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7岁生日在如此这般的感动中度过

(2008-10-02 23:58:18) 下一个


  其实
  生日的记忆
  对我来说也就是没有出国或者更远一点说在小时候最为清晰,实实在在的是全家老少都在为你的生日到来而挂念和忙碌。

  那个时候每到生日时,自己就真的是寿星一样的“威风”。不用思想计较言行,这一天因为没有谁会对你的哪怕过分的言行表示不满而放肆一下;更加的不用劳苦,这一天,无论有比天还大的或比针尖还要细小的事情发生,寿星也不要动手劳作而一肩扛着个脑袋带张嘴巴吃喝现成的就行。

  只是
  那个时候
  一到几近生日时,家里的老老少少进进出出都会念一句或者干脆数着日子说:没几天(或者还有X天)就是庆儿的生日拉。。。

  自然,没有“捞着”赶在前面说这句话的其他人会跟着“不屑”一下:这也要你说?谁不知道那天是庆儿的生日啊?想不知道都难啊。。。可不是,那小宇庆我的生日可是与国同庆呢。

  也还是那自然,隔天,或者隔一会,那位“不屑”也还是会忘记自己刚刚的这样的不屑过,满深沉的又来一句:没几天(或者还有X天)可就是我们庆儿的生日拉。。。

  那个时候,听在耳里这些充满亲爱和亲情的话,只当是一句平常的唠叨,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于常言的地方,不会去心热热的感怀,更不会眼热热的去感动,了不起只是轻轻地在心底里划过一道亲情的痕迹。

  现在想想,这等的“冷漠”骨肉亲情的举动,何止是罪过。

  出得国门,刚刚开始的那些年的每一次生日前几天或生日的当天,都会在电话里听妈妈或家人不停的关照,生日自己弄点好吃的菜,不要省,要记得吃面条,要记得吃鸡蛋啊!(后来因为在外不在意这个生日,我就一再的跟他们说这一天他们在家不要为我吃什么面条,他们总会在生日这一天帮我吃面条或蛋糕)。

  我也就是笑笑说知道了。也还是没有更多的感动在心底里,更不会在这一天真的为自己去额外的弄一些平常不多见得饭菜“犒劳”自己。完全的忘记,“生日”不仅仅是自己出生的日子,也还是值得去纪念和庆贺那位伟大的母亲受苦受难和自豪骄傲的日子。

  现在想想,这等“轻视”生日重大意义的举动,何止是罪过。

  昨天的夜里,上床时想拿出手机再一次的听一遍已经听过很多遍的我万水千山之隔的杜姐姐之前三番五次给我电话未果而在手机信箱里的留言时,看到杜姐姐又一次的来电未接显示,我心愧疚和遗憾之情,是难以用言辞或文字表达的。

  呆呆的望着“来电未接”这几个字,想到姐姐姐夫就是想在生日这一天亲口跟我说一声生日快乐而再三给我电话,哪怕想起姐姐曾语重心长关照过的“小宇庆啊,不要经常的哭鼻子啊。。。”话语,我的眼还是很不争气的热热的。随即给另一位姐姐远在加国的小美挂过去电话,跟小美姐姐说回国度假一路顺风后,就跟小姐姐唠叨上这样的感慨。。。

  也是这个时候,47岁生日这一天,我才真正的被自己的生日深深的感动!

  感动自己有生日!我有我的一位好母亲。
  感动自己有生日!我有我的一大家子我爱的和爱我的好亲人。
  感动自己有生日!我有我的这些不曾谋面却情比手足的好网亲、好姐姐、好兄弟姐妹。

  真诚的感谢杜姐姐小美姐姐和这里的兄弟姐妹们!感谢你们给我这样的惊喜!感谢你们给我这样的感动!

  2008年10月01号的这一天发生在这里的感动,将是我人生途中又一个值得纪念的闪光点和永久珍藏在心底的宝贵财富。


  再一次真诚的感谢来自杜姐姐和小美姐姐的特别的生日祝福!
  再一次真诚的感谢来自我网中所有亲人的生日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生日快乐哈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是不可以随便说自己年龄的!(人家都管比自己小的女子叫女孩子,别大惊小怪的!)妹妹也太直率了,危险!
常言道‘人过四十古来稀’——有没有这个说法?不知道。要是有,妹妹已经是古稀之年了,那俺老馿就是活着的木乃伊了!
管它呢,活着就快乐!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永远年轻,漂亮!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巴黎细雨处,把紫诗送给你了,可曾收到?
有心未为迟,再说一句:生日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对俺的动态了解迟了好几步 :)) 忙你的,我去看你的草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虔谦姐姐还在家腐败吧?谢谢姐姐大老远的来看我。。。记得在家帮我多吃一点山珍海味~~~~问好给家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又见尔尔妹子,真好~谢谢妹子祝福。近来可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闲人妹妹,一听妹妹一本正经的那啥,搞得我哪里像18亚?整个一81~~~~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婷的评论:
谢谢婷妹妹。。。。这些时候我忙的四脚颠倒,不能够去跟妹妹忽悠,不过真的牵挂来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sjj21的评论:
谢谢朋友的祝福。。。欢迎你常来坐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
谢谢哨儿!很久没有时间去看你。。。姐姐跟你抱歉啊,过了这段时间,我会去补课~~~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xz2000的评论:
我晕啊。。。老大,猛一看这文字,我差一点以为我到家了:)

问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lin的评论:
谢谢shilin妹子。。。我们不要客气的,跟馄饨有约彼此不来往回复,她犯规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
谢谢妹子的祝福,这些时候忙得我头昏昏的,一直的没有时间来看大家呢。。。包涵了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老大,你表扬错了对象呢,应该表扬我妈妈才对亚:)))

问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恩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娜娜妈妈。。。。我知道你忙的,不要客气啊跟我,不知道小人儿安娜最近可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flc的评论:
谢谢虎弟这碗长寿面,吃得我好几天也没有吃完呢:)近来可好?如果顺到什么好东东,一定不要忘记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馄饨的评论:
馄饨,我们还客气什么呀?我都不知道你的生日是哪一天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谢谢盒子。。。。不晚:)蛋糕没有了但是那豆豆还很多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x的评论:
简,谢谢你!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飘, 生日快乐! 一直快乐!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飘,生日快乐!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ssjj21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hope it is not late.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生日快乐!
bxz2000 回复 悄悄话 小宇庆啊送上1碗大排长寿面生日愉快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中秋聚会见过你的。只是太忙,如小混沌所言交朋友成了奢侈。送你一个迟到的生日祝福,祝年轻快乐的心情伴随你岁岁年年!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祝飘姐生日快乐!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你太会挑时间出生了,这世上有五分之一的人与你同庆啊

再祝生日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国庆生日一起庆祝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飘姐生日愉快,内心飘然。对不起,来晚了。西方人可晚祝寿,不可早。老家南方的习惯早祝。不东不西,我每周日专门看你,真心祝福你!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咪丫!又迟到了,还好才过几天,俺补上生日祝福,祝飘姐happy and happy! 送上1碗大排长寿面。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对不住,迟了几天,你看看这日子过得糊涂。希望这一年里你更多温暖,更多爱。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抱歉,盒子来完了,应该想到的,天枰座么,可没想到是国庆,真好真好,忘不忘也都庆了。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哇。。。生日快乐!!!永远21!!!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si的评论:
谢谢LISI朋友的祝福。。。。

:)

周末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娓姐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都知道无论我说什么都比不过姐姐对我的关爱。。。。

姐姐,你让我有这样多的感动,不好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谢谢遐思姐姐这么老远的跑来:))给姐姐上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在大哥家看到米兰说大哥的生日也是这一天呢。。。祝福大哥生日也快乐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谢谢如歌:)))你也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沧海桑田平常心的评论:谢谢平常心姐姐的祝福。。。。希望经常的见到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拉博男的评论:
我倒~~~~也就一秒钟的功夫你就将我打回“老家”去了亚。。。。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谢谢辫儿呢。。。亏得看你提醒要不今天买了鸡翅膀吃呢:)
lisi 回复 悄悄话 祝姐姐生日快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小寿星飘妹妹生日愉快!

JJ我今天下午才回到家,还在喘气~~ :))

先祝福你,等过两天有空再来细读文字。生日更借周末和国庆节愉快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一早起来,就跟飘家这三个孩子唱生日歌。。。
http://www.youtube.com/v/UeypOvsY91Q&hl=en&fs=1


你耳朵热热吗?

呵,原来这么年轻呵,真令老母鸡羡慕!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遥祝飘MM生日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庆儿生日快乐啊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啊,姐姐的生日是国庆日啊,真是普天同庆哦!祝姐姐生日快乐!!!健康美丽,万事如意!

随着年龄的增大,似乎越来越不想过生日了,倒是家人亲友牢牢记着,总要送上祝福,心中真是暖暖的。
沧海桑田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四十,明年十八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祝飘MM17岁生日快乐!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感动,祝姐姐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健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