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你有见过如此漂亮的草坪么?

(2008-10-13 13:36:29) 下一个


  你有见过如此漂亮的草坪么?
  

  这样的问,不是问你这样漂亮的草坪你在周围或在其他地方见到过没有?如果这样问,那么你肯定的会“切”了我这个孤陋寡闻。地球人都知道比这漂亮的草坪满世界都是啊。

  其实,我是问你,在我这里有见到过这样漂亮的草坪么?也就是说,见过我家的草坪什么时候这样的漂亮过么?

  没有是吧?

  确实没有。

  认识我的人经常来这边做客的朋友都知道我家的草坪什么时候也都是“青黄不接”。大家也都知道,为了这个院子和那啥松树“篱笆墙”以及挡狗和女人的栅栏等,我可是差一点半残了是吧?手臂还没好呢不是。所以说起来这“青黄不接”我满肚子的不平衡。

  今年暑假一回来,不是说了吗,大小子看家看院子,看到我回来的时候,将我满院子的花花草草和等同性命一样的韭菜统统的给我当杂草给割了,心疼的我。还有那7只老母鸡,也就差一点给人家整“正寝”了,整个暑假竟然一只鸡蛋没有拿到,这真是破天荒了。好的是我这个“领导”回来的“及时”啊,这些小生命包括那些花花草草算是给保了半条小命。

  大小子听我说那些是韭菜不是杂草给除了,心底里大概也知道犯了错。赶忙的给我转移目标:妈,你不是说草坪不好看吗?黄黄的还“鬼剃过的头”一样的有一块没一块的,我有办法将她们弄的跟邻居家一样的好看。。。

  鬼吹吧你就!

  要说那个邻居家的草坪,那可是人家专业侍候的作品,这作品,还是“杰作”的那种!看上去就真的跟地毯一样的漂亮,感受也就那样的松软,当然这地毯还是“全毛”地毯的那种。可说一根杂草都别想看到。花园草坪的边边角角都是用特殊的工具给整烫的服服帖帖,那可不是要别人帮着吹牛的。每天接送小滴们,只要经过又不是天黑黑,我就百说不厌的夸奖一番,小滴们倒也是百听不厌的跟着点头如捣葱。

  见鬼了,你也能弄的跟人家这样?叫我相信,难啊。

  不过人家就是自说自话的去忙了。

  开始去建造花园专卖店租借了松土机,将花园草坪整个的翻耕了一遍,接着补草籽,再接着下肥料。。。大概也就忙了二天,完了我也就没有继续的在意。那是心底里不信也不服啊。再有,至今还为花了我那么多的银子而耿耿没有释怀呢。

  哪里想到,昨天,这小子说割草,接着大呼小叫:妈,快来看啊。。。草坪多好看!

  额滴娘!别说,天天的带我家露嘎去草坪上撒欢,还就是没有真的好好的正眼瞧过,不过,给这小子这样一点拨,横看竖看就一个字“美”啊~

  赶紧的“取证存档”。

  为了平衡一下我这小气鬼“跟你一比高低”的小破心眼,我还特意的拍了那些给我“调养”了将近一个月才下蛋的老母鸡们在院子里撒野的PP,以及它们的杰作,其中一只还真的是“杰作”啊,双黄的啊。。。

  别说我小气好摆谱:这样肥壮的鸡婆见过么你们~~~真是的。这是在鸡窝前边的桃树樱花树下,我会经常的在这里将土翻一下,然后看着它们找蚯蚓吃。不看好它们会乱跑糟蹋草坪和花草的。大多我是边翻土边给它们找蚯蚓,它们也就乖乖的不离左右了。小东西们真势力亚,平时不给翻土找蚯蚓,它们谁也不待见我。横~

  

  

  这样大的鸡蛋,你们见过么?真是的~~对比一下那个大的就是上周拿到的暑假后拿到的第一个双黄蛋。7只鸡现在大概每天能够拿到3到4个。这样的双黄蛋,已经拿到了4个了。拽吧?

      



  鸡窝边上果实满枝就是吃不到几只的无花果。为什么吃不到呢?不知道呀,看着蛮多的,就是不见长个子,是不是跟那5大郎拜过把子就不知道。所以也不敢吃,不过就天天的给你看看也蛮养眼的。那树也有一人半高大了,真不错。估计明年能够吃到我们喊救命~~
   

  
   。。。。。。。

   好了,不贴了,太晚了啊,呼呼要紧。跟大家先说: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在绿的空间
大写着勤勉

微笑着
欣赏草坪深处的淡闲
几只鸡蛋
一群鸡
秀出了,飘的
情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姐,cat姐姐‘闲人妹妹,稍儿妹妹’馄饨妹子,娓娓和小美姐姐~~~~们的美言:)))

好久不写字,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了。。。刚刚胡扯一篇哥哥的小文,算是出出恶气:)))

希望你们都有一位很温和很典范的哥哥。。。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真是好羡慕。

这个草坪的维修, 是真的是需要“持之以恒”地。

我家对面的草坪我认为是世界最好的。

飘,继续努力。

还在上海。 11/01 回去。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啊,你这个儿子可是难能可贵。祝福妹妹的日子蒸蒸日上 :))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学了一课,草坪要这样养才好啊。什么时候我的儿子能这么管事就好了。
糟糕,书呆子的毛病犯了,知道人是怎么怀上双胞胎的,但是鸡这个双黄蛋,什么科学解释啊?
祝飘姐姐周末愉快!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很幸福的孩子。问好飘姐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孩子也是好单纯,好可爱的,家教很好的样子。

你的长相好有福哟,真的,你要一颗欢喜的心,你的善心投射在你的脸上,装不来的。

那么多的女人,整天抹这呀那的,可心里的怨毒都一点点地刻在脸上,变得很丑。女人应该有颗良善的心,脸就会变得好看。

飘mm,你同意我的话吗?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mm,你家孩子都好看,你的侄儿很有书卷气,很帅哈。看来,他的家教很好。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草坪漂亮!母鸡能生!生活够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mm,读你的“奇妙的香头”,真奇妙。我也信佛,同你一样,是心里坚信但不去佛堂的那种。我觉得,信佛,就是尊重生命,热爱生活,并且要帮助他人。

读了你的“奇妙的香头”,觉得真很奇妙,你还有其他的好故事同我们分享吗?!在线急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功劳大大的,是应该好好休息一下。祝你做好梦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遐思姐姐:姐姐,不用羡慕的,照片好看,到了面前也就那样。。:)天天的看着不是大小子说还不在意呢~~~那大侄儿来到这里应该说刚刚进入状况,上课很辛苦,主要是住在我这边,学校在另一个城市。早出晚归倒公车火车什么的,好的是年轻也扛下来了。因为目前主要功外语,功课应该说还能应付,班上几个小朋友比较下来,他算不错的:)姐姐家也有孩子要来亚?姐姐那要辛苦很多,姐姐那边不跟我一样,我这边也就当“多了一条小猪”合起来养着,倒不见得格外费劲~~~

回复杜姐姐:很久没有来打理,冷落了姐姐跟这些好朋友,愧疚得很。。。只是最近真的很忙亚,那个粉刷什么的,还没有完工呢:(((等有空我跟姐姐说说私房话,这些时候没有时间写什么,过二天再说吧~~~



回复虔谦姐姐:姐姐,我抱歉!真的很久没有去看姐姐了,自从姐姐回家,我也就等于给上了发条。。。整天“四脚”移动频率,跟卓别林有的一拼:(((姐姐,恐怕还要过二天才能够去跟姐姐帖子。。。其实帖子上次和昨天看了大部分了。。。吃饭的时候去的。

回复盒子:盒子,我想你是要跟我生气的了。我很不好意思的跟你说,我现在能够跟所有的朋友说抱歉啊:(((还说不过来~真的都很怕来看大家了。。。坐下毛病了:(((


回复 Greyleggoose 美女:希望美女在我这边不会落下坏的影响,看我这样的不“敬业”,妹妹要在心底里嘀咕了:((愁死我了~~~这样,那鸡蛋啥的你看上的都带走。。。好吧?

回复如歌:这个暑假来了后,我基本就没有好好休闲过:)天天的不知道忙些啥。。。只是觉得累。。。也没有去看妹妹,见谅啊!我会去的。


回复安娜宝贝和妈妈:没有想到假麻麻的一下就将你“整”晕了~~~有机会记得带安娜来玩:)

回复醋鱼:谢谢宝贝来看我。。。。看着地方蛮大,其实要说打网球估计小了一点:)不过等美女来了我争取跟你比试一下:)

回复JK大哥:瞧大哥说的~~~难不成你不表扬我还不让我子自吹一吹亚?跟你说,你倒是实话实说,怕就怕这一岔过去,到了下次就有青黄不接了。。。






j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就吹吧。看见这么漂亮的不难,难的是下个星期的现在、下个月的现在还能够这么漂亮。所以努力坚持继续漂亮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适合打网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被你的标题震着了,被你的第一张绿照吸引了,美好的生活,折腾万岁。祝飘姐继续努力,生活继续肥美绿色!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看飘姐姐这些天这么忙,原来在伺候那些小肥母鸡和花花草草呢。在现在什么都可疑,都不敢吃的年代里,姐姐这可是一片净土啊!羡慕死了。

草坪真漂亮,大小子真是功不可没啊!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的生活真是100%的OGANIC,太羡慕了! 别说,"这样肥壮的鸡婆"还真少见,飘姐真是养鸡高手啊:)))
草坪真漂亮!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没见过。先回答你哈,我还看不到图片呢,要回家才能看。

问声好,大一岁了有什么不同啊(因为区版也是十月份过生日,刚问过他来问你,平等么)?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能理解,我经历过庭院宝贝给草工给剪了的无奈和痛。 不过没你这么奋勇。剪就剪,铲就铲了吧。。。真的,没见过这么美的院子。简直到了陶渊明的诗歌意境里去了: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最后看到那无花果,我更痛! 回头再叙吧。。。

大顶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只辛勤的小母鸡呵,整出这样美丽的草坪,都舍不得踩上去了!
最后那个片片多象水彩画呀!好棒!喜欢!

好,忙够了收够了双黄蛋就来屯里玩家家讲故事啊,这儿朋友可多了,等你---飘不来,TA们不走。。。。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wow,除了草坪外,我看到了那些肥肥的鸡和蛋呢......飘MM的生活真是精彩呀,羡慕S了.

想听听MM关于侄儿出国后的感触,因为我也刚遇到了这类的事......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