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外的收获--炸年糕

(2009-02-18 12:57:44) 下一个

  
  上次在秋叶大哥家中看到嫂子给大哥做了“肠粉”,随即想到好几年前吃过的、但不会做的、那样子白色透明的能够看得见内容物的软软嫩嫩不咸不淡极其鲜美可口的美味,口水也流了下来。赶紧着跟大哥讨方子。

  隔些时跑去大哥家看到大哥回写了简方,说是用“粘米粉”水蒸;我也没有什么“粘米粉”和水蒸的概念,只能想着是不是糯米粉再弄个笼屉加水蒸?因为我记得那样的“肠粉”是粉皮一样的满有粘性,只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料再个怎么蒸法,只能暗自琢磨没好意思再细问,过后还懒得去狗一下。看来这人是懒的没得救了。

  那天(元宵节前天)为了做元宵,我去买来糯米粉好几袋,想做一袋米粉的元宵,余下的做肠粉(想当然的将糯米粉当作肠粉的原料),虽说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但是态度是空前的好。

  最后元宵是做成了,也吃下肚了。那个“肠粉”却整成了“年糕”。原本看着还蛮郁闷,可再一想:天意啊!这不就是告诉我“年高年高年年登高嘛?”好兆头!

  原本还想着做盒子美女上次说过的“麻团”的,可是再一想她也说过油炸的时候弄不好会爆炸。这一想着想着就想到了央视大楼那情景。算了还是不玩了吧!别弄出人命来。等盒子美女试验成功的方子来了再说。


  虽说做的不是“肠粉”,说“年糕“也不很正点,但真的很好吃。外脆里软,食后三日余香依然满口~~开始将稀稀拉拉的糯米粉倒进蒸笼确实担心整不好,大概30分钟打开看看,还真的没有那个影像中的样子,太厚了。估计是水少了不够稀。整成个大饼子。拿出来晾着等冷了,我就试着剪了一条吃了,感觉不错,就是没有什么味道。细嚼慢咽也没有吃出兴趣,想着就干脆都剪了用油煎了一下。这下倒真的成了油炸(煎)年糕。连哄带骗的叫小滴们一块吃,一笼倒也很快吃了。阿米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飘, 我告诉你吧, 我一看这题目就馋的不行, 再进来一看这图片, 更晕了, 因为炸年糕是我最爱吃的甜点啦! 咱要是住的近, 我一定上门讨一块尝尝.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也。

你别老师美女的朝我头上扣帽子啊,我笑得站不起来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姐姐真能干,成天变花样。

唉,我家小帅苦啊,妈妈的厨艺实在不敢恭维,把他练得成天沙拉、三明治。倒也好,在学校食堂吃得乐呵呵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能不能贴个方子啊
看起来流口水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歪打正着!
看着该是蛮好吃的。
俺这手不够长,拿不到啊!急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行了。。。。明天来忽悠,今天抗不住了。

那啥蜜瓜妹子啊,过去是小姑娘卖年糕,现在可就是翻个个:卖给你这小姑娘吃啦。。。明天再去你那边晃,今天扛不住了:(昨天整电脑一夜只睡了3小时不到。。。

JK大哥这糕不能多吃,据说玩鼠的人吃一块最好吃多了找不到笔刷。。。

毛猫姐慢慢吃。。。

秋叶大哥慢慢吃:)我想我终究要想办法整成滴。

小美姐螃蟹的不要吃你就跟宝贝、麻麻、平哥他们一起吃这年糕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你在年糕下面插个小棒棒可以拿到门口吆喝着卖了。

记得以前在上海还是杭州,小区的小马路两边就有人摆摊炸东西卖,其中就有切好的年糕片串在竹签上炸着卖。

买的都是小女生,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阿小飘,让你操心了!抱抱先!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妳就知道嘎嘎嘎!怎么不弄点儿好吃的给俺解解馋?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告诉妳宝贝,妳可不能告诉外人:要想得到这老家伙的画,就是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扎他一锥子。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哈哈哈,只关心绘画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瓦!!!!瞧你一块炸年糕就让jk大哥弄了这么长一篇啊!怎么样得到他画画的绝窍啊,咱得回去凿磨捉磨试试。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俺爸活着的时候,炸年糕的水平简直是一级棒。俺吃了那年糕,嘴巴差一点儿就张不开了。俺姥姥吃了,不小心把牙套子给粘下来了。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粉肠变成了年糕。果真是意外收获。看照片,年糕炸得黄灿灿的,还听你说外脆里软的,食后三日余香依然满口。估计比我朋友送我的那一盘要略胜一筹。

我朋友送我的一盘年糕其实也不错,只是得有一副好牙口,食后三日腮帮子仍然发酸。。。有假牙的人是万万不能吃的。
jk 回复 悄悄话 嘎嘎嘎,飘来阵阵香味,原来是飘家的油诈年糕呢,天啊,俺就不吃看看闻闻就行。
下次粉浆里加点调味品再说。不过话说回来,沾点甜辣酱应该很好吃的说。想到这,俺还是回头吃点吧。
听说可以用一半的粘米粉(一般的米大约分为两种,一种煮稀饭比较合适,如果你那里有卖蓬来米或者国宝米的就是。一种煮干饭用的米,苗米或者在来米又或者香米的便是。粘米粉大都是用煮干饭用的米)不像糯米那么粘(读nian).加一半的地瓜粉,可以代替做肠粉的原料粉,效果很接近。
又如果你看到中国超市或者亚洲超市有"粉卷"用的粉的就对了,虽然比不上餐馆的,但是已经很理想了。
今天豁出去了多说几字,要蒸成功有太多的麻烦和不方便(厨房工具的不够或者是家庭用炉头火力不够)倒可以用平底锅中火,粉浆薄薄的摊平,再摊些炒好的材料,盖上盖子几秒钟,快速将熟了的皮往中间覆盖包住,就成了,且慢--因为自家做油一定不多,所以容易沾粘,这就看你功夫好不好,不再教你了。只吃一油诈年糕就只能说这么多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伟大就在这敢于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你看我, 这个懒人, 不考虑自己去找配方,也不去想, CCTV 的爆炸, 要吃了就去餐馆。 如果退一步呢, 俺就去国货店,买来,看着说明书煮着吃。

不过,一回生,俩回熟。 下次,就吃正宗的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没沙发了? 还有年糕吗?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心态!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我临屏看了真的笑出声来了,那是乐的!真好玩!
生活就是这样才有意思,不是一定就要做出个样子,而是寻到那种乐趣,准确点是享受到过程中的乐趣,这就够了。粉,还是“糕”没所谓。我就这种心态,所以常常别出心裁,随心所欲地变着法子高吃的,寻开心而已,做出什么样,一样吃进肚里,自己做的,总是好!飘妹妹,你这“糕”我都想吃呢!呵呵
真的很开心读你的作品。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喜欢你的幽默,嘎嘎嘎,笑得我呀,不行了!抱抱阿小飘!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