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些都是上帝给予我的最高奖赏

(2008-03-06 08:19:53) 下一个

  生性要强,还情感脆弱的人,尤其女人,那么她的一生就注定为喜怒哀乐形于色、多愁善感的居家小女人!如我。

  从小在老太太和奶奶身边长大,身边有二位老人专门照顾我和哥哥的生活。使我的孩童时期受尽了恩宠与关爱,实实在在过的是那种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中怕摔了的日子,我就这样快乐的虚度着我纯真的童年。小小的人儿,虽生就有一付也算虎背熊腰的身板,但掩盖不了满脸的羞羞答答忽忽闪闪的女儿之态和满怀的善良。家中孩子相对稀少,所以,我这样黄毛丫头也就“享尽”了丰衣足食与荣华富贵。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注定我的性格(特指性格而不是言辞)缺乏棱角与犀利。为人处世终究记得厚道、坦白与和善,同时还给自己一个骨子里的真实,这就养就我无论碰到必须面对的人、事、情,绝对的能拿得起放得下。总之,哪怕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那个为人的真诚、爽快与大气。

  自己最大的特点就是眼泪多。我对自己一百回的说过:不要无谓的任泪常流!可是,一旦真的遇到不顺心的人事情或感动我的文章或小故事,我的热泪还是会一任地滑落。

  记得小时候,宠我爱我的奶奶看我这样,估摸着将来出息不大,可心底里到底也不肯承认自家的孩子没有出息,或不肯认定自己喜爱的孩子将来没有出息,只要见到算命的都会很大方的掏出几角几块给人家为我求得一命。值得欣慰的是,算命的拿了钱,不会说出很多的让人不开心的言语。故而,十回倒有九回我的命给算得天命不凡、大富大贵,恨不得是人间不可多得的奇女子。听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孩子以后命好着呢!

  命好?命好就好啊!

  可我也懂得:命好还要运好。即使你的命好运好,也得慢慢的长长久久的享用你命中注定的这些好才好。我其实早就明白人的一生中的好运,是不能一下子享用了的,即,不能透支的。因为,人生就是一杆秤,你的苦难,你的荣华,你的贫穷,你的富贵都是那么的均衡不息。你若透支了,你的命或运即休矣。

  小时候的我,不是基本没有苦难,应该说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苦难;不是基本没有贫穷,而是根本就没有贫穷。如是,我一不留神的将我一生的幸福快乐与宠爱,都基本上享用一空。

  好的还没有透支。要不说不准的小命也早就没了!

  我始终的记得家中老人对我不时的教导:“人总是要记得厚道一点,善良一点。”所以在我人生的艰苦的半途之中,我还是得到了我应该得到的那么多的属于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当然,包括身边的终日相依为命的三个孩子。

  说起孩子,算起来,自从有了孩子尤其这么多年单身带着三个孩子居住在举目无亲的异国他乡,我为孩子们是付出了难以言尽的艰辛。妈妈只要说道孩子想到我,就会哽咽:“你这样的辛苦,在你我的周围也找不到的阿!看看人家你这样的年纪,与你一起长大的姐妹们,现在哪怕下岗了,也是能够天天的打点小牌取乐开心。可是你呢?”只是我会对妈妈说(极其真诚的,这里不带有半点的虚假言词):“妈,我真的很满足。为了孩子值得的!如果不出国,就不会有三个孩子,没有三个孩子,不吃这样多点的苦,以后的快乐也不会比人家多呢。还有就是,你看看这三个孩子,他们一个个都很健康、都很聪明、都很善良,我始终的坚持自己一手牵扯,真的辛苦对了呢。”

  算起来自从成家后有了小家庭尤其定居国外近20年来,我为那个家、这个家的付出,大言不惭一句:都是作出了难以尽言的奉献甚至牺牲的。以致妈妈只要看到人家热火朝天的上下班或赚大钱,就会很心痛,就会很遗憾的对我说:“你放弃了那么好的工作,现在年纪这么轻轻的就做着‘家庭妇女’,很可惜呢!”只是我会说:“我自愿的阿!好歹自己问心无愧,没有白吃白喝的半残了心志。再说,自己这样的付出大半为了孩子呢有什么可惜。还有,辛苦了会有回报的,现在不也是‘腰缠万贯’了么?哈哈。”

  为他人,我为他人作出了难以尽言的贡献。人说勋功章的功劳有他(她)的一半,其实在我来说,何止一半哦。我自己心里有数:有我你才能得到那耀眼绚丽的“勋功章”!我对亲爱的人(孩子们)说:走出家门,大多是我为他人劳苦,甚至没有吃到过人家给我做的一顿热饭菜呢。心爱的人儿没有半点的犹豫脱口而出:以后我一定会好好的“侍候”你!其实以后哪怕没有一定的好好的“侍候”,就现在这样的一句话,我也知足阿!人生已至中年,得一或一群从心底里疼爱你的人,这爱虽说来的迟到了些,可你能说这不是上帝给予你的最高奖赏?!

  我坚信:好人会有好报的!

  这些的这些,难道不是命中注定的人生之中得失循环“报应”(报应分好坏,在此好坏一样不分,就说好有好报,恶有恶报)么?

  人阿,能吃的苦就先吃点苦吧!能受的罪就先受点罪吧!能自己多付出点就多付出点吧!你的命你要相信:最终是平衡的,是要你自己去承受的,无论好坏。




  PS:一篇旧文,今天想了又想还是决定拿来炫耀一下自己的功绩!我说了,没有人表扬你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记得时长的表扬自己!我一定要记得这样做。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greentea99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article and admire that you have been a wonderful mother to your three beautiful children.

"写自己的文字和心情,不管他人指手画脚。。。"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飘妹,将来一定会有报偿的。只要心里满足,什么苦也不觉得。三个如此可爱的孩子是无可比拟的财富。这种幸福是绝不是那些挣大钱或在家里打牌的人能享受的。我就先嫉妒一下。我多么希望我的幸福能有现在的三倍啊!!!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坏人-这是个会纠缠伴随每个人一生的问题。完全一致的答案可能不会有,但是会有起码的共识。在现实生活中,在别人的故事里,在虚拟世界里,我们都会面对好人坏人。我们能做的就是自己做一个心灵干净俯昂无愧的人和远小人近君子。飘MM是个好人,好女人,好妈妈。我喜欢你也喜欢读你的文章。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piao mei, you are such a strong and loving mom that you deserve the best of the life: your children. Believe that they will treat you so well for your ocean-deep love for them.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表扬你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记得时常的表扬自己!顶啊!!!!!!
祝jj节日愉快!
marathon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表扬你,谁都别拦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刚才在另一台上留的言。。电脑捣乱开不亮了。。
((
好想念土村的日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果的评论:
谢谢木兰。。。。。看得我眼热热的啊,我跟你都不认识,我何能何德享受朋友对我这么好的给予(心情、感觉和理解以及表扬等等)。。。我其实就是那样一成不变的做着自己,从来也不敢改变:)

再谢!婚姻你经常来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姐,忘记我们拉钩啊?

:(((说好了的,写自己的文字和心情,不管他人指手画脚。。。忘记了么?

姐,拥抱一下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也不懂:))

你别生气了
我都不生气
呵呵
木兰果 回复 悄悄话 飘MM,前几天看了MM和默默的文(关于8毛姐的)就极有同感,兴起,回贴!可惜失手丢了!!!今日再读MM好文,禁不住潇然泪下!做妈妈的可不都是"垃圾桶"吗!伟大的母爱给了你三个可爱的孩子们一个永远温馨的家!MM虽然辛苦但这将是你一生最为珍贵的回忆,苦,但甜蜜着..
MM也是我在城里发现的另一类级品女人中的一位.还是给自己放天假吧,为了你自己,更为你那三个宝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飘MM!
最近城里8太多了,天气又不好,这么一来很影响人的正常情绪.
你看我好几个文章已经开了头了都写不下去..情绪不好灵感也没了.

打算关上门好好想想.
然后恢复开朗豁达的心情.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老了, 搞不懂了。

真么都跟美国学的, -- 可以搞侵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看了你的再次回复,我才知道我写不出知识含量重的东西是因为我本身就缺乏知识。不好意思,误会了你的文字。你走好!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点头哈腰,被你理解成贬义词,你也墨迹了一点,不怪你,“受苦的等着上帝恩赐的人”。但是我的意思无非说,你写的东西或许可以得到别人的点头哈腰, 泛指同意,首肯。哪里有得罪你的朋友的关联?你看清楚了再说,好不好。说一句意见相左的话,竟然得到你的辱骂,和人格和心理, 搭得上什么边?你要给人诊断这个,恰恰旁证了你这个人不怎么阳光不怎么理智,搞不好,我说你是个精神偏执。

对不起,以后不看你的东西,也罢,走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请朋友你说话客气一点!我的朋友们的热情被你说成“点头哈腰”我看只能说明你心理的阴暗和有人格的缺陷!抱歉我用这口气和词句,因为我不会允许他人来我的博客侮辱我的朋友们!!

这篇文字没有能够打动你,不是我的错,因为你是搞“技术的”需要有知识的含量,我就是写心情;至于其他跟你的区别就是我的善良的朋友们对我的热情你永远都没有。至于我的发型。。。实话说,你自己的发整的你看了舒服就好,我自然不会为你舒服而委屈自己!

再次抱歉!

谢谢留言!
祝福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谢谢衣姐。。。。。也祝福姐姐节日快乐!早点忙好新家装修我们要来热闹一下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leet的评论:
现在节日不时兴送礼了,要送就送“脑白金”。。。

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祝福小米兰节日快乐!腐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谢谢大哥!

我不怕累啊:)大哥节日快乐!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东西,一般来说,知识含量是没有多少的,但是是一个最会博得最普通人的点头哈腰。我说,要是你那照片换个发型,我也许还会好受一点。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文!飘妹,你的福气就好比老鼠背木橛——大头在后!哈哈~~

周末兼三八节快乐:)
sleet 回复 悄悄话 握手,致敬!! 祝三八节快乐! 明儿我们会有礼物收吗?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祝三八节日,周末愉快~~~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9382
jk 回复 悄悄话 好飘啊,别怪大哥。我是怕你累的,那么多喜欢你文字的人又那么多留言,你的个性又坚持回复,会很累。所以啦,大哥看看就走人了,反正自己带着凳子和茶水呢。
很多观点十分相似,所以你说说就行了。大哥的顶,一个抵无数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彼岸的灯火的评论:
谢谢彼岸留言。。。。
跟你说大实话啊,一个孩子比三个难带,真的!带孩子跟养小猪一样,越多越好马虎:)

欢迎彼岸经常来坐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弟的建议!明天我放自己一天假:)看到老弟关照我“不要忘了啊”我都眼热热的。。。。这么多年,其实没有谁关照我不要忘记自己的节日~~~~


我现在比以前好多了
周末或孩子们不上课我就自由多了,要不怎么说也是跟着孩子转。。。

也祝老弟周末节日都愉快
不知道弟妹是不是也在德国
同祝家人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拉博男的评论:
谢谢,这么的夸我我不是一般地感动:)

谢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nenberg的评论:
记得了。我就等着支付了:)

谢谢tan!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sun1956的评论:
谢谢大哥美言!
谢谢大哥大嫂惦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我倒~~~~
喊口号的不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板奶奶的评论:
你你你你。。。。潜水真的好玩吗?我想给你送换气瓶,可找不到门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婷的评论:
谢谢婷妹妹给我这么高的评价!谢谢,看得我眼热热心热热。。。

谢谢婷妹妹这么理解信任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乐乐妈的评论:
一听说妹妹跟我一样有三个孩子就感到妹妹很不简单(不好意思有绕着弯子夸自己一回:)),只是你比我辛苦多了。。。因为我的孩子现在比较大了,例如老大儿子已经能自己开车还帮我照顾弟弟妹妹了。。。

听说妹妹先生海归,我头皮发紧。。。。真的!
不知道怎么跟妹妹讲
总之现在国内的大环境不是很好尤其很多的家教不好的女孩子身材好“腿更长”再看到。。看到那啥。。。。就跟不要命一样:)

希望妹妹常来玩。。。遗憾的是我帮不了你,如果你在比利时跟我做邻居,我一定的帮得上你。

。。。。。。。。。。。祝福妹妹天天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谢谢老妹夸姐姐~~~~

谢谢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谢谢遐思表扬!拥抱遐思:)周末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娓的表扬!

谢谢~~~~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孩子,真不容易,佩服你。

我一个儿子,都觉得辛苦得不成,一肚子苦水呢,呵呵!
deflc 回复 悄悄话 明天给自己放假一天,过个国际女人节。不要忘了啊!真正的好心态(太),狂顶!猛顶!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佩服飘MM.能修心养性到如此境界,要向你学习.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出生富贵或贫贱是由不得自己选择的。上天在乎的应该是我们自己在“银行”里的投入和支取。看JJ这般宅心仁厚通达坚强,“户头”里面的“存款”一定是大大的。

上天还没安排你支取时就让它暂时放着攒点“利息”,以后有得是机会。
tsun195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妹子的文章後,向無悔的母爱致最高的敬意!

[]未改心腸熱 全憐暗路人[] []但願光照遠 不惜自焚身[]

{做人難 ! 人難做 ! 難做人 !} {做個肯牺牲奉献的女人更是難上加難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乐乐妈的评论:
握手,致敬!!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向母爱致以崇高的革命敬礼!党教育的好啊!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生性要强,还情感脆弱的人,尤其女人,那么她的一生就注定为喜怒哀乐形于色、多愁善感的居家小女人!如我。顶这飘这局话!!!说的太棒了!!!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读姐姐这一段:“妈,我真的很满足。为了孩子值得的!如果不出国,就不会有三个孩子,没有三个孩子,不吃这样多点的苦,以后的快乐也不会比人家多呢。还有就是,你看看这三个孩子,他们一个个都很健康、都很聪明、都很善良,我始终的坚持自己一手牵扯,真的辛苦对了呢。” 我泪湿了,为你这句话,我真心叫你一声好姐姐,这样的母性的心,深深打动了我,有你做姐姐是我的福气!!!

小乐乐妈 回复 悄悄话 飘JJ好,一直潜水,这回没忍住.欣赏你的心态,和你相似,我也是仨孩儿的妈,老公海归了,自己把孩子拉扯大了,和你一样,有苦有累,更有乐,为了孩子值得,是付出,有牺牲,但这中间的快乐和欣慰只有经历过的才能体会,若有来生,我会有同样的选择..谢谢JJ的文章.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人阿,能吃的苦就先吃点苦吧!能受的罪就先受点罪吧!能自己多付出点就多付出点吧!你的命你要相信:最终是平衡的,是要你自己去承受的,无论好坏。 ’

偶的姐姐啊,你心态咋这么好呢,人家说吃亏是福,恐怕就是你这种心态吧。赞一个~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论点,欣赏.

"人啊,能吃的苦就先吃点苦吧!能受的罪就先受点罪吧!能自己多付出点就多付出点吧!你的命你要相信:最终是平衡的,是要你自己去承受的,无论好坏。" ------ 飘MM悟性高,顶. :)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读这文章心里可舒服了,平常生活里见到深奥的哲理,喜欢你对生活感受的解剖。回回来到这里都有收获,乐的、悟的样样不缺。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姐姐!
我写的时候都没有流泪呢
可看了姐姐留言
我。。。。。。。。。。


谢谢姐姐理解和宠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高人啊!
还会“方言”
汗一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非常好!值得骄傲!

看了你的新文章我眼泪狂出。。止不住。。

不是同情和怜惜的泪,飘你知道,我以认识你了解你而荣幸而自豪。。
女人一生的幸福并不能只用得到荣华富贵安逸和谐来标志哦,也有重要的一把价值的秤在称我们女人的良心。。你为孩子们付出,使他们在即使是单亲的家庭环境里也享受到完整的照料和爱和关心和规范教育,使他们将来顺利地得到社会接纳从而成长为合格的甚至优秀的公民。你的贡献是大大的!!!有良知的母亲不太自私的行为,就应该表扬。

千万别这样说---“我一不留神的将我一生的幸福快乐与宠爱,都基本上快享用一空”。。。不同意!好人一定有好报。所有你的朋友都会宠爱你都会以有你的存在而欢乐而幸福!!

我还得出去挣点儿银子。擤擤鼻涕,先简单写这些。。走了呵。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看你吧,让人一看就不及一一跟盒子谦虚,你冤不冤啊,明明是跟两个世界上最骄傲的人在讨论,怎么看理都在人家手里。

维妮说的极有道理,你这是比较正中的说法,我用的是小地摊语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你说我敢教训你么?
我不想活啦~~~~
真是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有姐姐教训了~~~......

回复Ruby@Cuisine的评论:
同学,不是我打击你的积极性
你这是对牛弹琴.....

你教训我不?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上帝和人一样.....

真是这样de ?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歪,手舞足蹈。。。 有这样的吗?

我现在在打电话, 我还在想了, 这, 这,这, 是 是 是。。。

你还要“落井下石”? 还没喝你的毛台 你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飘一一为姐姐这回复“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这当姐姐的忍不住要说你几句:为何要说自己命不好?既使开玩笑也不能老开这种玩笑,否则真的把自己的命说不好了。be positive.”手舞足蹈~~~~~

小美姐姐这下子蔫了
有姐姐教训了~~~

大快人心啊!

嘎嘎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JJMM 们, 向你们学习。 真学, 要乐观。 要 Positive 。

你们就是我的榜样!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这当姐姐的忍不住要说你几句:为何要说自己命不好?既使开玩笑也不能老开这种玩笑,否则真的把自己的命说不好了。be positive.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恩恩恩
太有共同点了
平时在家吃饭
我们家我是第一垃圾桶,三个孩子吃剩下的饭菜,就是我一天里的佳肴:)

还有
这“要惜福”,太中肯了!我也是这样跟自己说的。。。

谢谢姐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瓦~~~~~~这个年头 找到组织筒子可难了:))

盒子好妈妈~~~
我来夸一夸~~

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盒子来告诉你吧,你信上帝吧,其实基督徒说的爱上帝啦要感恩啦什么的都是表面的,实质呢,上帝和人一样,爱听好话,你要说他好,你越说自己命好你的命就越好,反正发生的都发生了,说句好话又不累,就常说说,不管上帝以前怎么对你,你就说他好,那你的命就真的会好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小老M: “起来了” 这都什么时候了? 已是吃午饭的时间了。 你是不是又借机忽悠我这命不太好的?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还有小盒子, 我做人也自认不错啊, 为什么命就不怎么样呢?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要惜福。我绝对信:人一生的福是有数的。当我儿子还小时,他吃剩的饭无论多难看,多恶心,我全部干干净净的吃完它,就是为了帮儿子惜福。

你能为三个孩子辛苦,这是你的福气,多少中国人包括我,想为三个孩忙还没这个福气,我只有羡慕你的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怎么就忘记了有你总表扬我呢:)

起来啦?
咖啡
热腾腾的
来一杯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上班才自由啊,在家要儿子第一。

你把我做家事跟一一比是比错了,但人生观观倒是可比一下的。相信自己命好,夸自己,还自认为我命好是因为人做得好,哈,我都是的也。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哎,小盒子, 你不是在上班吗? 开小差?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老M:

你的命肯定地比我好。

大小姐, 也确实是为三个儿女付出了很多,很多。 尤其是这异国他乡。

“能拿得起放得下”, 这就是你大富大贵的命所致。

为小老M 干杯! 祝福!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先sof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