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丈夫生命中的“孩子A...”

(2008-01-17 12:33:56) 下一个


  这些时候不太想动手,脑子好像还处在新年的节假期里的一任空白和自由中,每日里除了看看自己的新旧博文,就是看看好朋友们的新旧博文。刚刚去QQ姐(虔谦)家看连载《需要多久才能认识你》,看完了最新的章节,老习惯再翻翻QQ姐以前的我没有看过的小说和文章。

  看到姐姐小说里有段故事说的是爱人之间的称呼,那个先生不分年龄段的始终称呼至爱太太为“丫头”,看到这感动的我想继续沉默不说几句也不能。

  我也认识一对近乎QQ姐小说中这般恩爱的夫妻朋友,他们从相识到相知到走到一起相濡以沫过日子,那很久的居家小日子或平常或隆重的起伏不定的慢慢流逝,他人看似没有什么大的惊动,我想他们自己对自家的小日子也不会有什么感触,只是他们二人彼此间不避外人的自然亲热的称呼,给我的触动恰是我心灵深处的那份感动!

  说起他们彼此间的称呼真的很特别,老大不小的太太叫先生“哥”,而已经升职为“小老头”的先生叫太太则是“孩子A”。一开始听他们如此称呼很是奇怪,猛一听甚至觉得别扭,可听多了看多了他们彼此间始终自然流露出的举止言行,你就会慢慢的从中体会出他们之间的那种外人不能很懂的发自内心的恩爱和相互间身心全方位的那种依赖。

  每当先生要跟太太说什么或询问什么,开口都是首先小声呼喊着“孩子。。。”。例如太太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情放错了什么东西,先生都会或温柔或打趣或故作责备的:“孩子A(A为‘孩子’后面的尾音),这个事情你做的不对!”“孩子A,这东西你放错了!”“孩子A,该喝点东西啦”。。。而太太则开口闭口都是“哥”当头!我在边上听起来特别的觉得亲热也特别的感动!心和情都是软软的。


  

  PS:大多静静的时候想着这对朋友的言行,或看到一如QQ姐这些小说文字中描述的称呼,我都会联想到我小时候,那个时候(直到嫁人生子离开家),也都是被这样温情亲热的称呼包围着的,家里的老人(老太太,爷爷奶奶等)和父母(直至现在)叫家中的孩子,都不会“随便的”叫名字哪怕昵称,都是“宝宝”“宝贝”的喊来喊去。每当看到这些亲热的称呼,我都会心热热眼热热万般滋味在心头一番。


  下面PS一篇在家版论坛看来的感动我很久的丈夫写妻子的小文章:

            《老婆开车》

(原文链接: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yhouse&MsgID=531054

    来源: man3608-01-17 10:00:45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老婆开车,我两手攥的紧,比她的手握方向盘还紧--心里特紧张又不敢出声。
原因是她开车特猛尤其是闯红灯。
"闯红灯违法交通法规"。
"违法交通法规归警察管,不用你操心"。
"闯红灯会有生命危险"。
"我都不怕死,你一个大男爷们还怕死?"
"我并不怕死.但不想这么死"。
"那你还想跟谁一块死"。

LP 开车从来不认路,不分东西南北。只要转三次弯,十有八九会迷路。
开车有十年了,老是用同一道脑子急转弯的题,一次又一次地挑战我的智力。"你猜猜我在哪里?"。方向盘在她手上,油门在她脚下,开到哪,停在哪,我怎么能猜到?好歹我终于有一套答案。
"你车前方是什么?"
"是车"。
"你车后方又是什么?"
"还是车"。
我最喜欢这两句大实话。说明她还行驶的大道上,没有进入死胡同。
"一直往前开,见马路右边加油站开进去,然后告诉我加油站的名字,我GOOGLE 一下就猜到你在那里。"

去年买了个GPS省了我很多麻烦。第一次给她用,帮她设置好了去MALL的线路。去的时候非常顺利。下午该回家的时候又有麻烦了。
"买的什么水货?它老是让我右转,都三十分钟了还是没离开这个MALL"。我赶紧告诉她把家地址设成目的地。人人都说脾气大的人,有活,我LP是个例外。

每次从她说要出门到车子上路至少有十分钟的时间。她做事情几十年也不变,就是这里修那边补。我做的也是一成不变。
先是看她手机有没有电,GPS 设置好,把车发动起来,顺手把车上的咖啡杯子丢掉,最后绕车转一圈看看轮胎。大约十分钟后,千呼万唤,隆重出行。冬天车里变暖了,夏天车里变凉了。这样做对车有好处,我知道,她是不是感受到好,我不知道,因为她想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应该的。



  注:没有经过作者同意转帖在此,请大家友情为重,千万不要举报我:)原想给作者发送一个请求让我转帖文章在此,只是遗憾此作者没有开博,我没有办法通知他。。。在此抱歉先再感谢他的好文!转帖此文缘由于感动这样的文字、情趣皆横生的先生对太太的一如既往的我很钦佩和羡慕的情意。。。看此文后特别的评价给作者:上联“如此做人真丈夫”  下联“这般为妻赛豪杰” 横批“乱世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好,妹妹的配的对联更好。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动ing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太, 太, 太令人感动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那个开车的故事,笑死了。
也感动死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
跟QQ姐握手:))

回复Tannenberg:
先摔一个跟头再说:我没有离开啊~~~

回复微风:
生活就是这样起起伏伏。。。你那个只是心情主张,怎么谈得上是馊主意呢?还要谢谢你呢。。。另外,地主婆怎么回事请啊?博客说没有关,可就是不能进去系统回复信息跟我说关了啊~~~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飘姐姐终于家里安定了,偶们也高兴。偶也不会在给你出馊主意了。恭喜哈!要给偶买巧克力吃啊。
哈哈。
要不然,那老兄将来非要把偶揍扁不可。
下去去英国的话,顺便去看你们,可以吧?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漂JJ现身,很开心。
中国人比较含蓄,以前偶然听到有同事和老婆通电话左一个右一个“亲爱的”,让我觉得好夸张。不过国外夫妻之间“甜心”“宝贝”乱叫听着也习以为常了。夫妻间美好的昵称真是相互关系的粘合剂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发现称呼特别重要, 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
老婆开车那文真具体, 真感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我懂盒子的心意!真的。只是,对胡紫薇的举动,我会表示我的共鸣!也许这跟我的脾气性格和生活经历有关。。。跟妹妹说,我最见不得最忌很的就是男人无视家中女人在外胡搞而家里的女人还要照顾这个那个的忍气吞声。。。这个胡紫薇无疑是为女人出了一口恶气。。。

:)))

我知道你也懂我的意思!

我这就去看看你的文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y-lucy的评论:
跟姐姐握手:))
我在城里转一圈就足足够我“玩”半天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公正,为什么我就不能贴,还是加两个吧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viewthread.php?tid=611832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婷的评论:
那个胡紫薇的言行,在我看来无疑是壮举!可我就不懂为什么看到的大多数评论多是说方式不对,场合不对。。。难不成这样的家丑她胡紫薇忍气吞声了就是贤惠就是顾全大局就是文明就是5000年文化的沉淀?可笑的的还有上升到国家名誉等高度的,是不是这样的家丑忍耐到老外报道了才叫“爱国”?

他们忘记了胡紫薇这样有文化有涵养有头面的人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所以看到QQ的文章,说一句大实话,我当时看了还流了泪的。。。虽说有点莫名其妙,可就是觉得胡紫薇做的好,为女人挣了一口气!尽管方式场合等不合大多他人之意.试想,这等的勇气这等的嫉恶如仇这等的坦荡,还有谁真正的能够去比试(鄙视)?


问好给婷妹妹!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好,问周末快乐!

我其实写了几句胡紫薇的,没放自己博客,知道和大多数女性的观点很不一致,虔谦说没脱离群众,我其实并不和大家的观点相反,只是信天和爱自己两条让我处事选择不同的方式而已。哦,小美去看过的,在这:

http://club..com/main/viewthread.php?tid=611832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yczy的评论:
药妹,明天再去看你!换了马甲也认识你:)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我开车也不认路的不记路的!虽然在高速上开起车来有时很生猛,但一进town就晕菜了,常转向!就是所谓的“出门像条龙,进城像个虫”~~~:))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好,昨天在qq的为紫薇拍案叫好的一文留了言,看到飘姐姐也有相同观点,也许我们同一时代出生,经历也差不多,以致人生观都很相似。很高兴,能在茫茫人海认识姐姐和qq。

最近在学qq码字,不知何时能完工。
间中听好歌,读好文。
有空就会来看看姐姐。
祝周末愉快
xyczy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电脑中毒一个,这个不很好打字...将就着给大家抱个歉:今天就偷懒不一一回复串门了...理解万岁!

祝大家周末都比我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Dear piao, I just want to come here and say thank you to you, thank you and wish you a very nice weekend. It has been very rush for me currently and I will be back a little later to read this. :)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恩爱夫妻啊...羡慕S啦...呵呵...在家里俺比较大点声音啦...嘻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家庭关系之和谐流畅或生份紧张都是这样从称呼里反映出来了,是这样的哦。
飘MM内心真是丰富得很!
喜欢你的真情流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直呼大名,跟同学似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老兄称呼是没问题的,浪漫也没问题,就是不听我话,也就我脾气好,天掉不下来就是了。

开车的小文很有感觉,夸张点但很真实的。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故事都给人很温馨的感觉,夫妻之间可以有不同的维系方式,只要能够体会到对方对自己的依恋就是爱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跟你说,丈夫称呼太太(在家)绝对的有讲究!从中能看出他们彼此恩爱的程度和“地位”的高低:)

如果有人称太太“母老虎”,那太太一定是全方位的领导~~~~~啊!

口水一个。。。

原本三子明天打球,但是活动小组新年开工得等到25号以后。。。这老外可真能休整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在家大帅叫你什么?

不叫我母老虎, 就很好了。

你看我是这等有福的人吗? 这是前世修来的(用我老爸的一句话)。

PS: 你是贲有才。 还不是一点点地有才。
服你服到底。不得不服啊。

晚上,带儿子打球去。

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也就你不计较我有没有才总之看我说什么也好。。。这样的感动你给我太多!

这个夫妻之间的亲昵称呼其实在一个小家庭中起到的作用和效果,据我体会实在是不可小觑的:)

你在家大帅叫你什么?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上联“如此做人真丈夫”  

下联“这般为妻赛豪杰” 

横批“乱世佳人”:))

你还真有才。 。。

小劳妹:

很同意啊。

看似简简单单的称呼,其是也是爱的一种表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