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宝宝食谱

轻轻开启,慢慢体会,摇篮宝贝小家,给我家的感觉
正文

第二波--水痘第三天和水痘疫苗\'efficiency

(2009-07-23 06:08:06) 下一个
Christin出水痘可比Elisabeth要难多了,Elisabeth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哭过,Christin哭闹得厉害,也难怪,除了身上,脸上和头上,她的PP和肛门处全是水泡,一上厕所就哭成个泪人,不上厕所时,也因为痒和疼痛而哭闹,很难哄,特别是晚上夜深人静,感觉更加敏感,她几乎是每隔一个小时哭醒一次,昨晚我大概一宿没睡,今天早晨去上班,昏头涨脑,把红灯当绿灯,一踩油门,撞上前面的车,幸好是bumper对bumper。

都说水痘越早出越好,我倒觉得Elisabeth的年龄出比较好,相对轻松些,对大人而言,Christin还是小了点。

有意思的是,Elisabeth班上那5个在她之后出水痘的孩子中,竟然有三个已经种过疫苗,这说明水痘疫苗不是100%的有效。

据孩子们的大夫说,出水痘获得的自然免疫力比种疫苗获得的免疫力要好,一个出过水痘的孩子是绝不会再出第二次,而种过疫苗的孩子则说不准,也许这就是德国医生不提倡打水痘疫苗的原因吧。

一个research group正在作这方面的研究,Christin加入了他们的research program,今晚会有医生来取她的水痘sample。

现在好像是水痘大流行,大夫办公室的chicken pox list已经超过一页纸了。

没办法,只好咬紧牙关,再熬个2,3天就应该差不多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rumama 回复 悄悄话 小二好了吗?痛苦的经历啊,抱抱宝宝!
ny_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Christin! 好在几天水痘就过去了。 我老公出过水痘。我还从来没出过。你出过水痘吗? 我一直在想我宝宝出水痘时我怎么办? 那天和老公讲, 他说我想得太早,还说我可以去住Hotel, 他来照顾宝宝。 我看看他心想这我可不放心!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