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得一联(求下)

(2009-03-12 14:17:17) 下一个

  话说昨天苦力了一天,心底里暗暗的使劲的算计着:这样赤膊上阵大干一场过一夜起来肯定是腰酸背疼的不能活,那可就名正言顺的来喊几嗓子撒个小娇啥的。

  不知道是人老了灵气少了,还是生活好了这人越活越年轻了,这腰不仅没酸背更是没疼,还好意思喊个啥?想想真没劲!这老话说“人会算不如天会算”这下我是服帖了。更加没劲的是大半夜还早早的醒了。怎么都睡不着。真实是邪门了。难不成这人快成精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不知道~

  深刻反思一下是这样的(估计),我胎里带来过二毛病:

  1,看书喜欢在书上涂涂画画;那平时,一点不骗你的是勤笔免思的典范,喜欢在本子上小纸头上写写弄弄。身边有一本用了20多年也不舍得换的电话本子和杂记合二为一的皮面小本本,还是出国前好多年嫂子送给我的,到现在经常的还是喜欢在上面翻翻看看或者小杂记个什么,看看乐乐,几乎成了宝贝。

  ,大半夜梦里得个什么好东西,都会爬起来闭着眼睛摸黑记下;那字跟“鬼画符”一样,经常的搞不好第二天早上自己也不知道是写的什么。

  那小本本或者小纸头是不离床头手边左右的。这个习惯一直的延续到今。

  说到这里,就说昨晚为什么半夜醒了就睡不着?想着这年纪还没有到睡不着觉的时候是吧?原本以为发梦腰酸背疼啊?扭来扭去没反应。再一想,8得了~刚刚醒来之前好像写了什么的,打开灯一看床头柜上的小本本上真的画着字呢。

  我说的吗,我还没有老到不能饭不能梦不能写8能思的地步。

  你们知道纸头上写的什么?

  原来是梦里得到个半拉“联”子。

  后来仔细的回想了一下,大半夜醒来的缘故就是在“对下联”,上下左右里里外外也对不齐,这才给憋醒的。

  大伙要不要看看?看了记得帮我这半拉联子整个“对象”好吧?再饶我一个横批就更是谢谢了。拜托拜托!

  拜托之后再请教一下,算是“申明”:这个“联子”是我给的名号,不知道能不能做联子?或者以前大伙见过没?我是真的昨天夜里在梦里得来的,以前也没有见过。醒来看着时间是清晨5点25分整。那啥,这边厢这宝贝挂着,那边厢我赶紧的蒙上被子,蒙蒙看今晚能不能得个下联... ...

  特此小记 只为博得大伙一乐!用心可谓良苦,望兄弟姐妹们笑纳:)

  是是是是是 是非是是非 是是而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这飘整的,别费心了,今天看到"Bali 评论于:2009-03-13 15:33:02 [回复评论]
毛猫,我昨天已经答应飘11不再和你过招了。 老姐说了,我比你小向你道个歉不吃亏的,飘11也说了,要尊老。所以说,虽然比你年轻,并不赚你便宜的。你看着办吧。"的留言,依我看,比飘的什么----实际又有用多了,虽然不关我事,但是应该觉得欣慰。玩得开心!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居然不看瓜哥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瞧给姐们哥们带来的这那啥。。。都是梦给害的!

看着大家的“对子”我都不知道咋整了
昨天给老大儿子一整,没能很好的给大家回复。。。我很抱歉。
今天就合起回复一下简单说说,请姐们哥们包含啊~~


这叫啥的“联”
整个就是文里所说那样,都没整明白算不算对子或联子。。。就那啥了,看看,建老弟说了,了不起算个“下联”~~~

其实
在我这里,哪里有什么上下联
或说
哪里有上下联的平仄一说?

在我(我从来以为)
平仄
用来随心
拿走任意
要的是
如果你以为出了个对子,
那谁压得住就是“上联”
谁扛得起呢,对!就是“下联”乐:)

至于横批啥的
那才是摆显学问
不过这横着批的那啥
要老人家去做的
不看见“横批”么?
讲究的是躺着看呢
谁有资格躺着看这玩意?
只有老的直不起腰或者要摆个直不起腰的样子来的老人家
才具备这样的
横着批。


嘎嘎


再一次的感谢大家的参与。

那啥,昨天想着继续梦个下联来着,结果给老大整的一夜几乎没睡,怎么有联子出来?在此告罪了呢。

最后热泪欢迎一下新宝宝小08儿。。。。拥抱一下,暖和一点不:)
阿健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非是平声、假是仄声、飘姐梦中所得算下联。
阿健 回复 悄悄话 甜心那个几近完美、只建议把最后四字改为「真真不假」因为上联「是是而非」好象
在感慨世事颠倒。下联以「真真不假」对之表明对真理的信心、呵呵。

那么、横批就「负负得正」好了。进一步表明最后胜利的还是、嗯、真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强烈顶贴心宝贝滴,不过偶稍微改一个字——

真真真真真,真假真真假,真真似假

or

真真真真真,真假真真假,真真亦假


斗胆来一个:

异异异异异,异同异异同,异异亦同

or

同同同同同,同异同同异,同同似异

Bali 回复 悄悄话 毛猫,我昨天已经答应飘11不再和你过招了。 老姐说了,我比你小向你道个歉不吃亏的,飘11也说了,要尊老。所以说,虽然比你年轻,并不赚你便宜的。你看着办吧。
countrypumpk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跟这位贴心和蜜瓜想到一处了,只有点小不同:

真真真真真 真假真真假 真真难分

--”大半夜梦里得个什么好东西,都会爬起来闭着眼睛摸黑记下;那字跟“鬼画符”一样,经常的搞不好第二天早上自己也不知道是写的什么。

  那小本本或者小纸头是不离床头手边左右的。这个习惯一直的延续到今“

不好意思,俺也有这个习惯哦。
jk 回复 悄悄话 等飘神仙梦一个下联出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我没事啦,别难受好吗?!抱抱你!
5忧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才子佳人啊,我就等飘神仙今晚在梦一个下联出来。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把"尔"换成"且".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是是是是是 是非是是非 是是而非"
非非非非非,非是非非是,非非而是.

横批:是非非是

这几天,卖房买房添税表.

飘妹要像水兵一样:好好睡觉.胡主席教导我们:不折腾.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来转转,看飘姐梦出下联来了没,原来在捡的不亦乐呼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横批——忽悠到底,嘿嘿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强烈顶贴心宝贝滴,不过偶稍微改一个字——

真真真真真,真假真真假,真真做假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老姐,还有麻麻妹妹,我写了一篇短文,阿猫论美丽,就是为了理性地回应一些自以为美丽的人,对我们年纪和人身攻击。呵呵,如果有兴趣,请你们读完后给阿猫提个意见,阿猫会虚心接受!

抱抱复亲亲各位姐妹!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哟,这么多的好对子都出茏啦。我就免动闹筋了(hehehe...)。
转而一想,飘飘和毛猫的是是非非曲曲直直的对联用个“青红皂白”的横批能成吗?咱们这么着就有形有色啦。

天天干力气活就不腰酸腿疼的,接着干。

有个事没明白,什么是“急死你”的记录啊?(看鸡窝旁桑麻留言)果真能换银子,我就替飘妹子加劲了。
ewen 回复 悄悄话 舍舍舍舍舍,舍得舍舍得, 舍舍不得。

舍得是非
ewen 回复 悄悄话 舍舍舍舍舍,舍得舍舍得, 舍舍而得。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老大,术语用错勒。。。
二个对一个战术上叫“夹攻”,战略上叫“我们攻守皆备,叫你进退二难”,江湖惯用语就简单了,叫“看你往哪里跑?”
那围攻起码要4个嘛。。。
我知道了,你是绕弯子拉上我和麻麻。。。HOHOHO~~~

那么就这样,你被包围了,彻底投降吧!

那啥
小八里,毛猫姐老姐我三个都是“老人家”级别(至于麻麻的“牙齿”我还在“密探”中,等搞清楚了我再拉她入围~)你个文革狼奶也没喝上的小东西可不能对我们老家伙不客气,毛主席早就教导过我们“尊老!一定要尊老!”么。那啥,“爱小”的那就先放一下,你见过爱小的爱到最后得到好处的嘛?这爱小的爱到最后都变味为那啥,在我们这嘎达叫“白眼狼”的就你这样的。。。嘎嘎

挑战书来了:“如果你投降,我就抱抱那个叫“八里”白眼狼。不投降,我接毛猫姐的招跟你对着干:)”

那啥:
你只有选择权,没有违抗权。


钦那个此~~~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大哥:大大大大大啊啊啊哥~~~看你回复好像回复给毛猫姐滴哈~~~我这什么对上啊?我这是“凤”在求那个“凰”。


回复宝贝:恭喜宝贝!贺喜宝贝,你这一忽悠,果然是正的了。嘎嘎


回复小美姐:能文能武?老大?看错对象说话呢你是。你有见过靠发梦成文人的吗?别说,见过哈~那个飘一一就是这样的“文”人。


回复玉珠妹子:那啥。。。。一看就是费了心思的。但是我很小心翼翼的跟你说:好像也是“正”了。其实我这样“批”是不合理的,因为我现在也没有搞清楚我这“是非”是算什么?


回复麻麻:那啥。。。都不忍心再说一次“正”的。唉~~~愁死了不过那个侃侃而谈蛮好的,只是。。。那啥,算上联?等我晚上发个梦应个下再饶你一个横批好吧?

回复饼儿:谢,谢,谢,谢!

回复wushu:重赏!看来我家大包子大花卷的留不住了!!!只是那横着的那啥,如果换作我出,就叫“一‘身’平安”嘎嘎


回复如歌:我敢惹,贼心贼胆都有,就是“体力”不支~~~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谢谢麻麻哦!
你真是人民的“打酒行”哦~~~

等我嘛时候再忽悠几个包子花卷啥的,重重赏你!

嘎嘎
Bali 回复 悄悄话 看啦,没说错,我真的变成大鲨鱼啦,我那橄榄枝是塑料的,小白旗后面还有一挺机关枪。可是,在这鸡窝门事件之前,我是友善的。这可不是为自己辩解,我不太喜欢辩解,基本上是你看得懂我就看,看不懂就别理我,因为辩解太多有看低别人智商之嫌。 你那么明眼,应该知道我为什么美人鱼不做做大鲨鱼。 因为:1)我和Piao11玩笑,她是知道的,她喜欢我的玩笑呢。2)爱护朋友江湖义气是好,可是要看看是敌是友再扔手榴弹是吧?- 这句话是给老姐的。3)火上加油,假友济私更不对。 - 这句话是给毛猫的。4)人家找人打群架两个对一个围攻我,我不自卫?好了,说这么多,你看得出来我的诚意吗?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傻妹子,飘姐的上一篇文章不是讲给鸡窝起粪的事嘛。

是上一篇文章啦。放心,我讲的都是好话。去看吧。
Bali 回复 悄悄话 把酒话桑麻,鸡窝在哪里呀?是好话还是坏话呀?好的我才看,我怕呀!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八里,去看我给你的回帖,在飘姐家的鸡窝那里。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自己睡不着,就变着法子整得别人也别睡。不过这上联还挺有意思的,只是俺是没有这个文采,就不惹这个是非了。
Bali 回复 悄悄话 wushu这句对得应景。我现在最想的是平平安安,最不想的是生生不息的吼来吼去。打扰大家,我这边赔罪,不过罪魁祸首是飘一一哦 :-)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生生生生生 生息生生息 生生不息

横批:太太平平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好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下联一:明明明明明,明了明明了,明明而了。
下联二:侃侃侃侃侃,侃谈侃侃谈,侃侃而谈。
下联三:源源源源源,源来源源来,源源而来。
下联四:悬悬悬悬悬,悬望悬悬望,悬悬而望。
下联五:空空空空空,空有空空有,空空而有。

就当额瞎说,茶喝了,谢了,抹嘴走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能文又能武的人啊! 半夜还要哪个啥? 不知道怎么对, 只知道吃饭, 睡觉。。。 下周5 回来!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真真真真真,真假真真假,真真而假。我乱对,你乱看,我白对,你白看,这也叫负负得正沙?哈哈~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哈,这么快就对上了啊,看来没办法超越了。
这飘应该算半个仙人(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倒~~~~差不是这样交滴~蒙我呢:((

不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姐~~~抱抱啦!
这翻下沙发的声音怎么变啦啦啦啦?
看来这世道是变了。。。

嘎嘎


那啥
毛猫姐
记得帮我掐一个联子亚

拜托勒~~~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是是是是是 是非是是非 是是而非

曲曲曲曲曲 曲直曲曲直 曲曲而直

呵呵,乱对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啦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大伙泡上好茶一壶。。。。我就那啥扛床去了~~~

茶杯茶壶啥的丢这,我明天来收拾。。。。

对了
小费银子别忘记付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