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西欧学驾车(3)

(2007-02-24 11:30:14) 下一个
  

  


  上回说到理论考试对吧?瞧这什么的考驾照,考的我眼昏昏的,这记忆也给考的减退了好多好多阿!

  今天接着说实践(路考)。

  这“路考”可才叫那个真麻烦了。上回说的理论,明白的这样说:这什么理论且不论什么“理论”的东西,只要落到我们中国人的头上,应该不是真正的困难或害怕的事情。我们黑眼睛黄皮肤都是什么人阿?都是“太有才”了的人啊。所以,那上二回说起来的理论还弄得我们神经兮兮的主要是不能有充分的时间去很好的把握当地文字罢了。而这个什么的实践,那才叫“真家伙”(口吻参照宋丹丹版本)!

  
  接着话忽悠那个“路考”。

  如果你的理论考试通过了,接下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实习后,还是那句话,练习到自己觉得胸中长出竹子了、有足足的把握了就得去进行“路考”了。

  路考又分为“自驾实习者”与“带教实习者”二种。
  
  (一)“自驾实习”者,就是通过了理论考试,已经很熟练的驾车上路,熟练辨认标牌、现场路况的反应与处理,最重要的是那个已经掌握了的基本驾驶技术的筒子们。把握基本78不离10成了,就能到驾校申请最后一关“路考”了。
  
  (二)“带教驾驶”者,就是已经通过理论考试,但没有驾车经验的筒子,则需要去驾校报名由教练全程陪同“实习”(实地上路练习),规定教学课时最低须满18小时(18课时带教后还不能通过的,必须由教练决定你附加的课时;一课2小时收费约400元人民币左右(好像这个数目阿不太记得清了反正不便宜!)。此时才是你真正的拥有了那个所谓的“临时驾照”方能单独驾车上路。三个月至六个月后申请路考。

  限制为:在教练那里完成18课时拿到临时驾照的学生,最快三个月,最迟六个月至有条件的一年,这个期间你必须返回驾校申请进行路考
  
  “路考”费用包括在驾校学习的费用中,但是只给二次机会。二次路考没有通过的,那么就是交付附加考试费用,一次次的考到过关为止。一次路考费用包括:因为是考试,必须用特别的双刹车的“教练车”,所以你还得带着你的教练,教练陪考费用大约600人民币;因为路考,你还必须有请考官,这样你“路考”的花费是双份的。这还不说你如果请了“翻译”的话,因为翻译费用人各不同,大约每小时付费400~500元人民币。
  
  付费问题大概就是上面说的那样。一次次的对驾校与国家而言多多多益善的做贡献机会,也许就这样的神差鬼使般的开始了。有一位来朋友,前年学车开始,去年进行路考,至今还在继续着“路考”的恶梦。交付的额外费用估计能买回家小半个奔驰车顶了!
  
  
  说到这里,我插说一段废话或感概:记得台湾作家三毛身前写过一篇小说,讲的是在“撒哈拉”考驾驶执照的经过。现在回想一下她说的“。。。那个考官看她是一位来自东方的、当地语言不很好的、很可爱的女人,特意给她指定理论考试的位置,给她特别的考卷进行特别的的考试。。。。”,现在一想,我不由自己的在心里说:三毛阿三毛,你太可爱了,你太有才了!这样的“神话故事”也拿来糊弄我阿!
  
  据我所知在欧洲,你如果指望老外看你可爱、看你是东方人、看你不流利当地语言就给你照顾或开“后门”什么的,那无疑是发青天白日梦!

  可以这样的说:你即使是考管家的老婆或小姨子,再或,哪怕是他家老妈亲爹,如果你想因为是家人亲戚就有指望给你手下留情去作弊,那么你也太不懂西方的人情世故了。上面我说了,那实实在在的是发梦阿!
  
  我在前面说了的,西方人对自己的“信誉”看得与自己的性命一样重要。没有了“信誉”,往往的就意味着你的生存没有了保障。任何单位录用你去“接受剥削”,第一重要的就是检查你的“信誉证”,这个证件上出现了斑点,那么看事情性质的轻重,决定着你饭碗里的内容物的质量。我们经常说的银行贷款,西方人有超前消费的意识,银行贷款是一项很重要的“生活内容”,它决定着你的生活质量的高低,那么如果你失去了“信誉”,银行就会拒绝任何贷款给你的机会。换句话说,你的花园洋房、高级汽车、甚至“老婆孩子”阿,大半都是由银行给你提供的,你敢拿自己的“信誉”开这些低级玩笑么?!你100个三毛,考1000次通不过,跟人家有什么关系?
 

  打住!不说三毛了,人家三毛写这个弄得跟真的一样也不容易不是?还是接着说我的考驾照的经历。。。。。


  请继续待续!我去玩一小会扑克。


  一一学驾车
  24.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谁说老外不开后门!我朋友在西班牙路考的时候,那天他遇上的考官把他们一行人,除了一位主儿,都FAIL掉了。据我朋友说,那位主儿是那考官朋友的女儿,一路上那教官尽和那女孩聊天扯家常,虽说她考时也没少犯错,但还硬让她过了。
deflc 回复 悄悄话 秘书筒子,人家3毛是在撒哈拉大沙漠考试,那教练还不给3毛面子?能在SHL将吉普车开的4轮滚沙就是胜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