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西欧学驾车(5)

(2007-02-25 12:59:05) 下一个


  有关路考规定一定得有这些人、物和那个程序去进行的:

  人、物,第一必不可少一辆平常的考车;并列第一必不可少我这个驾驶员;再并列第一必不可少的就是考官和教练(如果你有教练的话)。

  我这个驾驶员坐进考车的位置当然是在“正驾驶”上,考官?那还要问,考官就只能委曲的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拉!我的教练?不好意思阿,这个关键时候我没有办法照顾到他了,他只能老老实实地坐在我们的后车位上,不过记得前面说了,这个位置可是“贵宾席”哦。HOHOHO~

  路考进行的第一个项目就是我前面说的“四项停车位联合考测”。平时练习的时候上面不夸张的说过了,连一根杆子都没有碰倒过,把握不说十成也算得上9成。

  见了鬼的事情估计大家没有碰到过,可我在考驾照的时候碰到了!就在第一次车考的这一天,不是碰倒杆子就是倒不进车库。最后?你猜对了,你真有才阿: 四项停车动作我是一项都没有通过!
  
  完了!别说上路的话了。因为四项过关了才能上路进行最终一小时的路况考核。现在?现在我就只能下车傻楞在那边了阿。不过,愣在那里的不仅仅是我,还有我的教练陪着呢。人家跟我一样的想不通阿一百个想不通!这样的事情就这样的了。想不通的事情发生了就这样一没留神的发生了。

  就记得教练蛮温柔的问我:“今天是怎么回事?”
  
  “我哪里知道?”我口气可没那么的温柔!
  
  没法,打道回府!预约下次的“路考”。
  
  命该如此的事情(遇到鬼的)在这之后连着又发生了一次!也就是说,路考的进行就因为停车位的动作不过关,致使我的路考一直的都没有进行得下去。
 
  这个“遇到鬼”的说法是不是个“讲究”?是讲究对吧?我没有骗你是吧。

  我以为人的一生中,什么事情都是命中注定的!没有到你翻身的时候,你的付出哪怕“价值”一座金山,人家也不会让你顺利的拿到驾驶执照的。阿Q阿,阿Q!看看,一不留神我就又来这个“阿Q”了。
  
  如此这般,这平时神气活现的到了考场就麻爪的“讲究”,弄得我一再的推迟(每次能推迟3~6个月)路考的日子,拿着羞于见人的“临时驾照”直至那个让我铭记几辈子的伟大的日子2001年3月的13号的来到,我才真正的翻身当家做了主人!
  
  “13”这个数字,以我的教练那天对我说的讲就“是当地人的幸运号码!”
  
  路考的日子不是由得自己挑选的,因为牵涉到考官有没有空时,你只有听从驾校给你考试的时间,而你自己去就便。
  
  记得13那天跟随教练去考场,一路闷闷不乐,愁眉苦脸,教练以为我紧张(其实我哪里只是紧张啊)倒很职业道德的尽力安慰:“这么长时间练下来了(前后快二年),不怕的,应该没有问题了。我敢保证!”

  其实我哪里是害怕阿,你没见说过一句老话:债多不愁,虱多不痒么?前后给刺激了将近几百天,我的神经已经十分的强壮了哪里还有什么害怕的说法?其实老实说这个时候的我有点“死猪不怕开水烫”了。

  那么我还闷闷不乐什么呢?喏,不是说了么,这一天是13号阿。我可是大大的迷信呢!说死猪不怕开水烫一样的不害怕考试不是代表自己不希望过关是吧?所以我还是迷信着于己不利的这个西方人很忌讳的13的日子。

  见教练误解了我的“音容笑貌”,只能很沮伤的对教练说:“这个考官给我选今天这个日子路考,看来我又得麻烦你收我一次钱了(注:驾校的费用只包括2次路考,2次之外你考一次交一次钱,不在收费标准中。我这次是第三次了。)!”
  
  我那十分和善、年过半百、有着25年教练生涯的“师父”,一听我这样“很幽默”的言语,哈哈大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伸过手来轻轻的拍着我的脑袋对我说:“小傻瓜,这个13可是我们这里人的‘gelukdag’(幸运日)啊!”
  
  “额滴娘哎!真滴啊?!”我的小眼睛随即闪闪发光贼贼的亮了起来。
  
  “恩,真的!”教练看我这等惊喜,不由笑的更加的厉害了。
  
  随即一路一脸的阳光灿烂,直到坐在了我的又一任考官的身边。
  
  天哪,真的是幸运日阿!2001年的3月13号,我就那样很“随便的”将考车倒进了车库不说,接着还一路带着我的教练跟考官,轻松快乐的在我们的大街上“游逛”了60分钟阿。最后,你猜对了,你真有才阿:我很尽责的将我的考官和教练带回了驾考学校!

  直到这一天,我才拿到了梦寐以求了近2年的那个汽车驾驶执照!

  
  PS,后来才知道,教练说的那个什么的13号“幸运日”,是教练安慰我即兴想出来安慰我的一个美丽的谎言!


  -全文完-
  
 
   一一学驾车
   25.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拖了好久。
一溪风月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我在维也纳拿驾照的感觉,我只是路考,一次通过,30分钟路程,看来奥地利还不是挺严格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y,“宝贝猪“得“运送“是 需要一流技术的。

我每天接送我的宝贝小猪, 很是小信。 我以个人得时候反而 easy. 横从直撞。 有人说,我的车是“碰碰车“,此话一点不假。

这可谓“天下 父母心“!!

“ 没有什么额外的付费“-- 看来你是真有一手的啦。我是每每要输给老外的了。。

你知道“deposit" 不? 我是输得都不好意思 说了。。

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mai :我的技术现在就是赛车手的水平阿。

你想,我车上天天的一天2趟运送的都是谁?都是我家宝贝猪阿!我敢技术不好么。。。


我学车没有什么额外的付费
我很聪明的:)

都是在关键的时候过关了

就是时间拉得长!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it took you 2 good years to get your lisence. FINALLY. At least you got it!!! What happened? They just want $$$$$ to keep you there... or they want to keep the streets SAFE? Are you that dangerous?

不知道,下次去你那里要不要/敢不敢著你的车?你们那里是右/左边驾驶? 现在的几术泽模样了?

看来,你的耐性真好。

Whats nex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