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节日很重要吗?

(2007-02-14 00:16:09) 下一个


  这个节日很重要吗?

  当然,我说的是这个叫什么“情人节”的!

  这些时候,无论走到哪里满眼满页都是这个劳什子“情人节”。我在想,是不是这些个不算是我们中国特色的节日现在对我们很重要了?

  原本以为国内的网站论坛“飘洋”风,不想在这个异国他乡的“文学城”中,这个“洋风”也一样可着劲地刮!

  “老祖宗”说的好阿:入乡要随俗!

  我算是懂了。

  人俗一点没有什么不好!节日多一点也没有什么不好!只是,自家的节日冷冷清清,别人家的节日到给整得轰轰烈烈,这在我看来跟自己有父母、孩子不懂得去爱护亲热,看到别人家的父母、孩子倒一脸的口水和献媚!心里觉得有点怪怪的!

  有文章说今天大半个中国的人都在热乎着这个节日,随之跟着感概一小下:中国人,你的热情有多少留给“中国年”了?!
  
  

  真没劲!




  一一感概
  14.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多一个日子给相爱的人,没什么不好的呀?!
虽然我失恋了,在这样的日子更难过!
其实,无论是中国节还是“洋节”,都是让自己和家人、朋友多一个快乐的机会!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的这天,我发了个短信:愿天下眷属终成有情人,今年我写的是:做大众情人,爱天下好人.甭管是什么日子,过好每一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mei :呵呵,你也觉得没劲是不是?这个节日怪怪的,但是很多的人不亦乐乎,呵呵我也不亦乐乎呢:)忙着打字。。。。别人的节日我们傻傻地跟着乐一下也蛮好!

李太太:看了心里酸酸的但是也蛮高兴的。酸的是一碗蛋炒饭对你来说就能算是奖励自己的好东西了,高兴的是,记得对自己好一点的还会奖励自己的人,一定是美丽善良的:)

节日愉快!
李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来陪姐姐。今天忙了一天,晚上老公还要开会。看到一个网友的帖子,决定对自己好一点。于是,给自己炒了一碗蛋炒饭,很好吃。过年我们家可热闹了,请了一些单身的朋友来看春晚,包饺子还有吃火锅。星期五晚上我们这里的中国学生有个晚会,有100多人呢。我已经通知我的老师了,这个星期我要准备过春节,所有功课春节以后一起交。赫赫,批准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真没劲! Its just to be among the crowd. Hussle and bussle. Have some fun. Make every one laugh! And especially make those manufacturers rich, and profitable. I Just got my little guy some stuff animals, of course with lots of I LOVE YOU on it... Dansing and singing, it made my son really laugh. Anyway, again, HAPPY CHINESE NEW YEAR!!! Have you done your Deco yet? Post some pics out, lets share!!!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