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道不同 志不合者不相为谋(兼复AYXL朋友留言)

(2009-09-21 00:26:34) 下一个


  朋友AYXL在我的博文《组图:09暑期行之“拜姐” 》中留言,看了满有感触,特将自己的感受书写下来张贴在此,一为回复AYXL朋友;二为不失时机的再一次表现自己的脾气性格和思想。

  
  

AYXL 评论于:2009-09-17 00:15:05 [回复评论]删除 
“我从来就坚信,在这个虚幻的网络世界里,只要你对他人的心是真诚的、人是温暖的,得到的回报一定也是真诚的,温暖的。我一直跟现实生活中的为人品行一样奉行着这个最起码的标准。”

这句话已经温暖了我,出国20多年,帮了很多新移民,原本已打定主意不再与大陆出来的人打交道,因道德底线不同;你的话让我看到希望.希望能长看到你的真情表露.出国多年,已经见不得虚伪及断章取义的东西了.特别是也有个洋丈夫及二个向小天使一样的儿子,总觉得人生满足了.从欧洲到美国,二十多年,很多中国式的东西已远离我了,但我们哪个年代的人的真心是永远的烙印,是我们落伍了吗?还是现在的中国的新文化正在矫枉过正的年代.


  

  看了AYXL朋友这留言,感觉不能一句回复就了却心思,故而啰嗦成这篇文章。给不嫌弃啰嗦看了也不生厌朋友看看,权当消遣。



  

  谢谢朋友跟我述说你遇见的这样的人事。。。

  我说的【我从来就坚信,在这个虚幻的网络世界里,只要你对他人的心是真诚的、人是温暖的,得到的回报一定也是真诚的,温暖的。我一直跟现实生活中的为人品行一样奉行着这个最起码的标准。】

  严格地说一方面是表白我的一贯的为人处世的基准;另一方面同时也是说我对他人抱有的期望。至于能不能得到他人的信任或者能不能得到他人的真诚对待,只能另论。

  如今这个世界已经变得不是那么的单纯,人的性情和思想都复杂到超越我们这样为人处事单讲良心,秉性又特别善良单纯的人能够理解接受的“标准”。

  小时候我就记着老人对我的嘱咐“为人要实在”。慢慢的就养成了你说的“见不得虚伪和断章取义的东西”了。至于现在的多数人(尤其年轻人)是不是“真心”不如过去或者没有了“真心”?还是“真心”不如我们这些年纪的人?或者是现在的中国的新文化正在矫枉过正?我不敢轻易断言是或否。因为我也有见识过我们那个年代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比起现在年轻人或者大多数人的那种过于的精明刻薄和卑鄙下流!这是人和人的道德教养的差异带来的为人人性的不同。应该说每一个地方或者说每一个时代都会有的人事现象。跟年纪或年代以及现时所处的环境没有多大的关系。跟自身的成长环境和教养(修养)等有关系。这是我个人浅薄思想和看法。

  实话说你说的那些帮助过的新移民。。。“事件”,在外这么多年,我也是见闻很多的。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主要的大概(我估计)有二个原因,一个就是现在的人不论年轻人还是同年人,他们接受的片面的“世界观”太多了,所谓的“与世界接轨”“与时俱进”等,接受的学会的只是太多的西方社会目前正在逐步淘汰的东西。例如人事简单化的淡漠人情、待人接物例行公事等这些所谓的“文明”和“开放”,而摒弃了人家现在追随崇尚的纯情善良和自然。这就有了这些个“四不像”的产物(怪物)。

  不管如何,我还是坚持认为这个世界上性情温和善良向上的人是占多数的,所有我一定要坚持奉行我自己的一贯的为人标准。这就有了你看后觉得很温暖的那句话【我从来就坚信,在这个虚幻的网络世界里,只要你对他人的心是真诚的、人是温暖的,得到的回报一定也是真诚的,温暖的。我一直跟现实生活中的为人品行一样奉行着这个最起码的标准。】


  最后想给你说了听听我跟知心朋友说的心里话:我平常待人接物的率真和为人处事爱憎分明的这一标准,是没有条件做前提的。但是。。。但是,只要给我发现跟他们有本质上的差异,自己还不能够苟同至苟合的,一定是毅然决然地离他们远一点:))道不同、志不合者不相为谋

  我不知道以上说的是否含糊不清?我文字特点就是啰嗦,那是想将事情或者自己的心情表述的明白一点,但往往只是美好的愿望不能达到预期效果:)只能期盼从这些文字中你能看懂我的心意思想。

  

  这些时候家务杂事情比较多一点,里里外外哪里看着都是活,没能及时回复这边朋友们的留言。也没能按计划去看望大家,在此一并抱个大歉:请朋友(们)见谅




有关文章链接:(我2姐的几篇有关博文)

  • 有缘万里去相会(2)
  • 大师救了我爸爸
  • 有缘万里去相会(1)

  • 我的有关旧文:
     组图:09暑期行之“接风
  • 组图:09暑期行之“拜姐
  • 我家也有这样的婆媳
  • 组图:09暑期行之“蜗居
  • 这些网秀的玉器能买吗
  • 组图:09暑期行之“抛砖
  • 组图:09暑期行之“引玉
  • 组图:09暑行之“藏玉”和“售玉”(附加了佩挂方式和规则等解说~)
  • 组图:09暑期行之“海行
  • 组图:09暑期行之“美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发现道不同,走开就好!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咱是有过同感滴。不过现在是改了,同性怎么亲怎么爱都行,异性是惹不起的。别谁都真,都热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阮姐一贯的不分是非的捧场~~~~

    抱抱性善情纯的阮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抱抱飞飞~~~~
    近来可好?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飘姐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哦,我上个帖子想说阿飘飘确实是一个非常仗义的朋友,与你相识相知是我的福气。抱抱你,宝贝!

    看我忙得糊里糊涂滴呀。呵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阿飘飘,我准备得差不多了,东西都买好了,只是等着装箱子了。

    你的这篇文章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我不喜欢跟那些虚情假意的人来往,没那个时间和精力花在他们身上。

    抱抱飘飘宝贝和小三子宝贝!

    哦,你别忘了给我无界,还有那啥。回去后我给你写Email。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7~~~
    谁叫我笨呢
    笨的人不会将简单的事情想复杂了
    我看到这样的“公式”就立马想到举一反三,而不是“代数”

    4年级代数个鬼啊?

    这不就是A=4,B=4,C=4
    12=4+4+4吗?

    如此,举一反三~

    妈妈咪呀~

    真容易亚

    嘎嘎~~~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12 = A+B+C
    14 = A+A+B+B
    11 = A+ B +B


    老大,这不是叫孩子猜 啊
    是叫孩子举一反三啊。。。。

    不是吗?

    我晕~

    回复piao11的评论:
    小劳M, 你这是让我晕啊! 你到是给我来个例子呢! 这怎么举一反三呢? 看来还要举一反5 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感动忧儿的喜欢~~~~
    谢谢忧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谢顶~

    给2姐板凳加一个厚厚的羊皮垫子~~~真皮滴~~~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上茶~~~~

    阮姐准备的怎么样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飘飘的率真和爱憎分明!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我也有着与AYXL相同的经历及相同的改变,六妹说出了我所想说的话。顶。

    近来六妹表现不错,比较高产,希再接再厉,多多上菜(文)。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