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婊子”与“妓女”的区别

(2007-03-28 11:08:20) 下一个

  有关写文章贴图片的体会是:写文字比贴图片简单到死了!写文章就是将心中要说的话用文字表述一下,再稍微的排列组合漂亮一点那就万事都OK了。可贴图片呢?这麽说吧,贴一次厨房里捣咕也不过半小时的活计,贴图的时间少说是30分钟的三倍。。。我昏阿,所以想想还是写字来得痛快!

  

  算了,为了扣题,我们不侃贴图片,还是那个言归正“转”了吧。

  我这里说的“婊子”,你应该“不知道”的!

  一般而言,人们将“婊子”与“妓女”混为一谈。其实,婊子与妓女的性质不都一样的!

  简单或干脆说具体的区别在于:婊子就是无耻卖身为奴的。而妓女才是一般的人说的为什么为什么去卖身或卖艺的。。。。。那种女人。其主要的区别还在于:妓女有卖艺不卖身的;而婊子,你就别发梦指望她们不要你钱了!

  不知道你清楚这一差别不?HOHOHO一下再继续侃!

  经常的看到这样的报道:在XX地方,那XX或XXX为了XXX或那XXX人(大多是穷苦的父母或兄弟姐妹等)万不得已去卖身。。。的。

  对于这样的报道,无论虚实,我退一万步去说感受,就算你说的为了什么就去卖身(的妓女),我个人感情也是不接受的!拒绝的!而且是反对的,不支持的!

  理解和同情,不能代表支持!

  难道天下的穷家庭女孩子(女人),为了弟弟妹妹能上学父母吃饱饭就落得去卖身这条路?还大张旗鼓的?

  那些报道我能理解文意,但不能理解意中意!更不明白某些人看完这样的报道后理直气壮的说“这是无奈的选择”“我们要尊重她们”等等。

  对落得走上“卖身”之路的女人们,凭着良心和善良与起码的为人道德,我是绝对的不会用任何文字或言词去贬低侮辱他们的,哪怕他们是婊子。不过,叫我理解后支持或大喊“她们是被迫的,所以我们要尊重她们。。。”的话,我可以坦率地对你说:我做不到!你们那样的言情和所谓的“尊重”,在我看来真的很滑稽!也很虚伪。

  如果你看我这段文字有异议,那么我只能很遗憾地对你说:“请你别跟我打官腔!”如果你用这样的文字跟我辩论,我只能告诉你我现在的真实心情与看法:“你能摸着自己的良心看着我和大家毫无愧色地说‘我真的很看得起婊子和妓女,我很尊重她们’”么?

  如果你能,首先对你的“虚伪精神”表示钦佩!然后我想对你说“我不会跟你一样的虚伪!也请你不要滥用‘尊重’这样高级神圣的词句!”拜托了!

  从心底里来说我对“妓女”的感受:如果这个“妓女”跟我面对面的交谈他们的感受与无奈(如果真心、事实的话,再或哪怕不是事实也行)我会表示我的理解和同情!但绝对的不会支持她们的做法!对她们的这种选择也谈不上什么尊重。更不会因为他们“大无畏的自我牺牲精神”去崇拜(报道常常的看到有人还很崇拜这样的人事情)!要明白的说明一点:如果是自身愿意卖身求荣华富贵的,我不仅仅鄙视,还会说无耻!

  这。。。就是我将“妓女”和“婊子”区别开来的大概意思(吧)。



(婊子在此简略不论!因为我给婊子定义为:单纯的“卖身求荣”或“按值次论价”者。她们没有为了谁而为谁去“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灵魂和思想,我就马虎一回将她们忽略一下!)


  
PS:

  看文章,作为博友也好版版也罢,都要身临其境去感受作者的心情和思想,不要蜻蜓点水走过场!尤其对一篇有争议的文章或话题。在此,我仅仅请你尊重文字本意!尊重文字作者本身心情与思想去全面的公正的做评说!如果你是为了做样子或找话题说事情做表面文章(我们叫“做秀”)请你鄙视我的文字离开就行!

           (以上PS对任何一位看我文章的人或朋友而言!)








  欢迎所有的朋友用正常思维、心态“浏览”这篇随意侃!谢绝篡改词义曲解文意而大加责问:)



  一一
  28.03.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辞典的定义?我没查过.
从平时人们说时,体会,婊子好像是当今"小秘",是自愿卖身投靠,看重的是钱,权.一般是暗的.
妓女,如同当今的"小姐" 是一种职业,面向广大"淫民",一般不挑剔,也不那么势力.至少是半明的.在允许的国家,是堂堂正正的,是劳动人民的一部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mei,你的中文打的跟我的文字水平一样的哈:)))

"shima喵喵" 和" lipssweet"二位,好像不认识哈,也许是马甲对吧?

  先借题发挥说喵喵,虽不认识不该跟你计较,但你既然问了问题我还有兴趣和时间,那么不妨侃一下。这篇文章你说我拉足了身架,造足了气势,又没有出说什么,我抱歉了哈!我看来看去没有发现你说的这个身架“意思”,那个声势可不是我造的,是博客管理员造的,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让你不明白的文章他们为什么要推荐到首页造声势?!

  就我本意以及事实是没有拉什么架式更没有说的不明白是吧?那一句简单的问题(如主题)与二句简单的回答(眼转正转后的上半部)就完了。余下的不过是注明了的随意侃!

  你说你没有看明白,还问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我就不明白了,你都是会说洋文的人了,难道没有听老师说过“写文字一定要受刺激后产生文字欲方能出文么?”现在不妨跟你说:我受到的刺激,就是“灵感”这种东西。跟你回复我文章用词心情一样的道理:如果你没有受到什么刺激,一定的不会在此文中里留下如此言论!对吧?莫不是我文章的主题或文章中说的什么人事情刺激了你?如果是,那是天大的巧合,不是我故意的。呵呵。

  还又一定要告诉你和提醒的是:看不明白我的文意,不是我的文字水平问题,而是你心态问题!原谅我得不客气。记得下次来指手划脚的时候穿大号的马甲!谢谢撩。

  那个“ lipssweet”,抱歉的跟你说吧:你去注册“博客”的时候,你就应该明白博客“宗旨”和“口号”,如果你明白了的话,你就明白我的你认为的“拒人千里”的道理。

  那个宗旨和口号是这样的:“我的博我作主! ”原谅我的霸道!同样的谢谢你来访和留言。

  一般的来说,我这个人满奇怪的,对不懂礼貌或伪礼貌者,只“尊重”自己而不懂尊重别人的人,从来不会包容什么!呵呵,我认为:不正当的包容或宽容就是变相的鼓励别人去犯错或胡闹!

  最后还不得不记得很虚伪的再次跟你们二位说一句的:谢谢你们来留言!是你们的留言刺激了我这样洋洋洒洒和不客气不过看看说的还蛮有名堂的回复的欲望。

shima喵喵 回复 悄悄话 你也许是想表达甚么,可拉足了身架,造足了气势,俺还是没明白你到底要讲些啥。俺看你八成是受了甚么刺激了吧。
lipssweet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归写,又生怕别人debate ,凭什么读者非得要和你一个想法一个观点?老实说,你写得很让人费解很难读懂,虽然是很直白的中文,也许怪罪俺本人水平有限。暂且你写的内容俺不做评论,俺也无法评论,因为没有你那么了解这2 个名词之见的关联区分和实际用场,但就你写的那些PS, 我恐怕看作是一幅拒人千里之外的容颜, 那还敢说半句虞见?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思想。。 我都:“清红“,“黑白“, 不分了。。
原来,也有一点点“思想“, 但20 年前离开中国的时候, 留在父母家啦。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