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宝宝食谱

轻轻开启,慢慢体会,摇篮宝贝小家,给我家的感觉
正文

会叫的狗不咬人,咬人的狗不叫

(2008-07-28 06:14:44) 下一个
老大是个极其活跃,爱说话的孩子,所有的人都认为她有多动症。我们一向以为,以她的性格,在外面不会受欺负。没想到......

在day care时,每当她回家告诉我们,谁谁打她了,我问,你打回去了吗?,她摇头说,没有,我又问,为什么不打回去,她便不知如何作答。后来大了,进了kindergarden (3岁之后),再问她,为什么不打回去时,她说,我打他,他就疼了,我问,那他打你,你不疼吗?,女儿道,我疼,所以我不想打他。我从不知道世上有如此高尚之人。不过,她离圣经上的"被人打了右脸,再把左脸伸过去"的境界还差很远,老大会让打人的孩子给她自己道歉,以她的磨菇劲儿,一般都能得逞,偶尔有拒不道歉的孩子,她也就算了,有时会告诉老师,这一点,我不喜欢,我倒宁愿她打回去,孩子们之间的事应该尽量由他们自己来解决。------这便是我家那条会叫,但不咬人的小狗。
看似张牙舞爪,实则是个银样蜡枪头。
Photobucket

我家老二,无论是长相,性格和爱好,都和老大截然不同。从出生起。她就非常安静,也不怎么哭,我们甚至怀疑她脑子有毛病。2岁之后开始淘气,现在2岁4个月,淘起来和老大不相上下,当年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老二9个月大进day care时仍十分安静,我们以为她会受人欺负,结果呢,day care的老师告诉我们,她可厉害着呢,决不吃亏。谁打了她,她立刻二话不说,哭都来不及哭,就打回去,或咬人,如果当时有老师在,不让她打或咬,她便耐心地跟在那个打了她的孩子后面,能跟二,三十分钟,瞅准机会,就打回去,典型的牙眦必报。------这便是所谓不叫的狗会咬人。
看似温柔,其实是个刺猬。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幽默,两个孩子让人疼。。。。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孩子个性都好,老二会保护自己,老大心地这么善良,吉人自有天相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