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吐血奉献我和我家三儿的私房

(2008-12-26 13:37:32) 下一个

  开篇小酸:房间以床为主么不是。今天给大伙奉献的这个“私房”更是拿床做文章。

  要说没有文化功底的人要写个文章,那是要拼着命一样去做出来的,如我。这床像我这样对那些家伙鎯头棒一窍不通的人来说,那就跟我文章一样的拼着命的。好的是我比较“敬业”做什么也要像个样子,不敢糊弄他人,有这样的“德行”的我,那是说什么就得信什么,做什么也是要像什么的。

  今天秀出来的“私房”里面的主打--,是家中原来诊所用的针灸床,孩子爸爸离开后就一直的闲置着还占据着三个房间。合计这样的床有三张,原本我好心说送人,但是没人要,为了腾出房间他用,我就只好将三张针灸床放在车库,这一放就放了好几年。要说实在的是耽误事情也耽误地方。

  暑假里我大侄儿来了不是,楼上小三子的睡房就给了大哥哥,自己要睡倒楼下去(之前闲置的小4间诊所),因为如果在楼下做房间就能够单带一个书房,他就能看电视玩游戏在一个大房间里了;但是自己一个人不敢睡,要妈妈也睡在楼下;这倒正和我心思,因为我腿脚懒怕爬楼。那小4间的地方,平时就放杂物。如果整二个房间没有问题。以前自己就打算整理出来做房间,但是没有帮手,搁下来了。这大侄儿来了,硬着头皮也得做的事情就不好再拖。随之计划动手。
  
  暑假过了之后就说着手整理楼下的屋子,可拖到圣诞之前的二周,屋子还是半半拉拉的,主要没有床。

  其实在上上个月就跟三子去看看买床买床垫和台子什么的。可几家家具店一圈圈走下来,二个房间最最简单的装备单单买床和席梦思以及必须的一些零件,起码也要花靠900欧(三子一张升降式的床架,席梦思床头套柜等;我的一张沙发床等,其他软件还不在其中~~),看着算着是觉得很贵,也很手紧,但是看着三子眼巴巴的样子,狠狠心决定买了,随即去下订单,可是人家说没有现货,要到12月底(10月初去定的)才能到货,还要自己去拉或者给近40欧人家送,这一来困难就大了,我就跟三子说那就到年底再来看,说不准减价呢还能买到更好的呢。搞得三子眼红红的出了店门。从此我心里就觉得欠了孩子很多,暗暗想这房间怎么手紧也要给孩子弄个像样的。

  后来也不知道怎么想到家里有废物可利用。绕着针灸床打圈子寻思筹划很久,看着这个大家伙基本跟三子看上的那样的床头可升降的床架差不多,就自己动手将这些针灸床腿给锯了,做成三子要的那样的可以半躺着看电视的活动床(床头可以升降)他要买的我们原先看上想定的也是这样的。



  下面这个大家伙就是我在车库拉出来的原型。其中那个躺倒了的是一个已经给锯掉的腿,这第二个视死如归的站立着在做“牺牲”准备:)
  

  为了锯这个腿,我是花了功夫的,开始求小滴们帮忙没有人理我,都比布什总统还忙,就咬牙单干~现在想想都不敢相信这个家伙就是我给打到的。只是到现在还疼着的手臂告诉我:这些纸老虎就是你亲手打倒的~~心下才信也才有点自豪起来。呵呵~~【加注一下,到整到第二个床时老大儿子看我汗淋淋的样子过来跟我说帮我一把,别说,这“专家就是专家”在专家的帮助下,这张床三下二下就给就地解决了~~】



  蓝色的是三儿的房间;红色的是他娘的“闺房”

  红(我的)\蓝色的(三儿的)毛毯可是全毛的(其实是半毛,都是新的,这次一家店要关门,货都减价70%我练到了大便宜,买了4条这样的毯子,一条才12欧,我算一下就是买普通的薄薄的垫毯(全面的那种)也要20欧左右,随即买了来做垫被:)))

  下面先秀我家三儿的私房:
  
  看着这张升降床看着不错是吧?其实睡着更是不错!小子天天都会跟我马屁一下:妈妈这床真好!睡着真舒服~比楼上的大床舒服。。。我倒~~~典型的喜新厌旧。床尾的小书架是原客厅一套电视柜里的。后来客厅电视柜地盘给小滴们放上架子鼓,这样这些电视柜就给散落在其他房间里的角角落落。现在拿来超水平的发挥作用。

  床里边那个墙垫外套大家认识是吧?对了,就是原来客厅的那窗帘(以前的图文中都有秀过)!暑假后刷墙后,小滴们都说客厅窗帘不好看不让再挂上,我就只能折起来堆在柜子里,现在拿来用在这里,包上一个旧的单人席梦思床垫,8错!好看又实用。保护三子睡觉身子不要靠着冷冷的墙。墙面颜色涂料是三子自己选的。人家喜欢这颜色。

   
  上图,电视边上的那个是暖气片,原本这个房间都有暖气片(床头边上),但是去年锅炉房里的暖气总开关我打不开请人来一问要我起码百多欧,我就干脆去买了三个暖气片给孩子们睡房里一人一个,合计也才花100欧,比请人来修便宜。后来暖气给老大儿子捣鼓好了,这就拿来现在的小房间里,晚上就不用开“中央控制暖气了”。我跟三子小睡房一人一个一样的。

    
    这二幅三子喜欢的“简易油画”画给我挂高了,应该再低一点。。。

    
              
       
   下图:着重看看小三看上的长毛地毯:
            
          

    
  小小床头柜,台灯人家也要新买的。那窗帘拈了一个大便宜,颜色拍走了,应该是跟墙面很接近的淡咖啡色,全面厚粗布的最近很时髦的料子,自由市场买来的二条才10欧,我睡房那个红的也是一样拈来的便宜,平常就是超市买也起码50欧左右。发财啦~~




    下面秀一秀我的私房:
    
  妈妈的“闺房”就比较显眼“好色”:大红大紫是我一贯的居家喜好,只是以往不大敢用。而且这样的“西洋”色调,室内布局也不合适;这次托三子福,说再弄一个睡房,我第一想到的就是自己的房间一定要大红的。去去晦气么:)墙上的挂毯还是十多年前国内带来的锦缎刺绣,现在这样的挂件很少正宗锦缎,都是“化纤制品”了。平常用不着,这下子拿来露露脸。别说,还真的很合适。床头的那个是皮坐,我买来就是当做“床头柜”用的,小小奢侈一下算是对自己劳苦的奖赏不是说要善待自己么。




    
  还没有等弄好,三子就抱着妹妹露噶说“我们先躺一下妈妈的舒服的床:)”其实,这个床跟三子的一样。这小子就是跟他娘一样“眼皮子浅”亚。




  
    这墙上的“简易油画”买了二幅,并排挂着,拍的时候没有注意就想着拍“淘宝柜”了(有关这个淘宝柜里的宝贝,我下次或者明天有空来给大家摆显一下,可是真正的淘来的宝贝。。。
    




  下图,“掀起你的盖头来”。。。看看你是什么料?


    
  哈~~~三子的墙靠垫好歹还有个旧席梦思,轮到为娘的,就只能用冰箱纸板充数啦。嘎嘎~~不过实话实说,感觉真的很不错。不要看假麻麻的纸片片,这些资本主义国家的家伙哪怕是废品,那质料可真不是一般的“强壮”,当个墙靠垫真正足足有余。原本是我之前跟人家讨来说要给鸡窝加暖用的,后来嫌大就搁着了,不想现在用上了。“找一找用不了。。。”这句话是我过世很久的我很崇拜的奶奶说的一句老话。现在这一看你想不崇拜她老人家都难。 


   



  下图,我的房间开始的样子(雏形,雏色:))房间开始的样子(雏形,雏色:))这是开始将整个床都蒙上一层布罩的“雏形”,遮丑么不是?搞就搞的像个样子,驴粪蛋蛋要的就是这样的光鲜。不过地上的那个地毯小归小亚,倒是真家伙来着!

   



   下图,10欧买的窗帘有这样的效果你还不满意,那就不要怪我批评你了~~

    




  下面二张过厅和还没有完工的书房:
   
  小厅,在这个侧门进来有一个小小的厅,小厅的右侧是我的房间,左侧(跟我对门)是三子的,还有一个单间厕所;再进里面去是比较大的书房,暂时没有很好整理,但是前天我去买了一张全麻的垫毯垫上了。。。有一点漂亮:)等弄好了应该是很舒适的休闲之地。现在的书房(电脑间)太小,一大家子节假日或周末都上网的时候,跟网吧一样显得拥挤。等这里弄好了能够分流几条人和电脑进来:)

  下图,书房 那地毯是前天才看广告买来地:)很漂亮很便宜,49欧,超市的,如果换在地毯专卖店买起码200左右,你们看到的客厅的那几张地毯了吗(餐桌下钢琴下)?还有三子房间的那些垫毯每张没有少于200欧的,钢琴下的那张原价居然要600欧减价后也靠300。小滴们指望老娘我摔跟头捡到金子都说好就要了:((( 那个心疼不是一般的~~


     
   就是这个地毯,人家还是全麻的才50欧。小超市看到广告赶紧去买来。再说一次:这里整好应该是个实在好的休闲之地。你们就拭目以待好了,我会整的跟“真的一样”:))嘎嘎~~~

  
  吐血奉献的巨大工程文字和图片,意在祝福城里弟兄姐妹们年年岁岁红红火火和和顺顺~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房间弄得很安逸喜庆,不错!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如意!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一句话:姐姐你可真能,带的孩子也能!厉害:)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一句话:姐姐你可真能,带的孩子也能!厉害:)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新年好!

来晚了,这几天忙着过节,没来姐姐家逛。太佩服了呀!飘姐您怎么这么能干,还会木工的干活。在这也赞一下老大儿子,有老妈的因子,动手能力强的来!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佩服了!!!

飘姐真能干呵,是我们女人中的强者。
沧海桑田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比利时房子宽,你堆放杂物的地方都能整出这麽大一片空间来,红色很温暖,等我那天也用红色突破一下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了:里里外外一把好手啊!!
祝新年新气象、好心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洋浮萍的评论:
妹子看到什么糟糕的东西了?大过年的让你觉得糟糕真不好意思。

不过老实说,我这个家 里里外外还真就般配一个糟糕:)

谢谢妹子表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倒~~~
我在回复饼儿姐姐的帖子里说的很详细了。。。不小呢~~要不你来试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知道了~姐姐下辈子相当木匠~~~~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妮可儿的评论:
可儿,以后你的房间就包给我打扫了。。。。拉钩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姐姐,8怕~~

跟姐夫说:你看见谁家有家长还要我们女人动手干粗活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什么人呢~~~看我着急你开心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谢谢盒子表扬!!!
南洋浮萍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糟糕!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姐姐的床太小了,还让狗小姐霸占着一小块。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你个大能人哦!看得我眼睛发直,打算下辈子做男人 :))
妮可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平哥,你可真幽默。看了你的跟帖,让我忍不住地笑呵,哈哈哈哈哈。。。
妮可儿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好!姐姐你真会过日子。会规划又有创造性。是天生就这样的还是生活磨练出来的?为什么我永远都收拾不清楚我一个人的两房一厅?那个乱哪!我几乎都放弃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飘妹真的是好能干。可不能让你姐夫看见了。他整天说我懒,不会收拾家。我看了妹妹的片片,自己也很惭愧啊。
明年我再学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忙滴团团转呀,开心滴我呀,嘎嘎嘎。。。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能干肯干的一一,没得话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谢谢大哥~感动啊~
下次有这样的活我就真的喊你啦。另外,床不小啊别担心!再说了,就算大哥不嫌弃,我也不敢给大哥睡这样的床啊?我知道大哥在家都是给我嫂子赶着睡地毯滴~~~嘎嘎


那啥4条毯子,是这样的,大哥什么时候见到有钱的主一下子买4条这样减价的货的?这一买就买很多条廉价的东西的主,大多是穷人呢;那大哥要问了,那有钱的主呢买几条?我告诉大哥啊,那有钱的主是一条也不买啊,就跟大哥这样的夜夜住宾馆顿顿吃餐馆吃饱了撑着再去到处“我是穷人亚”滴喊。。。

嘎嘎~~~

那啥,大哥看上的什么大电视大吉他大啥的,你也不用累着驴子了,给我地址给大哥悠过去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那干脆睡地毯。。。地毯可安全了~~~随你翻滚亚:)回复见给饼儿姐姐注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儿“姐姐”好~谢谢饼儿姐姐来看我。有失远迎罪过罪过亚~
过虑了呢,估计看到说针灸床就想到国内那种窄窄小小的,不是呢,这可是请人打造的比较符合这边高大鲲壮的人躺着用的。。。显得这床不大我拍的角度不好,看着小,其实比标准的单人床宽大很多。看到三子靠墙的那个床垫吗?那原本是家里二张单人床上面的席梦思,哪怕185高大老大儿子现在也能睡的,因为放在这张床上太小才放在墙边上当“墙靠垫”的,再说,这床给我据掉大半的四腿,只是跟标准沙发那样高矮,就算滚下来也就二个枕头高,还有地下铺了厚厚的长毛地毯。。。

祝福饼儿姐姐阖家快乐安康!有时间常来坐坐。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妹子妳是真有钱,那毯子一买就是四条。要那么多干嘛?给俺一条算了!俺那老寒腿一到冬天就发作,正好用得着。
那大电视,大吉他,还有毯子,等哪天有空,俺一块去拿回来。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俺说这两天不见妳的影儿呢,原来在当木匠那!也是可怜妹子妳了。那木匠活可是大老爷们儿干的啊!那抡大斧子拉大鋸的,两膀子没点儿力气可吃不消,妹子妳可怎么行啊!下次再有这活儿,招呼一声,俺赶个馿车就过去了。
妳那床实在太小啦!俺要是也睡那么小的床啊,周围非得搭起一圈儿围栏不可。要不然,就会得像球子一样,不知道滚哪嘎哒去了。
妳那房间实在是太红了。俺是个急脾气,一看到红色就激动,想跟人家打架。就像斗牛场里那牛一样。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 可能这飘MM 有点什么道道。。。 我是肯定的一个晚上滚三次?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手好巧啊,就是床小点儿,你睡觉不会滚下来吗?
祝飘姐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老大,太心急了吧?字也打错亚?不过我不计较,你来的时候多拉一点加元来弥补这损失亚。。。。嘎嘎

看你还敢来~~~哼

ps你说的真的呀?还真的有一间空着,要蓝色的啊?不是大红概不受理亚!

那啥,别说我没有提醒你,你也是属牛的是8?开年记得跟红色拼个高低亚。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飘MM,

也P 个MP -- 做的太还了!
不是还有一间屋空着吗,给俺也整一个。 蓝色的。。。8 急, 夏天能整好, 就可以了。

新年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大地的评论:
谢谢丑妹大老远的跑来捧场!!!亲一个!
你起来了?
你这个这个收藏了,但是前些时候电脑罢工将地址丢了去小轩找你来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没有看到错亚~~难道我眼神不济?那啥,笑什么亚~~~就知道你想歪了,是8是想到那啥大红那啥高高挂亚?

我翻下沙发~~~

别说
还真的有一点那意思
过了新年就是我们的农历年了,也就是我的本命年,妈妈说要弄些大红大紫的。。。我就~~

不准再笑了啊,再笑我就将墙统统刷上大红的油漆~~哼~~
丑女的大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巧手的漂妹子,热爱生活,热爱孩子,热爱自己,就有无穷的创造力,不是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抢了次沙发,一激动还写错了。呜呜。
圣诞快乐!
这,这, 有某位的风格嫌疑吗。。。哈哈
看到了,笑倒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Sa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