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值得一记的杂7杂812345共5篇

(2009-03-05 11:22:06) 下一个


      我杂记之一脸红了~心跳了~

  我家养了好几只下蛋的走地鸡,大家早就知道。我家的鸡下的蛋又大又整齐,我是秀过很多回的。但是想想好像还没有摆显过它们还下了好几个的“双黄蛋”。

   先对比一下看:右边的那个就是“双黄蛋”~~~
  


   这都是我家“小走”们下的。看看这一盒后左第一个,大不?告诉你不是双黄蛋你也不会信是吧?
  

  我家的这些走地鸡老老少少已经来家好多年了。最早的那芦花鸡和几只灰黄鸡,算起来来家4,5年了,一般的来说这样老的母鸡即使不死下蛋很少也不健康了,可是我家这几个除了先前不知道怎么的给自己卡进铁栏子里光荣了一个其它都很好,下的蛋就看着蛋壳全是光光滑滑的(不光滑的毛毛草草的就说明母鸡疲劳或者不健康了。。。)。它们勤勤恳恳的生着蛋一如既往的消灭着一家大小的剩饭剩菜。我这“为娘”的真不是一般的感谢。

  暑假之前好像下过1,2只双黄蛋(好像是芦花鸡的作品),一只给三子吃了,一只给老大“不小心”吃了。为什么说不小心呢,因为这孩子说鸡蛋吃多了不好,只能吃一只,所以平时要是吃鸡蛋就是吃一个,二个同时是不会吃的。那天说要吃鸡蛋自己煎蛋吃,敲了一个告诉我是双黄蛋,还一阵的“纳闷”:怎么是二个呢?我只要吃一个啊~~

  所以一直的没有机会给我拍个片片摆显一下。

  暑假里,我和老二老三回国,老大看门看小四露嘎妹妹,估计是能力不济,将这些“没娘的鸡”弄的一个蛋也没有下。我暑假后来了就拼命的给它们大补特补的,大概也就10天,这些鸡又慢慢的恢复了下蛋。一直到现在,几乎是没有让我失望过。一般的来说,大冬天里周围有鸡的邻居和朋友家的鸡都不下蛋了,但是我家的这些宝贝们很是让我长脸的几乎没有断过下蛋(一般一天隔一天或隔二天)。

  有一天去看看,拿到了一只双黄蛋,看着那么冷天还下蛋已经很了不起了,还给我下了双簧的,我那个感动啊,还不是一般的。随后将这个双黄蛋一直的留着,想再等一个,是打算什么时候有机会就给城里的小馄饨妹子家的宝贝吃的(他家二个宝贝,所以我想一人一个等有了二个就好了)。我老家风俗孩子吃了双黄蛋避邪~健康~聪明。

  一日妹子路过我这边城里办事,我就叫她转道我家将那独宝双黄蛋给她带回家先给孩子吃起来。哪里知道妹子家的二个小子,看着就一个双黄蛋差一点掐起架,搞的妹子只能给没有吃双黄蛋的那个再煎二只,这才算摆平。

  妹子当笑话讲,我就记着了,心里说以后没有就罢,要带就一定要带二只。

  过后不久眼看着就是过中国年了,随即约了妹子一家和另二家朋友来一起吃年夜饭(见图文《图文:牛年30夜大餐 》),心中盘算很久了,能给妹子家二个孩子一人一只,另一朋友家小儿子一只,手中已经收集了3个双黄蛋了。

  期间三子看到还说要吃,我就说你已经吃过了,这个留着给没有吃过的小朋友。三儿比较讲道理,跟他说了吃这样的蛋蛋有运气,运气要跟朋友分享,他就没意见了。

  那天吃完饭,朋友们临走的时候,我就将准备已久的几盒蛋(一家一盒,其中有孩子的盒子里就会有双黄蛋)特意的拿给他们,还神秘兮兮的强调“有双黄蛋啊,回家要记得给孩子弄了吃。。。”朋友们也“如临大敌”小心翼翼的将个双黄蛋捧着带回家了。

  我天生的就以为这样大的鸡蛋就是“双黄蛋”,根本就没有想其他。

  又过了几周,又拿到了一只“双黄蛋”,我就又神秘兮兮的留着(其实是神经兮兮的:)),那天有空,特地的给带着拿去给附近的一个朋友,同样的强调“双黄蛋啊,给闺女吃了避邪聪明健康。。。”

  大概又过了几天,我家大芦花又下了一只“双黄蛋”,遗憾的,更加让我感动的是,这个蛋的壳子都薄的快透明的那样子,在拿的时候还给我碰了一下,有一点破了,那么回屋就打开给一直说要吃双黄蛋的三子吃。

  哪里知道,打开一看,我的妈啊~什么双黄蛋啊?就是一只大鸡蛋罢了,根本不是双黄蛋。

  难不成年前后我一直的跟人家神秘兮兮的说是辟邪的那双黄蛋也是这样?

  心下这么想着,跟着那么巧,那天朋友来玩跟我说那蛋第二天给闺女敲了,一看那不是双黄蛋,我一听就心跳加快了:)因为是晚上也不知道脸红没:))

  那之前不是因为破了一只我就打开给孩子吃了吗?看到是一个黄的时候,还没有很在意,只是有一点疑疑惑惑的,最后“确认”这个是给我看错了,就是大一点的鸡蛋而不是以前的那样的“双黄蛋”而自我安慰着。

  这下朋友来一说她的那个给闺女吃的不是“双黄蛋”我就莫名其妙的像骗子骗了人家一样的难堪:)

  其实暑假来了之后进入到冬季时,那时拿到这几个“双黄蛋”,想着不容易,这样的大鸡蛋不多见,你要知道,人家的鸡冬天已经不下蛋,我家的鸡还下双黄蛋就更是显得不凡的福气和运气,更是该让孩子们“有福同享”不是?拿到这样的鸡蛋理所当然宝贝一样的藏着,心里计算着给谁家的孩子吃还有谁家的孩子没有吃到等,算着分不过来,所以一有了就藏着存在那边留给朋友家的孩子,所以一直的都没有能够自己再敲一个吃,就也一直的不知道是不是双黄蛋。那些已经拿到这样的“双黄蛋”朋友都已经是一再听到了我得意的强调:这是“双黄蛋”。

  这下真是要命~害人不浅呢:)更加要命的是,我脑子里到现在也还是朋友回家,孩子们急吼吼的眼巴巴等着吃双黄蛋的然后心情激动的看着妈妈敲开鸡蛋再然后十分失望的样子。。。

  真是~揪心啊~~呵呵:)

  对不起了宝宝们,下次有了双黄蛋,阿姨我一定先敲了吃吃看~~再不给搞错!我保证~~~~

  嘎嘎~~




          杂记之二:猜猜这是谁的大作?

  下图有老少爷们姐们认识是谁的作品么?猜中有奖~鸡蛋一盒外带双黄蛋一只~~

        
    
  再看看~猜出来了?隆重感谢汉代蜜瓜妹子给我邮寄来的热门作品“悲情姐弟恋”~~这几天晚上如果牙再疼,我就有“药”治了!!再谢瓜妹(因为想单贴加文字,所以这边先广告一下搁着~~)。
      
  




   杂记之三:翻整院子里的花花草草~~


  今天天大好,有大太阳,就赶紧着爬出冬眠去院子里修剪了玫瑰花枝,还一鼓作气的翻了韭菜地又不知死活的撒了肥。勤劳吧?口说无凭,来几张片片为证~你们要记得表扬我~这一折腾,原本因为牙疼没有恢复的疲弱皮囊,到了晚上好像发烧了:(

  暑假里给老大儿整理杂草时差一点给整死的爬墙虎,经过暑假后我的一番急救,勉强的苟延残喘着,今天我就将它们都整理一下。希望开春后就爬满那钢丝网。
  
  
  

  下图,还是那差一点给老大当杂草整死的小韭们,今天翻整了一下,加了肥~~已见眉目传情小模样,只是人家好像染了黄头发~那啥,大叔大婶们看不清是吧:)8着急~等咱长的有模有样时,就咱娘那德行,肯定会来献宝的~~
       
  
  



         杂记之四:舍命当大厨~~

  这几天一只的不舒服,牙疼厉害伴着不时的发烧,吃喝不好坐卧不安。几乎不能坐立安稳片刻。写完“传奇”12345678就赖着再不肯动了,好几天没来忽悠。真很抱歉~

  我这人一般来说闲不住,闲着也就是写写字读读书再不去打打牌。。。这些时候就半躺在沙发上打牌了,可架不住牙疼喝凉水也疼一样的天天输,就只能又接着忙些吃的。忙啥吃的?给看看?

  老大,怎么又是包子花卷能8能换换胃口啊?是滴,换了,这还不行啊?看好了,这可有新品种甜花卷呢,里面卷着葡萄干好吃着呢。。。要方子也不给~
  

  

  下图:生煎小牛排。我这喊着牙疼,已经好几天不能好好吃喝,但是小滴们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我就勉为其难的继续的做啊做啊做那大厨的角色~累啊~我发誓:下辈子我转投锅碗瓢勺再不想当这大厨!横~~
    
  
 生煎好的的牛排切成薄片再下锅爆炒就是这样的:可以做早餐料,也可以当不用刀叉的晚饭菜~别要方子要也不给!
  



  

       杂记之五:心中有佛但求一空~

  
此话怎讲?大道道呢大概就是说信佛的人,有三种,一种是温和向善爱憎分明,这是大善之人;例如那谁。另一种温和向善爱憎不明,此为小善;再例如那谁。还有一种就是温和向善眼中所极心中所想万事皆为空,此乃极善。例如我飘一一。


  这小道道呢?说个故事给你听。
  
  不是说这些时候牙疼么?牙疼坐卧不安就只能早早上床墨迹着床板太硬被子太软枕头太低或太高,好的是边上没人给我糟蹋,只能自个墨迹着耗时间,穷折腾。
  
  不是坐卧不安吗?那就看书。一般的来说晚上醒早了睡不着我不会瞎折腾,就是看书看报看广告。昨天牙疼到半夜也睡不好,看书自然是看不稳当,我满脑子的想着菩萨像前的那个供台上将平时买来的不能立马就吃的有一点见生的新鲜水果。这水果先贡在菩萨像前的台子上一是因为供菩萨二是水果太生口味不佳(上第8篇中那个闪片中有一张),等贡个3,2天的再拿了给孩子吃,图的不仅仅是一个安慰,也并不全是形式。

  这菩萨贡在我楼下房间的小过厅里,楼下这套房间合计4小间(见图文《图文:吐血奉献我和我家三儿的私房 》我就跟我三儿一人一间做了个睡房,还有一间供了菩萨(这菩萨像还是我老妈老爸10多年前帮我请来的),再一间是书房。我的小睡房在菩萨像背后的房屋里,打开我的睡房,是一伸手就能拿到供台上的供果的。这么不讲究的说着,罪过~~
  
  话说昨天晚上,早早上床,晚饭自然没有多吃,看看书猛想着吃一点什么,又怕动(去厨房有一点远),翻身下床,就这样赤着脚,挂着吊带汗衫小短裤的打开房门伸出手去供台上摸黑的在果盘里抓过一个果物拿将回来,一看是一个橙子。想也没想的扒了皮也就三二口下了肚。。。那个舒服,不是一般的。嘿嘿~~

  吃完了一抹嘴巴,猛然想起,怎么这样的招呼也没就拿了供果吃了?吃完了还嘿嘿奸笑几声?菩萨不怪罪啊?再一想,菩萨怎么会怪罪呢?供着不就是为了求得仙气后吃了能保佑我们凡身得福平安的么?再那啥,这菩萨难得看到看的我这等“不讲究”“不见外”,估计物以稀为贵乐着呢:)

  没错,就这样的意思。吃的好吃的好吃的就是好。

  不过,那啥,以后记得衣冠整齐一点大大方方的拿了吃别偷偷摸摸的就好。别的确实没啥。

  眼睁睁一刻。。。心里还在墨迹这事,我是真的笑了的。我嘴跟心说:宇庆啊,不服你不行!你这是求神拜佛到心中有佛万事过眼皆为空的境界了亚~

   我倒~这等忽悠~忽悠到菩萨面前了。亏你牙疼,牙不疼是不是让果盘也皆空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5)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啊,你还可以养鸡,你住在农场!看文章已经够精彩的了,再来那些擦边调侃,更精彩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你的荷尔蒙很不稳定哦。有位大哥被你莫名其妙的又亲又抱,还没享受完呢,你荷尔蒙急速下降,又亲又抱变成抓头发撕衬衣。
___________________

呵呵,你啥时候见到我又搂又抱又抓头发撕衬衣了,呵呵,真是没品啊,连说瞎话都扯得那么远。

我在博客里从来不删帖,如果你和你的那位大哥有兴趣,可以考考古,翻翻那些跟贴,看看是谁在做这些下做的事,对于你说的这番话,我不予反驳,因为事实都在网上贴着呐。真好玩!耶~~~
Bali 回复 悄悄话 飘11,人家德军英军全职打仗时还有休息呐,比如周末不打的,圣诞节放假。我这临时工要那么勤奋吗?我跟你说,金融海啸,我大部分时间是沉在水下的,难得上来换口气,就听到你在叫“掐使劲地掐打拼命地打”,你残忍你阴险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你免费娱乐的日子不长了呀。]
咒我那?
我还没有我家老母鸡那么老呢。。。你就等着乐吧你。

不对啊
是不是你又想将那啥灭了啊?
那就真的没有这么乐了。。。
我说的是跟你下了挑战书的那谁。。。嘎嘎

我这一大早爬起来看看手脚不是想象的那么酸痛,这挑唆的活计也不累人。那啥,还是挑了吧~~~

HOHOHO~~~
Bali 回复 悄悄话 飘11,我不结梁子的,我是正当防卫。来网上就是找点开心,没有计划弄的那么紧张如临大敌似的。你免费娱乐的日子不长了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我看你对我是有企图的,不然这里本来没有你的事的,你挤进来干吗?我有家庭的,你不要乱来呀。]

哈哈哈哈~~~
真有你的小八里
你以为毛猫姐是“筒子”?
7~~~

你就臭美自个一边得意去~~~~
我敢保证
毛猫姐就是筒子也不会筒到你那边,毛猫姐这梁子算是跟你结下了。

嘎嘎

有意思~~~~继续继续掐~~~~~

Bali 回复 悄悄话 飘11,你好呀,免费娱乐是不是?

laojie,我不跟你闹了,那一次是我先讽刺你叫你奶奶,其实你不老,才50,你没看我和才郎说,现在的50是“新40”。再说了,谁都会老不是?是我先错。这一次,你把我的话曲解了我也不争了。我们算是平了。

毛猫,难怪美国辞职不做世界警察了,原来是被你挤走的呀。黑猫警长? 黑毛警长?警长要讲道理是不是?体重重就可以随便压人吗?你的荷尔蒙很不稳定哦。有位大哥被你莫名其妙的又亲又抱,还没享受完呢,你荷尔蒙急速下降,又亲又抱变成抓头发撕衬衣。我看你对我是有企图的,不然这里本来没有你的事的,你挤进来干吗?我有家庭的,你不要乱来呀。我伸橄榄枝给你是怕你高血压,没别的意思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大哥,昨天准备今天去“拔牙”,但是去你家转一圈,结果,省了拔牙的银子。。。


谢谢大哥:)
那啥
省下的银子我们一人一半,我帮你存着。。。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闹闹啊~~~~~得空出来逛逛啦?
小滴们呢?都好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人养在哪里?我想破脑袋:)

那啥
鸡粪出在鸡窝外面,先挖一个坑,然后将新鲜的鸡粪和杂物倒进去,再埋起来,一年后我再挖出来。。。那个肥啊。。。

今天就是做的这样的“手脚”。。。累死我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对鸟,养鸡有个最关键的问题——鸡粪!!!!飘姐姐你鸡粪出到哪里去?

偶家某人说了,以后要买两栋房,一家养鸡,一家养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别投降!
继续掐
但是要掐出水平。
这个任务蛮艰巨的
你年轻
就交给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抱抱毛猫姐,那啥,小巴黎估计不知道你的狠,你跟她说,这荷尔蒙可是个稀罕物,女人男人都稀罕滴,她嫌我们老几个这玩意多估计她缺乏~~~~那个之故~她那啥就嫉妒!肯定是嫉妒!!严重的嫉妒才说的,毛猫姐别上当!坚决不上当。

记得我说啥来着?
上网不生气
玩来着不是么?
生气就不好玩啦
那啥
我在想啊,我们老几个要是能够玩S这个小巴黎才是本事。。。是吧?

那啥,瞧我这个唆挑的咋样?嘎嘎~~~
再抱抱毛猫姐,不准生气啊说好了。
那啥一会送三儿钢琴课的干活
完了回家继续出鸡粪
再完了我弄几张PP来骗骗你哄你们开心好吧?

回顾一下那啥跟“江青”学大寨时的美姿有得一拼的。。。那啥~~

为了老姐们几个这样的心疼我,我是豁出去了。。。

对了,还挖了蚯蚓和什么小白虫呢,鸡婆们那个欢腾的。看来不是双黄蛋三黄蛋的问题了,整个4黄蛋都有可能。这样那啥麻麻说的啥“急死你”不就落到我的头上?这怎么好?愁死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
掐~~~~继续掐,掐的越狠越好~~~
不过那啥
看来老姐还要跟着烧一把火
你看
那小巴黎好像投降了啊,看来荷尔蒙那啥太少~~嘎嘎


继续掐
这样等会批判会才有内容。。。

那啥
老姐,毛猫姐,那啥姐妹们,你们知道我在干嘛?
我在出鸡粪。。。

已经整了二大车
要不要看PP

苦啊~~~
你们多舒服
力气没出处掐架玩
明摆着想气死我么不是?

老姐毛猫姐,我我我我。。。晚上来给你们裁判一下~~~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咱们借着飘飘这块风水乐园,抱抱复亲亲。碍不着谁?荷尔蒙?不是人人都有都要的,挺好的吗?

巴厘岛小妹妹是个聪明人,但不知是被什么人什么原因宠的不轻。弄弄弄弄就搞的象十三,四岁的小孩子。

飘飘,留下这个还不算烂的滩头让你收拾,我还等着听你的分析,看看你都瞧出咱们的什么共同点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怕被你抱抱复亲亲啊??????

You left a so-called kind comment in my blog, guess what, I even didn't reply to you. Do you know why? Because I didn't want to be near you,! Guess you didn't get my message! What a smarty! LOL!!!

I warn you: Just leave me alone! In the future if you say anything to me or my friends, I would crash you like a bu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怕被你抱抱复亲亲啊???

Did I ever mention that to you??? You must be daydreaming. I only hug and kiss my good friends. I wouldn't,in million years, hug you or near you.

你荷尔蒙过剩你扰了我吧! In deed, please leave me alone! Because 你荷尔蒙过剩 and you upset people everywhere!

I really wish you can grow up a little! What a nasty bug!
Bali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恶毒吗?怕被你抱抱复亲亲啊。你荷尔蒙过剩你扰了我吧。投降!和平!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

老姐,顶你!其实你还真不用费那个劲对Bali指出她的错,她心里很明白什么是和善什么是恶毒,昨天她说有一天在我的园子里跟了一个和善的帖子,这就说明她心里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Bali实际上是故意挑衅,故意说些难听的话,她就是喜欢到处喷毒汁。以后她说什么大家都不理就是了,让人家收拾她,看来Bali到处讨骂还真管用,据她自己说她被人骂臭了!

老姐,我们这个年龄的女人,心里明白是非曲直,很多人以为自己聪明所以到处耍小聪明,呵呵,笑S人啦,那么点子货就到处显摆,哈哈哈,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老姐,很高兴认识你!抱抱先!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有意思啦,顶一个。
Bal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语言大师就是这样炼成的!I服了U了!迪斯尼转晕了吧,我和皇帝聊天开玩笑还真把你急成个大太监啦?嫉妒?叫皇上禁了我呀。

本菜蔬学浅,没明白全球金融海啸这一段。但是本菜蔬有更有趣的事要办,就是打算去弄只芦花鸡下酒,不再奉陪。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1。"原来你是生育专家啊,而且专生双胞胎的” 这把鸡和人混为一谈,难不难听?妥当的说法是“原来你是养鸡专家啊,而且养的鸡专生双黄蛋的”。

2。“请问,鸡妈妈过世后怎么处理?红烧还是白斩?” 这不顾人家感受,红烧白斩的。难不难听?妥当的说法是去掉后面一句。看了你只吃free-range鸡下的蛋,更觉的你后面的问题不是无辜的。你还能替鸡抱个不平,怎么不想想很多养鸡人不忍心吃自个家下蛋的鸡呢?跟你说个事,小时候上海里弄一时间要大家把养的鸡杀了,我们院子了很多人哭哭唧唧的让别人杀了吃(那年头肉还要凭票的)。

3。“牙齿的事嘛,我看pingnian的偏方不错,不过要用小锤子哦。” 你自个儿试过用小棰子捶过牙么?怎么看着不错呢?你又不是医生,怎么乱给建议呢?

那天到江上一郎逛了以后才明白你在这儿写的贴儿是有因头的,又因为你在那儿怎么的就把本来说的好好事儿弄成不明不白的了。 所以才跟你说一说,飘飘说我是心里疼她,还真是这个事。

今天又到江上一郎那逛了逛,得到的消息还不少。你是海归加海派,有才有财有貌(为你高兴)。不喜欢人回顾历史,经常抱怨人家炒冷饭。别的我也不说了,说一个跟你跟大家利益有关的例子吧,如果人人都能好好记住29的教训,不乱钻空子,能有今天的金融大海啸吗?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的火牙好了吗?谢谢你到额那麻屋坐了会儿。看了额费神挖出的那些美女,估计能缓解牙疾。

另外额突然想起一个事情,记得几百年前额也养过鸡,你知道除了给鸡喂菜叶子拌苞谷面,额还给它们打打牙祭,就是从泥土里挖蚯蚓和地老虎(白白胖胖的那种虫子)给鸡只吃,鸡吃了这些蛋白质高的东东,长得疯快。可想而知,下蛋鸡吃了,你想,那就不是双黄的了,下个三黄的也没准呢。试试吧,你家那片草地低下就应该睡着冬眠的地老虎。如果你家的芦花鸡吃了额推荐的方子之后真的下了三黄蛋,请速告知额,额要申请吉斯尼记录或专利什么的。。。,想起来就兴奋呵,美死额咧。
lehe 回复 悄悄话 哇,飘真棒。人好福气好。能收获那么多双黄蛋。咱们只是吃过双黄月饼。 :)

那啥,麻烦下次享受前,给双黄蛋照个靓照吧。
jk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天了,牙痛到底好了没?这么多偏方还不管用的话,还是看医生比较能够根治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我这两天在Orlando的迪士尼园里紧张的高乐着,等停定下来在细细写。两言三语,毛猫,真高兴在网上相遇(也看了多篇你的博文);巴厘岛小妹,你真不明白话说的难听真就麻烦了,或者说不定那天我还能习惯这个风格(有你在挺有趣的)。飘妹子,喜欢你的文风,连抬杠时都透着大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倒~~
删了怎么开批判会?

那啥
你再骂她几句?
这些时候冷清
你们要是能够打架
才好玩

我会给毛猫姐添柴火的。。。
那啥
我去拉老姐。。。。来火上浇油?

那就好看了

嘎嘎


唯恐天下不乱
是我的那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妹妹,如果我的跟贴碍眼就删了吧。我最烦那些四处喷毒汁的人了。所以才跟着老姐起哄,呵呵,飘妹妹,对不起了!抱抱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我倒~~
你还来真的啊?
吃饱了还是。。。那啥?

还123
跟你说
估计老姐说的不是这个回复
是说去狼兄家搬砖的那个。。。?

不过你别再追究,老姐那是心疼我呢。。。。看不出来?


还想当阿庆嫂
拉倒吧!

嘎嘎
Bali 回复 悄悄话 又想了一下laojie的话,越想越不对,在Piao11的地盘关系到Piao11,觉得有义务说清楚了,。我总共对Piao11说了三句话,哪句话难听了?

我说:“原来你是生育专家啊,而且专生双胞胎的” - Piao11的母鸡不是生双黄蛋吗?她一走鸡就不生了,一回来立马又生大鸡蛋。那些生育专家不是老接生双胞胎?怎么就难听了?

我说:“请问,鸡妈妈过世后怎么处理?红烧还是白斩?”- 这个已经解释过了,但是也不明白,怎么就难听了?残酷还勉强挨得上。

我说:“牙齿的事嘛,我看pingnian的偏方不错,不过要用小锤子哦。”更不明白了。
Bali 回复 悄悄话 Piao11,你这个“8得了”笑s我啦。。。

我给批斗会开个头:3月10日,晴空万里,红旗飘飘,文学城男女老少兴奋地奔走相告,Bali终于被禁啦!

这文章要你或者piannian来写,否则不够辣。。。

可是,我告诉你哦,现在越是被禁的越吃香哦,可不要中了我的计。。。哈哈哈。。。
Bali 回复 悄悄话 Piao11,报告村长,首先,我可不可以做阿庆嫂?沙奶奶太老了呀。 第二,共同点,就一个:都是女的。 第三,不管怎样开批斗会,建议把我禁了再说,省得我又出来伤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8得了!阿庆嫂和沙奶奶打起来了。。。。

那啥

这回复我一会空了来搅和一下。。。

就当发面做包子

嘎嘎


喜欢文字狡辩
可以难看一点,只要不人身攻击我都能接受。
我甚至主张“狡辩”
什么叫评论?什么叫批判?其实这个论这个批和判,赤裸裸的说法就是就是“狡辩”文雅说法叫“辩论”。。。

那啥
要不要开个篇说说“八里”(bali)帖子/论一下我欣赏的和不敢欣赏的。。。那啥?

其实,老姐和毛猫姐还有八里妹子以及我(还有这边很多的朋友们的)的性格还真的有很多的相似的地方。知道哪些相似的吗?

你们先说?还是我先说?留言告诉我,我跟你们那啥一下。。。嘎嘎

不是玩笑啊~请当真:)不要拿村长不当干部。


那啥,回复平哥,删除平哥一个回复,平哥,真诚的跟你说“我不喜欢你那个太过分的不雅的词用在我天天吃的食物上。。。说实在的,我这人嗓子眼小,生姜咬过也能吐三天,这是我一直不吃生姜的缘故,所以,你上次就含蓄的说的包子的那啥时我是绕开没提,这次你明显的说出,我就翻胃好几天~~~很伤身!抱歉。


其他朋友,我就拥抱一下赔罪!不一一回复了。我在”思考“八里说的批判会怎么个开法:)敬请关注哈~~~~
Bali 回复 悄悄话 用Jerry Seinfeld的说法,文革时我连受精卵都不是呢。我家里倒是被虎气生生的红卫兵批得一塌糊涂。

我大胆建议,你不贴是因为你误解我发虎威再现我们争执在后。

网上激烈争执很正常,有时一时不注意说不好听,用laojie的话说不上路的话也是有的。人无完人。我不记仇的。所以你尽管发泄。
Bali 回复 悄悄话 哎hairycat,现在想起来,我还不是第一次给你递橄榄枝哦。你在围观生活家里发虎威我都接受你的道歉了。我有一天在你那篇写你那个很好的舅妈的文章里留了很和善的言,你没看到嘛?你倒是讲明白呀,你现在是想和解呢还是批斗我呢?

不管怎样,我们的事不要把Piao11扯进来呀,不然很有挑拨的嫌疑,很不厚道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呵呵,不同你计较你还来劲了。我才不会浪费精力同你玩什么大字报,呵呵,真是喝文革的狼奶长大的!那么多人骂你还不够你受的呀!还要到处讨骂呀!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少见异类!嘎嘎嘎。。。
Bali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怎么,又生气了?干嘛不把我们的对话拿大字报贴出来呀?会不会是你误会了或自找的?我这可是诚心诚意向你递橄榄枝哦。骂吧,只要你开心。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你最好把我当老虎,因为我不同你计较是你的运气好,如若有一天我真同你计较的话,也希望你足够坚强能受得了。因为你所说的那些话可是够伤人的。

至于你说的那些话,用不着翻出来同你再辩论个什么。呵呵,俗话说,上得山多终遇虎,不是有人已经骂S你啦!嘎嘎嘎。。。 你是自作自受啊!哈哈哈。。。 我开心啦~~~ 我终于看到别人收拾你啦~~~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给鸡补什么呀? 跟着飘的文章过你的日子,很有意思,谢啦。
Bali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你可真能忍辱负重的呀,怎么现在才说呢?不妨把我俩的对话,我伤害过你的帖子贴出来看看,伤害了你自然要向你道歉啦。不过,平心而论,我可是一直把你当老虎,不是Hello Kitty哦。

还有受冤的吗?开个Bali批斗会?
Bali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你可真能忍辱负重的呀,怎么现在才说呢?不妨把我俩的对话,我伤害过你的帖子贴出来看看,伤害了你自然要向你道歉啦。不过,平心而论,我可是一直把你当老虎,不是Hello Kitty哦。

还有受冤的吗?开个Bali批斗会?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妹妹,喜欢你开朗的个性,真的很高兴有你做姐妹!抱抱飘妹妹!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

老姐,我与你年纪相差不大,感觉相同。有些人在网上上窜下跳,到处跟些帖子说些难听的话,其实大家都感觉得到,只是不太出声而已。飘妹妹是一个大度的人,很多的时候不出声并不代表她没有感觉。我很敬重飘妹妹,就是觉得她人好,忍辱负重。

Bali,你可能觉得自己是在开玩笑,但是,被你开涮的人感觉则完全不同。有几次,你也对我说过一些很难听的话,那种感觉很不好。其实每个人都有情感,在ID的后面都有一颗心,你在伤别人的时候,应该想想别人的感受!

Bali,其实要说一些难听的话是很容易的事,不太容易的事是在你攻击我的时候,我不同你计较。真的,不要把他人的宽容当成了软弱!

老姐,我顶你!敬佩你!抱抱!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观察力和形象思维能力十分强悍,表达的十分非主流
Bali 回复 悄悄话 Laojie,你居然看不出我在和飘讲笑话?我只吃free range鸡蛋,很少吃鸡就是因为觉得工业养鸡残酷。我这进进出出忙得要死挤点时间出来写容易吗?原来你这么年轻,怎么这么严肃呢?不怪你,我就是喜欢吓开玩笑的那种。你还算温和。那天网上有人写想不通一个女人怎么怎么不好但老公对她死心塌地的,我就开了句玩笑表扬那女人肯定是slut。哇,差点被人骂死。我冤哪。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底下的巴厘岛小妹妹话说的真难听,不配你自个儿的身份的。本来自从你装上了中文输入器后,我一时觉的得象是换了个人。今个儿一大早就看到你在这儿写的这些帖子,又到江上一郎那里逛了逛,才知道原来还是你,没变。
我读了你在那写的那些个评论,前面的挺好的呀,大概是网上写东西容易起误会吧,大家仔细的说明白就好了。不同观点也没什么的。百家争鸣嘛。可你一急,写的就不上路了。
记不记得你曾经说我的言论象你奶奶辈的,我呢,比飘飘大两三岁吧。这年纪的女人们是心明眼亮的,你以后就知道了。
ewen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发了片文在我家,给你看着玩的。找不到专门留言地儿,写这儿了。 :-)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大蛋不双黄?教你一招忽悠银满心大欢喜,这大蛋单黄实为黄包黄,敢说不双呼?以前都是这么忽悠自己地:)

还有你的葡萄干花卷,啥都好蛮有勾引口水之功效,不过肯定碳酸氢钠放大了,难道是我直眼昏黄了不成,嘿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好!多日没来你的院子咣当,发现变成百家园了!好个不敢寞寂的精彩女人。偶喜欢你的那些鸡蛋,搬家后和我那里的农民失去联系,没有人送蛋上门了,只好每隔两周自己去农庄偷蛋。你和蜜瓜也串联上了,好家伙可以开联合国了。我也爱吃你做的饭,有一个礼拜没有做饭了, 我知道,你心疼小安娜,一定打我十板。今天安娜去爸爸那里,他们去滑冰,我可以四处咣当,祝你节日愉快,其实什么节不节的,想来你天天会快乐的。抱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以后点卯写上具体时间
例如我这样:早~我这边是早上的10点半了。。。

嘎嘎


小美姐姐,今天下什么地方的馆子?
以后你下一次馆子就给我“小费补偿”20刀。记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
谢谢老姐牵挂!

院子里开春后我会下种很多种的绿色菜,只是只听播种声不见小荷返阳争。。。大多徒劳。也不知道下中的时间不对还是中国带来的种子不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谁说的没有霜啊?给你说着了,前天就是满天飞霜花草茫茫。。。好凄凉:(刚刚冒头的小花叶不知道能不能保住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不是一大早没人抬杠么?在那边那你开涮呢。。。

嘎嘎


说实在的,这是我的习惯,上线不会先来自家回复,一定会先跑朋友,尤其有留言的朋友家回访或者去有争议留言的朋友家看看自己留言的后果:)怕自己说话给朋友带去麻烦,如有就尽量的见机缓和一下或者进一步解释自己的文字本意以免误会:)

那啥

你早?
还有那啥,鸡妈妈光荣了怎么还舍得再糟蹋它们吃了炖了?就会给我埋在果树下:(((
Bali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在江上一郎那里看到你。自家的自留地部管了吗在人家家里闲逛 :-)
Bal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是生育专家啊,而且专生双胞胎的。请问,鸡妈妈过世后怎么处理?红烧还是白斩?

牙齿的事嘛,我看pingnian的偏方不错,不过要用小锤子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们那边起码没有霜啊,我这里都白着呢,前一阵见到葱啊韭菜啊都开始绿了,都有人开始种花了,一晚上都死光了。

我到处想骗个佛当当,没人承认,看看你写的这位大师,我放弃了。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牙疼千万看医生,不要等太久了。
我们小城里有家中国MM开的食品店,有时有卖双黄蛋。挺神的,真是只只双黄的。不过没飘妹子照片上的好看,壳没这么粉粉红红的。
一位同事家住的远些,房子在一个五英亩的农场上。他太太在家养鸡养马养驼鸟。蛋多时就会分给我们吃。那些个蛋就是比超市的好。
开春了,你家园子里还弄了什么呢?有没有草莓啊,青豆青蒜啊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早上来问个好。 牙痛千万要去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洁儿):昨天牙疼狠了忘记问,回来啦?都好吗?

回复小美姐:你那啥,不会真的是我们乡下人骂人的那样子的人“书呆子”吧?跟你说啊,看了你的问题,我立马笑翻,小的们问为什么笑?我还不好意思说是美阿姨孤陋寡闻,只好绕个弯子问:你们知道鸡妈妈下蛋需要有鸡爸爸吗?小美姐你看我们家小滴反应可不要跳楼啊(对了你家“避暑”也没楼可挑~~)老大压根没稀得回答,估计以为我是逗他的;老二一脸不屑还很不高兴“妈!!!当我们幼儿园那?问这样的问题~~?”小美你赔!!女儿这脸色是在批判我呢,可我为谁啊?真是的~小三儿怎么说的呢?是一脸的不信“妈,不会吧?这也问?鸡妈妈下蛋当然不要鸡爸爸帮忙啦,又不是生宝宝~~~”小美,跟你急!什么不好问问这个破问题?不是害我吗?一世的英名啊就给你这样毁了~~~筒子们那,我有情提醒一下:交友千万要谨慎啊!


回复毛猫姐:谢谢毛猫姐,也抱抱毛猫姐~~~这二天被你们呵着捧着。。。那啥~感觉牙不疼啦~~~哎~看来万事都有利弊,一点不错。这牙疼吧换来这么多人疼着,满核算地:)


回复麻麻:麻麻啊,真的感动哦~看着一拉片的方子,说实话眼泪也要出来了。收藏了呢。不过那啥,我想了好几天了,还是想不到牙疼的第二个理由,只有一个,就是你拍那啥的时候没有拍对位置,结果拍到了我牙~~~~苦啊~~~哇哇哇~~~~筒子们你们辛苦个啥啊?阶级敌人在这嘎达呢~如果我光荣了千万记得帮我报。报。报。报。。。仇啊。


回复平哥:平哥啊,早说嘛。这样好的祖传方子哪里去找?我今天晚上就试试看。。。不过这边的老少记得了,从此我不见了的话,请拿平哥试问。。。对了,记得帮我报警!

回复如歌:哈哈~~谢谢妹子关心。那啥好像很多的人不知道双黄蛋是怎么看出来的啊?我是这样一不留神就看出来的,有一次拿到一只平时不见得的大鸡蛋,敲开一看是双簧。。。那么以后见到大鸡蛋就卯上劲说“这是双黄蛋”~~~嘎嘎


回复丑妹:恩呢~~~~如果以后不见我冒泡,记得帮我报警!还有党费也别忘记帮我跟奶兄讨了交。。。(语重心长的继续说)如有富余那啥你也别客气我也用不着的是吧?你就收着当小费,集多了就去做个整个容吧。。。

回复瓜哥:在此先恭贺瓜葛乔迁华堂之喜!!!先别养那啥了就养几只下蛋鸡吧:)

回复随姐姐:也抱抱随姐姐。。。。随姐姐,忘记跟你说了,我买到了妙儿的红楼啦~~~~啦啦啦。。。等些时候精神了给你秀了看啊,里面有妙儿的美人照片呢。长的还真就跟林妹妹似的。。。

回复5忧:热泪欢迎5忧才女大驾冒泡!!谢谢5忧将我写的身轻如燕。。。不过那啥,昨儿洗澡时候看着虎背熊腰怎么也不敢想是怎么的一飘就给飘到了那啥地方去的。。。难不成我真的有那我自己也不知道功夫?神了!!嘎嘎~~~~5忧我过后再去府上拜见你从新见过。上次跟着歌儿的引子我已飘去贵府,猫在那边看了你大概所有的作品,只是真的牙疼一点写字的激动也木有:)5忧见谅!

回复ewen(俄文)妹妹:谢谢妹子。。。这几天吧牙疼是真的,这时常被感动的唏哩哗啦的也是真的。那啥,生姜的不敢,我从胎里带来的毛病,不能闻得生姜味,小时候到长大,家里烧菜为了照顾我这“绝症”,上灶的都会见生姜就绕道,再不都是将个生姜捣烂挤汁混于菜中。。。再谢妹子费心,这几天真的好多了不再那么疼了~~~

回复饼儿:饼儿妹子,那啥,握个小手~~~~~

回复盒子:什么我们这边都绿啦?这草地原本应该大冬天也是绿的,因为买的就是那种冬天也绿的草籽,这给我弄得青黄不接呢,还有那啥爬墙虎,也是那种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专门做围墙的那种,,,你们那边没有?)这给我整的,该绿的花草变黄了,我这该黄的脸色到变得有点绿了。。。愁死了。那啥,葱油饼啊?让我试试?拉倒吧你~~~我几百年前就满师了。。。你老人家慢慢捣鼓吧,成了记得叫我评分。嘎嘎~~~谁叫你送上门找挤兑?

回复宝贝:横~~~笑~8是好人!看看那PP上的 宝宝多心疼我?咬牙切齿滴帮我扛着。。。你倒好~~


那啥,最后一句话总结一下,:谢谢兄弟姐妹们代表那啥们那谁们的亲切慰问和关怀我保证只要牙不疼了一定会继续的坚持这忽悠大业当然牙疼也一定会坚持滴真滴不骗你。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迎风而立”。花椒是至阴之物,败火有效。但是不治本,还是要去看牙医的。飘姐,保重啊!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本来知道飘姐牙疼我不该笑的,可一想到你神秘稀稀的样,告诉朋友:有双黄蛋(说不定还眨眨某只眼的样)就忍不住乐歪了。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飘姐得去看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次总算看完了。

这双黄蛋还有这说头啊,我小时候也吃的,真管用哈。

你们那都绿了,我们这还有霜冻呢。

一一现在做花卷的水平是没话说了。嘿,我在试葱油饼呢,也试试吧?

我也心中有佛,握手哈。
ewen 回复 悄悄话 生姜止牙痛
生姜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牙痛时取鲜生姜一片,咬合于痛牙处,必要时可重复用。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牙疼要人命啊,咱是有体会的:)
ewe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姐妹们已把能搜到的治牙疼的方子一网打尽了,偶再找也没找到新的,姐姐去看了医生就好了,估计要把牙神经抽了,那就不疼了。偶小时常牙疼,知道姐姐那个痛,抱抱了。马上就好了。
以上文本借助www.InputKing.com在线中文输入法输入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牛了,真像神仙,牙痛时都能干那么多事。
看到你飘到歌儿那儿去了的, 留了牛印。
也看了你很多宝物,沾了不少仙气,终于敢出来冒个泡泡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命。抱抱。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飘妹,
我要搬新房.打算养一只跑地猪,两个浮水鸭,三条爬墙虎,四枚飞天鸟,五架游水鱼,六根大马哈,七门大石狮...

要少吃蛋,多捣蛋;少养鸡,多凄凄;少牙疼,多哼哼.
瓜哥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那啥,飘妹子,我看平哥也不象是个怜香惜玉得主。你可要留神!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看时,还在纳闷,怎么就能知道一定是双黄蛋呢?左看右看,除了大点,是不是一头尖一头圆?还想请教一下呢。不过有飘姐姐的这份心意,即使不是双黄蛋,心里也当是暖暖的了。

飘姐姐真是闲不住啊,累倒了又让人心疼。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俺这都是绝招来着,是从俺爸爸他太爷那辈子传下来的。一般人俺还不告诉呢!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俺的偏方如果还不好用,就干脆用锤子砸,哪个牙疼就砸哪个。如果还不行,干脆就把它砸掉算了。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妳那个养殖场除了养鸡以外,还养猪、馿啦什么的吗?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了命。
俺的偏方可能管用:耗子药用洗脚水泡开,然后含在嘴里痛牙处,大概7分钟,然后吐掉——别咽下去,不然小命可能有危险。
一日三次,试验两天,会有效果,也未可知。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8好意思,版面占的太大咧。。。:)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这一篇写得轻松,潇洒,是缓解牙通的良药之一(分神)。
每次,如果我敲鸡蛋,敲出个双黄蛋,这一天都会很高兴,心情好,做事情顺利,感觉福至也。

没想到你家竟有个下双黄蛋的芦花鸡,飘姐真是个有福之人。

飘姐姐近来牙痛,竟也写出了那么多集的灵异故事。为了不让我们干着急,不让我们失望,满足我们的好奇心,飘姐身负牙伤,不下火线,坚持写完续集。现在想来,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今天知道了飘姐的牙痛仍没有缓解,额和众网友一样,很是着急。
除了建议飘姐尽量去看牙医外,也查了些资料,供飘姐暂时用于缓解牙痛之苦。

楼下的网友有人列出了些偏方,应该是有效的,额就不重复了。

快速除牙痛的小偏方:

1.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不知你食蒜否?)

2.把味精与温开水按1:50的比例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再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消失。(满嘴鲜味也不舒服是吧,不过为了止痛,不妨试一下)

4.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有点辣啦)

5.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这得有胆量去搞蜂房)

6.取生猪油、新棉花各少许,用棉花裹猪油烤热,咬在牙痛处片刻,1次1换,反复数次。(这方子,要是我,宁愿让牙去疼。。)

7.取六神丸1~2粒,碾碎置于患齿牙龈上5~10钟,每天1次,一般不超过3次。(这个方子可取,不那么痛苦,楼下已经有人建议过,一定要试一下)

8.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盐10克,搅拌,等食盐溶化后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咽下去),牙痛会立即止住。(可行,试一下)

9.漱口:含一口水(温度接近体温),用力漱口。

10.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60-90%使用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减轻。他的研究显示,这种磨擦法能干扰牙痛神经冲动的传导。(有道理,不妨试一下)

食疗:

方一: 苦瓜1条,捣烂如泥,加白糖调匀,两小时后将水滤
出,冷服。连服3次。(可取)

方二: 取鲜鸡血煮熟热服。(别让你家的那些个芦花鸡知道,放不放鸡血自己定夺)

方三: 百合、莲子与大米煮粥,冷却后食用。每日一次。

方四: 荸荠、生藕、鲜茅根,水煎,取汁饮用,一日数次。

方五: 大米中加生地100克煮成粥,粥成加白糖适量,冷后
服。(有关生地是什么东东的链接:http://baike.baidu.com/view/66881.htm)

方六:咸蛋蚝豉粥
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方七: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方八:蚝豉皮蛋盐渍瘦猪肉粥
蚝豉100克,皮蛋2个,盐渍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吃。适宜阴虚牙齿肿痛、咽喉声嘶者食用。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你的牙这么痛你一定要注意,还是去看看牙医吧。有点时候牙痛会引发其他的毛病的,有一个病例说牙痛导致了脑炎,因为牙神经发炎传到大脑里去了。

飘妹妹,去看病啊,乖啦!不然我会耽心的呀!抱抱飘妹妹!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跟飘妹妹挤沙发嘛呀啦,啦啦啦。。。

好喜欢呀,呵呵,你写啥我都爱看涅,嘎嘎嘎。。。 抱抱飘宝贝!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8 好意思, 也要问: 这鸡下蛋, 要不要公鸡,母鸡,那个啥来着? 还是母鸡自己就会下蛋?

8 服 8 行: 你还能看出这个双簧单黄? 看来你真的是到了:心中有佛万事过眼皆为空的境界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回来, 这沙发没人留给老人坐, 谢谢阿。
迎风而立 回复 悄悄话 约到下周啊?比利时这个地方看病确实急死人。先止痛消炎吧。如果没有六神丸,云南白药加温水和糊涂上也能有效。试试花椒呢?花椒水消炎的效果挺好的。再吃点败火的东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
谢谢~~~~~感动哦。早知道我前二天就来喊都好:))

家里没有你说的这些丸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走地鸡买的,一批是小农场主那边弄来的;一批是我在超市预定了买的(6欧一只可以挑花色品种)。老外的超市。

怎么叫呢?母鸡还叫啊?再说生蛋叫的哥哥蛋~~~大多在大白天的小中午和中午。。。小区也不见什么人的时候。邻居告?哈哈,瓜妹啊,给你看我邻居家的鸡们要乐死你。以为他们的整个院子里没有房子没有人就是鸡。。。:)

我们这边要圈养。没事。但是不敢养公鸡,太闹了怕邻居有意见。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蜜瓜。赶紧看牙医,烂到神经就完了。
如果只是上火,吃点牛黄解毒片/六神丸,也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谢谢瓜妹~~~~
这书拿到手就打开饱眼福
你要知道
这60后我可是等了这么久啊~~~

这边邮差罢工
害死银:)

再谢瓜妹
过几天看医生,预约了。这几天吃着先锋霉素,我老妈说了:多吃几颗一下子就拿住他!!!

嘎嘎


这老革命
看来没得命革了想革闺女我的命不成?还来几颗一下子拿住。。。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迎风而立的评论:
谢谢迎儿。。。。
你说的几个方子,其中那啥我看后是宁愿牙继续疼亚:)))
因为
我不能见生姜
不能碰针灸
。。。

这几天用棉花沾上茅台酒咬着。。。好像好一点,但不能总咬着啊。。。

在吃抗生素,预约了医生。。。什么破先进的资本主义社会,看医生还要等啊等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对,最后做根管治疗,又贵又费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关于你的走地鸡,有两点请指教——

1。中国鸡还是洋鸡?你是从哪里搞来滴?

2。这些鸡天快亮的时候叫不叫?邻居没有告你扰邻?小时候家住军区大院的时候,偶老妈也养过鸡,后来好像是因为鸡叫扰邻加不卫生,城市里禁养全杀了。

另外,牙痛要早看医生,看晚了后果很严重。偶那次痛彻心扉才看牙医,结果已经烂到要烧神经了。
迎风而立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
看看下列哪些方法能减轻牙疼。
1. 将冰袋放置于疼痛最严重部位。
2. 上齿疼痛,指压“迎香”穴道; 下齿疼痛,则左右手指般交叉,用拇指放在上面的手的中指向桡骨延伸,寻找一压就有痛感之处,一边吐气一边指压10秒,反复压20次。
3. 男左女右,用艾叶烧拇指叉两次,或用艾条炙拇指叉。
4. 花椒1粒/ 生姜1片,咬在痛牙处,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龋齿。
5. 取六神丸3-5粒研末,涂于患处,5分钟后减轻,1小时缓解。
6. 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后待温含漱。
7. 细盐加醋用棉花浸湿后塞在龋齿处。
8. 独头蒜2-3个,放在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烫痛牙处,有龋齿时,可塞进一点。
祝早日康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沙发要自己坐。。。了亚~~~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