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张灯结彩为了谁?

(2007-12-06 11:59:31) 下一个

  每当圣诞节日来临,我总要有点忙忙碌碌的那个意思去准备着圣诞的那个“气氛”,尽管自己不很喜欢这样的节日和装点。我就不说入乡随俗的老话了,说一句实在话吧:有三个孩子啊,做妈妈的再怎么也要弄出那么一点的喜庆让孩子们高兴高兴不是。

  可实际上呢?

  近几年的圣诞节,(小一点的)孩子们除了对圣诞树下的礼物紧觑着盼望着兴奋着之外,根本就不愿意帮我张什么灯挂什么球的。去年小三子勉强的有点兴趣帮我挂挂小彩球小什物啥的,今年倒好,就在他眼皮底下忙这些他也没有正视哪怕一下啊!郁闷。我还小气鬼一样的偷偷瞄过人家很多次,心想,如果人家有一点感兴趣的意思流露了我就打蛇随棍上的叫人家帮我忙一起找点乐子,可是。。。你们知道结果的了,不提也罢!

  要说真是奇怪了,原本为了孩子们才搞的这么复杂,花这么点心思张灯结彩挂雪球什么的,可人家不感兴趣啦已经,你还起什么劲弄这些?

  人家西方人或当地人将个“圣诞节”日当个传统喜庆和大家庭欢聚这等大事情忙着兴奋着的,可我们这些个老外尤其我这样的除了有大小4头飘有点名堂外,余下的就跟上面说的那样,对这个节日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的!再说也没有老外一年一次的跟我们中国人过年一样盼望着的整个家庭成员或亲戚朋友们聚会,又没有其他的新鲜的亲戚朋友加入这个节日的“爬梯”,为什么还要搞这个张灯结彩的形式?花钱费电费时还累人!图个什么?我说我呢。

  这叫什么事情呢。。。本末倒置啊?!

  

  算了,不感慨了!还是张贴几张刚刚忙完的半成品也还不算的实况给大家看看,帮我“喜庆”一下,哪怕假麻麻的也好啊!

  下图:这个是客厅一角,张开灯看看还是有点喜庆是吧(窗帘上的窗帷因为挂灯拿了,其他装饰还没有搞上去;茶几下的毯子还没有垫,家有小狗,这些不到时候不能放,平时放了能累死我!)?
  

  

 

  下图:这个就是大家都认识的圣诞树可是没有开灯拍出来看不出我花的“白色”心思(窗帘上有窗帷,因为挂灯不能用了,不过我想到时候用个什么替代;圣诞树下不用白色的装饰,用大红的闪光布或桌面纸替代,然后在上面放上小的们礼物,那就漂亮了!
    

  
  

  下图:开开灯看看不一样的效果(
这个还不算“圣诞树”,等完工了就算了,为什么呢?诺,跟你说啊,圣诞树下没有礼物怎么能算圣诞树呢是不是那些个雪球树的最下面不能挂,因为我家小狗狗露嘎不懂人话,跟她说这个不能动不能咬可转眼之间就给我咬下来2个,这棵树上的雪球或装饰接下来再怎么搞估计也就是就这样子了!XDJM们,你们说这样的圣诞树看上去是不是很淡雅?淡雅?淡你个大头鬼了!圣诞要的是浓浓的喜庆色彩,你搞什么淡雅呢?淡雅再好现在这个时候能淡雅吗?飘一一筒子,叫我怎么批评你呢?
     


    

  下图:客厅另一角(
等完工了再帖一次,到那个时候等你们的表扬就不是假麻麻的了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good post! Happy holidays!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张灯结彩为了谁?

也是为我们内心里不灭的童心吧

飘姐姐真是一个好妈妈。

上个星期,我6岁半的儿子帮我挂了一树的小玩意。能blinking的灯还没时间去买。每年的灯总是会坏不少。看看下个星期得去买了。

谢谢飘姐姐分享节日的心情
助理飞行员 回复 悄悄话 图都看不到,都是红叉叉~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提前过了?这么早就张灯结彩啊?那个树上接 的一定就是圣蛋喽 :)))))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感到节日的喜庆了,等着最后的景色~~~~~~~~~:)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今年不装饰圣诞树了
也许会弄些彩灯在房间里挂挂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心情不错,你搞了这么多圣诞树啊。送我一棵啊。偶都懒的装呢!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看来偶是最老土的一个人了,直到昨天才恍然大悟“爬梯”是Party的意思啊。同国内的朋友网上聊天时,才知道“败了很多东西”的“败”是Buy。都是怎麻回事嘛,说话都听不懂了啊。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WOW,现在就不用假麻麻地捧场,真是很好看,可惜过不去,不然要去你家开圣诞节爬梯。:)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小老M:

大理石更好。

墙色配套? 你的意思?

还有, 我房间的床套,窗帘配套,很过瘾。

总而言之: 喜欢你的家。 更喜欢他的主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tong2006的评论:
欣彤
今年的圣诞有装圣诞树么?
要不要请临时工帮忙?
要的话
不要忘记我这个第一人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真诚邀请安静来做客
不要等圣诞的
什么时候也欢迎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我说的吧
不是吓唬你吧
大哥你自己看看楼上楼下的
有谁敢假麻麻的?
也就数你老实了
哇哈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这是谁这么小气?还偷偷的问你?直接的问我多好~~~
不知道你说的什么。。。
嘎嘎~~~

喜欢大理石啊?
我比较喜欢木地板和地毯
木地板显得干净温和
地毯显得华丽暖和

大理石有点马马虎虎简单打法的意思
因为好整理
一般的来说
简单的东西给人感觉不高贵:)

呵呵~~~
这个窗帘如果换个配套的墙布或油漆大概会更出彩只是我不会弄这些啊,请工人弄要花很多的银子啊。。。
看看
又绕你进圈子了。。。
HOHOHO ~~~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有一年,我把仙女棒点着后插在圣诞树上,第一支燃得极漂亮,第二支也不错,只是,快灭时,火星却突然引燃了作为雪饰品的棉花,然后…………
圣诞树着火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去你家里过圣诞~~~好漂亮啊,坐在厅里和姐姐喝杯酒,聊聊天一定是极美的!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看来大哥是真不知道飘的厉害!还好这次飘大度量!算有惊无险了--!下次记得要说明白了谁敢假麻麻的。。。就那个那个啥的。HOHOHO ~~~。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家的大理石;

喜欢你的大陆地窗;喜欢那个金色的窗帘(我家的窗帘是是金色的);

顺便告诉你,有人让我问你一下:

美丽,魅力,贤惠,能干,优秀儿女,。。。健康。。。

上帝对你很厚爱。

有人在那里,干妒嫉。

上帝厚爱是有道理的。

我想。

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马姐:谢谢姐姐的表扬!

回复盒子:不辛苦不辛苦就是累:))

回复司令:栽我一跟头看我不找你赔!

回复添乱的:宝宝是新朋友啊?欢迎欢迎!老妈给你一捧还真的差一点尥蹶子:)记得圣诞夜来拆礼物啊!我给你也准备一份:)

回复地主婆:不是有孩子么?如果没有小的们估计跟你一样省事很多省钱也会很多。

回复QQ姐:谢谢姐姐的理解!神高兴就好:)也问姐姐周末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打到闹宝 !欺负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脚瘦没有实话实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
谢谢水沫的表扬!
等你好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等姐姐送给我那样5颜6色的礼物。。。。
我们眼巴巴地等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flc的评论:
虎老弟,你就自己骗自己吧你!
这样的“要挟”如果见效早几年就用了,人家比你精明知道不管他帮不帮忙你的礼物都会呆在圣诞树下等他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看到家家和谐有爱, 神一定高兴的吧, 我信. :)
飘全家周末好!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偶家里从来我挂这个的,觉得是洋人的节日,我也不是什么基督徒,我倒是在农历年挂很多饰物。
添乱的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
漂亮,漂亮
热闹,热闹

表扬一下哈,再接再厉,尥蹶子整吧,老妈。
别看咱娃娃们心不在焉的,可这喜庆气氛连同老妈的背影都刻在咱娃娃们的脑子里啦。
儿时,家里的圣诞夜,娃娃们的永远。。。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人在他乡,其实很多人都一样,假麻麻地庆贺着不属於自己的节日,却幸彩彩地张罗着属於自己的天地,真切切地点缀出欢乐的氛围。

为别人,更为自己。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偶要来真辣辣地捧一下儿!喜欢第二张照片,灯光打得好美!朦朦胧胧的,就像在仙境。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庆啊,当然要麻麻了。辛苦了辛苦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就真切切的表扬一次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蛮好蛮好,应应景嘛。俺家就买了棵小得不能再小的树应付两个小小孩儿,还是假的,就为了到时点上,小树一闪一闪的逗他俩开心呢。至于有没有礼物?小家伙们似乎还不懂呢。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真能干,你家咋恁漂亮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啊,飘飘是个好妈妈。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喜欢这样的淡雅。只要到时候树下摆满五颜六色的礼物就衬起来了。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啊,如果想让孩子帮忙,简单的很,对孩子们说,帮妈妈整圣诞树,到何时就挂上那个孩子的礼物,你看有没效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看来儿子没有“实话实说”
这棵树小了点
原本想今年买一棵大一点的
可大大小小都是这样的“态度”
我还是省了:)

不过现在想一想
是不是小的们嫌弃这棵给我混了好几年的树太旧了太小了啊???

明天记得问问。。。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还真的敢假麻麻的表扬我啊?看来大哥是不知道我的厉害!
这次算了
我没有注明谁敢假麻麻。。。。的后果
看来
下次我要说明白了谁敢假麻麻的。。。就那个那个啥的
HOHOHO ~~~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啊。

儿子说,这棵树很美。

很喜欢灯壁辉煌。

谢谢了。 辛苦也值得了。

刚刚锻炼完, 要去。。。。。。

待回见。
jk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假麻麻的表扬一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