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再婚的男女,你到底要的是什么?(中)

(2008-02-09 13:41:09) 下一个


  男人有一个女儿,在他跟前妻协议离婚的时候这孩子大约16岁,满漂亮的大姑娘了。

  男人与前妻开始分居时,女儿大约11岁。由于种种实际困难例如女孩子大了不合适跟爸爸居住,上学重点校区的分配(国内重点学校分家居区段)等,男人放弃了对孩子的监护权,随着一起放弃的还有属于自己的比较丰厚的财产。这些财产对男方而言是放弃的放弃,划归女儿名下的划归了女儿名下,差不多净身出门。

  这原本的三口之家,男人算得好好先生,跟前妻生活工作在一个比较大的城市中,并都受过高等教育,工作地位都不错。十多年前就算得中上有房有产人士。

  导致他们离异的大概缘由是什么呢?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

  男人的前妻出生在环境比较恶劣的北方农村,亲妈跟别人家的男人跑了,离开了一穷二白的家留下了兄弟姐妹们跟着混混一样还赌抽齐全的父亲,由已经出嫁家境比较好的姑妈支持着磕磕碰碰的长大,前妻又在姑妈的全力支持下读了高中上了大学,在读大学期间跟城里的比她大二岁的已经大学毕业工作的男人相处朋友,毕业后嫁了这个男人也留在了这个城里工作;这样的生长环境和经历,导致她自身性格比较扭曲,蛮横,还不善!最令工作地位都不错收入也不菲的男人不能忍受的是,这前妻见到赚钱多男人回家就能唠叨给老公听,最终得出结论人家男人都比你能干!

  要说这样脾性的女人大多比较要强能干,一旦挣钱也不会比男人少甚至比男人多,但大多有个毛病:冷漠、绝情、霸财!只是男人这个前妻做得比其他女人更加过分,常年将家庭收入和家产独自收转在自己名下,即使拿夫妻共有的钱去买房子,那房产权都不会哪怕顺带着写上老公!

  十多年吵吵闹闹磕磕碰碰的婚姻,最终在这老婆自己做主将三口之家居住的房子转手倒卖了,另买一处带办公楼的房子,带着十多岁的女儿拍拍屁股走人而告一段落!留给男人的除了几套替换衣服日常用品和一推技术书外,还有就是一张三天后有人来收房子的通知。

  (注:男人在女人走后,自己搬到几年前单位优惠买下的空着的不算大的比较旧的一套房中。。。原本共有财产好像有几套,例如郊外有农家私房,城中套楼等但房产证上都没有男人的名字,故而男人也就放弃了共有产权归女人所有,自己就拿这套间简单装修后居住至今。)


  如此分居多年后,彼此没有和好的愿望,男人在痛定思痛后与前妻签约协议离婚。

  男人自己分得的能拿到手的除了那套单位套房,再有就是每个月必须“额外”支付孩子的生活费。这里要说明白一点的是,离婚协议上写着的原本不菲的共有财产都给女人,文字签约共有财产中拿不回来的属于男人的财产都归孩子生长期间的费用(注:直至大学,算下来是足足有余的),所以这每个月的有个数字不算小的生活费在我看来就是比较有意思的一出,故在此加注所谓“额外”。

  男人“寡”居多年期间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同样带孩子的看了满心仪的与自己差不多大工作在外地的女人。彼此经过比较长时间的思想情感的交流,都很欣赏对方的为人、品行,因为都有一段不幸的婚史,也都人至中年,交往比较坦率直白,双方在开始比较满意的开端即开诚布公结成一个共识:“彼此需要找的是终身伴侣!而不是为孩子找后妈后爸。”事实男人的孩子也是跟着前妻在别处居住读书而不在一处。

  鉴借这一立足点,他们彼此交往在求大同存小异的前提下继续着比较融洽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的分居生活。双方感情也很好,私下很多次的思想交流也都十分明确了彼此在对方心目中的位置,强调了双方的孩子不能勉强对方去刻意做作的“喜爱”和勉强对方担负例如抚养等责任的“诺言”!慢慢有了非彼此不娶嫁之心意。

  由于男人和女人生长的环境不同(一南一北),思想、见识亦有差异,交往期间不乏争执吵闹!好的是吵闹过后双方都能平静的进一步交流思想,磨合彼此间言行性格思想等方面的差距。细细分析,严格说起来,他们比此间的情感是深厚的!吵架的缘由和责任也不能说有哪一方引起或承担,棘手的是有个什么因果关系导致吵架生气的爆发点大多来自那男人的上高中的女儿。

  女人跟这个女孩子交往不多,表面看女孩子也不是坏孩子,叽叽呱呱能说会道、成绩比较不错(这一点女人明白是男人主要的骄傲之处),但是这个比较有思想、性格倔强又直率的女人在心底不是很喜欢这个女孩子(这好像是后来的话),不喜欢的原因大致因为这个女孩子言行比较男孩子气、夸张不拘小节等。

  跟男人交往时间长了,比较多的正面或侧面了解这个孩子大多平常的言行后,女人更加的感觉在心底里跟这孩子不融洽!好的是不在一处,只是由于一些女人接受不了的事情发生后,例如这孩子经常的关机避开家长跟同学外出长时间不回家,早恋等,又由于这些问题发生后前妻会打电话及其不讲道理的责怪或大骂男人,说男人不管孩子才造成这后果等等,女人便会跟男人直率的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唠唠叨叨自己的不满,只是说到最后矛头就会指向女孩子,令女人不满的是只要女人什么时候说道女孩子不对的言行,建议男人严加说教管教等等的时候,男人都会表现的不很愉快,用一句孩子小不懂事敷衍了事或默默无声消极抵抗。
  

  种种这些因素导致女人跟男人之间的不快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深。

  女人是南方人,脾性比较恬静(不是说脾气好,这个女人看来脾气也不是温文尔雅的主),尤其喜欢女孩子安静温柔,骗骗这个女孩子十分的大大咧咧的男孩气,加上平素养成的不注重那些女孩子必究的小节与举止,女人对女孩子的看法、不满渐渐多了起来!

  长此以往,诸如此类的有关孩子日常习性的问题,女人跟男人总是不能达成共识,女人看到了知道了憋不住要跟男人说,男人不以为然,如此经常反复,最后总会以男女双方都感到极其的郁闷或恶吵收场!

  吵架严重的时候,女人会歇斯底里一样大骂男人不讲理、虚伪;男人更是以女人一再强调不能接受的拔掉座机电话关掉手机小灵通等一切与女人有关联系的信息工具等行为去伤害女人!对这样的极端行为,男人解释为不想跟女人吵架升级。

  其实,男人知道女人最恨的一点就是不顾吵架后的女人情绪激动或低落,拔掉电话倒头大睡!

  要说女人不是没有教养的小气女人而不喜欢这个女孩子,只是女人生长的环境比较优越正规,极其在意女孩子气。而不喜欢这个女孩子,还有一个很深远的原因的(这原因见下面详说,我看这原因都算是“成见”了)。

  女人本性比较直率,从来也没有对男人隐瞒自己的感受,一再地对男人强调,他的孩子会当作自己的孩子,但是犯了错要批评指出,或建议男人自己去纠正,可最终二人总会是以不快而告终。

  女人平素也比较在意讲究对孩子的言行管教,对自己孩子的管教也极其正规严格,以男人的口气是真的不错,所以女人一旦看到这么大的女孩子的很多看不惯的甚至不正常的言行习惯时,就会跟男人提出来,可女人提完了男人又不高兴!尤其看到高高大大的大姑娘来老爸这边什么事情不帮这独居的老爸干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反而是男人给大姑娘端吃端喝甚至端洗脚水等这样的家教行为不能接受。而男人的理由是孩子还小!女人不理解的是,一个这么大的女孩子在周末节假日能够心安理得的长时间的玩游戏逛街不帮父母做事情已经算说不过去了,自己的吃喝洗漱不说全部自理难道也不能自理一点点吗?
  
  就女人的家传教育认为,男人这样一个做爸爸的对一个完全已经长成了大姑娘的女儿应该有点拿捏!这样没有选择帮助性的宠爱孩子,女人认为怪癖。通常男人能够理解接受女人的说法,但女人知道,男人心底里是不会真正理解甚至接受的!因为如果真正理解了接受了或感觉女人说的对有道理了就不会在吵架的时候跟一再的恶狠狠地对女人说:你就是喜欢为自己辩护开脱,你跟其他后妈的德行没有二样!
 

  言下之意是女人本性不善,指出女孩子的毛病就是不喜欢他的女儿而找他女儿的茬子。女人闻此知道再说就失去意义了。为此言伤心至极!

  这样的话,这样的理解恰恰是女人最为忌恨的!男人其实明白这一点。女人不懂男人为什么要一再地说这样的话伤害她。

  因为女人跟男人在开始交往的时候就明确的表示,双方的孩子如果有不对言行都要当自己的孩子说教或管教,彼此不得认为管教言行或手段为偏见!

  可事实并不像他们开始认为的那样去发生和发展。尤其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感情和思想交流男人还抱有这样的旧思想,女人认为是男人太不理解她,也是不尊重彼此感情甚至是对她的人格侮辱!

  吵架次数越来越多,后妈论次数听的也越来越多,女人感觉自己的忍耐也到了极限。。。

  女人在她跟男人最近的一次吵架又一次听到这样的“后妈论”后,终于河东狮吼了一把:我们之间完啦!

  女人想的是:这样的“后妈情结”在一个今后将要跟自己生活一辈子的男人心底里埋藏着,实在是一颗定时炸弹啊!

  这关系还怎么继续?!




  续《下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2&postID=13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对角线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既然双方已经把关系定位在“找伴侣”,那就谁也不应该干涉对方管教子女的方式,更何况男的还不是他女儿的监护人。男方管教子女不如女方,并不能成为女方干涉男方的理由。如果她不能接受这一点,就离开他好了。这就和一个喜欢跑步的人不能强迫一个虽然体质差、却不喜欢跑步的人去跑步一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poose的评论:
" 缓解矛盾的主要方不在后妈,女儿,而在父亲或丈夫。要有是非观念, 有些事需要亲自出面, 对两个女人都要将爱心表现出来, 只有当新的信任建立之后, 对动机的猜疑才会逐步减少..."

谢谢你深刻的领会和理解!
这篇文章我之所以写的目的就是想说这一点。不过在写述过程中怕给他人带来什么误解或负担就给淡化了,不想在此给你“毫不留情”极其中肯的一语中的!
真诚的感谢你的思想和观点以及建议。
你的这个观点如果给那些心中有后妈情结的男人看了不知道要受到多大的触动呢(女人看了也一样,坚信自己跟对方的爱,那么应该会很好的化解跟子女之间的矛盾。。。)

好人啊你!

祝福给你!节日快乐。
papoose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后妈管教孩子的问题,相对效果确实有不同。 1)动机常被怀疑。这和孩子的心里障碍有关。 父母离异后,如果孩子心灵上有创伤,她/他不易接受其他人的爱, 因为对管教方的动机首先怀疑 2)由于第一点,因此在对后妈的方法上便有更高的要求。 简单,粗暴的方法会更加reinforce对动机的怀疑, 温柔平和也同样会找来对动机的怀疑, 所以这种方法是因人而异, 没有绝对标准。 所以,个人看法是, 缓解矛盾的主要方不在后妈,女儿,而在父亲或丈夫。要有是非观念, 有些事需要亲自出面, 对两个女人都要将爱心表现出来, 只有当新的信任建立之后, 对动机的猜疑才会逐步减少。(曾经和一位领养孩子的父母谈论了很多,最后有一种很深的无奈,眼泪都忍不住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poose的评论:
“没有女人能代替女儿在父亲心中的位置”

我也同意这个观点的。只是,如果孩子事实有过错而这过错是原则性的问题,那么,正当的批评指正应该是建立在管教孩子这个出发点之上,而不是真正间离父女关系。。。不过我承认,如果后妈过多次的指出批评前夫的女儿的毛病,那会给他人乃至前夫造成错觉。。。

怎么解决这类子女和继父母之间和谐关系的问题
应该是再婚人士面临的最为严峻的问题。


谢谢朋友留言
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 h e l l o w o r l d 的评论:
“看博主也是一个做事非常认真的人,我对认真做事的人一直充满敬意的,呵呵。”

十分感谢您认清了这一点!我还真的是一个满有责任心的女人和妈妈。

我是三个孩子的妈妈,看到孩子有不正常的行为,我都会随时指出,并加以引导,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言行的不正常,看亲密程度会有所指出。所以对文章里的女人的言行我绝对的能理解并赞同!为什么?因为我是一个女人也是一个妈妈。

我知道缺少父母教育的孩子言行正常是多么的来之不容易,他们得到的家庭教育通常比父母健全的孩子们少,如果你是一个善良的有正义感又真爱一个人的话(指再婚),那么你会将他的(她的)子女当作自己的孩子去加以适当的“管教”。。。尽管有的时候因为身份的原因效果不尽如人意,但是作为长辈,问心无愧就好。我是这样理解的。

所以你说的不住在一起管那么多干嘛我不敢苟同。谁叫我做事认真呢:)不过我以后如果遇到文章里女人这样的问题,我会再处理得好一点。。。

至于男女平等这个问题(好像我以前这边有一篇文章说到的,忘记在哪一篇里了),我是从来反对这个提议和思想的(说法)!

男女怎么能够平等呢?哪怕依照你说的女人不生孩子也是不会平等的。女人或男人为什么一定要坚持有个平等?如果说人格,那么跟平等没关系,不应该特别提议的,因为人不分男女在人格方面都是平等的(不是说应该平等而是“就是平等的”)。如果谁刻意的提出这个平等,那么以我之见这才是你心底里有“不平等”的缺陷症,骨子里歧视他人或歧视自己。。。才会这样勉强大自然去“犯规”:)

呵呵,乱说了不是。

我们不在这边说吧,恭请老大移驾移驾!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巧舌的评论:
“人要是从内心里就是善良的,很多你说的问题也就不会发生了.”

我不能同意朋友您的这个观点!

首先要说明的是,这个观点您如果单单所指文章里的“后妈说的问题”,那么我理解为您对后妈有偏见或歧视。因为您的意思大有后妈指出孩子的缺点或犯错后批评指正那就是心存不善之疑。
其次
您这是将“善良”理解错了
真正的所谓的善良
我以为:应该是建立在正义感和责任心上的。

如果你的这个善良观点“正确”,那么天底下所有的人包括你自己都不是善良的人。因为,眼见到子女亲人朋友们优缺点或犯错,只要你批评了指出了,那么就是心存不善。。。

抱歉这样的回复您
就事论事
感谢您的阅读和回复
欢迎有空再来坐客!

飘一一
papoos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女人能代替女儿在父亲心中的位置”
同意这句精辟总结。 别说是后女儿, 就是亲身女儿还有当妈的吃错呢(看到不少)。 人的情感关系是很复杂, 当丈夫的如果学会对女人多表达一点爱(不是只放在心里而表现出来的是一种冷淡),这种复杂关系可能会调节得好一些。
i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理由是人类将越来越复杂,越来越难以与人相处,越来越强调自我感受和意识,越来越不愿意委屈求全,越来越追求独立。所以,人类将越来越难以接受两个人一辈子捆绑在一起。

美国人的离婚率高达50%,等中国的人均GDP由目前的2000多美元发展到美国的四万美元,那么中国人也会变得与美国人一样的。

人类无法忍受的是寂寞,包括性寂寞,所以男女相互需要是永恒不变的,但结婚和孩子并非必须。所以,单兵作战的时代不排除性和关怀,但不一定需要结婚和孩子。我认为每家的女人自己生产自己的孩子,不仅辛苦而且低效,就像机器化大生产代替手工劳动一样,人类的传宗接代模式将面临根本性变革。女人将从这场革命中彻底解放出来,不仅身体解放出来,心理也会解放出来。男女平等才更有可能达到。

客观的说,只要女人还要生孩子,男女平等就是一句空话。
i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以前就大胆预测:人类社会将进化到单兵作战的时代。

每个人没有自己的孩子,没有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不用结婚,每个人作为一个单独的个体存在,而不是以家庭的方式存在。

目前这种社会模式太低效了。每个人都在养自己的孩子,养自己的父母,整个社会靠血缘联系着的。

以后生孩子实现计划生育,就像现在印刷钞票一样(稍微复杂一点),国家宏观调控的。女人也不用作为生育机器了,男女之间两情相悦就同居了,不爽了就分开,再重新的排列组合。所以整个世界就是成年人的世界。

至于孩子的抚养,老人的抚养,则完全社会化,专业化了,有国家成立专门的机构来解决。每个人成年后交税给自己养老。

现在,中国的一些表兄,舅舅之类的词语就快进入历史堆了,以后夫妻,儿子,女儿,爸妈,爷爷姥姥之类的词语也该进历史堆了吧。

所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随着经济的高度发达,更重要的是,随着人的智商的不断发达,人类必将创造出更美好的社会模式-那就是单兵作战的时代。

这个时代也许需要数千年,也许数万年,但我想比类人猿进化到人所需要的时间段。
i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哎,清官难断家务事。

有孩子的确实很烦,不然怎么叫拖油瓶呢。

正是由于再婚不易,所以很多人选择凑合过,或者离婚后单身。

反正,人与人之间就不容易搞。

不过,我还是不太明白,别人家的女儿,又没有与他们住在一起,女主人公为啥那么喜欢去管教呢?实在不行,就换人算了。

看博主也是一个做事非常认真的人,我对认真做事的人一直充满敬意的,呵呵。
巧舌 回复 悄悄话 人什么人都有.其实最终的结论还是找没有找对罢了.说的那么多问题,其实就那么简单.人要是从内心里就是善良的,很多你说的问题也就不会发生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
谢谢稍儿妹妹留言和建议。

女人好像真急了!但是好像不是“打架”,是跟男人讲道理男人不听。。。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后悔了哈:)
不过遇到这样的事情作为女人没有不急的道理
连我也跟着急
真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 h e l l o w o r l d的评论:
文章中觉得自己儿子女儿如何好,别人女儿就如何不懂事,是不是有点爱屋及乌呢。

有这个嫌疑。不过您老人家怎么就不好以为是“事实”呢?
如果人家的儿子确实是这么好呢?而那个女孩子确实是有不好的习惯呢?那么我们是不是换个角度看问题:这个女人是出于责任心管教继女呢?那这样是不是可以说女人算得一个好女人好妈妈呢?

再说了,人家文章里说了是孩子反复多次犯一些自己亲生父母也不接受的错误女人才跟着去“校正”或建议呢。。。所以,绝对的不是“挑刺”还是你说的“成天”的,那这女人不就是真的神经啊:))人家也说了,孩子自身有毛病人家才能“拿来”。。。而不是没有毛病去“挑”。。。这那啥,不一样!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文;不过双方一定要打仗吗?不能做个姐妹:)?

新春快乐!
i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hehe,只是觉得女人要心胸开阔点啦,虽然文字有点歧视的嫌疑,但是男女得性格方面相互学习借鉴了。如果真是基因决定,那就没有办法了。

不过觉得如果是对方的女儿,自己还是认清形势比较好,后妈做得再好还是后妈,不要觉得自己是救世主。16岁的小孩,其实也不大,代沟很大啊。要学会理解现在的年轻人,就那样了。

我理解女主人公作为传统一代对下一代的看法,但还得学会装傻。

文章中觉得自己儿子女儿如何好,别人女儿就如何不懂事,是不是有点爱屋及乌呢。

反正不要企图用其他东西代替血缘,这是没有办法的,尤其对于中国人来说。试想一个人成天说你心爱的东西这不好那不好,你如何能够理智的接受?所以女主人公也得理解她老公的心理感受,不要成天“挑刺”。

当然,我知道说说容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再复i h e l l o w o r l d 的评论:

朋友您的注册名字有问题,是拒收文件的禁用字,害我将回复文字一个回复修改修改再修改文字格式也修改修改再修改了99次还是不能通过,后来小脑子一机灵发现是你的名字有问题。。。


跟你说啊,如果男人的老婆们都真的也“希 拉 里”了,那么我想疯掉的不是女人,就是你们这些男人了。。。

难不成朋友认为文章里的女人或大多数为家庭为子女劳心唠叨的女人都是不干大事的主?非要弄个什么师长旅长的干干才是干大事?
我倒~~~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 h e l l o w o r l d的评论:

男 人比女 人 难 搞,还 是 极 其 的 难 搞!

通 读 全 文,不 见 后 爸 与 儿 子的 丝毫 不 和谐,可 见后 妈 对 儿 子 的 家 教 比 较 完 善。反 正 不 住 在 一 起,平 时 多讨 再 婚 老 婆 的 欢 喜 就 那 么 难?遇到 事 情尤其 后 妈 跟 孩 子的 问 题 就 不 能 体 谅 一 个做 妈 妈 做 女 人的 心 情 而 妥 善 化 解 一 下?难 不 成 做一个 沉 默 者、装 点 傻 就 完 事 了 吗?

尽 管 我 是 女 人,也 绝 对 的 不 会 因 为 再 婚对方子女问题 而 疯掉。经 过 几 十 年 当 女 人的一会,我 发 誓:下 辈子 我 还 想 做 女 人!不 是 跟 你 开 玩 笑:)

哈哈~~跟 朋 友 开 个 玩 笑,顺 带 着说 说 自 己的见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beilang的评论:
文字的优点和伟大之处就是能让人用来表达心情和思想:)

谢谢大狼的关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翻译成白话文读!

嘎嘎
i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认为,女人将大量的精力和聪明才智耗费在这些烦心,而且永无止境的琐屑小事上,这严重阻碍了女人在各个领域取得辉煌成就。

女人与男人一样长寿,出现在人类历史上也有数百万年,但纵观历史,其辉煌成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即便目前,其主要任务还是生育和辅助性工作。

是女人不够聪明吗?显然不是,她们至少与男人一样聪明的。只是性格决定命运,女人的性格决定了,她们的聪明才智没有用在“正事”上。

从这个意义上,我支持希拉里当总统,女人就应该跳出那些无聊的东西,创造出更高的辉煌。
i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是比较难搞,极其难搞。

通读全文,不见后爸与儿子的丝毫不和谐,只见后妈对女儿的不满。反正不住在一起,楼主,做一个沉默者、装点傻有那么难吗?

幸好,我不是女人,否则我都要疯掉。我发誓下辈子我还想做男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这经可怎么念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gal的评论:
言简意骇!
赞一个!!


有思想的人一看这样的文张和这故事就看出这是女人跟女人之间的争宠。

不过作为再婚,女人为自己挣的还不完全是宠。。。
如果男人看了你的回复
我想
他会跟你急:))
人家女儿有也有了
女人找也找了
尽管没有结婚可也真的有感情啊。。。
这怎么办呢?

再次谢谢你的“一语中的”!
欢迎经常来坐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看来女人想好了,是男人没有信心:)
一看就看出毛病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我去看过了,你有好几篇回复,我有注册了一个:)

等会或明天去看看

那个三十的文章
你干脆转过去
如何?要杀要剐你看着办。。。

家有儿女看了100集我下载了200多集
:)看完了就是笑笑乐乐
大多是胡闹:)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这根本不是后妈和拖油瓶之争,这个是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争宠。
这个女人不明白,没有女人能代替女儿在父亲心中的位置。其实有女儿的男人碰不得。不会赢的。
聪明一点的就是撒手不管,什么所有孩子一样对待,这是不可能的。自己的孩子有时候还会厚此薄彼呢。所以他的孩子就是他的孩子,自己不能公平对待就避避开如果不想矛盾激化的话。
可能女人爱男人还是没有足够的百分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呵,这关系还怎么继续?!“ 不得不同意人间的盒子所说。。

其实女人一生都在不断修炼之中,谁也不是天生就会处理复杂人生的。飘MM你不也是吗,写这些文字的同时你的内心其实正在寻寻觅觅,希望找到自己行动的方向。。。

关键问题是女人自己想好了吗,准备好了去克服新的困难吗,又打算怎么做?如果觉得还不够还为时过早,不如修炼一段再介入就是。。。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哦,一一,你把他们给你的主页中的 www 改成 club 就能看到论坛了,直接去心香一瓣是这个:http://club.back**china.com/main/forumdisplay.php?fid=99 发贴最好选一下原创,不过也无所谓的。瞎建议,我近来被他们邀请去讨论信仰天地吵架的事,蛮好玩的,这里也来少了。(马上要继续跟他们去理论了)

有个电视剧叫"家有儿女",我看了几集,那还是人编的戏剧性的东西呢,都觉得后妈不好当了,但你其实让对方就找个伴而不考虑儿女也不可能啊,这是种自然的担心和牵挂,最好的还是随缘别勉强,见到问题就逃吧。我有个女友谈恋爱有三点起码要求,"不当第三者,不谈姐弟恋,不当后妈",我当时对她说,第三者别当,另两样都看具体情况好了,现在想想这后妈真的不好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beilang的评论:

看狼的留言立马觉得做错事情了:又写这些婆婆妈妈的事情了:)
不过如果要我回答这个怎么又写这些婆婆妈妈事情的问题比回复再婚简单多了:我就是个婆婆妈妈的角色,不说婆婆妈妈说什么?

还有,这篇文章我还就是感觉到了春天的明媚才赶着写的,难不成狼兄不认为再婚是明媚的春天来了的大好事情?怎么我觉得是蛮好的春事呢?还是二春呢:))
哈哈

继续看你留言
感动啊!
大多人在考虑问题很少建立在“彼此”这个词
而你一下子给了三个甚至更多的“彼此”
此狼非彼狼啊!
谢谢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三来了的评论:
谢谢三三同学的光临和建议!我发现周边再婚人士的最大矛盾就是双方的子女,公平说男方很少讲究这些,计较的大多在女方。。。不知道是不是那润老兄说的是基因问题导致这个现象
在坛子看到不少的在婚后的家庭问题
前一阵还看了一篇文章说海归的父亲要不要支付孩子上大学的费用
本来想去谈谈的
后来罢了
不认识人家:)

看文章引发很多的感慨,我又说不好,如此文。不过感觉很好,很值得,因为引来你这未性情坦率真诚的朋友。真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上次的注册跟你说了你不会骂我吧?注册进去不知道你在哪个栏目了?能不能给我一个明确的航标?开始不注册倒知道进收藏地方找到你,注册了进去看到的是首页,怎么找你呢?忘记在哪篇文这里你给我回复做了连接了翻了一会没那啥找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谢谢大辫儿美眉。。。没事啊看故事不就是看个汉字组合排列么?我不能要求你太多
能看到你的辫子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真的啊!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那要修炼到何时啊。。。。
文章里的女人或我自己
好像都没有过人之处
就我
好像除了写文字比他人喜欢换多用一些的惊叹号
也没发现啥啦
(自从上次看到姐姐说也喜欢一竖一点,我就仔细注意姐姐文章里的惊叹号,不过用的比我少啊):)
嘎嘎
谢谢姐姐惦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谢谢大哥引导!
在此再跟大哥要一回红包:恭喜发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老大的意思
是不是要大家都做一个表里不一的人?
我倒~~~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yczy的评论:
谢谢药妹妹。。。。过年好啊!
三三来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章。凡是再婚都存在跟继子女相处的问题,再婚夫妻的感情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所以行动之前一定考虑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两篇都看了。

难啊,很多东西都分不开的,我会说还是算了吧,多累啊。以后有合适的再说,发现问题了就算了。我这人过于理性,等于白说。

嘿,能不能把你那篇“大年三十”贴到beikeqin的心香去啊?他们年前约我稿的,我写不出来,看他们到现在除了贺年没什么原创文章呢,你已有注册了,帮帮忙吧,略改一下也可以,直接贴也可以,好不好啊?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偶只能坐在小板凳上听大家发言,小辫儿可不懂,没主意不能瞎说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曾看到有个文章说当好家教的三个条件:一要懂得多,二要会表达,三(最重要的一条):爱心与诚意。
看来当后妈的也至少也要有当好家教的这三条软件准备。。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为了避免这样的尴尬局面,很大的比例是等孩子上了大学后,再婚。

分子遗传科学家的科学研究发现:后妈憎恶丈夫与前妻的孩子,是由基因控制的。是天然行为,不能指责。不这样是道德约束的结果,是反自然的。老鼠和其它哺乳动物都有这样的特性。文章给了解释。发表在英文杂志上的。题目我忘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从理论上来讲,这个是可以的。 而现实生活中,这是不可能的:

“双方的孩子如果有不对言行都要当自己的孩子说教或管教,彼此不得认为管教言行或手段为偏见”。

事情搞得太复杂了。

上篇里, 杜姐说的好: 这个后妈要很会处里方方面面的关系。 这全靠全能的女人。

xyczy 回复 悄悄话 waiting for your good writing..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刚刚在QQ姐家回来
还问你这个阶级敌人怎么不出现呢。。。害我跟破砖雪儿找不到斗争对象~~

猪去啦~~~


还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回来。

好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