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宝宝食谱

轻轻开启,慢慢体会,摇篮宝贝小家,给我家的感觉
正文

滑雪进展

(2010-02-23 14:41:11) 下一个

2月15日到19日是这里的狂欢节-Fasching week,过去孩子小,day care和kindergarden都不放假,大人上班也只放半天,所以对这个节日没什么印象,现在,Elisabeth上了小学,才知道原来巴伐利亚的所有中小学每年这个时候都放一个星期的假,大冬天的,在这个紧邻阿尔卑斯山的地方,除了滑雪还能干啥?所以,尽管知道滑雪场会很crowded,仍然毫无选择地奔向那里。

因为老公不休假,加上Christin的kindergarden也不放假,所以,一开始我打算只带Elisabeth去,可一来,Christin吵着要去,二来,家里水平最差的是她,因此需要多练习的也是她。

想了又想,一咬牙,决定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去,去了,才发现,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和两个人带两个孩子是真不一样,不说别的,光是三副skis就让我来回扛了两趟,再加上,穿着ski boots走路比较费劲,所以,Christin时不时要妈妈抱,不抱就哭,一哭就有人问为什么哭,弄得我象个后妈似的,气得我每天都发誓说,明天你还是去kindergarden吧,不过第二天又不怕麻烦地把她带来,我都想不明白为什么。

因为两个孩子的体力相差很多,Elisabeht可以连续滑6个小时不带喘气儿的,Christin呢,滑一个小时后就开始跟我耍赖,连哄带骗,外加威胁能让她滑满两小时,所以为了让Elisabeth过瘾,我给她报了一个滑雪班,2月13日到20日,每天4个小时,风雪无阻,这8天下来进步很大,刚开始,上black trail尽摔跤,结束时已是black trail的lover了。据她自己说,和private lesson相比,她更喜欢这个group lesson,因为这个group是固定的,group里的所有小朋友都是小学生,都在放假,天天在一起滑雪,嬉戏,到后来都发展出了感情。

Christin不到两岁就学会了在雪上刹车,但一直没有学会拐弯,估计是不明白为什么要拐弯,最近给她看冬奥会的高山大回转,小人儿仍然不明白为什么要拐弯,但记住了一件事,就是不可以滑直线,要滑S形,这之后,很快学会了拐弯,我便带着她在blue和red trail上练习。

听说姐姐去了black trail,她也要去,我没敢带她,因为我自己在black trail上只可以自保,还要小心,再带一个刚学会拐弯的,刚满4岁的孩子,万一她摔了,我完全无法背她下山。于是给她请了一个私教Sarah,据Sarah说,站在这个用于world cup比赛的black trail的顶上,Christin一点都不怕,不过摔了几跤后,就躺在雪上开始罢工,嘴里叫着妈妈抱(Sarah是个英国人,居然记住了妈妈抱这三个中文字,可见Christin不知叫了多少遍)。Sarah告诉她,上了雪道,除了往下滑,别无出路,只有滑下去,才可以让妈妈抱。出乎Sarah的意料,Christin居然很听话地自己站起来,擦擦眼泪,然后跟着她,慢慢地滑了下来,也没有再摔跤。下来后,问她,还要不要再上Black trail,她拒绝了,说是everywhere hurts, my legs, my knees, my belly, my arms, everything hurts。

就是嘛,Black trail不是那么容易的,你还是跟妈妈在blue trail和red trail上练个一两年再去吧。

这个冬天看样子要结束了,对孩子们在滑雪上的进步,我很满意,感觉我和老公要加油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y_w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行!我对black trail 是想都不敢想的!只能在green, blue trail 上玩玩。将来也只能给我女儿顾教练了,我和我老公都属于滑雪自身难保型,已有几年没滑了!

你家Christin很可爱!
rurumama 回复 悄悄话 赞,全家都是健将!咱家都是沙发土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