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组图:09暑期行之“拜姐”

(2009-09-16 14:15:28) 下一个


   
  在这个09暑期行的系列中先前的“美食”部分我就插了个小曲说到拜姐之事的,一直的拖着今天有空就来写一下。

  之前的文章里我不止一次的叙说了这么多年来在网上行文逗乐陶冶性情的同时,结识了一大批的朋友和堪比手足的兄弟姐妹这些人事情。

  我从来就坚信,在这个虚幻的网络世界里,只要你对他人的心是真诚的、人是温暖的,得到的回报一定也是真诚的,温暖的。在网这么多年,我一直跟现实生活中的为人品行一样奉行着这个最起码的标准。

  不夸张的说,这段伴随生活左右一路走过的变化莫测、形形色色、各路好汉或孬种褒贬不一充满神奇又险恶的网络世界,是打开我封闭已久的身心,见识到以前没有见识过的人事情,丰富了我之前十分单薄的思想、秉性等宝库的钥匙。遨游在这样的一个虚幻的网络世界满视野增广贤文的同时,更是充实了之前没有得到过的自身和家庭的生活。实在是没有虚度这么多年的网络光阴。所以,我是十分的珍惜大多现实生活中得来不易或者得不来的东西(知识等),更是看中跟朋友们的交往得来不易的哪怕丁点不起眼的情谊。为此从来不敢糟蹋自己的人性品格去做些伤害他人的事情,表现的是一个比较真实的自我。

  至今大浪淘沙般从中得到说得私房话的知己有多少真是数说不清了。今天特意数说的只是这多久以来很有缘分的结拜了5位性情相近知己知彼的姐妹。

  在我的结拜姐妹中,有5位知我懂我疼我爱我的好姐姐。其中我排行老6。她们是“随姐姐”“维妮姐姐”“成姐姐”“老姐姐姐”和“小美姐姐”。我身为老幺没交椅可坐,每天就是给姐姐们端茶倒水拍马屁。。。很辛苦的。不过,就我是她们眼中最最调皮捣蛋的、敏感的、善解人意的、最为值得信任的(最后这一点是我加上去的:))6妹这一点,我也就很是知足宽慰了~这中间有多少的鲜为人知的故事?虽说不能一一详细道来,但我真的是刻意要写一下我的这些拜姐们的,尤其这段“情事”带给我所有的感动。

   说“情事”,是因为这情包含了太多的真(诚)和(善)良乃至信(任)。非同于一般。让我终身难忘与这段情意的是,姐姐们都是我这么多年来尤其在生活中举目无亲遭遇坎坷情形身心最为困难的时期只因坚信我的坦诚和善良而与我相识相知到结拜为手足姐妹的。这般难得的珍贵的情缘,这么多年的不离不弃于我,信任鼓励于我,疼爱关怀于我和我的孩子们,跟我这边的大多数知心朋友一道,让我的人生之途从惨淡低谷慢慢走向多彩高峰。这份在如今这般乱世网络中只显性情纯真和本质善良的情谊,我真是十分的珍惜。

  因为这份浓厚到我无法“暗自独享”的亲情,我总是有意无意的显露在我的举止言谈和文字中,因为这哪里是能够收藏于胸怀的一份单单的手足骨肉般的情宜?分明是一份我自身不能独自承受的红尘博爱。这等大爱,不予朋友分享、弘扬,那实在是罪过。

  今年暑假回老家,我按计划带回老家几位网上和现实生活中比较亲近的“至亲”。其中有一家是我网上结拜很久的姐姐。这位姐姐在拜把子的里头占据第二把交椅,我尊称为二姐,她就是我的维妮姐姐。平时拜姐们都是亲切的叫我“六妹”的,可想而知那份“娇”傲~。姐姐还帮我带回了咱忠厚有学问的姐夫和高大帅气的大侄儿,一家三口跟着我在老家玩乐几天,很是开心。之间我还特地带姐姐一家拜见了灵异大师,那等之前在我这里“耳听为虚”的神灵奇妙人事,转眼之间即成“眼见为实”。这等的亲历“亲为”,真实的不是刻意所能够为之!我以为是要有十份的诚信加上一成缘分才能见识且一并得道。
  
  在《蜗居》中我写了跟拜姐们是知己知彼很长久了,交往时间最长的是我刚刚来文学城开博时就结识的,至今已经数到第三个年头。在这暑假之前跟拜姐们除了照片上见过,网下还没有机会相见。这次暑假回家前,几个姐妹就商量着能不能凑个时间团聚一下的事情。尤其我2姐是有心想跟我回老家拜会一下我之前系列灵异文章里提到的那位大师的,我也给2姐拍着胸脯保证了只要2姐定下行程,我一定能鞍前马后将姐姐和家人侍候好并给她与大师牵线搭桥去拜会。这最后就有了2位姐姐跟我敲定了“有缘万里去相会(1)  有缘万里去相会(2)”的时间和地点(有兴趣的朋友请移步去我2姐家看更多的有关暑期行和面会大师以及大师是如何救了2姐父亲之奇事 ),这今年的暑假内容就变的与往年大有不同。

  暑假里有幸见到的姐姐,就是我的2姐“维妮”和我4姐“老姐”。

  这网上姐妹暑期见面的声势还是蛮浩大的。

  我老末这边能够出动的老少都衣冠楚楚的上了阵自不必细说。
  我那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透尽了斯文秀美的2姐一家三口也是一个不拉,我是实实在在的将我那幽默豁达睿智的姐夫和帅气单纯可爱还又懂事见谁也亲热的大侄儿近距离的彼此仔细地研究了一番,最后发现这父子俩的两耳朵都是十分周正的一边长了一只。
  我满腹才华麾下博倒了一大片徒子徒孙、擅长远足登山间或还给我们姐几个翻跟头耍把戏的4姐更是不得了,不仅仅给我们带回来了帅气高大的总是让我们仰视着的同行洋姐夫,还带上年过80精神矍铄、情趣思维活跃都不亚于年轻人的老妈妈和文静漂亮懂事的大侄女同行。

  就这样几大家子的男女老少,终于一路翻过千山万水趟过8000里路云和月走到了一起。那个场面那个心情,笔墨难以简单尽叙。

  给2姐一家接风的文字在《组图:09暑期行之“美食” 》中已经很详细的介绍了,今天2姐自己又在博客里续写了“有缘万里去相会之二”,再一次的展现了我老家行的温馨和快乐。在此感谢2姐用尽天下美词句将个平平常常的我和居家描述的跟神仙仙境一样。只是提醒朋友看的时候一定记得用甩干机将水分给我使劲的甩干咯~~~

  下面图片合影是我特意请来表哥和一杆同僚作陪我4姐一家的“接风宴”。因为美食太过丰盛大概有靠三十道,再单贴图片的工程太大了,我就简单的做几个就近拍到的美食合影意思一下(因为有表哥同僚在席,我表现得比较淑女不好意思张牙舞爪闹着拍照,这些还是在4姐特意提示下才好意思拍的~),有时间我再专门推介这样餐席中的美食和特色。

  下图这就是晚上给4姐一家的“接风宴”几个拍得到的美食~过后我会来添加图片分解。。。
  


  这下图是半素半荤的中餐 因为接到4姐一家接近中午,就近玩了镇江著名公园“焦山”,走马观花后进入午餐时分,就去了焦山园内的“贵宾室”午餐和消歇。下午去观光了“老街景”“金山寺”“博物馆”等处。。。转眼到了晚上“接风时”(见上图)。


  这些美食荤素不是一般的有味有色有型,有时间我一定将它们的美貌展现给大家。请朋友们小期待一下。
  


  谢谢捧场~~~

  

小注一下:写好了丢了~只能重新开始,时间太晚了,明天来添加个别人物图片和修缮文字。。。跟朋友们抱歉。真对不住大家的热情。。。。

  

有关文章链接:
(我2姐的几篇有关博文)

  • 有缘万里去相会(2)
  • 大师救了我爸爸
  • 有缘万里去相会(1)


  • 我的有关旧文: 
  • 组图:09暑期行之“蜗居”
  • 这些网秀的玉器能买吗
  • 组图:09暑期行之“抛砖”
  • 组图:09暑期行之“引玉”
  • 组图:09暑行之“藏玉”(附加了佩挂方式和规则等解说~)
  • 组图:09暑期行之“海行”
  • 组图:09暑期行之“美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羡慕呀。马上下去维妮那儿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谢谢飞飞的赏识和赞美!我替我姐姐们谢谢飞飞~~~~~~


    请飞飞吃韭菜盒子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枝的评论:
    谢谢谢谢妹子给姐姐我脸上扑的这厚厚的一层“漂白粉”~~~~看着真实是从心底里往外美得冒泡泡。。。

    热切期盼妹子以后经常的给姐姐扑粉粉美美~~~~

    姐姐这就给你上韭菜盒子吃~~~~~:)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羡慕,飘飘好运气,你的几个姐姐在这里都是性情极好的姐姐。:)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实实在在的将我那幽默豁达睿智的姐夫和帅气单纯可爱还又懂事见谁也亲热的大侄儿近距离的彼此仔细地研究了一番,最后发现这父子俩的两耳朵都是十分周正的一边长了一只。'' 笑翻!
    一直潜水读飘姐姐的文章,今天终于忍不住要冒泡泡聊:飘姐姐文章的内容,那不是一般滴丰富多彩!有美食美容服装首饰宠物子女家庭家园游记评论神奇人事还有那雍容华贵端庄美丽的玉照......看得偶是眼花缭乱!读得偶是飘飘欲仙!笑得偶是花枝乱颤!当然,也有许多亲情友情真情的文章感动得偶鼻发酸眼发热!总之,飘姐姐的文章是雅俗共赏,妙趣横生,精彩纷呈,真情感人!偶很稀饭!(别骄傲哟!)
    今天,偶勇敢滴挤进来,强烈要求:成为一粒飘粉粉!飘姐姐可会笑纳?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OK, OK, OK. I won't yell at you anymore. You know we love you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姐:还沙发那?沙发给我放茶水了~~~~~还忽悠我莲花呢,我这快被同流成污泥了我~

    回复3姐:给三姐板凳上加了厚厚的棉垫子的:)有幸认识了姐姐和姐姐们,是我的福气。最喜欢姐姐的就是有自己的为人原则和思想,还特有胸怀包容琐碎。。。这是我要跟好好学习的。有机会见到3姐一定给3姐做比馆子里大厨做的正宗的家常菜吃:)

    回复巫师:谢谢师傅一贯的表扬:)有幸认识师傅,我真的很幸运。

    回复2姐:能够认识2姐还如此相知,这样的缘分我会珍惜~~谢谢2姐给我带来的为人信用的讲究。跟2姐暂短的相聚,更加认识到2姐具备的难得的至上的真情和品格~真实让我难以忘。

    回复忧儿:谢谢忧儿的“口水”~~

    回复瓜妹:还有来年不是?特为瓜妹另开篇贴大图:)你同意AYXL朋友的言辞很是精辟也很是安慰我~谢谢瓜妹的见解和思想。

    回复AYXL:谢谢朋友。我另开一段文字复你~~~

    回复4姐:群分类聚。一点不错。我经常说人和动物的区别就是知道群分类聚:)因为知道了群分类聚才有了“三教九流”。。。

    回复安静妹子:好久不见~问好~谢谢妹子的祝福!谢谢。

    回复“老豆”:在我老家排行“老大”发音是“老豆”~很小的时候我有一个困惑“老家就这一个村里怎么就会有那么多的同名字的“老豆”“老饿(排行老二叫“老饿”)?后来才知道个中缘故~不想现在我家这边也有“老豆”了~那啥,老豆啊,能不能少批评我几句?见天就给老豆批评我的智力会下降的:(((你看看~这图片越来越小了吧?别人可都知道这不是我的错。说到“自荐”,老豆别说,算起来来做博客这么久这是第二回。第一回自荐了“藏玉”是为了更多的人知道我这边的灵玉,希望看到得福的人更多,自己也多出让几分。。。一般的就不敢自荐了,文字不总是见得了人不是:)

    回复洁儿:那真实是一餐十分精致的宴席。。。谢谢洁儿。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图虽小,能看出做得精致阿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YXL的评论:

    严重同意你。有时候偶觉得网络更能识别真情,无功利。现在的人都太急功近利了,很多人已经不知道真情为何物。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老六啊,不是我说你,好歹还自荐的博文,也不知是真的水平太差,还是有意要馋死我们,把些图整得跟蚂蚁似的。你就不能体谅我老眼昏花的?这样我明年一不小心也混到你那里,想点着吃都不知道要啥。 这尊老的理道儿怎么就不记得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狂鸡肚啊~~~ 我要见飘飘,我要吃饭饭,我要。。。

    嗯,怎么把阿飘当老公了,嘎嘎嘎。。。

    我的口水像长江那样流哈。。。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姐妹情,祝福飘姐和飘姐的姐姐们:)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妹子真情引真情,是所谓群分类聚。
    人间很多真情实意的。我们活的匆忙,常常无遐顾及宝贵的东西。
    人是有选择怎么活着的。
    六妹有江南女子的才情,细致,而又不乏大气。赞一个。
    到了长江边,才明白什么是一方水养一方人!
    AYXL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就坚信,在这个虚幻的网络世界里,只要你对他人的心是真诚的、人是温暖的,得到的回报一定也是真诚的,温暖的。我一直跟现实生活中的为人品行一样奉行着这个最起码的标准。

    这句话已经温暖了我,出国20多年,帮了很多新移民,原本已打定主意不再与大陆出来的人打交道,因道德底线不同;你的话让我看到希望.希望能长看到你的真情表露.出国多年,已经见不得虚伪及断章取义的东西了.特别是也有个洋丈夫及二个向小天使一样的儿子,总觉得人生满足了.从欧洲到美国,二十多年,很多中国式的东西已远离我了,但我们哪个年代的人的真心是永远的烙印,是我们落伍了吗?还是现在的中国的新文化正在矫枉过正的年代.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5555~~~ 你那手机号咋接不到偶滴短信涅?

    5555~~~ 你这图也忒小了点,能看清楚啥呀???

    5忧 回复 悄悄话
    馋得口水滴滴嗒嗒往键盘里掉。。。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六妹的文字又将我带回了相处的那几天里六妹待人的诚心诚意,任何事情都帮你想到前边,并全力帮助安排妥当的感动中。机灵的六妹,使我完满地达到预期目的--救妈妈,这将在相会(3)中出现。

    接风宴的菜肴中还有活金鱼?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紧跟三J ; 飘 就如一朵莲花洁身自爱傲世群芳。
    要去吃饭, 带上我!
    wushu 回复 悄悄话 飘有心推广真情和善良,赞赏。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没抢到沙发,那俺就做板凳吧。
    认识飘都一年半有余了,她至情至性,活得潇洒和真诚。
    虽然有点鬼灵精怪的但从不弄虚作假,在网路马甲满天飞的环境中就如一朵莲花洁身自爱傲世群芳。
    喜欢妳的文笔,喜欢妳的人,更喜欢你做的一手好菜,不知什么时候有幸可以亲尝,一了我的口水耶。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先沙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更多的朋友跟我一样的喜欢这些姐姐们,更是希望更多的朋友们跟我一样坚信这个网络世界有里真情和善良。。。。

    所以特别去管理员那边请求推荐~~~

    明天来感谢朋友和去看望你们。。。

    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自荐博文一篇“组图:09暑期行之‘拜姐’”谢谢~~

    文章来源: piao11 于 2009-09-16 14:22:15
    领导好,这篇博文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想通过这篇文章展现一下网络中的人情友情的真实性一并感谢我的朋友们对我的一贯支持和关爱。特请领导帮我推荐这篇文章给更多的朋友分享。

    谢谢


    文章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9&postID=21416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