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惊无险的学雷锋

(2009-03-13 14:11:33) 下一个


  今天去接三子放学,半途遇到红绿灯停着等通行。一个看着大概70多岁的老奶奶跟我隔着窗子打招呼。我就电下一小半玻璃跟她说话,还没有等我问话,她就自说自话的打开我的车门而不在车窗跟我说话,看着是老人家,我也就没计较,继续问什么事情,我以为是问路的。她问我能不能将她带到前面的城里?我说当然能。老太太就上来了。

  一般的情况下,接送孩子的途中我是将门锁起来的,尤其到了市中心的杂乱场所或这些场所的附近。但是今天以为是往回家的途中是往郊区跑,人烟稀少安静也安全,就没有锁门。老太太这个“自说自话”其实这是一个很危险的“动作”。因为谁也不敢保证老奶奶就没有进攻的能力和思想。过后想想还是很后怕。这里也给人家一个提醒!

  题外话:说话功夫后面已经积压了一大溜的的车,只是没有一个人心急的催我们。估计知道老太太在等我帮助,由此(亦)可见人家的修养是多么的到位。要知道这个时候周末又是在上高速路上的当口,要是驾车的修养不好,那喇叭早就叫开了。

  拉上了老太太,跟她说着闲话,得知老太太车给人偷了放在了一家车库,她这是赶着回家去银行拿钱再去车库取车。

  可是前前后后的听着她唠唠叨叨言语不清不楚的,我断想“这个老太太起码是轻度失忆(轻度老年痴呆类)”估计是走出来不认识自己的家了。只知道往前走(?)。

  依着她的指挥,我在内环时速70码的情况下,将她带到了她之前所指定的城中一家商店门口,但是老太太说不是这里,还要往前面。。。

  我就再依着老太太的指挥往前开,经过了自家小区街道,来到了外环90码的大道上。

  开了不久,老太太将她的保险带拿掉了(汽车有自动“报警”的声音)。我跟她说赶紧戴上,但是老太太坚持不肯说这里没人看见。。。

  我知道这是真的遇到麻烦了。

  心底里急速的计算着。

  首先,我先将前后门啪啪啪啪几声锁上,我是怕她自个拉开车门翻下去啥的,那可就不是一般的玩笑了。跟着立马将车停到路边很坚决的对老太太说“你不保保险带,我就不能再带你走,你这个举动是违反交通规则的。”老太太依旧不肯,依旧跟我说这里没人看见她不要保保险带。

  我说你不背上保险带我就请你这里下车了。

  她说“我会给你钱。”

  这已经是第二次说给我钱。第一次说是上车后,我跟她说如果就在前面不远的城里(说的城市就是我们的居住地)我带你走不要钱。她听了很高兴。彼此还礼貌的拍了拍手背以示感谢和不用客气。

  现在又这样说,我还是坚持说送你回家不要钱。但是必须背上保险带。

  老太太想想只好背上保险带。我将车开出上路继续前行,但是不动声色的在心底里盘算着的下面该怎么办。因为车上还有三子,我怕说多了孩子害怕而不敢多跟孩子说这个老太太脑子不好我们遇到麻烦了。

  原本想转回我们的城里,自家门口比较熟悉,心底里是想送给警察叔叔处理;但是老太太不肯,说不好,家就在前面一定要往前开。

  这招不灵,就只能继续的往前开,继续的跟老太太闲扯。我知道这样勉强的叫老太太跟着我掉头,估计有什么危险的后果(动作),就只能加紧注视老太太的举止,怕她乱动手脚。好的是我习惯了单手把方向盘,这样右手始终的保持在换挡器和手拉刹车以及老太太那边的保险带卡锁上提防着。心想我这车你只要肯保上保险带老老实实的给我坐着,别说个老太太就是小伙子我也就不定的怕你。

  其实从头到尾我都没有想到过怕字。也真是邪门了。要以我以往的性情,遇上这样的事情就我一个人没啥可怕的。但是现在后面坐着孩子呢不是?应该紧张的啊,可就是没有。只是小脑子紧着转想对策换招。

  继续跟老太太闲话一边放慢车速,叫老太太注意街道边到家了叫我,一边问她家周围有什么标志?老太太说有加油站(跟我们刚刚见到的我家门街道边上的一样的那个)可是这样的加油站最后都过去了二个,也还没有见老太太动静说到家。我就只能还是继续往前开。我知道她说的前面也是个蛮大的城市(中心),心想到了那里我怎么也能将你老人家哄下车,招呼人帮忙,再不会“孤胆英雄”一样独自扛着让宝贝三子感到害怕了。

  大家知道我之前有一篇文章(《图文:前所未有惨历 》),是写我去超市买东西,之后将车钥匙给所在车里。。。求人帮助没人自愿行动的那个故事的。那篇文章里我发了誓的“以后如果我碰到有人请我帮助送回家,我一定不会推辞,哪怕再远。”写的时候是带着情绪的,倒不完全是一贯的这样为人善良,更没有想到这些复杂的人事情或者小节,这今天给我碰上这样的事情,我心里就想明白当时人家为什么不愿意帮助我的了。在这样的“时间就是金钱”闲人稀少的社会中,真的能够放开手的帮助他人的人,还是不多的。不过,就今天这样的事情后,我还是坚持我原先说的,只是要加个“前缀”,如果有需要我帮助的妇幼残伤者,只要我有那个时间和能力,我一定会帮。

  许是我的诚意感动了菩萨,许是老太太根本就不是什么轻度那啥,等到了城中心,老太太指着马路对面的一个标志跟我说“我家就这里。。。”

  谢天谢地!帮老太太打开车门,看着老太太下车了倒又不放心起来,万一老太太真的是“老年那啥”呢?万一这里不是她的家呢?赶紧追着问一句“肯定这里吗?”“肯定。你看那边是我家,你看有人跟我招手呢。。。”果然。这才放了心。只是,看着她一点没有犹豫的快步横着穿过四道线的双车道大马路眼睛也不眨的样子,我也肯定了“这老太太果真是那啥,还不是轻度的那么简单。”不过,心底里真的替老太太庆幸:终于到家了。

  回家的途中,我将车开的慢了一点。跟三子说了刚刚的想法(心中的),并想着进行一个“现场教育”,这机会可不多得呢。就跟三子说“这个老太太其实跟你外公一样的病呢,只是比你外公轻多了。不过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是不敢再这样让人家上车了,如果老太太是坏人我们怎么办?”

  三子嘴巴里直嗯嗯着。我想孩子大概刚刚看出什么苗头了,估计心底里害怕就是不敢说呢。所以更加的想加个其他方面的说教以示我的见多识广,哪里想我这还没有再开口,三子批评我了“跟你说啊妈,刚刚你不应该跟我说中国话呢,这个老太太好的不是坏人,要是坏人的话,跟她一起的时候,说中国话很危险的,以后记得不能啊。”我一下没明白三子的意思“为什么?”“如果她是坏人,之前听到我们都会说荷兰语,但后来又当她的面说她不懂的国语,她会怀疑我们要对她做什么呢。。。”“不错!真聪明。不过你怎么想到这一点的呢?”“电视上看到的。。。”

  我倒~~感情这青就是比兰要那啥。
  
  最后三子想想还是问我“妈,老太太给你钱为什么不要啊?”
 
  怕小子有什么歪念头,赶紧的强调“这怎么好收啊?老太太年纪这样大了,送这一点路收钱怎么能?不可以的啊~你做什么菩萨也能知道,这是帮自己造福呢。”

  三子慢悠悠地说“你要是收我也会跟你说不能要的!”

  咦~这有意思,倒要问个明白“为什么?”

  “你看老太太多可怜~~~都找不到家呢还收钱?”

  没想到小子想这么多。我听了真的很感动。使劲的表扬一下:好宝宝!

  那啥,是二个好宝宝:)
  
  

  最后再一次的跟筒子们友情提醒一下:在外学雷锋怎么说还是要悠着一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快了快了呵~~~头疼S!

你看:老熊姐姐该评你为什么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姐姐。。。。
姐姐忙好了吗?
还是。。。还在继续忙?
姐姐说忙我都不敢去留字呢,就怕你跑来跑去。。。要是没忙完不要跑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也使劲的表扬一下:两个好宝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
谢谢妹子。保险带一定要保的,要不车子里有警报声音提示,还有不报保险带出了问题保险公司也不负责任的。所以一定要保的。只是锁门经常的忘记。。。这车没有设置车启动自动锁门的设置,以后再买车就要买自动锁门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洲老豹的评论:
以后再不敢了:)
好的是这老太太不是坏人。也还比较正常。不过这样的老人以后不能随便的帮忙,万一有什么事情,我说也说不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平常我是不会主动停带的。不是我不热心,我是真的第一没时间做好事,第二不熟悉路,第三跟你一样怕遇到坏人自己那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大哥,其实这次也不是我请人家上来的,是这老人家自己上来的:(难不成赶下~~~~以后小心记得锁门。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上车一定要绑安全带,还有锁门。。。
尤其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
飘姐,你是三个孩子的妈,一定要多加小心
另外三子可真懂事
美洲老豹 回复 悄悄话 有情有胆,敬佩。不过下次不认识的人最好不要这么做。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意思。。。换做我,可不肯随便让陌生生上车呢,谁知道他(她)是好人坏人?!虽然我很热心,但有些事不得不多想呢。
jk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类似让人搭车的经历,还不是顺风车,下次能免就尽量免了比较安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猫姐:吓死我~~~原来是官大人“害我”背黑锅:)))毛猫姐抱抱,不生气我就舒服了:)

回复瓜妹:倒~~~这叫耐心?宝贝,你会错意乐,我那叫木法。。。

回复麻麻:麻麻,以后见你绕着走!!这PP给你拍的受不了:)))

回复老姐:老姐啊,毛到你家看了你和姐夫。。。那个羡慕,不是一般的。祝福姐姐姐夫旅途愉快。那啥,出门别忘记给我买礼物~~~回家我是会记得要的。不是忽悠你~~~

回复5弟:我倒~~~以后见你管你叫老大好了。当时要是坚持交给交警我还能8能回来跟你回复估计都是问题。再说了,有交警么?真是的。


回复瓜哥:瓜哥啊,我从来不清楚这一码跟一迈有什么差别。混用的。还有瓜哥啊,看我是妹子,这雷锋给我学滴还真的有一点神经兮兮的:)

回复丑妹:嗯嗯嗯~~~这标准和表扬我爱听:)))


回复安娜妈:我也是你和咱安娜的粉呢你怎么不提~~~横

再复毛猫姐:谢谢毛猫姐这样的牵挂。昨天这文刚刚发完,老大来的电话就挂着了都没有再有心修改。。。这妈当的。当时着急得要命,大半夜的又不知道怎么去帮他。。。只能阴急:(((

回复玉妹:你也是好宝宝:)能打中文啦?你下次古狗一下“搜狗拼音输入法”试试看?在线下载免费的,很好用,就我这样的。

回复盒子:你胆也不小:)还敢搭顺风车,我是不干呢:)


回复5忧:是。孩子大了烦心的事更多了:(((办这些卡估计还要耗费很多精力时间和金钱。。。。



5忧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大了更不省心,是吧? 找得回来就好了,找不回来就比较费事去补办皮夹子里的好多张卡了。别着急上火了,牙筒子又会找麻烦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跟你说真的,这样的雷锋还是当心点,别做为好。

我挺雷锋的,也搭过人家的车,但我从来不给别人搭车的,没那自信。

还是说一句“象你学习”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我现在出去买菜,下午才回家,如果你有什么情况需要我,下午联系,好吗?!不怕,我和猫公在这里帮你!

抱抱你和大侄子!亲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风一贯,我只有喘气的份。你的粉丝们也是不简单的人。呵呵。。。
祝你们大小一家子周末愉快!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东西方文化不同,学雷锋的标准也会有所不同。但是善良的心是一样的。你和儿子都是好心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时速70码",一码多长?
给你的梦联咋样?

"有惊无险学雷锋",无惊有险多剥葱.
雷锋叔的班,有一他战友,四十年坚持学雷锋,前不久被家人送到精神病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哼,还说她好心?!
傻大姐一个!
下回别那么做,叫交警才对。
出点啥事儿俺会很担心的。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要命,明天就要出门了,还舍不下飘飘毛猫两边两头的故事。我只冒个小泡泡。毛猫飘飘,相会有期!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对待老弱病残像春天般的温暖。。。
飘姐做得真好,尤其是表率做得好。
对孩子教育有方。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意思的经历!

飘姐姐耐心真滴好,值得我们学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烦耶,你们那里也这么不安全呀!很心疼你,飘妹妹!抱抱你,亲亲你!你一定要多保重!有新情况告诉我,好吗!

很爱很爱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知道了,是网管删滴,我昨天请他们删我写的那些帖子,他们今天把我给你的第二个帖子给删了,嘎嘎嘎。。。 笑S我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姐,什么第二个贴啊?
我刚刚来没看见更是没有删除啊:(((

电脑坏了
老大儿子去运动汽车给人弄开里面的东西给偷了(手机皮夹子等。。。)我在等他回家,他在警察局报案呢:((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小心为好,这老太极有可能是老年痴呆的病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在明亮那儿捞了季军,在这也捞了一个季军。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我发的第二个帖子怎么不见了,你给删了么?!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 我也会这么做的。 尽管现在社会太复杂!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劳M, 我刚刚到达目的地,过半小时, 就要带儿子去玩。 先来问个好。 待会在细读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啦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