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人不要太势利

(2008-11-11 13:10:02) 下一个


  我这个人吧,有一个不好的个性~这说的“不好”吧,其实是我以我家老人过去几十年前对我的评价来对号的(现在家人也还是这样那啥我~~~),就我心底里还是不服气也不“买账”一直的“不好”到现在也还在准备继续不好下去的。

  这个“不好”的个性是什么呢?就是看不得那种“势利人”和这样的势利人做得事情。看不惯了,还要说。。。这习惯好像还真的是“不好”哈,会得罪人呢不是。呵呵。

  这不,大老早的不是跟你们说了我国内TOM有个博客么?要说那博客开的很被动,因为不是我自己开的,而是网站“升级”的同时自动的给我们这些有注册的论坛里的老顾客友情建立的,我也就是用个现成的罢了。这博客对我而言,说的时髦好听叫“博客”,能够随性情心意什么的放放我的雅俗不论的文字;说的俗一点就是一些网友说的“心情垃圾站”,不时的去倒倒心情垃圾,并不刻意的去标榜什么或者记录什么,大多也就是想到哪说到哪。

  对了,那个TOM网站注册还是大概5,6年前刚刚会上网玩时候买了一台电脑,为了证实一下质量好坏,就请我孩子们的爸爸帮我整了个注册并挂在他的电脑上“泡分”,这么作一起捣鼓得来的。从头至尾到如今,里面的文章中的人事情,虚构的小说也好,纪实的篇章也好,我想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我不会刻意的去隐瞒什么或刻意的去欺骗谁,真正的做到了白纸黑字的写下来放在那边给自己或他人“有案可稽”。哪怕在这之后的家变中,间或太平无事亦或风雨绸缪,我也都没有想到去关闭博客或修改文字主题什么的,也还是断断续续的在那里书写一些我的周边的人事情和自己的心情的文字,之后因为没有时间写东西,还陆陆续续的将那边大多文章原文搬来在此(文学城博客)。那边的博客至今保留在那边,为的就是一个做人的“问心无愧”,和做事的有始有终。仅此而已。
【在此加注一下:这里文学城的博客是继国内TOM博客后大概三年才开的。】

  那博客里的文字或这博客的文字,我大多就事论事而不会左右偏颇,了不得就是夸张的自嘲或自夸一下自己的品行和“麾下”的小滴们。并不会刻意的糟蹋哪个。气恨起来顶多也就将那谁个8两的嘴脸弄成个半斤的模样也就算了,更不会追着人家将谁个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扪心自问:这不是我善良,而是我没有那个制人的道行。故而,大多得饶人处且饶人。网络里的文字如此,现实生活中为人更是如此。

  我知道我的处世为人之道还是满正经和负责任的。那个从小到大不被家人器重的“不好”也并不在意去修正直至现在。

  前些时候没事到处晃晃晃到了那边的网站自家的博客里,这一晃晃出眼中刺来了。因为不是经常的过去看看自家的院子,这一去看到有新朋友来留言并邀请我回访。就我的脾气这样新朋友留言我是一定会回访的,更何况这新朋友还特意“要求”去回访?

  那么就PDPD的去了。哪里知道这去一看,这朋友家博客里是用那种很特别方式招呼客人,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想想不能给不认识的人家撕破脸,就只能耐着脾气蛮客气的跟人家写了一个满长的回复。。。这就引出来我上面这些唠唠叨叨。

  你道我眼睛里落进什么刺了?

  我这就抓个图来给大家开开,请注意抓图中右上方这位博主的“博客签名”:
  

  

  
  看到人家在博客里这样拽的“签名”,就我这德行你想我会怎么样?

  说实话没想怎么着,就是一如既往的不吐不快了一下。

  看了上图博客留言簿中这个“申明”,犯了心中有话我就说的老毛病给人家写了一下留言,不仅仅特意的再次登陆,为显示认真,回复完了还一并签上了我的大名“飘一一”。我倒~~

 

  “问好给朋友!

为了尊重朋友的提议不用游客身份留言,我特别为你注册留言。哪怕我来一次登陆很不容易的说。

这样的做
第一为的是来回谢回访朋友;
第二就是想跟朋友说
您的这个版块的签名首先着重关照大家不要用游客身份留言,原本这没有什么不好。只是,你自己的定的规矩,还特意签名在此,怎么能够自己推翻?或对来这都是客的朋友们另眼看待?就因为第一位以游客身份给你留言的是有“身份”的国家高层领导吗?

其实以我之见
一位尊重自己也尊重别人的人,是不以身份为标价去将他人和自己定个“价位”和等级的。。。如果这位国家高层领导懂得这个道理,ta就不至于视你“签名”(申明)而不顾继续的用游客身份留言;如果这位领导留言在先,您的申明在后,那么,朋友,我还说什么呢?呵呵~~

不好意思,不是故意来找茬,我是蛮认真也很真诚的给你说这些的。话虽说多了,其实我也没有很多的时间写过多的文字在此,但是我还是要多一说一句:我能不能建议朋友您将签名修改一下:欢迎游客留言?(!)

这样既尊重了游客朋友,也给那位不留名的高级领导一个“颜面”,使那些跟我一样注重彼此尊重的朋友们有一个很漂亮的一个台阶,能够再次来此拾阶而上下自由舒畅。。。:)

再次谢谢您辛苦建座宝库给朋友们分享!


飘一一”


  


  
  唉~~那啥,飘一一是吧?叫我怎么说你好呢?你这样的从小到大都改不了的坏毛病啥时候能够改掉呢?

  改什么?难不成这样的势利人在你的眼皮底下晃着你装着视而不见?那你干脆弄瞎我的眼睛好了。那才痛快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芝竹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要做大写的人!很认同你的个性1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生在利的时代,叫人怎能不势利?
昨天听一小说,书上一十六岁的孩子去一陌生的地方打工,去了先认真地问:DO YOU EAT PEOPLE ?
听到 "NO"孩子才安心.时代在进步,"时利"还算好.
...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哈,写得好。喜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和这里的朋友们同感,就是喜欢飘的个性。
不过这趟来很势利,专门为 "走地蛋" 来的,没见什么蛋呀?
还有,你不给我解释清楚了我真没完拉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你的个性,千万不要改,改了就不是你了,对吧。

还有,民主就是让你发出自己的声音,有话就说,嘎嘎嘎。顶飘妹妹。抱抱你,飘--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也关心股市啊,呵呵,自小马当选以来道琼又跌了1000点。我想经济的严冬还会延续一段吧。也没啥怕的,天冷了,穿上厚棉袄,把现金藏好,啥也别干,等春天来吧。

在熊市里,能憋得住是能耐,以静制动为上策。

小辫在我那叽哩咕噜啥一周年的,你是否以为咱干了啥好事或坏事?呵呵,其实一周年前遇见她谈的是股市,贴出来给你看看:

小辫 2007-11-06 23:37:42
伤神 不甘心,是捂还是抛?这是一个难题,绝对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力。

流沙随风 评论于:2007-11-07 04:44:57
如果你说的是股票,该抛就抛,抛了,以后可以买回来;
如果你说的是活人,能捂就捂,跑了,以后很难追回来。
(注:当时情况不明,就撒出了两把沙子)

小辫 评论于:2007-11-07 05:25:20
哈哈哈,抛了就是承认失败,万一抛了却掉头往上,我不是冤啊。

人?我才不捂呢,捂着个没有良心的大活人不是自寻烦恼吗? 审时度势是一种大智慧。

流沙随风 评论于:2007-11-07 16:25:52
"审时度势是一种大智慧",包括该抛就抛。你可能没经历过股市一泄千里的时候,在那个时候你早跑一小步,庆幸好几年。目前FINANCE SECTOR和银行业走软,不是好征兆。一般而言,今年大家多多少少赚了点钱,抛掉一些,把赚的部分捏在手上是硬道理。即便抛早了,SO WHAT?在形势明朗的时候,你随时还可以进去。明年若华尔街看好克林顿当选,会认为民主党一定涨税,股市也凶多吉少。
(注:知道她为股票烦恼,事情就简单了,呵呵,当时道琼可在13000点,而今是8200)

小辫 评论于:2007-11-07 17:34:59
谢谢你的建议,可有时候就是不忍心,不过你说得对,今年多少都赚了些。反正就是赚少了贝。

欢迎以后常来指点迷津啊~~:)))
_______________

小辫得了这“迷津”以后不久就把那个博客关了,估计她天天在家美美地数着钞票,可俺后来自己忘了,唉,“早跑一小步,庆幸好几年”啊!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改啥呀?改了就不是我飘姐姐了。喜欢这种个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ha~~~所以说啊这家伙不是流沙啊,如果是流沙估计会口气拽很多呀:))

那啥老大~最近毛估估小马哥上台后市面上的形势能翻个跟头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唉~~~~也就是在你面前拽一下了。。。。在其他人面前我还是很谦虚滴:)

怎么样?好一点了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握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天也有梅花的评论:
谢谢梅花的喜欢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回家多吃一点好东西啊。。。

代我向家人问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飘一一, 就是这样好样的。

服你。 不服不行!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直言直语直个性
拽人拽情拽脾气

哈哈,我要是那家伙,就回言:这是自家的内政,坚决不容别人的粗暴干涉。

唉,世上很多事情,大的,小的,往往很相似。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最烦势利的人了,一一不要改,就这样好,怕谁呀。

一一要快乐哈。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赞你一个真性情.其实老话说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建议飘姐姐不要和他们计较了,懒的去理就算了,否则自己还怪气的荒,不是吗?我现在的原则是喜欢的就赞,不喜欢的就沉默.嘿嘿.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哇,你三年前就玩博客了。你的文字很真,我喜欢。

姐姐,我要回去了,特地来辞行,你开心地玩啊,等我回来了再来看你。多保重多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