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宝宝食谱

轻轻开启,慢慢体会,摇篮宝贝小家,给我家的感觉
正文

The end of an era

(2009-08-02 12:27:50) 下一个

忙乱的7月终于过去了,孩子们重新健康起来,各人的birthday party过完了,kindergarden和day care两处的summer festival,毕业典礼和家长会也都结束了,我们终于不再每天忙与照顾生病的孩子,购买生日礼物,参加各种活动,所有的喧嚣,忙乱随着7月的结束而结束了。

说来好笑,7月31日,在Elisabeth的Birthday party上,老公的鼻头上张了两个亮晶晶的大水泡,第二天一早,居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笑称为"stress pinpot"。

对我家来说,今年7月是the end of an era,因为孩子们将结束在现在的day care和kindergarden的生涯,进入新的kindergarden和小学。8月3日,Elisabeth的kindergarden开始放假,9月15日开学后,她将不再回到这家kindergarden,而是进入小学学习。Christin的day care8月17日放假,9月3日,她将转到给3到6岁的孩子开设的kindergarden。

说实话,我还真有点舍不得Christin的day care,从2004年3月到现在,5年半的时间,我一直在这家day care接送孩子,我的两个女儿前后脚在这里度过了她们3岁前的时光。孩子们班上的一个老师成为我们的baby sitter,除了周六,其它时间随叫随到,园长就更好了,知道我怀上Benedict后,立刻把这个孩子放到priority list上,要知道这是由大学的附属医院开办的day care,优先招收医院职工的孩子,她把我们的孩子放上去,完全是do us a favor,虽然天不从人愿,我们最终不再需要这个位置,但她的好心我会永远记得的。

孩子们的变化自然也影响到我的工作时间,Elisabeth的小学从8:45 am 到3:30 pm,Christin的kindergarden从8 am 到3 pm,都不到8小时,所以从9月开始,我将做half position。孩子们在外待7个小时,加上一去一会开车的时间,我每天大约有6个多小时,其中4个小时用于上班,还有2个多小时自己的时间,也就是说,每天下班后,不必急急忙忙飞车去接孩子,可以做做家务,买买东西,或者什么都不干,自己休息休息,虽然钱少了,希望能比现在轻松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urumama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长大了!真替你高兴,能够半职我觉得是最完美的了。好好享受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