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生煎三文鱼+原汁肉圆汤

(2008-03-27 11:07:53) 下一个


  经常的喜欢来一点家常饭菜给大伙献丑,大家就以为我是“毛毛妈”“露西”姐了!尤其那小美姐跟着维妮姐屁股后面一个劲儿的问“今天还有什么好吃的?”苦啊~~~怎么能够这样呢?这不就是黄世仁么?害我只能将电脑里存的图片翻阿翻啊的使劲的翻,就翻出来这个“三文鱼”好像没有贴过。。。

  其实,我个“杨白劳”还真的要天天的弄点吃的糊弄糊弄小的们。一般的除了节假日周末整的像样一点外,平常的饭菜就是很随意,好的是我们家的小的们都不是很讲究色香味,大路货就能打倒他们了。不过这话不能跟他们这样说的,要跟他们说成:“这是妈妈想了很久的弄了很久的给你们换换口味的做起来不很容易呢。。。”哇哈哈~~~

  说实在的,天天烧饭烧的也很烦!我最怕看到姐妹们说“喜欢厨房”“喜欢烧饭”。如果叫我说一句大实话那就是“人活着如果不要吃饭就好了!”骨子里我是怕厨房活计的。只是有小的们,别说一天不做就是一顿不做也不能够。做饭做菜都是给逼的啊!要事我一个人的话,估计一年不开火也没有问题。这绝对的不是保守的估计。

  话虽这么说,妈妈时间作长了也会有“技巧”的。这吃喝方面的技巧就是“难得糊弄小的们一下”,不过到了文豪们笔下那叫“调节口味增加食欲啊!”

  那么平素我是怎么“调节”小的们口味增加食欲的呢?给你看看经常做的这款“生煎三文鱼”。

  其实三文鱼可是生吃的好东西。我经常的用新鲜的三文鱼片成薄片给老大吃,弄好了边上放一支“芥末”膏就能将这大少爷一餐饭打发了。不过这孩子体质过敏,我也不敢可劲的给他多吃(这老兄如果你不限制他能一次吃我半条鱼。。。)大多是这样给他弄成半熟的,不过真的是十分的外香脆里鲜嫩的“生煎三文鱼”,再弄个什么面包炒饭和沙拉,那就真的是绝配啊!


  生煎三文鱼(制作):少少撒一层香辣粉腌制个半小时到1小时后起个5分热油锅用中火煎个二边黄,大约4分钟(一面2分钟)即大功告成。其实我是经常的不提前腌制的,只是边煎边撒香辣粉(买的现成的,没有的话就撒黑胡椒粉和少许的盐巴就好),这样煎出来口味显得清淡鲜嫩一点;腌制过的口味显得深重一点(入味)而已,个人根据喜好断取制作方式,不用过分讲究老或嫩,这种鱼能够生吃怎么做也不怕生熟过头。
  

  

  下图“菠菜小牛肉元汤”:不知道摆显过没有,反正找到了图片看着养眼就再拿来骗骗黄世仁们。只是希望老黄们不要再逼我,再逼我,我就将以前贴过的那啥再拿来贴一回。。。谁怕谁啊不是!
 
  这样的原汁原味的青青绿绿的汤,清淡的很!因为肉圆只是川烫一下而已(买那样的能够生吃的肉泥),自身汁水还被包裹在肉圆中,所以建议将自来水烧开再调好味后下肉圆,滚个2分钟再下菠菜再滚个1分钟赶紧带着砂锅逃离火源。。。上桌~~那个鲜嫩不是吹得起牛皮就算本事的。自然如果当主打的话,其他配菜干脆不要,就这样的一锅汤保管能够彻底的打倒小的们!不过这一招不能经常的出手,只是救急或当作“小品”玩味一下,不能当的“正统”来养小的们,不然不久的将来,你就会被罢工或提前下岗的!不要说我没有提醒你。

  
  


  贴完了。。。终于。汗一下!


  
PS昨天正值宽带满容进入窄带,根本不能上网,就在19点不到爬上床。。。没能回复也不能去看大家,抱个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姐,烤三文鱼的时也可以用origano,盐和胡椒粉先来腌。我一般腌15分钟就行了,主要是进盐味。 烤的时候我是用平底不沾锅烤的,不用放油,应为三文鱼本身油性就很大。 烤的时候跟烤牛排是一样,沾锅面的那边变crispy出油的时候就会自然和锅底分开。 这个是比较western的味道,不知道会不会喜欢。^^
tsun1956 回复 悄悄话 享受妳的兩到好菜!謝了

祝你们全家人周末愉快!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好吃的就冒个泡~~~

我家也在吃三文鱼,用翠花姐烤排骨的方法烤出来也很好吃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现在吃得少了,好象有过负面报道。可一般是说它非常的营养.
我去看看你那鄙视战争的文章...
问候飘,周末好!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吃的东西多多贴吧,“黄世仁”对你要求比较高(和sinead4273开个玩笑啊),我们这些陪末座的就不客气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鸡蛋炒饭: 这么高难度的产品, 我儿子都会啊。

你还是再 想想,有没有能难住我儿子的。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疑问,为什么总是小美姐坐沙发?要不也有个靠背椅啥的坐?你俩是邻居啊?还是每次飘姐发完贴子就打电话啥的悄悄告诉小美姐:快去抢位子啊。?哈哈。。。发完呆,我还是拿个盘子捞好东西,然后找个角落坐下来慢慢的享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怎么每次过来都只见锅底盘底.原因:
1)太好吃..
2)数量不够分..
3)我来晚了..



不过促进一下口水分泌,很好哇..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是不介意,目标是一一,对不对,我们一起刹到她家去哈。

嘿,一一,看你前面在问学钢琴的价钱,我也给你个参考,我家小盒子是$80一个月,每星期半小时课,(也就是$20半小时,有五个星期一个月的就免一次。)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把俺们召来,原是来馋俺们的?以为有好吃的可进肚,谁知都是给小的们的,就没有俺们的沙发?~~
溜一趟也不错,解解眼馋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三文鱼还能熟过头? 这个恐怕要我 LG 这样从来不进厨房的, 不知 油是淡的还是咸的才会烧过头。

这鱼 很容易煮。


回复维妮 的评论:

向毛主席保证, 我是在自己家里。

只是嗅觉灵敏啊。

回复 小盒子的评论:

小盒子, 你不介意, 我就挪挪,挤挤了。 进来坐吧。



jk 回复 悄悄话 好险,如果早点来还得付费呢。让sinead4273 付吧.
不过这三文鱼还真不能熟过头的,熟过头的就只能炒成鱼松了。顺便问一下,你那好像是杏子的树咋地啦,见没见结果?惦记着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好吃的,真好。

我心态比较平衡,沙发不沙发不在乎,学点手艺是真的,阿Q一把,有什么办法呀。

问大家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你就气我吧!
跟你说这个冰糖肘子我老早就想自己做了吃
但是没有一次成功的
说那个口味
怎么也不像冰糖肘子
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


你上的时候记得写个方子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小美姐姐不讲理,我在打算不理她了。。。

还是维妮姐好
马屁一个再说

那些“妈妈想了很久的弄了很久的给你们换换口味的做起来不很容易呢”的“大路货”就是及蛋炒番茄番茄炒鸡蛋啊。。。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一点同情心也没有~~~~~~~~
不跟你玩了
在这样不友好我就给你上技术含量贼高的鸡蛋炒饭
看不难倒你
横~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要去做一下...谢谢飘姐...过二天贴个冰糖肘子...嘿嘿...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妹是否就住在飘的家里?沙发老被你占着,合理吗?

三文鱼看着挺美味的。菠菜肉丸汤也不错(菠菜是你自留地里种的吗?),用于调节口味绝对可以了。

多谢飘使出浑身数解地给我们上好吃的。我太同意你的对于天天做饭烦,但是我跟你一样啊,烦归烦,对于做给别人吃还特努力,特上心,对只做给自己吃就糊哝。这种为别人着想的精神---感动啊。

也很想看看那些“妈妈想了很久的弄了很久的给你们换换口味的做起来不很容易呢”的“大路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y, 这不是胡弄我们吗?

还要收费。

你醒醒 8。 喝高了还是?

这些 我这个“厨盲”都会啊。

过不了关: 从新来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收费~~~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