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组图:09暑期行之“引玉”

(2009-08-14 17:59:54) 下一个


  话说在上篇图文中显示的那一张玉手镯和玉戒指的套餐片片张贴时我就不识时务滴张扬了不止一下要在过后小叙其中那神话般巧合“典故”抛砖引玉之传奇。。。 。。。拖了这许多的日子,也不知道大伙忘记没?今天有时间,乘我还没有忘记赶紧的将这了吧。

 这下图中秀的就是那跟我大概有20年的“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我这就言归这上图中戒指那啥的正传
  

  您可别小瞧了这玩意,自我有了它可有段日子了。那还是我不很热衷玉首饰的时候偶尔得到的,少说有10好几快20年了,买它大概也就花了现在看来微不足道可在当时也算“高价”的几十元钱。只因为自小我只就惧怕厌恶个蛇,而这戒指的那图案看着有点像蛇皮那样的那样的那样,我也就不管人家自身品质的优良和价值的高低而将人家今天碍手就搁在家中小抽屉明天碍眼就扔在小柜子角落里眼不见为净了这许多年都没有个机运见天日。老实说也就差那么一点就忘记了我还有这玩意。

  怎么就一下子让人家这样当个宝贝还“一鸣惊人”的显了眼呢?

  那还要归功于我这些年单就喜欢个玉还又就信个玉

  跟我帖子时间长一点朋友都有见过以前的片片中时不时显露的戴在大拇指上的那只玉戒子是吧(那个包粽子的帖子里面有显过)?朋友要问了为什么这玉戒戴在大拇指上有个什么讲究呢?其实没什么其他讲究,就是因为我的手指头细,一般的有一点大的不能自由伸张的戒指都不能够正常的戴在指定的位置,那只玉戒就这样不能够正常的戴在指定的手指中指上最后给我当个“皇上套在大拇指上当那啥玩的ban子”一样给套在了大拇指上。一定要套上这大小不合适的戒指不仅仅是因为喜欢或者漂亮再或过一把皇帝瘾,是因为这戒指是经过大师开光带有了避邪的灵气而就一直的想戴着,那就这样一直的给戴在了大拇指头上。直到这次回国前的二天,还是因为戒指戴着有一点大的缘故,在洗洗涮涮锅碗瓢勺时给不留神甩到了地砖上碎了。

  当时没想这戒指一直的好好的戴着早不摔晚不摔偏就在快回国时这节骨眼上摔了?一心就想着这手指上戴惯了还又很喜欢的戒指一下子没了吧很不是滋味啥的,就在家里柜子里抽屉里翻啊翻的找有没有其他的开过光的玉戒指,最后因为像样的大多送朋友了就再也找不出其他,万不得已时就十分不情愿的还偏就一定要戴上这样的古怪心理戴上了这看着很不舒服的玩意。这落在平时随我这样万事喜欢个勉强不得要的就是个舒服自然漂亮的人来说是不可思议的。

  当时没有细想这样的近乎自虐的“情结”和举动,只就以为是不习惯这样的花纹是心理作用戴戴就习惯而罢了。这一戴就戴着到了回国度假时近,也就心中那么一动,有了个“带回家给大师开光。。。”的念头,这就戴着人家一起回国了。

  回去不久,在跟大师第一次的聚会餐席中,我就伸出戴着这戒指的手给大师看,大师看着看着“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好戒指 玉质不错。。。”后就很神秘的面带笑容欲言又止了。我当下心中还纳闷,怎么个好法呢?

  正当心下纳闷时,陪坐在大师身边的朋友惊呼道:“这戒指怎么跟我的那只镯子一样的花纹啊?”一边惊呼一边神叨叨的眼看着大师还是那大师先前有的欲言又止的样子。

  随即我还就“没眼色”的追问朋友戒指在哪里买的能不能给我看看?这现在想想也是奇怪。平时我这人惯性不好多问特别“死皮赖脸”的追究人家不愿多言的人事情,更别说这样的跟金银首饰等宝贝有关的来源去踪。可那天就那么一会工夫,接着就追问人家那么多“隐情”(筒子们,可要小心了哇,这飘筒子看着有“偷窥欲”啊~)。

  这之后大概一整个餐席中,我都这样史无前例的腆着脸的追着朋友时不时的有意无意的拼命往这“一样花纹的”的镯子上引话题,大有不弄出个子丑寅卯来不罢休的劲头。朋友拗不过我这属牛的,转脸用眼神“问”大师:我能说么?

  没想大师笑着:管我什么事?又不是我说我有的~

  一经大师如此刺激,朋友立马不顾后果的如实招供:“我的那一只有了年头了,本属大师私藏,之后因为某种缘故分得一直就一直的珍藏着;只是我那只跟你花纹一样,但不是一样的颜色,是黄颜色的。因为太过珍贵也太过显眼朋友见着都会追问甚至讨要,所以戴过一段时间后就收藏在远在外地的家中再不敢轻易随身佩戴,所以不能现在给你看;但是大师那边还有一只,那可是跟你的一模一样的,品质花纹颜色都没有二样的啊!刚刚看到你的戒指我真的很惊奇还有这样的巧合,要知道这样的镯子大师已经珍藏多年了一直对外不张扬大多人不知道有这宝贝。真是缘分啊~”

  何止神奇?又怎是一个“缘分”能够了得?我是立马晕了~转身就问大师:真有这等事情?真有。

  随即,那史无前例的死皮赖脸变本加厉的再一次追随着大师公开上演。

  最后知我如己的大师没法,答应过后找时间再给我看看那宝贝,但是强调我可不准拿跑。

  我是信马由缰般嘴上答应并连连的点着小脑袋瓜子表忠心显赤胆:不拿!绝对不拿!!君子不夺人所爱我懂!真的懂。HOHOHO~~~


  老实说,当时心下到底怎么想的还真的记不得了。不过就用脚趾头想想我平素为人和本质,再或对毛主席发誓:当时在没有见到实物时真的没有夺人所爱占为己有之心亚~~~

  
  其实,没有等到过后找时间,第二天在带着我的拜姐和家人守约就去了大师家中(这个约会本不是看玉器和戒指)时就见到了这样神奇传说或者故事中才会见到的有我这小不起眼的戒指引来的十分珍贵的本是大师当作传家宝的但是跟我这戒指实在是莫名其妙那天衣无缝般“配对”的手镯。

  

再细瞧瞧这等的天衣无缝,是不是绝配那根本就是多余的一问。




  朋友看了下图中的戒指估计要问:这么漂亮的戒指为什么要用这样老土的红绳子缠绕着?是太大吗?不是的。这也就是我等下要说的“抛砖引玉”的惨烈啊~







  抛砖引玉 顾名思义即为将那平常之砖抛出去,再给引来个无价之宝玉是吧(朋友别见笑,我就这等见识和水平了我~)?我这玉(镯子)是怎么个引来的不用再细说,朋友大概也已经从以上那些看似斯文的羞羞答答扭扭捏捏的实为找字眼美化自己的文字中看出个一二。可这引玉之“砖”又是怎么个不同于平常之砖给抛出去的呢?待我过后“从实招来”。

  左括弧 那《从实招来》算下篇好吧?这在国内弯弯绕绕进城来的网速,加上这些图片放一起实在不便于修改,此篇天蒙蒙亮起床就贴到现在我已经贴了有4个多小时了,中间断了丢了好几回别提多郁闷~右括弧再括回来


谢谢捧场!一并敬请朋友们记得“追尾”哦~~~~~



  
最新和相关联等旧文链接: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玉”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行”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食”
  •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衣”
  •   秀秀我收藏在身边的玉器(图)
     暑期(08年)腐败来的一些玉首饰(图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快回来了。月底就回家了。我们这边跟国内一样9月1号开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该回家(国外的家)了吧?美国的学校快开学了。】
    快回家了。。。月底就回:)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
    这就给洁儿上“尾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谢大哥!
    大哥说的是,藏得一块好玉一定会好运连连。。。。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我以为你以前把玉戒指戴在大拇指上是想拉弓射箭呢。
    你和大师的缘分真是不浅。期待下回分解。】

    我倒~拉弓箭大拇指上要戴玉戒?跟大师的缘分还真就是不浅呢:)

    那啥下回已经分解了,欢迎麻麻用“斧”砍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恩,正如阮姐说的,是缘分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atoday.com的评论:
    跑去你的这个网站看了。。。不过没看明白~~~

    谢谢你顶文的辛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嗯嗯嗯~就是这样的独特的切割才吸引了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不怕不行,我赶紧的从实招了:)你给什么宽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快开学了,还不想结束你的“腐败”游程带小三子回“家”?】

    毛主席教导我们,万事要按既定行程办!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赶明儿我也买个好看的戒指,抛一抛,也让它给我引来个好看的镯子。】

    维妮姐姐,据说钱也可以当砖抛滴~~~~简单说,为了不叫你很为难,你就将银子抛给我,我给你将玉送过去好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既然有了这绝配的玉镯,玉戒指,那些多得放不下的玉器就蛮好赈灾救济我们了】

    那啥,随姐姐啊,我跟你谁跟谁啊?这些玉器就赈灾救济你了,不过你兜里的钱得赈灾救济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明天来细读。 告诉你, 我不懂玉, 但看的我 Jealou。。。你仔细明白我的意思吧。】

    小美姐姐说的意思不会是怕我招贼吧?我倒~哪能呢?先不说这大多东西本身不值很多银子,就算值得很多银子,你要知道这都是灵异大师显过灵的,不请回家增福也就罢了,谁敢动手脚偷?不怕报应?我还真就想不出个大概~~~嘎嘎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revised the titles?
    nice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引哈。

    一一该回来了吧,我们这学校下星期就开学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该回家(国外的家)了吧?美国的学校快开学了。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等尾巴~~~~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玉含紫气,好运连年。
    问好飘妹妹!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猫毛姐好。:)

    飘姐,我以为你以前把玉戒指戴在大拇指上是想拉弓射箭呢。
    你和大师的缘分真是不浅。期待下回分解。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奇事啊!缘分啊!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偶不懂玉,但是还等着看JJ下文,呵呵。

    不过这玉的切割比较独特。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滋滋有味,就等看姐姐如何引玉呢。咋就要下回分解呢?真是吊人胃口。快点从实招来!!!

    快开学了,姐姐一家该回来了吧,祝一切顺利!
    5忧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俺没抢到沙发坐,但“听”故事的情绪并不受影响,等下一篇了。

    快开学了,还不想结束你的“腐败”游程带小三子回“家”?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赶明儿我也买个好看的戒指,抛一抛,也让它给我引来个好看的镯子。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有了这绝配的玉镯,玉戒指,那些多得放不下的玉器就蛮好赈灾救济我们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来细读。 告诉你, 我不懂玉, 但看的我 Jealou。。。你仔细明白我的意思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