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曲:环绕着“丁香花”的一抹情愫

(2007-07-19 19:05:57) 下一个

  我其实不认识“丁香花”,也没有见过“丁香花”。

  04年,出得国门外十多年时,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被那一曲优美朴实着的“丁香花”吸引打动!随之找到网站下载了这首歌曲天天的听,天天的听... ...为的就是那份重重的忧伤深深的情!
  
  这首歌,成了我出门十多年来学会唱的第一首国内流行着的歌。
 
  当时,正值接近疼我爱我的奶奶的忌日,又逢自身情绪低迷,这首凄婉情重的歌曲,一下子就紧紧的抓住了我的心情并不能自拔。随后在大半夜里写下了这些纪念奶奶的文字。现附上没有修改原文字的04年里写下的《我沉沉的思念》!





  
              我沉沉的思念                                                   

                 静坐桌前
                 闲看窗外
                 满怀着的却是沉沉思念   
                 再有那重重的情怀                                                                                         
              思念安息在另一个世界的奶奶
              情怀里装满的是
              您对我的疼与爱
              永相随却不在(再)

              天空中随风飘洒着的细雨
                 可知道我此时此刻的心绪
                 有多少的缠绵
                 有多少思念
              又有多少的无奈

              
              奶奶,您曾经对着心爱的庆儿说
                 你就是我的“栀枝花”
              我一生的牵挂
                 如今
              我只能在您的坟前
              给您布满洁白娇嫩的栀枝花
              

              您知道这是您庆儿的最爱
              让您飘阿摇阿一生的庆儿
              与栀枝花一起陪伴您的左右
              永永远远与您同在


         *** 献给离我而去二十载疼我爱我的奶奶***
                                                         庆儿。2004。05。30深夜



  PS:前天去看看翠花姐姐,正巧看到姐姐换上的有关丁香花的感人至深的新博文(翠花姐姐文章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13754),泪流满面的看完了竟没有能够立即回复。牵挂多时不能释怀,今日再去看过,跟姐姐说。。。

  

piao11 评论于:2007-07-19 18:18:20 [回复评论]
姐姐,看了没有回复,是想等我写一点文字后再来送给你看看。。。

当初跟现在一样,这个曲子背后的感人故事我并不知道,今天在你这里明白这首歌之所以这样的一下子打动感染了我(们),是作词曲演唱者带有的那份特别的情愫,以及纯真善良和朴实!

第一次听了就喜欢上这首歌。。。。那是几年前奶奶的忌日前一天。

我去写一点有关“丁香花”文字再来看姐姐!

  
  丁香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掰着指头算,该回来了吧,大家都想你了。还是平淡是真的生活好啊!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听! 问好!!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妹妹一颗心......
ice3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感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思念不是病。恋网却是病。我的病已不轻,可还没办法治。呵呵
问好!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美歌美文,飘姐有一颗美丽的心。:)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一一:
还在国内大吃二喝呢?!好好玩吧!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秘书你好啊你的才和情全都是满满的啊老人在天堂一定会很幸福
歌曲真的是可以带给人很多的回忆幸福也有伤感
抓紧时间带这飘们好好耍啊还有一个月就要回来了啊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发自心灵的歌声最最感人。奶奶在天堂有知,定会笑得像栀枝花那样美丽!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好~~~~这首丁香花真的好美,美在真情流露,美在朴实无华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喜欢这首歌,也喜欢你写的诗,世上最美是真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这歌词曲和演唱加上那个背景故事真是太感人了!看了忍不住想写点什么,可又写不好。。。

我说的回来是说回国内。。。。现在没有回比利时还在继续腐败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表扬:)))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飘妹:俺来了!

看到你的文字,再听一次这首歌,更加感动~~

什么时候回来的?玩的一定很开心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玩得痛快,还不忘耕田。

赞!!!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西的评论:

哈~~~叫酸菜姐姐习惯了今天没有敢开玩笑一本正经的就出错了。。。。该打!


谢谢姐姐提醒
这就改过
希望酸菜姐姐没有看到:)))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一一:
奶奶在那边知道你仍挂念她,她一定会很幸福的!
啥时回来呀?
(另外纠正一下:是翠华不是菊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