。
    这照片上室飘妹子家吗?怎地一溜一行的电脑放的忒整齐?我家里上电脑是个个是东倒西歪的。。。。

    写得热闹,接着写!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老大, 还真有老大的味道! 支持老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这不是 7 负人吗? 俺这老人家还在你的网 8 里找板凳坐呢? 尊老爱幼 还记得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谁说的没赶上?你这不是赶上挨着老大靠着了吗?那续茶添水的差事就拜托美姐了~~~~

    我得去背床苦力了~嘎嘎~~~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都没赶上? 还有茶水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我倒~~~

    老大,那啥,我这不是忽悠那些不知情的那谁么~~~~老大可别发火~给老大上茶~~~那啥,刚刚这茶都没有给晴妹子上就等着给你老人家呢~~~


    飘一一小声嘀咕:我晕~这说那谁那谁就到亚?看来不修改文字是不能活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没时间倒时差,正好干活干累了坐下来写写东西不也是调剂吗。人哪,不能总一个劲儿地享福,你说是吧。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你就大了胆子地糟践你姐姐们吧,你是不是估摸着漏不了馅儿是咋的?这老幺,就是胆儿大。你给我老老实实将那暑假里有趣的事儿,好吃的食儿快快写来。然我过过眼瘾是正经。疼你不是白疼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我倒~宝贝,你来干嘛?快回去干活。。。。刚刚去看你和小宝。。。心里酸酸的~~~


    回去之后记要得经常带着小宝上来看看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热闹,看你的文章,看图片的气势好像过年哈。
    我知道你倒不了时差,家里的活等着你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啦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