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杂谈之一:随意的看看居然看出了眼泪

(2008-12-12 05:17:21) 下一个


  杂谈之一

我说过的我这人很具二面性,就文字跟朋友玩闹,估计大多数人得败在我忽悠乱侃之风下。整个一不懂这个世界上还有3WW同胞在受苦受难的苦,也不知自己吃了上顿没下顿怎么办的愁,养成的是一个活泼乱跳的“活宝”。小时候我爷爷叫我“开花心”,意思给大家带来开心愉快的小人儿。

我这个人一个人玩时间太久,或者说,现实生活中的我,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玩。玩伴大多是手工(小时候跟着老太太,老太太女红很好,我也得之承传不少)和图书(现在是电脑),从小到大。这就又有了另一面,也就是更加真实的我尤其反映在真实的生活中(包括文字)的那个比较聪明、敏感也那啥多愁善感的我。更是随性的很。养就的是比较“独立”的性格。温柔浪漫一点说,其实就是“孤独”(感)的意思。呵呵。

今天晃着去《家坛》,在置顶文章里看到一位大名鼎鼎的写手图文并茂的一贴,帖子里秀了她的那个称得上“简陋”但极其温馨温暖的租来的小小的仅二居室也不见什么家具的“”。

在家坛潜水多年,看惯了听多了那些富贵们摆显张扬的豪宅、豪车高收入(家坛张贴的图文大多真是地主老财的样子~呵呵。PS我不去家坛发帖子但我知道我也算地主老财:))今天猛一看这样一位将小说写的跟专业作家有得一拼的网络写手也是城里文字大腕,居家心态居然是那么的好,我看了真实感动。跟这位朋友之前不认识所以就默默的看着,体会她写文字体贴图片时的那种只要有就什么也都好的感受。看着读着,居然流出了眼泪。。。自己说不清楚为什么?也不知道这眼泪的滋味。

【加注:这前不久城里的一场战役中,这位作者荣幸为主角:)我跟着导读还做了一阵旁观者,不管人家怎么想的,反正我是由此认识她的文字了在此就偷偷称之为“朋友”,为的是写字简单易懂可不是高攀亚~~之前满以为她是一位深居简出豪宅名车的富贵太太~~】

  在那短短的一篇文章里,一点看不出这位朋友为了居家的简陋而委屈、自卑或者羞涩的文字句,更是体会不到那种心情;我看到的满眼的竟然是拥有就是幸福和快乐以及满足,使我随之感觉到自己心跟着满满起来。眼也热热起来。

她就是城里的风云人物网络知名写手--
“汉代蜜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没猜错的话,那一定是蜜瓜吧?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感受。:)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哦,知道了...

飘多点休息, 还有, 运动:)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哪一位啊? ...
dma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飘姐的小日子过得一如既往的美啊,预祝您节日平安快乐!

我也看过蜜瓜的文字,也很喜欢她:)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关于冬瓜,你查过蔬菜手册吗?
叫我瓜哥,我很高兴.我从来就想有个妹妹.那我就叫你飘妹,好吗?"一"不是我喜欢的数.圣诞"臾"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玩 8 过你, 所以,就坚决地做你的粉丝。 可以吧?

(ZT)

哈哈

感性之人聚在一块儿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姐来访,留下的温馨话语。
我最近也是忙得没空上网,姐姐的文章要有心品的,所以你的文章就留到圣诞佳节细细品味吧。
问姐姐和3宝们好,健康顺心,慢慢地好好地过日子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我在原创看的,也很喜欢她持家的心态和家里的温馨感觉。墙上的印度风情挂毯也都很好看。

ZT“可我不也过着简单(哦,简陋)的快乐生活吗?怎么就没感动你呢?”(盒子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平哥厉害
JK大哥的杰作立马给你拽起来啦。。

8错:)
大哥,那啥,到底要不要我去吃“屋边草”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歪~~~你是潜泳过来的还是回来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咦~~~~8好吧姐姐,你这样8好的,之前我大概二天去看看你那边,就这二天没动,你到回来了。。。

刚刚赶去看看,姐姐,我可是奔跑着去抽抽搭搭回来的。。。

留言也不敢:(

明天去留言吧

姐姐,看这时间,姐姐在倒时差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之初的评论:
别说,给大哥一说做看也果然右看也果然亚。。。
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也祝福虔谦姐~~~~给姐姐悄悄话留言了。查收啊。
我不玩论坛,没有时间呢。如果玩论坛我估计这边得荒的不像样了(好像现在没荒一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宝宝好~~~那啥,不用悄悄话,我是前天在首页看到的热门论坛里看到的(“我爱我家”论坛,那边是我经常潜水的地方)今天好像博客推荐里有,作者汉代哈密瓜。。。宝贝点了进去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谁说的啊你没有感动我?你那啥茶壶我可是被感动到现在还耿耿于怀滴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倒~~~
粉丝这年头不好做亚,你要有思想准备哦~~~
那啥,平哥说你叛变了。
还有那啥,圣诞忙的怎么样了啊?
我是什么也没有动呢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赶紧拉客户。
妹妹要是看了俺的博客,就算眼泪不流出来,鼻涕也得流出来。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俺说妹妹这两天没过来呢,原来叛变了。立场也太不坚定!
看来俺得用恶性的手段来争夺客户了!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她八成是在说俺。不过俺这两把刷子离写手还有一段距离。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要是看到俺的馿窝,估麽着眼泪得流成了河。到了最后,河就干涸了。要是眼眶子里头没有水的话,那眼珠子就危险了。
所以,为了妹妹宝贵的眼睛,俺的馿窝是万万不给妹妹看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查悄悄话!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说的网络写手是谁呀,让我也敬仰一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我也看到了你为之感动的家,我也很感动,她的家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我喜欢她!谢谢你的感动!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飘. 提前来祝飘圣诞节新年快乐!zt

什么大作引出姐姐的眼泪啊?悄悄话给我吧。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忽悠胡侃"
飘一妹:这个"胡"该成"乱",读起来要好得多.试试.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又去论坛啦?

问候飘. 提前来祝飘圣诞节新年快乐!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飘接真是豆腐心啊。什么大作引出姐姐的眼泪啊?悄悄话给我吧。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当心被炖了,我烧的粉丝肉丸汤可好喝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写不出好文字是水平没有啊,可我不也过着简单(哦,简陋)的快乐生活吗?怎么就没感动你呢?哦,不写人家怎么知道?你还有理了呢,真是。

问好哈,快要圣诞节了,今年真的要比往年更低调点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大多数人得败在我忽悠胡侃风下...

玩 8 过你, 所以,就坚决地做你的粉丝。 可以吧?

周末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