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晚餐的稀罕物--生炒蛏子(图文)

(2007-04-20 11:18:07) 下一个


  

  
  


  这个所谓的“稀罕物”就是我在外近20年也没有买来吃过的“蛏子”。

  前天到博友衣带姐姐家串门,看到姐姐吃海鲜“蛏子”,对我这样一个喜欢吃海鲜的主来说,看到这样的好东西,自然迈不动步子,这不说也罢了,还不好意思的在人家那边流了一地的哈拉子。心下就说:这个周末我也去买来7749斤吃个够!弄的我晚上做梦都是吃“蛏子”。这不,今天一早将孩子们送到学校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海鲜市找这样的原本我看到也不知道叫“蛏子”的海鲜。

  因为是周末,晚餐我就一如既往的搞的丰盛一些,糊弄孩子们一周了,就该弄点好吃的是不是。所以只要是周末我都会弄得好吃一点不说还丰盛得紧,要不怎么骗得孩子们说妈妈真好呢是吧。

  下面我就给大家贴一些今天的晚餐主角和配角们的PP。

      “蛏子”就是这样的
       




     “蛏子”就是这样做的(装盘成品,小碗中是生抽和香菜
     



     再来一张近影
     

  
  制作:将买回家的“蛏子”(备料参照其他贝类海鲜)放在小小的细细的流动的水中走小半日去沙(师父是这样教的);等到吃的时候,烧一大锅开水(锅子越大越好,一公斤的蛏子大约至少要烧3~4立升水),提前将蛏子出水洌干水分,水开了就直接的将蛏子放入开水中熄火,你就动动小手拨动几下就OK了;这个时候蛏子的壳和肉自动分开滑落的,你就将蛏子肉撿到盆子里,上面撒上香蒜香葱备着;然后烧一锅大约小半碗量的太阳花油或什么的油,油中加入少许盐巴,烧开后在直接的浇在蛏子上的葱蒜上爆香。再之后呢,就是吃了,最好就着生抽拌香菜。别的讲究你自个拿。后注:这个“稀罕物”最后吃的连香菜也不见了!除了小三子看也没有正眼看一下外,其他食客都说好吃。虽然是第一次做,依着衣姐姐那个漂亮的“葫芦,”我画着可爱的我家“蛏子”这只瓢,嗨,您还别说,画得很成功呢!要不怎么都说我有才呢。



       拍黄瓜也可以这样入味的
       
  平时吃腌黄瓜,都是切成薄片,今天心血来潮,我就将它们一窝给拍了。其实自己是喜欢吃加一点生蒜的,但是孩子们都不喜欢,那么我就免了,只加一点盐巴、味精、糖腌制半日,吃的时候浇上半调羹的香麻油就好了。你们别小看这碗拌黄瓜,这可是餐桌上什么时候也最抢手销路也最好的。今天也不例外,最后一滴汤汁三子也给舔了。现在这个是“原装”,原本想找一个漂亮一点的如衣姐那边那样精致的盛具给我翻拍一下,可翻遍了我家大大小小的厨柜,里面除了白的,余下的就是白色的HOHOHO~~那个盛“蛏子”的秋香绿色的盆子,还是年前去超市看到减价放在柜台上2欧元一只觉得便宜(我们这里的餐具贼贵阿),买了来的,今天放在一起看看,8错!总算有了一点颜色,真不容易。



    鸡蛋炒韭菜

      
  
  鸡蛋当然不是买的,是自己家的小母鸡们下的;韭菜当然也不是买的,是小母鸡们的保姆飘一一种的!做法就不说了,估计自从家里有了韭菜养了鸡,这道菜的吃法我是写了800遍了。


    

     烤小排
:将买回家的这样的长条小排,用烧烤专用粉(我们这边有现成的买,也可以自己调味,用少许的咸味咖喱粉,麻辣粉等)腌制好放在冰箱里养个一天二天后拿出来用电烤箱摄氏200度正反面合计烤个50分钟左右看着颜色焦黄味道喷香的时候出炉乘热就能甩开腮帮子~~~大嚼了。
          
    



     成品

    
  

  周末其他什么吃的喝的都能少,但这个“传统”的周末主打“烧烤”无论如何不能少。因为今天有“蛏子”所以就烤了2条,原先都是三条。制作请见“一一厨房”中的周末烧烤。那半截面包你们不要拿了,不是我小气,而是,那原本就是人家小二昨天吃剩下的,想着丢了怪可惜的随手就放在了冰箱里,今天我就一起放在烤箱里给烤的脆脆的香香的相自己吃了就算环保!可家中合计4条人,等这个面包刚刚出炉,闻着那香味就有10只眼睛盯着了(女儿戴眼镜呢:)老大带的隐形眼镜不算:)))你说就算你不讲究,可轮的着你拿麽?



     鸡汤(原本贴三文鱼鱼头汤的,图片太多,就先贴这个,明天我贴鱼头汤和文字
    
  
  就是很简单的清汤。要的是炖了几个小时后的那份清淡和原汁原味。临上桌的时候在碗底只要加2味料盐巴和嫩蒜即可!那味道?当然是不入流!人家是数级别领头衔的:叫“一级棒”!知道了吧?


  餐后水果
,不用介绍了是吧,也不是我自己种的摆显什么呢?
   




            最后记得来一个合影

         
  



  这个合影,主要给你看“卧底”的,搞了半天看看少了一样,原来“卧底”没有PP,好的是合影里有,诺,就是那个排在最前面第一的。



    一一厨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不能一次要太多,要不然下次有别的,就不敢开口要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K大哥的口水:)))2条就够阿,给你半盆好了:)))

蓓,不是我小气,不能给你吃的,你那苗条的模样吃这些就完了。。。HOHOHO~~~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真受不了。。口水~~~~~~~~~~
飘姐,你那些菜喔,一个比一个让饿饿!!!!!!!!
jk 回复 悄悄话 这“蛏子”最吸引人!!在我们这里买不起啊,一磅连水9美金,母指般粗,还是你这大小刚刚合适,咱不客气来两条就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父老乡亲们”我不能一一回复了,2天不能动了。。。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啊怎么没有人告诉书记啊村民都自己跑到秘书家来吃海鲜拉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的说。。人多可以多准备些菜喽,可以一次就尝到这么多不同的美味了。唉,看来我是一时半会儿没得指望象你这么大吃二喝的。我躲一边去咽口水了。。。。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一来就看到这么好吃的冬冬,弄得我刚刚吃完早饭又开始饿呀。。
飘,谢谢你的留言,我很多都是随手写的,千万不要太认真读。另外,关于vt那篇,是转载。
顺便说一下,你家大哥好福气啊。。。
吃的好,还有三个帅气漂亮的儿女。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瓦哈哈,俺以哈还哈,也把哈喇子流了一地在你家。太腐败了你家的晚餐!太油菜了你的那个瓢画得比葫芦还好看!教会徒弟饿S师傅那是老话了,现在么,师傅就干脆就不用做了,吃徒弟的岂不更好? 哎哟那个鸡汤啊,俺胃痉挛~~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哟!村长到哪家就是哪家的造化呀.漂妹子就是会生活,海鲜,地鲜,天鲜都全了.别拉下支书啦.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偶这就赶来吃饭啦..偶家没吃的..嘻嘻..偶家只有窝头..还是旧社会留下来地..穷银呐..
那蛏子我们中国超市有时也能买到,但很容易老,不很好弄...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天! 还有个酷宝宝赶在俺前面了~~~你那刀收去来吧,吃饭玩刀不好:))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哈,赶上饭口啦~~~先尝尝海鲜再说话~~~偶说村长酷姐儿,你俩给俺留点儿啊:))

飘MM:偶在你家走马观了一下花~~~你家老大跟俺家小子一般大(好帅哦!),不过这不说明问题~~~当年你肯定违反了政策嘛! 可是你一叫衣带‘JJ’,俺就不用费力找证据了呀~~~衣带叫俺JJ可不止一天两天啦:))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哦,饿着肚子的俺,看了你的这些稀罕物,喉头肌练的都突出来喽!好不好下次在晚饭时间以后再出这样的贴子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村长,以后我们村就规定:12345排队请你吃,至于吃那一餐有你挑,周末呢都来我们家,热闹哈。。。。

小胖,谢谢你的夸奖,我家的4个飘斗牛一样的壮实:)你家有2毛阿?再来一个绝对的不会要了老命,凑成毛毛毛妈,跟毛毛妈区分开来。。。。嘎嘎

图片太难弄了
我换成截图才能上传。。。


比带孩子难多了。。。


HOHOHO~~~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村长这是要急S人,您不知道在哪嘎儿吃饭,偶们是没地儿吃呀,只有流哈拉汁的份儿。

另:今天才看到piao美眉的相片,抱歉呀,应该叫飘姐。嫩们一家老小长得可标致,小帅哥,小美女的,羡慕S偶了。请教啊:养三个累吗?现在大毛二毛已经把偶搞得晕头乱向了,再来一个会不会要偶的小命?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咱土村里的风气很腐败,家家都在做好吃的,俺都不知道到哪儿家吃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