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仪表看性情和为人

(2008-04-23 12:08:28) 下一个
  
  
  唉~~那啥明星照不好整!还是整文字吧。

  周日参加了三子学校一年一度的开放日,因为去的匆忙也因为这样的开放日不是什么正规场所,所以衣着简单了一点。十几年下来,看看参加这个活动的家长们,几乎没有穿得很正规的,多是休闲打扮,我也就跟风随意起来。

  记得第一次在这所学校参加开放日活动,是老大儿子上四年级的时候(97年,这之前在别的学校);因为之前没有“参照物”,也没有人指导,我就按照自己出客的衣着习惯,穿得比较正规,到那里一看,才知道这样的“开放日”只不过是家长“集会”。之后的每一年,我就只是稍微的讲就一下衣着的整齐和干净,至于是不是正规就不是那么的讲究了。

  自己大多只要出门几乎没有很休闲的样子,至今甚至都没有一条牛仔裤,更没有一双平跟鞋,总喜欢一本正经的弄个有头有脸,也总喜欢穿戴的传统正规一点。说不讲究也就是说不会那么的正规与隆重。如果碰到像参加三子学校活动(场合),我会修理一下头发手脚指甲什么的以示体面和予人礼貌,而衣着就大概整齐就过得去了,那天照片一贴出来,我家婷妹妹还能看出来我的头发修理过了,真不简单。

  其实,就是不参加这样的聚会活动,我也基本上是三到四周修理一次头发,不会超过这个天数。缘由以及自己感觉是这样的:第一,头发长了人就显得疲沓(指我自己)!第二,我自己是一位很不错的有着将近30年的自学成才的理发加美容师,什么时候都方便打理(包括修剪染烫等)!所以,我很少蓬头垢面见人,头发更是很少长过耳朵或齐肩出门。行家都知道,长发或卷发好修理,东一剪子西一刀层次不齐还显得新潮,可像我这样的短直发,你想修理整齐还是自己动手修剪就不是一般的难了,你别看这不新潮,可一般的来说,这样的发型配什么样的服装都不会“走板”,我能够保持个好几年不变,还真叫个不简单呢。等着别人夸还不如自己夸一个!

  说起现在的这个发型,好多的朋友都注意到有好几年不改变了。记得上次屠兄看了在三子过生日时拍的那个大头照就留言“还是那样的老发型。。。”巧的是,今天“夕雾”朋友在“三子开放日”文中给我也提出这个问题,一并建议我是否改个显个看着还拔个、轻松的发型,真得谢谢他们的关注!

  不过说起来,这样的发型我是不会轻易改变的。这不仅仅有我的不轻易闻风而动的性格决定,还因为这样的发型真的合适于我而不想改变。

  通常,人的性格决定了他的言行乃至仪表!我是典范。

  我的性格要说不很复杂。就像我头发表现得这样“简单”。简单的说:看我的发型就知道我的性情随意爽快;为人一丝不苟(这个一丝不苟说的是老实厚道、实事求是等等等等的意思)。

  人的性情决定了他们的言行与为人。假如他的内心情感丰富,思想复杂,也就会认为别人跟他一样,反之亦是。

  按照这个理论我这有着粗糙简单发型的女人是不是性格真就这样的粗糙简单呢?我自认为是,细想想又不敢肯定。

  有面生的朋友见到我后跟我说他们见到我的印象是:虽然面带笑容、眼神也比较善意,但那专注你的目不斜视和轻易不多言语还有点严肃认真的样子,认为我比较保守或“清高”,不是能够随意打交道的主;不过混熟了的朋友又会以为我是一个不拘小节、快人快语、得理不饶人甚至是一位“正才不足偏才有余”的闹儿。

  我觉得他们感觉到的都很对。本来嘛,人就是有着多面性情的人,怎么能定位在一处呢。8能!

  我在这博客签名中刻意写上字如其人。本意:只要不是刻意的“立意标榜(什么)”而行文,文字所有的表现,一定的会有作者性情和为人风格在其中。长时间的交往观察,你会知道其人其道。

  我的文字大多随意有感而发,不拘泥于任何格式。但文字表说和思想可以肯定地说:不带花花肠子(土话:不会弄虚作假!)不会没有原则的刻薄他人括弧 如果赶上刻薄寒酸,那就是你招惹了我,这不是我的错。。。笑一个再括回来!所以你如果真的想认识我了解我,就看我的文字好了!我相信不会使你失望的。起码你会知道我飘一一“骗人都是骗在明处”啊!

  一口气胡连着扯了这些,绕了个大弯子去了姥姥家,都是这老土的发型惹的祸。

  跑题总要跑回来的是不是?下面以我在《小三儿学校的开放日》中给朋友“夕雾”的回复作为言归这篇小文的“正传”或叫“续篇”。

  回复夕雾

  一听你那么内行的指导和建议,我就知道你不仅年轻还是美女:)我总是主观地认为:只有年轻人才讲究将个发型换来换去寻求标新立异或自我感觉(我自认为是性格没有成熟的表现,与年纪无关:)

  可我这样奔5的人是这样的:一旦找到合适自己、能就自己品味和外型的发型后,就不太会轻易改变(我自认一个人能够保持一种发型长年不变,是成熟的“标志”。同样与年纪无关:))。我知道这不好,但是我真的喜欢这样的发型。不是自夸,要是你看到活生生的我头顶着这样的发型,你就不会建议我改变了。这都是照片在误导你的视觉:)哈哈~千方百计的自己夸一个。这样的发型,说大实话,跟你感觉正相反,能够“抬高”自己体长呢。不是跟你抬杠。这张照片是我家三子拍的,合计拍了大约有5张,不过有四张都在我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他就喊OK了,搞得我也不好意思总说他拍的不好。你仔细看看照片人物的位置和中心,就会知道摄影师大约多高(指我家这样没有摄影技术的小子,如果换成摄影老手我闺女,那效果估计会好一点,知道将镜头对准什么方位。。。)再有,平时我不卡发卡的,很是飘逸,只是那天风大,只能卡个发卡,效果大大打折扣不说,还显得傻傻的:)再次跟你说“谢谢!”过些时候我考虑你的建议是否换个发型或烫个发,只是烫发难梳理(一大早忙三个孩子的早饭再送去上学,没有很多的时间打理)也不容易保养。顺便说,这样的直发我已经大约保持了7年。现实之中无论朋友还是家人,没有建议我改变发型的。跟你说这么多,一是想跟你细说这样发型对我的“重要性”,再有,我是想打个草稿,等会或过后是否整理出一篇记叙小文张贴一下骗个“标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飘JJ, 我说了你不要生气, 我觉得那个BIGGOSSIP说的不是没有道理~

我第一次在别人的博中看到你的照片时,真的有点惊,因为你的文笔看起来很真性情,很女人,但是发型太硬郎啦,~及至刚刚看了你回国时和父母拍的照片, 很漂亮,很女人味~

我不是说你现在的发型不好看,只想说如果你再稍稍改一下,那怕象楼下哪个MM说的,把线分得偏一点点,一定更漂亮~

再有,JJ, 还是要夸夸你的五官,真的很大气, 很美, 正因为如此,我想说的是,也只有JJ这样的,留这个发型才还算好看,换了别人, 100个里有99个不会好看~

JJ, 我是真心希望你更美, 因为你很坚强,很能干, 这是我羡慕的品质~

另外, 我不是马甲, 但我现在也还没有博, 快了~
山涧气候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太有气质了!
mibi88 回复 悄悄话 piao11: “固执己见”,恰恰是我一直引以为豪的优点“做人有思想有原则”

我不觉得这是一回事,除非你觉得你自己所有的思想和观点都是正确的。不过脑袋是你自己的,你自己觉得怎么好看就怎么来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瞧瞧,绝大多数女同胞也是支持你的。呵呵
换什么换,换了就不是飘一一啦。俺只认得这一个标准照!


今天这球输得太愚笨,俺只想找出气筒子。。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瞧瞧,绝大多数男同胞也是支持你的。
我来得迟,但是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深度支持。
行为意表,言为心声,看评论不也是看人性情和为人?
大家支持你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位BIGGOSSIP的评论,不由得想说几句.我先声明,我绝对不是向着谁. 虽然我常看飘的文章,不过是我觉得你的评论有点杀气腾腾,怒气冲冲,觉得没有必要,穿衣带帽,各有所好,网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何必这么大动乾戨.怒气冲冲.伤了自己的身体.我到敬佩你的认真.不过大可不必的认真到伤身动气.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最了解自己, 最知道什么最适合自己. 头发留十么样式不单是为了让别人觉得好看滴. 我们的文化啥时候才能停止替别人作决定的倾向啊 ....

有个要好的朋友结婚多年, 铁了心不要小孩的. 周围认识的人逮着机会就对她洗脑, 力图让她知道小孩会使她的生活更快乐, 似乎每一个人都比她自己更知道十么是她所需要的, 而只有她自己是个糊涂虫...

哈哈哈哈...
继续梳您的童花头吧:)
弄堂里的猪贝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发型标准照不错的,不用改。
feile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蓓0217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建议大家不要再纠缠了。我看了那位男士的回答,觉得他也不是恶意的。最多就是语气没注意罢了。我也常常犯这类毛病。呱唧半天,别人倒误解了。所以,漂妹接着码,头型不要改。注意三围就可以了。这把岁数不容易苗条。如果不注意,我就是现成的例子。哈哈。
jk 回复 悄悄话 大哥来盖个比较粗壮的印,以示支持,包括韭菜`鸡和蛋,当然也包括几十年一贯制的发型。
deflc 回复 悄悄话 何为明星,就是有众多的追星人和骂星人,我看飘姐该改行了,不去弄个歌星,影星,起码也要去搞个劳动星之类,种种菜,教教孩子,这样去理个发,吃顿饭,才会有人来注意和抬杠,活着才有滋有味。WOWOWO。你怎么天天是韭菜炒鸡蛋和蛋炒韭菜?快乐!
李太太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你有一个好的理发师。这样的发型我也留了好几年,后来到了别的地方换了理发师,怎么也打理不出来了,只能留长发了。下次有机会到姐姐那里去,能不能帮我先预约你的理发师?能保持自己喜欢的发型很不容易。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型呀啥的挺不容易的。那啥,姐姐喜欢就留着,最多做点小调整,比如烫一下,或别个卡子啥的,要不就打点定型水,随意的摆弄一下头发,一定有不小的惊喜。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既然飘的发型不是你的type,那就翻过这一页,不必看,wxc上大把好看的美图美文,你又何必耿耿于怀?强烈同意陈默的话“大丈夫治国齐家可以发挥天地的地方多了”

---不愿看就绕道走呗,这个wxc完全是自娱自乐,没有人force你去读他人的文字,如果再加一些不太恰当的言辞,这网络的娱乐意义就不复存在了。

人哪,心平才能气和。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拜托,如果你做为一个男人,懂得尊重人的话,是否不要抵毁人。不要涉权别人的活法。

远离让你生厌的地方,这对你对别人都是做了好事了。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我应该出来说几句话了。关于飘妹的发型,很有趣。我早注意到了。一直以为是哪里弄来的假照片。那张照片的发型,我认为,土得像上海的阳春面。不过,也正好把飘妹的气质显现出来。嘿嘿,歪打正着嘛。所以,我极力鼓励飘妹接着贴这张标准像。 至于,他人的评论嘛,就不要认真了。男人心眼小的,也有的是。比如我自己嘛。飘妹还有肚量说谢谢,我恐怕就没有这个耐心了。不过,我顺便报复一句,谁让你有言必回呢?多嘴自然会多麻烦啊。总而言之,飘妹做妈做爸,呵护着三个可爱的孩子,不容易啊。还有时间码字,还有闲情到我的地盘砸我几砖头,这雅兴,这勇气,这生活的潇洒,我比不了。嘿嘿。 对了,别忘了,也不要委屈自己,能快活就要快活。人生苦短嘛。 保重。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不想说啥的,但看到飘J这太热闹~呵呵,其实是好事哈,喜欢来JJ园子人可不少:-)

飘J的ID头像很PL,我以前就赞过:五官轮廓相当好:)),而且老朋友都看过JJ年轻时候的照片,美人儿一个,没说的!个人觉得越是轮廓好的人越是要把整个脸露出来,而JJ现在的发型恰恰是把你的优点盖住了。

现在贴的照片我也一直想说来着,飘姐这个年龄的女人,短发和烫成卷发是最适合的。刚刚又跑到前门去仔细看了,觉得影响飘J形象的是头发分开的位置,怎么说,就是不要太中分,边分效果应该好些。JJ自己会烫头发,就更好办,用药水软化一下前面头发边分的位置(只几分钟),起一个固定的作用,因为黄种人头发普遍硬。

饿天~俺已经码了一堆字拉~~


http://www.zuotou.net/base/base_753.html

这个图片中第2种脚着最适合飘J了~,呵呵,这种发型俺也剪过,效果不错的说~-----头发全烫,时间不能长了,最多10分钟就好,然后再剪,剪出短碎发的效果就好:))

其实回国做过头发的都晓得的,我也是发型师这样给俺整的,不知道俺半文盲给JJ说清楚了没?一个人的发型很重要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希望来JJ这儿坐坐的城友们都有一个美好清爽的形象+好心情。
难得糊涂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Have to tell you, go XXXX yourself.

It is no place for you to come and behave like an idiot. You are the lowest among the low.

AGAIN :

Mind your own business!!!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去我家坐了,受宠若惊。想对自己的一段生活做个记录,可是没有姐姐的文思敏捷,下笔好难,不要见笑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这位先生,如果你从男人的角度对飘飘的发型提建议,哪怕是负面的,我们也都会接受。毕竟,异性的眼光不同,也许更客观。

可是,你看看你的言辞和语气。真的如你自己所说“骂骂咧咧”。是的,在网上有发表言论的自由,但一个人的言词真的反应一个人的内心呢。原先以为你是个常来的女同胞,不好意思而披个马甲说说反面意见。如果你就是你-大丈夫一个、好汉一条,我还是建议你对女人这些细细碎碎的事情不必“拍案而起”。大丈夫治国齐家可以发挥天地的地方多了。

飘姐姐的发型是她自己的事,这个主题也没有什么上不了台面的。我们在姐姐这里就是朋友间拉拉家常,说说这个衣服好看、那个孩子可爱什么的。你不要太霸道,更不要出口伤人。

谢谢。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惊讶!

1,我说的英文不是原装,你,你的朋友们都看懂了, 你的翻译机器是什么东西,你比我清楚。说明一下,我白天没有中文电脑,实在看不下去,随口说了几句你不高兴的话,平心而论你的发型,你的文章和你的“人品”没有丝毫相符之处。留心过你的别的写文,知道你是个要强的女人。给同事看你的照片,不是我的错,你既然公布发表,难道要别人闭着眼睛吗?你那些所谓的朋友,是不是有帮倒忙的嫌疑,不明是非,不言自明。

2, 我是第二次给你的博客评论,也是第二次听到你声称我不善良。 没有那个闲心,俺吃饱了不撑着,你就是顶个阴阳头,硬要吹嘘是个潮流头,这是你私家的事。niao人管得找你?因为有了那个前提,觉得既然你是个好好的理应受到善待的女人,却不懂得自我欣赏,缺乏了女人味的那种内涵,还要幼稚地芙蓉姐姐式的自我欣赏,忍不住哑然失笑。

3, 我没有博客,也不知道马甲,本人就是本人。以后还要给你提建议,尽管我等着的就是你那气急败坏的样子。知道你一批拥戴者,换句话说,所谓懂生活懂乐趣的比你还要风情(fenqing,呵呵)的迟早会拍案而起,迟早要骂骂咧咧,但是俺还是俺的看法:非常不喜欢你的发型!你的发型起码让一个男人心中生厌。你不在乎一个男人的看法,但这是男人的看法。你明白?

4, 没有细看你的评论。也没有看的女友们的喊叫,呵呵。换张照片,效果好得多。这是个善意的建议而已。arongent topics, 可以翻译为以臭美为中心的自以为是的话题。没有你们理解得那么恶毒。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客气了?哈哈,对,还应该再硬一点。谢谢小妹的爱憎分明。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在未对你的发型进行讨论前,你的标题照上的发型已经引起了我的关注。因为我有一个好朋友,她的发型与你的很相像,也是一边多一些,然后垂下来盖住眼睛旁边的脸的部分,但另一边她的头发比你盖的脸的部分少,只盖到了脸和耳的交界处。我这个朋友很漂亮,尤其是那对乎闪闪的大眼睛简直就像在跟你对话似的,而且我认为我这个朋友的漂亮,她的发型也给她增色不少,她似乎也知道这一点,她的发型一直多年不变。一次她回国,国内的理发师建议她一种新发型,她在多年的发型未变而有一些boring的情况下同意改发型了,据她说,剪发时,她不敢看镜子,剪完后,下了很大决心才敢看镜子,就是生怕剪不好,最后看了镜子,她还挺满意。从国内回来后,大家都是赞不绝口的夸她的新发型,只有我不夸,她的新发型是好看的,但仅仅是好看而已,在她的头上或在任何人的头上都是一样,而老发型在她的头上给她平添了一种韵味,一种气质,使她独特与其他人。当时,她并不同意我的看法,但是,随着新发型的新鲜劲过了以后,她意识到了我的正确,她就又改回了老发型至今。

我觉得你挺配这样的发型的。不过据你说你以前留过长发,有没有像片秀一秀呀。

你的菜园新气象是否也让大家共赏一下呀。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别理这个biggossip,飘JJ的发型很好看!

不过说发型简直就是粗糙什么的我不同意。因为我虽然把我的头发弄得弯弯绕绕的,我人也是很直率很粗心的。 反之可以言,简直!=直率粗心。 :D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 你做人很不地道,你不喜欢的发式,还要拿给你的同事去指指点点,不明白你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难道你的同事附和你的观点你就舒服了,就证明你是正确的了?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什么正确不正确,只有个人喜好。劝你不要热衷于为别人给建议,尤其是别人没有邀请的时候。"

JJ 客气了。 这简直就是 Rubbish 。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人活得轻松,自己喜欢就好,不必为别人活着。:)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飘妹你的晚餐馋人哪,四季豆是我第一爱的蔬菜,韭菜炒鸡蛋也属于我爱的菜的范畴,我们这有钱都没处买韭菜,我馋得难受啊!!!!

另外,知道你不生气就放心了。好好快快乐乐地过日子。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飘妹,才从外地回来,累得很,本想先上你处轻松一下,谁知看到id为热衷于嚼舌的跟贴,这人太不地道了,搅了我们的乐土,真气愤。你也不要太生气,这世上就有这么些人以恶心人为乐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姐姐回来啦~~~
姐姐息怒!不好意思,为了我姐姐生了大气。。。。不值得!

我刚刚跟小美去说了
你知道我说了什么?
我说今天忙花园割草了,弄了一整天,修理的很漂亮啊:)
看着舒服
所以看什么也舒服
这些不雅观的文字我见的多了
现在不容易让我生气

其实我都怕说看了不生气
怕人家以为我是机器人的干活
不过
看到你们这些兄弟姐妹在这里
我再生气
也就太不是东西了不是?
所以
跟姐姐说:不生气!

姐,我在吃晚饭
煎香肠,韭菜炒鸡蛋,炒肉丝,还有四季豆。。。
都是孩子们喜欢的菜也是我喜欢的
尤其韭菜炒鸡蛋,5个鸡蛋一大蓝韭菜炒了大大的一盘,还没有吃完:)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实在是不明白即然知道作者是hard woman,是不会接受你offer的建议,是不会喜欢你的建议,为何你还非要第二次的offer你的建议?难道你不抵毁别人你就不舒服?

各人有各人的审美见解,外人不应干涉,更不应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

你做人很不地道,你不喜欢的发式,还要拿给你的同事去指指点点,不明白你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难道你的同事附和你的观点你就舒服了,就证明你是正确的了?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什么正确不正确,只有个人喜好。劝你不要热衷于为别人给建议,尤其是别人没有邀请的时候。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不属于这里,你不喜欢这里,你完全有自由不要到这里来,我想作者一定是more than happy如果你不来这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看你英文留言我很费力,因为我不是很看得懂英文。我只能借助在线中英翻译尽力向看懂你的留言,不知道是你的英文不规范还是翻译器的毛病,我看的懂得那些经过翻译过来的词句,没有一句能完整的理解含义,只是一些字词怎么理解也不是出自一个善良之辈之口!如果不是翻译问题是你的真实思想(言辞),那么在我看来是连起码的做人礼貌也没有。

  专门去搜你博客,想做到知己知彼再给你做一个比较全面的回复,遗憾的是你只是为了做个回复而弄了一件马甲。严格的说,你都不是想认真的去认识这个人、了解这个人,只是看一张照片和一篇文字就断定这人的性格和人品,这好像不太公平!如果你只喜欢披个马甲晃到别人家帮助他人做人格品行方面的“鉴定”,我想这不是不公平,而是没有这个资格!

  我欢迎你批评我的文字或思想,但不欢迎你给我恶意的“定性”!尤其使用的那些过分“专一”的言辞!你使我想起那一个古老的“佛看人是佛。。。。”的故事。

  我认为,做人起码要有一点:心存善意!而给他人辛辛苦苦码的那些家长里短的心情文字做回复,起码做到尊重他人。

  通常,我的博客是跟我这些善良的同类好友们做沟通行娱乐的场所,不欢迎那些藏头掖尾的非善良之辈,要不要将你归类为非善之辈,我想在我在你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花费时间做了这么复杂的回复,是说出了你自己的感受以及思想,那么我就要尊重你的劳动,所以给你做个长长回复以进一步表明我的为人和思想的“原则”:尊重自己首先尊重他人!

  有一点我想跟你说明白了的好,我单身带三个孩子很多年,三个孩子在很多年里,出门面对的除了他们的老师同学和朋友,回家面对的只有我这个母亲,我给予他们的除了母爱,同时也要担当父亲的角色,这在很大的程度上改变我的性格,使我原本不很坚强的一面变的比较坚强和“原则”。我教他们善良,我教他们温和,我教他们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我教他们爱国爱家,我更教他们学着坚强!教育他们这些灌输给他们这些,首先,我自己必须做到这些!这就多多少少的让我的性格变的比以前复杂。不过再怎么样,我都可以无愧于你和任何人说一点:“无论具有什么性格,我都是一个真情真性好女人!”这一点不是任何人更不是你几句话就能改变的。

  最后谢谢你的留言!我只希望跟你说这么多能够使你在今后的给他人留言时能够“和为贵,善为本!”另外,抱歉的跟你说,如果你还想再继续我这边跟帖,请用中文!因为不懂英文,就是在看朋友英文文章我也不做贴题回复的。这一点请你谅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美姐:跟你说,现在40岁左右的人如果没有几条牛仔裤或几双旅游鞋那就是“古董”啊~~或跟我一样“古董”级别。这不要别人说出来的:)我以前做姑娘的时候,身材也不见得好,穿过几回牛仔裤,只是感觉特别的不舒服,好像蹲不下来一样,之后就不穿了直到现在。


  回复盒子:要问一个人最大的优点是什么,那就是“宽容”。一般的来说与身具备“宽容”这一点的人,一定的是善良的人。不过善良的人不一定都具备“宽容”品格,如我。我就是一个比较不容易宽容那些人格品行低级的人的一些言行。

  回复清水:谢谢清水捧场和喜欢!赶过去拜读了你的“十年”连载,还没有来得及做回复,等会我再去踮起脚尖仰视一下184:)


  回复婷妹妹:这样的发型,如果比较时尚的女人都知道“流行了将近20年,至今还有流行趋势。。。:))妹妹看过香港演员关之琳演的《做头》电影么?说的就是我这样的发型:)只是人家那头出自名家名手,我就”师出无名“罢了”:))

  回复娓娓:谢谢娓娓每一次给我有情(人情味)有理(说感受)有性(个性)的回复以及每一次的赞美!字如其人,字如其人啊~~我也喜欢娓娓这样善良温和的人。谢谢娓娓。

  回复mibi88:我不能够说你说的不对!只是,老实说,换个角度看你说的这样的“固执己见”,恰恰是我一直引以为豪的优点“做人有思想有原则”。我是这样想的,一个人做人如果没有自己的主见或思想,那么只是一具行尸走肉。。。而已。所以,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维护自身的体面和尊严。我想这不会错。由你一句话说开去,说多了:)不是针对你,而是进一步说说自己的“人性和思想”。算是跟陌生的朋友你多作交流。欢迎常来。

  回复默默:谢谢默默:)其实我也有留过长发,只是不合适自己,我身材高大偏胖,如果留长发显得很是累赘。自己看了都累,所以大概在40岁开始,我就留的这样的直短发(之前都有烫发),只是难得换个弯的(烫一下:))罢了。等看你的灵感流露:)


  回复米兰:我不是说了吗,喜欢换发型的女人不是年轻,就是不成熟。你说你很“复杂”了,那么你就是年轻啊~~~~HOHOHO~~~


  回复辫儿:终于看到你氽水喘气了,8容易!我看有筒子准备报案呢。怎么?跟布什家常拉完啦?跟你提个建议:能不能将潜水的时间宿短一点呢?看不到你冒泡泡的深潜水,你要知道我很担心地说:((

  回复夕雾:美女,你要知道照片是会骗人的。你就见过我这些照片是不是?其实照片跟人最大的区别就是照片仅仅是一瞬间的定格,而活生生的人呢?那可就是活生生的:)所以,不要跟照片较真。实话跟你说,我这里的照片一半没真人好看,一半比真人漂亮:)还有,要谢谢你的,由你的回复给我写此文的灵感,怎么说以后尽量少说话呢?再说,我从来都是将码字和回复朋友们当做交流心情和思想以及乐趣的:)只是字码的不好,你愿意看,我就先谢了。欢迎常来说2句。


  回复难得糊涂88:在这里看难得糊涂,真好!遗憾的是我做不到这一点。我总希望我做的面面俱到不含糊:)只是我知道那样很累也做不到,就变成现在这样“5音不全4不像”了:)谢谢你帮我做回复!谢谢。

  回复得福老弟:你别去问了,我跟你说:这是“给自己画像”。不是算卦~~~~所以你不要指望我给你付费。哈哈~~~今天休息?这么早?是不是出门没有顺到什么所以早早回家~~~HOHOHO ~~~~

  回复盒子:我也这样跟夕雾美女说的:)你们出“指示”我就忙着码字。。。不亦乐乎!

  回复小美姐:小美姐起来啦?没事,管他什么粪不粪我都不在乎。上次不是有朋友说了,你开博客写文章就是给人家看,人家看了不舒服不砸你砸谁?要有涵养有气量去包容。。。我倒~~呵呵~~我想这个世界上,人跟人永远都不可能心性相同。我不会那样去苛求!有你们。。。就比什么也好。真诚地说。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有的, 就知道,喷粪。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夕雾的评论:
多说,多说,我们要看飘码字。

其实适合不适合都有各人的眼光问题,当然人的眼光是有很多共性的,不过人都爱看变化,大家都不认为但还是那样的。我就只有长头发短头发烫发不烫发,变了一下,人家总说比以前好,我有时开玩笑说,变过去时你说好,变回来你还说好,是不是虚伪啊,其实不是,就是好久看一样东西了,看到换个样就叫好,当然原因还是没有完全满意吧。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学会用其他法子来算卦了,如果是偷技的话也要付费的,这叫啥子来着,待我去问一声再告诉你,总子票票是要给地。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唉,你怎么这样啊?把你的arrogant topics秀出来看看吧,真是的。
难得糊涂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GO WATCH OUT YOURSELF.

Its none of your damn business, coming down here to lecture people.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Fashion police???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the second time I offer my comments dues to you are a hard woman who would not accpet unique thoughts and suggestion. But I still want to say something this time you keeping disliking again:

Your hari style looks like a MAN that make you appear very very terrible and shabby. I have showed your phote to my colleagues. They withdrew the same conclusion as mine. sorry.

Listen to me, kindly do not make using of your hair style which dressed as a man as a topics publicly. many thanks.
arrogant topics.
夕雾 回复 悄悄话 可我这样奔5的人是这样的:一旦找到合适自己、能就自己品味和外型的发型后,就不太会轻易改变(我自认一个人能够保持一种发型长年不变,是成熟的“标志”。同样与年纪无关:))

可是 可是 那个发型真的不适合你啊
感谢 你用这样长篇幅来回复我那2句话。以后我尽量少说话,
省的你码字辛苦。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偶觉得仪表也反应了对生活的态度。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嗯俺的发型时时在变,可能俺是个很复杂滴人儿哈...呵呵呵...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发型挺好的,特别是主页上侧面的相片,很好看的。

我也是多年不换发型的主,不过最近两年在留长发-和一个女同事相约,在成为“白发魔女”之前飘逸一把,不过她耐不住,剪掉了。哈哈。

下次我也写写自己头发的故事,姐姐给的灵感。
mibi88 回复 悄悄话 从另一个角度看,就是你比较固执己见,不太容易变化和变通。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发型是自己中意的才好,不然就很别扭,老是觉得那不是自己的头发。
我的头发又厚又硬。以前常年倒是变的,从盛夏的超短到冬季的长发,后来不变了,因为长发可以盘起来,比散的短发还好打理和变形,就看你如何卡它们了,所以也有三、四年没有改了,只是时时剪个寸把,以免太长而卡不住它们。
呵呵,喜欢你的清爽发型,也配你的脸型~~
问好!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姐姐来看我。说到发型,合适自己气质的最好。不是溜须拍马,我觉得姐姐的发型挺好的,是知性的气质。我想梳这样的还不合适呢。 姐姐的真性情让我也喜欢。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很喜欢piao姐姐的文章,特别是姐姐的真性情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喜欢,学不来!

要说从仪表你看人么,那我这人就是比较宽容,主要是我需要别人的宽容。我还算适当吧,我有一朋友从来不穿裙子从来不穿皮鞋,她的牛子裤旅游鞋都是很贵很贵的,也是脾气吧,要工作面试而不得不弄一套,鞋都是到地方后在车里换的,她说否则不会开车。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什么时候说过, 这个老古董了? 真是的 还是要补“觉”,这个睡眠不足,容易出问题。

牛仔裤,-- 以前身材还可以,现在不怎么样了, 但是,图方便,也继续穿。 谁怕谁呢?

睡个好觉, 做个好梦吧。 明天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sinead4273的评论:“如果是我,你看到的就是 T-Shirt, 和 牛仔裤了。 不到万一, 我就是 T-Shirt 的主。 ”

回复sinead4273:小美姐,我严重的抗议!你不要这样绕弯子告诉别人你是时尚的典范。。。。OK ?!

真是的
气我老古董是不是啊?
跟你再说一句:穿牛仔裤的身材好。
我这样的敢穿么:(((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OK, 小老M:

敬礼! 衣冠楚楚的好人 (你应该算是个好人啊, 对吗)。

全能冠军 -- 由衷的敬佩!!! (我是一能,也不能,惭愧)。

当时, 看了你的开放日文章,和照片,我就想说, 如果是我,你看到的就是 T-Shirt, 和 牛仔裤了。

不到万一, 我就是 T-Shirt 的主。

发型也是多年不变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要去接儿子了, 回来, 再来拜读。 发表发表牛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这几天你去哪里啦~~~~~~~·是不是不出菜你就不见人影啊?都想给你打电话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气的我~~~说不会话了~~~

沙发给小安娜搬回家了。。。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给“小安娜”上茶~~~~谢谢“小安娜”的喜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SF.姐姐晚上好。看人厉害。喜欢好喜欢你的文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