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方女人的“精、气、神”(图文)

(2007-03-26 13:57:29) 下一个

  
  飘居在欧洲十多年,满世界的精彩,感受最深的莫过于那些拥有半边天空的外国女人们(在此特别“宣扬”中老年女人)的精、气、神。

  精、气、神,在此泛指:精力、气质、神韵。

  走在大街上,(通常)你见到精气神十足的,并不是年轻的姑娘小伙儿,而是中老年人尤其中老年女人。她们的衣着打扮,无论讲究还是随意,搭配的都极为得体和谐;言谈举止大多数透露出来的是自信与明朗又不乏花言巧语(在此为褒义);走路的架式、节奏感特强,面容安详平和、给人一种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感觉,让人倍感耳目一新、神清气爽!为此,我常常的感叹她们的神韵情调的高雅。此乃标准的女人“韵味”阿。

  如果你有幸与他们劳逸一处,天南地北、咖啡、红酒、中国茶,你会发现自己的敬业不足!觉得他们太“专一”了:职业道德、工作精神、无可挑剔。你会发现自己的语言贫乏!觉得她们太“能吹”了:阳春白雪、下里巴人、荤素不论。你会发现自己的精力透支!觉得她们太能“折腾”了:手舞足蹈、声嘶力竭、通宵达旦。你还会发现自己的肚容量小!觉得他们太能“灌水”了:咖啡水酒、中国的茶、杯不离手。为此,我也常常的感叹她们有着如此美好又旺盛的精力。此乃标准的女人“神精”阿!
  我想以上所说的“综合体”,就是我在此要刻意表说一下的“气质”了。


  我认为气质应为综合性“评语”,不可单一而论之。通常所说的气质与血性(质)有关,就是俗语“血统”!与人种、遗传有一定的相联关系。这是说先天的内在因素(如先天的不足方能补养)。而外在的因素,可以因为环境、文化、思想、见识、修养等等方面的不同而表现各异(若后天失调则可纠正)。如此这般,我所见到的周围的各种不同阶层的外国女人的气质,都(多)有普遍混合着比较好的(感觉)自信、(神情)高雅、学识(广泛)、心态(平和)与仪表(得体).....此乃高雅女人必备的“气量”也。

  你不能不觉得,你也不能不感受到,具备与拥有这些个精、气、神韵的女人,是这大千世界里的,一道又一道变幻无常、养眼亮丽的风景。


  一一随意侃
  26.03.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楼上的姐妹们都是“风景”阿!

贴图贴的手发麻
不写字了哈:)))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嗯,很雅致的一道风景线.真希望将来自己老的时候也是这道风景的一份子呢.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看看八十岁的老太太好像还蛮精神的,觉得自己一天天老去不是那么可怕。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经常看到身边很多法国老太太,精心的修饰,高雅的气质和昂扬的精神,希望老了也像她们一样。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女人是难养也,是红颜祸水.真想做一个养尊处优的西方女人啊!漂妹子,俺回国去祸水了.等俺回来再看支书的风情万种吧.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我老了,一定要做个超有气质的老太太!!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欣赏这道风景.

"精力,气质,神韵"给人无限想象的空间,期盼自己也有具备的一天. :)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和秘书有同感啊我有的时候看见老人我都会想等我老了我一定要象这个老人一样打扮有气质到老了还是很漂亮的并不是说老了人就完了我感觉老人有老人的风度和气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