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祸是福 见仁见智

(2007-06-05 12:41:04) 下一个

  


  随便什么时候谁要问我最害怕什么?我都毫不犹豫地说害怕自己生病。

  总是这样的害怕自己生病,就忘记了汽车也不能生病!现在看来,汽车生病了比我生病更加的可怕。我生病了仗着自己是郎中弄点家中自备的药吃点喝点也能扛着顶住,打个马虎眼就过去了。可汽车就不是这样的好打发。尤其里面通常拉着的都是名贵的猪,我可不敢开什么玩笑或打个马虎眼什么的。

  通常你越是怕什么他就跟你来什么。

  这不,开得好好的汽车莫名其妙的亮起来一个显示灯,提示内部什么地方的连接有问题。去车库看了一下告知不是大问题,等有时间去检修一下就行了,所以就马马虎虎的拖着。

  上个周末(周5)接孩子放学,半道上总熄火就觉得问题严重了,随即转到我汽车品牌车库去检修,车库老板说要换一个什么配件,我立即神经质的问需要多少银子?回答大约150欧。我心里那个气阿!

  这车去年暑假来了就闹病,害我花了将近500欧才摆平了。开了几天进入年终大检和满3万公里大检修,一下子花去我腰包中本就不富裕的百多两银子;再过几个月开满了又一个1万公里所必须的小检(交通规则规定所有的新车第一个3三万公里后的每一万公里必须返回车库检修一次),又整掉我近百两的银子。这才过了几个天阿?又坏了不说还又要换配件,这不是雪上加霜嘛?心中那个恨阿,随即决定不跟你玩了,我换新的车还不行?

  早在新年头,孩子们就集体提议要我换新车。因为总有小毛病,加上原本车型小孩子大了,坐在里面显得拥挤;还有就是老大儿子学开车了,如果拿到执照那高高大大的小男子汉开这辆“女人味”的车就不太合适了。虽说不舍得换了这车,可现有的条件也不能再买一辆,心中盘算着等些时候换一辆大点的就完了。因为这等大件不是想买就能下手拿回家的,一直也还在犹豫着,现在听车行老板这样的一说,心想这下子可不能犹豫了,再不换估计要出人命了。

  这样想了阿就转进去看看新车,跟老板胡吹乱侃了一阵说过些时候老看看作决定,说完出门上车点火准备打道回府。

  见鬼的事情来了:死活点不着火。

  一直的说有问题可也没见得死火了打不着的。以前死火了怎么样也还能再点着了走动。这次在人家车行的车库里闹开了,赖在那里死活不肯走。木法,一家大小4只猪爬下来再进车库跟老板报案。。。

  这辆车是01年买的新车,就在城里城外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什么的没有出过什么远门,来来往往这几年开了也就4万2千公里不到,保养的也还算不错。离它几十步远看看的话还满新的,开起来感觉也满不错,很顺手。在我麾下混了这么久也没有亏待过它,除了大前年就那么轻轻的拍了一下一个“帅哥”的马屁外,没有让它有过其他的委屈。

  就那次“拍马屁”吧,严格算来也不是我勉强它去拍的。那天下着大雨,在外环高速大道红绿灯处前大约5米处换了黄灯,按照交通规则这个时候看情况可停可不停,可前面那开车的我估计不是2傻子就是近亲3姨娘生的不知道怎么混到执照的?这个情况下看着他过了红灯线(红绿灯前警戒线),跟在后面的我当然跟着往前开了,好像怕红灯亮得快还加了一点油门,可哪里想到这个近亲3姨娘生的2傻子突然刹车了。。。

  真是见了大头鬼!有这么开车的么?木法,打电话叫来了警察。过后当然是我的保险公司慰问了人家一下。因为我的车是单保,这样的情况怎么也是你拍人家PP的,保险公司慰问人家可不会慰问我!好的是减速时撞的,不是很严重,就是前车盖不如以前密封和漂亮,去车库小整了一下就木事情了。

  我也不是很讲究的人,原以为就这样能混混并没有想换车或再修正美容什么的,哪里想到“运气”来了!

  我总说的阿,人一走运走路也能踢到金砖。我吧运气一直的不算很好,走路从来都没有踢到金砖,可那天很意外:金砖搁了我的脚。

  事情是这样的:孩子们说要买报纸和书,我就将车停在报纸店门口的一个红绿灯边上的“临时停车位”上,叫孩子们进去买东西我坐在车里等着。这个时候来了一位我敢肯定不是近亲3姨娘生的2傻子,而是一位近亲2姨娘生的大傻子开了一辆破车想超车右转弯,碰巧我的车停在右边,他就没看到一样硬生生地将车往我那前不久刚刚拍过2傻还没有舍得花大钱去修整的车前门盖上碾。。。

  这下又害我叫来了警察。不过过后心中那个乐阿,木法说!因为是大傻开车主动的还是强行的跟我的汽车亲热,这样大傻吃不了就有他的保险公司代兜着,将我的车拉去车库,等过了几天拿回家一看,妈妈咪呀,比原来的还新!我原来的怎么说也开了几年了,这个换上来的门面可是刚刚出厂贼亮贼亮的。

  就这样给我偷着乐了快3年(直到今天),刚刚算是过瘾了也算是够本了,就开始闹脾气亮红灯了!闹就闹吧,想这小东西为我大小立下的也算汗马功劳,该给他换换新配件打扮打扮了,心下盘算着狠狠心花个百多欧换了配件又能混几年的。可人家死活不干闹着离休。

  算来又是走了一回运。怎么不是呢?!你想想,这车怎么就早不熄火晚不熄火偏就在自己老家的门里熄火了呢?

  想想还真的后怕呢!要是在外环高速公路上开得好好的熄火,那后面跟着的再是什么2傻大傻跟我们来一个勾肩搭背什么的,我们这几头猪阿羊阿不就得送给那亲人解放军过大年了?就算没有这些个傻们,哪怕很温柔的给你熄在半道上,你叫一辆拖车来帮忙拉去车库,少说也要近百两银子阿不是。没想前一阵三小子买自行车给我赚了100欧,才几天阿?又这么简单的给我赚到了近百两银子。

  HOHOHO~~~

 

  PS:昨天旧车在车库拿回家了,花了150多欧。就算你现在买新车也要等一到2个月提货。而这中间有一个暑假,那么我跟孩子们说等暑假回家跟舅舅讨点银子,暑假后回来了再买新车吧!

  看来这暑假过了我们老少就能很拽的开新嘟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飘飘,真喜欢你的乐观豁达!

说起车,我有一肚子的话好说。来美国四个月买了一台二手车,时不时地出问题,到前年终于下决心买了台新车给自己。新车方向盘还没有捂热,旧车也还没有来得及卖掉,儿子有了开车的permit了,二话没说,就把我的新车徼了去!我重新又开旧车。这老东西这两天又要罢工了,这次坚决要把它扫地出门了,十天半月之内一定去再买一台新车——给儿子,然后收回我的那台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又要为你担心又要忍住不发笑,飘MM呵真有你的!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受骗啦,偶家其实很小啦,只是用广阔镜头照的,再说还有些家具没放,所以看起来就显大了.嘿嘿..
偶这老古董家具,LG和女儿都嫌难看,一直琢磨着要换新型的,但偶觉得这木头好啊,但也被那小丫咬的烂七八糟了..
欢迎你以后带小飘们来玩,偶一定煎牛排给他们吃,让他们吃得怕..哈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书记村民哥们姐们,我今天的网络跟跟天边的狗一样的在喘着了,进不来打不开一个帖子回复整了我大半个天,不能混了。。。

你们自己看我家哪个门开着别客气自己进去端茶倒水烧咖啡猪肉炖粉条什么的都行,锅就让老咖包了,他的拿手刷锅水咖啡算是有着落了。。。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老咖啡在这里发表感慨那看见你的咖啡冒延还真不容易啊你呼肉的事业怎么样啊哈哈哈一听你就是东北银整天乎大肉吃猪肉顿粉条那是一绝啊秘书家里肯定没有这道菜啊哈哈哈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要有新车了?可喜可贺!代步工具,安全第一,值!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日本车是比较耐用,但偶也不喜欢日本车,还是开德国SUV.明年想换回小车,汽油真TMD贵得离洒谱..呵呵..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m去看俺~~~~

祝咱儿子生日快乐!

孩子的生日一定不能马虎,每一个生日都会给孩子一生中留下美好的记忆的,尽最大的可能,来给他们温情和幸福......
你做的已经非常好,做些他喜欢吃的......
孩子大了,都很懂事.你是越来越有福气了......

给你这个坚强,善良,真诚,能干的爱心妈妈打打气,鼓鼓劲~~:)

祝福你一家!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秘书啊俺才看见你在控诉土匪罪状的文章啊哈哈哈你要是不写出来大家都在惦记你那这回好了没有事情大家都开心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到德国鬼子的车也这么多毛病。妹妹的文章是幽默至极。这车别的好说,熄了火可不行。这一窝的宝贝蛋儿可不能大意。换就换吧,幸的孩儿们还有个兜里有几个的舅舅不是。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破财笑灾呀!这次回国肯定银两满载。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没事这车生病俺管不了下次人生病找俺药师啊保你药到病除...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这“麻烦”可就大了!一个字:换车 !

来看看你,一切都好就好,放心了。

改修就修,猪最重要!~~~:)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告说你,修车 150 不算多。。 这里,要摸不去车行,进去,300-500 算便宜你的了。。。这能说: TMD 霉。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辆车不是“Volkswelgen" -- 大众的车八。。

40K 是不因该有这个问题的。。 你中头彩了。。。 对不起。。 但你有抵制 “日货“。。。 那只能是: Jetta. 啦。。。

下次好运。。。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飘飘,你的车是德国车吗?这制造者一准儿是个纳粹分子,诚心搞破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ircraft的评论:
估计是吧
不过应该不是这个撞的问题
因为说是撞
但都不是高速相撞
就是一带而过的那种
尤其第二次
就是慢慢的那个慢镜头一样的眼睁睁地看着人家在我边上刮过去。。。

应该都没有伤到内部
第一次也就坏了一只灯
第二次就是破了相
没有伤到内里东西

开了这几年这么少公里数可总有毛病还解决不了
估计就是运气不好了
又不敢再买二手车
我车里可是都座的孩子呢
不敢开那个玩笑省那几个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是4万公里,去年刚刚有三万公里大检过呢和今年年头4万公里小检了一次。。。

合计4万2千公里
我开得少
就是接送孩子们上学放学
余下的可以说不多用一个小时去消遣的
我乖吧:)))

老汽车是德国产的“OPEL”小型旅行车
现在再也不敢买这样的品牌了。。。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苦中作乐。
这个车嘛前面被撞过两次就容易出问题,虽然修好了,里面有些东西很容易再坏的,看来还是趁着能开时给卖了,买个新的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飘: 好文。 兜的我只小笑。

好奇: 01 年的车,4 万公里。。 就要给你脸看?有没搞错? 公里??? 我的车都有 120 K 了。 你的 40-50 K , 因是一个Baby....

看来, 要好好和你聊聊了。。 那家公司的车?

祝好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二天网有问题(网络公司问题不是我的电脑哦)不能打开网页,写好了文章不能来贴,今天死活要贴上给大家作汇报,贴了一天,终于贴上来了。。。

真不容易!

问大家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