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组图:09暑期行之“抛砖”

(2009-08-21 17:47:31) 下一个

  在我老家乡下有一句“骂人的”话叫“邋遢嘴”。什么意思呢?大意为:好好的事情给你说坏了或者应证了。这“邋遢嘴”特指原本好事情给说坏了的。

  今天想起来这句话,是因为那天我在看到大师那边的这只手镯时,想着是有我那戒指引起的就随口而出了“抛砖引玉”。现在这看来是好好的事情给我说“邋遢”了,应证了。

  抛砖引玉,这玉给引来了,那砖不是得抛出去才“公平地道”?如果手镯是指那给勾引来的玉,我这戒指可不就是抛出去的那砖?那是。

  所谓的“抛砖”,我以为不一定非得当真拿那戒指用个“抛”的姿势抛将出去不见影了才算,残了、废了或者破了相了等都算得是吧?那是。我这充当砖头的戒指,如今可是真的给砖了。残了!破了相了。

  你说我那个时候什么话不好说?什么词不好用?偏就要用个“抛砖引玉”?许是心神跟随说话办事出口既实的大师已久,这灵气沾染的就多,这这随意的一个比喻过后不久就成了个指鹿为马就是马的“既实”。

  唉~不多说了。就算这戒指如今也还在也还能一如既往的戴在手指上,可怎么着也是残了。算是个心头之酸痛对吧?还是善哉善哉不多提的好。

  这话不多说,贴图总行吧?为了故事的完整,我就舍出一身心的酸痛,用图片再回顾一下这精美的玉和如今有了疵的戒指:

砖看似那个砖


玉实是那个给砖勾引来的玉



有缘哪怕万里终究能相会~这可不是忽悠。



这玉有瑕疵人家终究都是玉,那砖破了相难不成就不是砖?



现在知道为什么要缠上红绳子了吧?一是遮丑二是护航。


这样看着照旧不是一般的养眼吧?精品就是精品。哪怕破了相~



  看到这里,朋友们心中有惑未解是吧?说半天这砖到底是怎么给破的相呢?

  唉~实话实说了吧,之前弯弯绕个半天人家那是不好意思直说。

  大伙还记得暑假前不久我跟我家苍蝇玩的邪门“一指功”吧?
不记得的或者没见过的朋友请点击《唠叨一下近来练的邪门功夫(附带近期菜园子时鲜货的组图) 那啥,这次这样的邪门功夫又上演了一次。不同的只是场地和配角换了一下。那“邪门一指”在比利时家中厕所里跟苍蝇玩,这“抛砖引玉”换到了国内家中厕所里跟蚊子玩。



 
  注一下:这下时候忙了一点,顾不了这里的文字,很多的人事情只用简单的文字一带而过就罢了,其实是值得好好写写的。例如我前面文章里提到的拜姐。。。过后我还是要拿出一点时间写一下我跟网上结拜的这些姐妹们的故事。

  这么多年来在网上行文逗乐陶冶性情的同时,结识了一大批的朋友和堪比手足的兄弟姐妹。大浪淘沙般从中得到说得私房话的知己不说,还很有缘分的结拜了5位知己知彼的姐妹。实在说没有虚度这么多年的光阴!不夸张的说,这段伴随生活左右一路走过的“网络世界”,是打开我封闭已久的身心,见识到以前没有见识过的人事情,丰富了我之前十分单薄的思想、秉性等宝库的钥匙。遨游网络世界增广贤文的同时,更是充实了之前没有得到过的自身和家庭的生活。所以,我是十分的珍惜跟朋友们的交往得来不易的哪怕丁点不起眼的情谊。

  在结拜姐妹中,我有5位知我懂我疼我爱我的好姐姐!其中我排行老6。是她们眼中最最调皮捣蛋的、敏感的、善解人意的、最为值得信任的(最后这一点是我加上去的:))6妹~这中间有多少的鲜为人知的故事?敬请朋友感兴趣一并关注:)







最新博文链接: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引玉”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藏玉”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海行”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美食”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布衣”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这功夫我想以后弄成个“秘籍”概不外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就是故意的我也不在意。。。。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不过老实说,缠上红绳戴着不舒服。。。。干活不方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还长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这下是回来了。。。。

    昨天去看你的最近那篇檄文《不要挑战人性的极限》~~~~~留言不让。反复几次未果。

    等会再去看看~~~那篇文章一定要顶的!尤其要顶那一句精评:“你不能得尽天下便宜 ”和“人不可做得太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飘你上头的那些是什么呀?好奇。。。来问候!
    很棒的玉。】

    谢谢QQ姐赏识。

    看了很久想了很久不知道QQ姐说的“上头那些是什么”指的是什么?是不是版面上面的几个小人儿啊?那是我麾下小滴们的生日表格。。。网上弄来玩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指这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那玉用作拉弓射箭的板指是不会破的,就怕在墙上,。。】

    老大,跟你说啊,你这一说提醒了我,我还真就买了一个不怕拍墙的“扳指”呢~~~~等过后给你开开眼界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老大,我这嘎达有茶就不错了,茶点?我想都没想。。。您老人家也就别指望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终于飘回来了~~】
    恩呢~~~~

    飘回来了,里外一转一看,一个脑袋几个大。。。何止5忧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
    洁儿不着急啊,等过几天我会写的。。。。记得“关注”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有得总也有失~~~~】

    高人就是高人
    几个字就划拉完了(高度概括了)人。。。。。生。。。旅。。。途~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功夫真厉害呀!嘎嘎嘎。。。

    快回来了么?想你呀!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不好意思哈,我不是故意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刚看题目,怎么已经引了玉了还要抛砖啊。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这砖抛得值!缠上红线,到衬得更漂亮了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wa,看眼界,长知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一一姐,回欧洲了么?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飘你上头的那些是什么呀?好奇。。。来问候!
    很棒的玉。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你的文,额不笑都不行。上次你的手指光荣负伤,我在国内对着屏幕傻笑了两分钟。。。虽然心疼你那又红又肿的玉指,可是笑是控制不住的。。。都是蚊子苍蝇惹的祸,你咋又犯呢。那玉用作拉弓射箭的板指是不会破的,就怕在墙上,门上拍小虫玩。
    等待你下一篇文章。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机器找茬,一直没上来。妹妹好吗?小美有没有给我留点茶啊?茶点我也就不计较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终于飘回来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 “抛砖引玉”, 怎么又来了个“网络”姐妹情, 还有哪啥:思想,秉性,修养。。。。。。 看的我, 只有: HO,HO,HO, 了。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不过飘姐姐刚回来,要倒时差+准备孩子开学,休息好了再说!
    悠着点~~~~~~~~~~~~~~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等下篇--网上结拜姐妹情。。。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倒不见得是“邋遢嘴”吧?不这么去斗苍蝇蚊子就好了:-)。说到底,有得总也有失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倒~~~
    忘记给小美姐姐上茶~~~

    这刚刚泡好一壶好茶,先给姐姐上来~~~~

    姐姐慢慢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那啥?再看看?我加了一点文字。。。

    同时欢迎有时间电话骚扰我呀~~~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啥,还得等下文! 不过, 这2 样东西, 真的是漂亮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