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的“天下”

(2007-05-17 00:14:24) 下一个



  其实准确地说,这个篇目应该是“女人得天下”

  今天看到博友“Sweetie遐思 ”一篇心情文字,读来很感动也很有想法(简称“感想”);随即想说几句,那就说几句吧。

  感想来自遐思一篇读文后感!请感兴趣的朋友点击此文《夫妇不是讲理的关系》 

  此文大意说的是男人在外哪怕一表人才满腹才华领导千军万马,但是回家不能跟“不讲理”的老婆“讲道理”。。。


  作为女人看这样的文章,一定的会有感想或共鸣!

  我的感想如下(以回复的形式粘贴):

给遐思回复:

没有读过张先生的文章 这是第一篇 很有意思 哪怕你的篇题 都道出了一个女人的本质(风雅说法叫“一语道破”)!

女人 在她的一生中 所(索)要的东西 其实不是大富大贵 金银财宝 更不是大道理 而是家庭的和睦、子女的孝顺、先生的疼爱 足矣


遐思 一般来说 读文字跟作者产生共鸣的 就二种人 一种得到了!如你。 一种没有(而不是失去,失去起码还有过)!如我 她 她们。

你读张先生文字能产生共鸣 那是因为你得到了你的另一半也就是你的先生 在骨子里对你的尊重和疼爱

一个男人 懂得对自己的女人尊重和疼爱 有了这二点 作为女人 我以为:(她已)得到了天下!



  一一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kumagayaemi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男人 懂得对自己的女人尊重和疼爱 有了这二点 作为女人 我以为:(她已)得到了天下!
是啊,女人要得并不多---尊重和疼爱,往往得不到。。悲哀!
凯黎 回复 悄悄话 文章中的话说得非常实在,太对了。可这世上,这天下有多少女人能真正得到这:“家庭的和睦、子女的孝顺、先生的疼爱”?这是做女人的极致!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女人 在她的一生中 所(索)要的东西 其实不是大富大贵 金银财宝 更不是大道理 而是家庭的和睦、子女的孝顺、先生的疼爱 足矣”,这种感悟,恐怕只有有了阅历的女人才有。君不见,大多年轻的女子,不都以以“多金”作为择夫标准,哪怕是毁人家庭,逐其子女?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刚看了金老写的,家不是个讲理的地方,觉得说的挺对的。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得民心者得天下,女人得男人者得天下,老天,这天下原来最终是女人的阿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 这个话题太深奥了。 刚起来。。 脑子好没醒。

待会再来学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这个天下不是男人带来的,但可与心仪的男人同甘共苦的.

说得太好了!
只是
女人甘心同甘共苦男人不是呢
说有些男人或者说很多的男人
一旦有了点地位金钱
祖宗都忘了是谁
也不记得对自己的后代有什么真正意义的责任
剩下的
估计就是身上的那张似人非人的臭皮囊了。。。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wow,飘MM已读了张忠谋先生一文,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好高兴啊.

从表象上看,似乎你我有些差别,而实际上我们之间存在着相当一致的共鸣,首先包括了对张先生文章的理解力;至于女人的天下嘛,你我都历经阳光和风雨,各有各的精彩与灰暗.你的幼年多幸福,而我早已品尝心中泣的滋味了;你父母健在,儿女兴旺,而我每每只能遥祭双老,多亏有位好LG和好女儿.上苍就是如此地公平,不会给人以全满...我喜欢这篇文,主要是非常欣赏张先生那悟性,如果天下多些男士具备其胸襟与智慧,我想天下便会产生更多的傻女人和福女人了吧.

由于受教育之故,我们早已有了自己的天下,或勤奋,或享受,或劳作,或悠然,或哭或笑,反正自由自在,萧萧洒洒的.这个天下不是男人带来的,但可与心仪的男人同甘共苦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