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花卷 包子 麻球

(2009-02-02 12:37:44) 下一个
  

  原标题为“花卷儿包子PK麻球麻饼儿”,自以为蛮洋气时尚的,可给我瓜哥(心之初)看出毛病来了~~

      没法~这认了人家做大哥,我就要尊老,哪怕“假麻麻”的,随之“百忙之中顾不上回复帖子,首先修改了标题。不仅仅修改了这篇文章的标题,我还将博客里所有标题带洋文的做了修改。其实在我的博客所有的文章里,除了少数的为了减少标题冗长而偷梁换柱一下洋文外,正文中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夹带洋文的。除非故事里面的人物确实洋文了,我才搬弄一下是非:))。

      可能有朋友会说大哥或者说我小题大做,其实不然。这里面有一个为人和自身品性的讲究。。。今天这里点到为止,过后我再就此写一点有关乎这“中文汉字文章里面夹带洋文的那啥。。。”。

    
        好了打完广告,就到了言归正那啥

      一直的做不好包子馒头啥的面食,但是扛不住我死脑子“不弄好了不罢休”。这不三番五次的整,昨天终于将个包子、花卷整成个没娘的孩子--成功了。大过年的这这这。。。怎么说话呢?罪过~~

  前些时候,盒子妹妹那边整出了开口笑。我那个馋阿,要知道这可是我小时候最爱的点心。只是不会做,时间久了都快忘记从小就好这一口。随即随流着口水问盒子妹妹要方子。今天假麻麻的竟然也给我整出来了。口味还不错。就是样子跟那“歪枣裂瓜”有得一拼。

  乘着新年,我都拿出来献给朋友们!祝福大伙家家户户团团发发


   先将PK图放着~~再赶着去整理PP。。。请大家慢用!
  


  买了2公斤肉泥,合了2公斤面粉不到,做了六笼包子(一笼8只)口感手感都不错。余下一个面团,做了花卷。不谦虚的说,那包子真是好吃~用我大侄儿的话说:比家里过年做的包子都好吃~~这马屁拍的那叫一个正。
    







   
  

   看看,一个也不带搭僵。个个白白胖胖,很是给我长脸。
  


  秀一个五官端正的给那谁眼热一下~~
  



  下图麻球:没有经验,开始将个麻球做大了(盘子里的那几个),放进油锅膨大了一倍也不止,随即修正体积,一个变二(钢丝栏里的)。。。白芝麻没有了,就用黑芝麻替代~

  改良方子:面粉二碗,加少许盐巴和打泡粉(半包),混匀待用;另一碗放一大勺半脱脂黄油、二大把蔗糖、二只鸡蛋,打匀后倒进待用面粉里继续揉阿揉,边揉边加小半碗半脂牛奶。。。再继续揉阿揉。。。揉到你不想揉就可以搓成小圆球滚上芝麻下油锅。。。直至漂浮~再继续炸片刻出锅沥油。别看着个个那外形5官都不周正,歪瓜裂枣似的~可是那吃口,不论冷热都是蛮香酥的说,还是那种蛮正宗的外脆里酥~真的很8错。隆重的感谢一下我盒子大师父倾情教授!
    

  最后给你秀一个。。。啥?麻球阿?才不是呢!给你秀一个我的红手链。这可是一代姐姐的“辟邪方子”说我们这些个牛要扣红手链辟邪~我立马找出中国结的须须揪下几根,给自己和三子一人做一根扣上~~

  怎样?看着很那啥吧?那啥~谁还属牛阿?吼一声,我给做这扣子邮去辟邪~~~哦!

    


    那啥~大伙慢慢看~慢慢吃。。。我要去苦力的干活--背床了~~

  大家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这个馋啊!!!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包子不够大,吞到肚里没碰牙,再给几个尝尝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毛猫姐吉言!抱抱毛猫姐。。。。

回复雪妹妹:谢谢雪妹子的MP这拍的,我今天晚上还能睡得安稳么:))抱抱雪妹子。

回复博男准亲家:那啥,再怎么说你也要照顾一下我师父的感觉嘛,人家那边已经说了这不是麻团啦。。。真是的。

回复丑妹子:求你了,这样的刺激我进步的话我们悄悄说亚。。。你要考虑我的疲弱的神经是不是能够承受嘛。真是的。

回复瓜哥:谢谢瓜哥指点。。。我将江山重新搬弄了一下。瓜哥应该满意了:)有关这中夹洋,我想一下有时间写一点自己的感受。瓜哥记得待续啊。。。你那啥练功不要走火入那啥啊!!!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和人说话,力争不夹英文,除非万不得已;如今是国人说话老夹英文(包括电视).

你的花卷包得真好.谢
正月三五盈盈,包子花卷笼笼.日子简简单单,何必种种重重.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飘妹,
端正的包子中间太端正了.
中文里加英文不好,除非万不得已.
正月十五干嘛?做啥?我最近拳击练得有点长进.

瓜哥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那啥,包子花卷都没俺做得好,不谦虚啊!倒是手腕上的那个镯子咋和俺的一模一样?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激动的大喊一声"麻团!"
包子应该秀秀内容!
飘MM真是一等一的好女人!!!
雪中吟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是想说,飘姐姐,我的最爱。大方,贤惠,幽默,朴实,高贵,美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牛年一开年你就发了,多好!祝贺飘妹妹发了!哦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蛛儿的评论:
挖~~~~宝贝珠儿来啦~快快来吃麻球:)))抱抱珠儿~~~姐姐也给珠儿拜年~~祝福珠儿阖家新年快乐安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哥:给你留一笼?是不是忽悠我阿?你不是说吃不下了吗?7~~~谎也说不圆。


回复小美姐姐:那啥,米面没门?我还以为就我家米面没有门呢~~~~嘎嘎

回复猫姐姐:小姐姐慢慢吃~~~~我也喜欢吃包子馒头的就是做不好,这次好不容易发好了:)

回复雪中吟:宝贝儿~该不是丢了“大包子”这几个字了吧?嘎嘎~~~其实那大包子也是我的最爱:)

回复饼儿:我晕~~~我在纳闷你家的包子馅怎么就歪了也能看到呢~~~后来一想,对了饼儿家包子是透明滴。。。嘎嘎

回复如歌:那啥妹子阿,那你就看看亲亲人家的小嘴就好,别吃阿~给那谁留着~~~嘎嘎

回复盒子老师:不带这样笑人滴~~老师!你说的糯米粉的那啥有馅的是叫“麻团”不是“麻球”,我这是麻球~~~哼,误人子弟亚你?那啥,老师你赶紧着试试,成功了记得教我。。。我也喜欢那有馅的“麻球”~


再复平哥:对了,下次来记得去叫上咱小姐姐一块儿。。。要不人家总是郁闷着,你赔阿~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给姐拜年!牛年大吉大利!!

包子看着很诱人的:)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中吟的评论:
妳这是同性恋吗?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抱歉。下次俺来之前先到妳那嘎哒打一个招呼。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你这包子花卷没话说,这开口笑什么都加倍啊,不发两倍大才怪呢,肯定好吃,没白芝麻是可惜了点,不过从营养讲可是黑芝麻好呢。

嘿嘿,麻球不是开口笑也,麻球是糯米粉的,里面有馅,外面也沾芝麻。我是想炸的,但听说弄的不好要炸开,还没敢试。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多亏是才吃过饭才来姐姐家逛,但还是狠狠地咽了几下口水,那包子啊,跟嘟着小嘴似的,怎不叫人想一亲芳泽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手就是巧啊
每次我包的包子馅儿一准儿是歪的,哈哈哈
向飘姐姐学习!
雪中吟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我的最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你馋S我啦,我最喜欢吃包子了,嘎嘎嘎。。。

今天能吃上热的哟!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这, 是新店开张, 还是。。。?

你闷馋俺好了。 俺是米面都每门。 咋办?

还有这平哥, 老是抢俺的沙发? 不能这样的。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花卷子也不错。那球子上的黑乎乎的东西俺不喜欢。
那包子···荷荷,俺不说了,要不然妳该吃不下去了!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好透了!最喜欢那大肉包子!给俺留一笼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