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我的哥哥 我的“鸡肋”

(2008-10-28 11:25:44) 下一个


  在我的二个“里通外国”的博客里(国内的在TOM里,自从07年初转道来城里开博就很少有时间兼顾二边而差不多冷落了那里~),我用我满腹的温馨情愫和我通俗的近乎苍白的文字,几乎书写了我所有的可亲可爱的家人,搜一下,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好好地写一写大我三岁的哥哥。只是在其他文字里时不时的一笔带过而已。

  要好好地写写我哥哥还真的不很容易。因为我这位哥哥比较人家的哥哥来说,大概有以下几点是不平常的。第一,外表没有人家做哥哥的那个鲲壮(高大结实的意思,这是老家土话);第二,没有人家做哥哥对妹妹还是唯一的妹妹那么的温和;第三,莫名其妙的对我从来就没有舒心的笑过,我使劲的想过了,真的没有!更别提那什么经典的大哥式的“笑容满面”了;第四,。。。还是不数了吧?反正任我数到什么时候,你也别指望我说他对我有过好脸色。你可别说我不地道红口白牙的背后诋毁人家,这不,有照为凭证的。我可不能将一世为人正派背后不捣鼓别人三长二短的美名毁在这大我三岁的“鸡肋”上。所以说,有以上这些“罄竹难书”的点点点,加上从小在他管卡压下遗留的心灵创伤还没有愈合的情况下,要我写他123点好来,不是不很容易,是门也没有。

  言归正传
    
  大我三岁的哥哥,也就是我那小时候的“鸡肋”般的玩伴。你看照片上6岁时在上海的留影,看着人家蛮好的还假麻麻的跟妹子勾肩搭背滴套近乎,其实,平时跟他出门,除了过马路怕我给蚂蚁踩死给蚊子撞倒回家不能跟大人交代拉强盗一样的拉着我的胳臂死命跑外,就不曾记得他还拉过我的手。。。不说也罢。

  “鸡肋学说”大家都懂,就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对吧?

  在此引用就是告诉大家:我家的哥哥虽然说是我小时候差不多始终如一陪伴我玩耍的玩伴,可那是实实在在的不与他玩就没有谁领我玩,也就是说,不与他玩我就没有得玩!可是,与他玩我心里还真真的是那个124个的不情愿。

  你道为什么?因为他是哥哥,因为他是大我三岁的男人,与他玩得看人家脸色的,这谁舒服亚不是?

  跟着他出门玩要不时的答应听他的话按照他的指示办事,再或按既定方针办我才能有资格做他的“跟屁虫”!好的是那个时候我还不会写字,要不我想家里的出自我手的保证书那可真是得用磅秤磅的。真正的搞得我个大小姐一点自尊也没有。

  尽管有这样的那样的不满意不情愿,可每当哥哥说带我出门找小朋友玩,那还真的一点不作假的仰视着这位老大在心底里感激淋涕的。如果哪一天再高兴了说带我去城里找妈妈,那可怜天见我的小脑袋一边如小鸡笃米一样的点个不停,还一边跟人家信誓旦旦:以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三叔幺姑啥的再给我钱,我就都给你!绝对的不跟你记账,也不跟他们说都给你了。

  说起我这哥哥,我真的没有好心情。从小到现在都是。对他那副“嘴脸”我是既恨又怕。你说,也不过就大我三岁,如果上称磅磅绝对的没有我有斤两,可怎么就比我有那么多的权限和权威呢?

  每当在外受欺负向他求助的时候,他总是板起脸先批评我,无论怎么说,好像都是我不对(这样对我的那啥人家可是一直的不屈不挠的坚持至今亚。。。同志们~)!如此这般久而久之,搞得我对他更加的“鸡肋”。想当初的那个心情,用二个字表达就是:“憋屈”!如用三个字表白就是:“很憋屈”!!四个字就是呐喊了:“很憋屈哇”!!!

  如果一定要我实话实说的话也没有办法,我也就只能这样说了:哥哥的脾气性格或者为人处世,从小到大都比我好的多。尤其脾气,年过半百的他,我就从来没有见过他跟谁红过脸,也从来没有听过他跟谁嗓子高过头,跟谁说话或者说什么事情,都是那一副斯斯文文不温不火。。。自然,他那说来别人蛮羡慕自己很满足的生意,做到如今也跟他的脾气一样不温不火。。。我倒~~我还指望跟着发财呢。

  我家这位哥哥,小时候人见人说机灵聪明,如今更是有目共睹的满腹才华与学问,小时候家里家外的人是这样夸他的:“脑子好心眼好手也巧一点毛病找不到。。。”一听别人这样的夸他我就在心底里不平衡:难不成你们就没有看到他身后面的那谁么?真是的。伤人家自尊不带这样的。

  一眼望去我家哥哥那啥,就叫缺点或者“自己不争气”吧,牙齿不如我洁白整齐,体格个头没有亦没我那样的虎背熊腰而显得弱小单薄,余下的还就真的不知道有什么“小辫子”给我拎拎,也就没有什么可与人家叫劲的,要说人家弱小单薄吧可又不失帅气,让我找不到那啥致命缺点啥的,愁死我了。

  细想哥哥这个单薄的“体格”,估计那是小时候因为妈妈在外工作,不能按时给哥哥喂奶,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吃的是别人家妈妈的奶水的缘故,这也怪不得人家“自己不争气”。

  现在的儿童没有母乳为什么照样长的高高大大,其中的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是有牛乳替代。牛怎么的说都比人强壮有力对吧?没有母乳有母牛也一样的能让你5大3粗。而在50年代末60年代初,想好好的吃一代奶粉,那可是很大的代价与事情。所以我哥哥就惨了,堂堂的大男人可出落得个亭亭玉立的俏模样。估计有人会问,你哥哥不是跟你一样吃的“母乳”么?怎么的不如你强壮呢?是啊,问题这个“妈妈”不是那个“妈妈”。这个给他吃奶的妈妈长的不像给我吃奶的妈妈这样的高高大大。虽说有遗传一说,但就事实看来,“遗传”还是敌不过“有奶便是娘”。

  无论我与哥哥吃的什么玩的什么,事实我们都痛痛快快的长大了。你别看我长的高高大大,但是心理的成熟度远不及哥哥的皮毛。什么时候哥哥都没有当我之小他三岁,说他当我白痴估计是“诬陷”人家,但是人家总说我“没心没肺”却没有夸张。

  哥哥眼里的我,哪怕现在我身前背后已经有了三个保镖,但在他的心底里,我永远都是那个只会拉着人家衣角跟前跟后、哭哭啼啼、哼哼唧唧尤其不会数数的黄毛丫头。特别要强调的就是,他心目中的他家的这个妹子,还是那个不高兴了会耍皮气会哭闹也会嚎,就是不长记性不会使心眼算计人、事、物
的纸老虎。

                  
               这就是小纸老虎
               
  
   翻遍了我小时候的留影,实话实说:没有一张脸带笑容的,不瞒你说,我早就知道这都是给那“鸡肋”整落下的后遗症。
 

  
  
  P.S,其实要是说起我家这哥哥,我是有很多的话说的,这位哥哥也是真的值得我好好写写的,只是,从小被他管教的太惨了,现在哪怕人家有好话,我也不想写给你们看了知道。谁叫他小时候欺负我不带我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janex 回复 悄悄话 真巧了,我哥也大我三岁,我对我哥可倾配着呢,他可是不得了地能干,关于他,我也写了篇文章, 有空到我家看看,你会下一跳呢!:)。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有意思!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你哥哥很帅的哦!
怎么回事?!我老哥也大我3岁.不过对我可是真好.除了曾经为了不让我骑他的宝贝自行车,被我告状挨了老爸训斥外,真是非常对得起哥哥的称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哎~~~~对不住姐妹们啊~~~~都没有时间看你们去:(((

那啥qq姐姐啊,你的小说我跟读到中。。。。急死。明天再去,估计会给你个悄悄话。。。


那啥,小美姐姐清醒了吗?醒了请给我那啥我好给你那啥。。。


宝贝安娜。。。杜姐姐。。。如歌。。。流沙。。。娓娓姐姐。。。猫猫姐姐。。。。先委屈你们一晚,等我明天啊去看你们。。。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知道这都是给那“鸡肋”整落下的后遗症。

看来,整得还是少了点。。。, 你说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珍贵!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就羡慕人家有哥哥的。自己怀孕时希望第一个是男孩,也就是想为后面小的找个哥哥,可是没有如愿。有哥哥就是好啊!瞧那当妹妹的可以多么地任性撒娇,当哥哥的保管一边看还一边乐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真有缘,我哥也比我大三岁,也是从不给我好脸子看,好像我是他前世的仇人,唉,真是的,我有那么多的朋友,一个哥哥却搞不定。我好懂你。。。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人说打是疼,骂是爱。

飘妹妹这爱可深了去啦~~

秋安!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鸡肋难啃,鸡肋有鸡肋的魅力和可爱,也偏偏是很多人的厚爱。哥妹情深,不一定要拔拳相助的,对吧?

要是你的小老哥来写写你,不知他会如何“控诉”你一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脑子好心眼好手也巧一点毛病找不到。。这明明说的是俺们的飘mm。。

把这鸡肋文章给侄儿小伙子看看吧。听听他怎么说呵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纸老虎写的鸡肋哥哥,别没心没肺道落小哥哥,如今你后面三宝当保镖,这气势小哥哥震不了。羡慕你有个哥哥,你的三宝有姐弟妹,我家的安娜常常追她自己的影子玩呐。
问好飘姐一家,秋寒了,注意身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沧海桑田平常心的评论:哈~~乱写写的,想写的多一点,只是思想不能够集中,写不好,以后我再慢慢的添加或后续。其实,不是我说自家哥哥好,我这哥哥的为人和性情以及学识,还真的不是一般的男人所具备的:)也很是有哥哥的风范~~就是对自家的妹子要求严格了许多,不是不得人心,而是不得我心亚:))

问沧海好!不知道沧海在家有没有这样的哥哥呢~~~
沧海桑田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5大3粗,这末写挺喜剧效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