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宝宝食谱

轻轻开启,慢慢体会,摇篮宝贝小家,给我家的感觉
正文

孩子们的第一次中国行(图)

(2008-06-10 12:35:32) 下一个

5月2日,计划了好几个月的回家终于开始了。下午4点钟把孩子们接回家,吃点东西,换好衣服,5点钟去机场。

一切手续都很顺利,在候机厅里,那些服务人员非常nice,一直在和孩子们一起玩,我在德国住了这几年,这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热情友好的德国人。

一小个半时很快就过去了,上了飞机发现只坐了1/3的人,很高兴,因为可以找空位置睡觉。趁大家等着吃晚饭,我先下手为强,用随身行李占了中间4排3个座位连在一起的位置,这样我们一家四口就都躺下可以睡觉了。

从德国飞北京的时间很好,晚上8点起飞,正好是孩子们的睡觉时间,等到吃完晚饭,已经10点了,兴奋了一天的孩子们此刻困倦之极,往"床上"一躺,立刻就着了。

到达北京是当地的上午11点钟,德国的早上5点钟,孩子们就像瞌睡虫附身一样,睡得死沉死沉地,空姐开灯,开窗,不稳气流引起的强烈颠簸,以及飞机降落都没能醒她们,我和LG只好一人抱一个下了飞机,一直到过海关时,人家要对照片,我们俩使出了全身解数才弄醒了两位小姐。

11点到达北京,下午3点飞武汉,原以为4个小时很难打发,可是,添入官表格,过海关,乘车去新的T3,取行李,再排队托运行李,过安检,这一切做完,2个多小时就过去了。剩下的1个多小时里,被告知,由于北京天气不好,所有航班都延期了。摸着口袋里的7百多RMB (LG上次去北京出差剩下的), 忐忑不安,不知够不够在机场作长期抗战之用。出乎意料得是,1个小时后,我们的班机居然按时登机了! 再过20分钟,又按点起飞了!

飞临武汉时,飞机周围全是黑云,近在咫尺的,耀眼的闪电一个接一个,我心里直嘀咕,这样的天气,居然也让我们飞了,全然忘了在北京机场那种刀山火海也要尽快飞回家的心情,不过孩子们对如此近距离地观察闪电都非常兴奋。

一下飞机,一股让人透不过气的热浪迎面扑来,我们立刻开始出汗,特别是两个孩子,衣服从里到外都湿透了,头发被汗水弄成一绺一绺地贴在头上,看上去整个两落汤鸡。

到家的第二天晚上,小女儿开始发烧,咳嗽,转天早上去看了大夫,验血结果是病毒感染,可大夫仍然要用抗生素,而且是静脉注射,也就是说,每天在门诊部,把 针管插入女儿的静脉,挂2小时吊针,取出针管,回家,然后第二天重新插入,一共要注射3天。LG一听,吓得抱起女儿逃回了家。回家后,我立刻给我在一家大 医院当牙医的好朋友打电话,问她能不能开出口服的抗生素,万一小女儿咳嗽加重,转成肺炎,总是要用抗生素的。朋友一口承诺没问题,还替我联系了她医院的儿 科主任,该主任在美国和法国医院过几年,已然"全盘西化": 尽量不用抗生素,要用也是口服的,只有在病情严重时,才进行静脉注射。同时,我又咨询了孩子发生高烧惊 厥时如何处理 (小女儿毕竟发生过两次高烧惊 厥了,不得不防啊!), 大夫告诉我,先用我们带的止筋药,再打120叫救护车,送他们医院,他可以帮我把孩子安排进VIP病房,并且医院可以开 收据让孩子们的保险公司报销。有了这个关系之后,我们便在家控制着小女儿的体温,一过38.5度,就用退烧药,不过用过一次以后,就再也没有烧起来。等她好了,大女儿又发烧,24小时后,也就自己退了。

除了发烧,孩子们还长了一头,一身的痱子,也难怪,她们长于寒冷的德国,出发前,我们这里只有16度,一下子到武汉的30多度,又极其潮湿,不长痱子才怪呢。

等她俩烧退了,我又开始胃疼,闹肚子,所以,尽管隔三岔五地大吃大喝,我不仅没胖,还瘦了2公斤,被朋友们讥笑为浪费粮食,外加肠胃功能退化。

尽管开始的时候有诸多的不适,但很快就适应了,而且大家越住越开心,到后来都有点乐不思蜀了。不管街上有多挤,空气里有多少灰尘,天气有多闷热,这里到底是自己的家,回家永远都是最幸福的。


这次回国的几点感受:

1. 这是我第一次坐国航,曾听人抱怨过国航的服务,可这次我发现,飞机上的乘客和空姐都非常友善。飞北京的时间很好,孩子们大部分时间在睡觉,就不多说了。 回德国的飞机就有点麻烦了,下午2点起飞,孩子们睡了1个半小时的午觉就开始生龙活虎地在飞机里跑来跑去了,可是所有的乘客,包括first class和business class里的,都没有一点不耐烦,而是很耐心地和孩子们说话,给她们吃东西,有的还拿出labtop玩computer game给孩子们看. 孩子们大部分时间在空姐休息的地方,我们一开始还经常把她们带回来,但空姐叫我们不要担心,说孩子们虽然好动,但很有礼貌,作什么事 之前总是问可不可以,说孩子们让她们单调的飞行热闹了起来,并且告诉我们,有事她们会来叫我们,不叫我们就是没事,于是我和LG心安理得地在座位上看看电 视,打打瞌睡。10个小时的飞行,孩子们一头一尾睡了3小时,剩下的时间里,空姐替我们当了4-5个小时的babysitter。LG很高兴,说是感谢空姐, 这次长途旅 行没有3年半前我们带岁的大女儿去美国那么劳累,以后还要坐国航,虽然国航的硬件不如lufthansa那么modern,但国航的空姐,个个热情友好,喜欢孩子,十分难得。

2. 国内的安检比国际航班要严。每位乘客可带一件随身行李,20cm x40cm x55cm,不超过5公斤,国际航班允许带100ml的液体,国内航班则不能带任何液体任何。感觉对随身行李的大小和重 量,查得不严,大概齐不太大,能通过那个机器就行了。但国内对液体查得很严,至少5月的北京机场是这样。在德国上飞机,我们带了500ml牛奶, 500ml 水和一瓶100ml液体退烧药,超过了我们4张票可以带的液体量,安检人员拿着牛奶,看了看孩子就放行了。在北京, 水让我们当场喝了,那一瓶退烧药给搜出 来,解释了半天,最后我当着安检人员的面喝了5ml,才通过。一位乘客带了一包video camera用的小磁带,被截住,说是要检查内容,还未开封的新磁带,哪有什么内容。另一位乘客的两瓶香水也给查出来,只好又去办了一次托运。当然如果怕麻 烦的话,所有这些东西都可以当场扔掉。

贴几张在国内照的照片,不知为什么照片都有些糊,随便看看吧

1. 小区的playground。女儿在这里交了两个小朋友,每天不见不散。
Photobucket

2. 植物园。姐姐在花丛里搔首弄姿
Photobucket

 

妹妹自然要学姐姐,可惜功力不够,摆出了这么一个好似在给花儿施肥的姿势
Photobucket

姐姐最喜欢的轮胎秋千,一荡就是半小时,大概没有多动症
Photobucket

林中小息
Photobucket

休息够了,继续坐在爸爸肩头上山
Photobucket

3. 森林公园。外公外婆家边上有一个有山有水
绿荫荫,花满地的森林公园,离家太近,我们几乎天去消磨时光. 森林公园里放养了一群猴子,姐姐遇到了这只蛮横的,不仅抢走了她手上的一袋花生,还在她的小腿肚子上挠了4个血指印。
Photobucket

凶手近照
Photobucket

妹妹遇到一只温和的猴子,只管吃花生,不管挠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一群人围着孩子们照相,姐姐居然非常合作,尽管小脸绷得紧紧地
Photobucket

妹妹可没有这个好脾气,大叫着杀出重围,和这个大朋友斯斯文文地说话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傍晚,人都走了,森林公园里十分安静,凉爽,姐姐树上树下地找什么呢?
Photobucket

原来,是她最最最最喜欢的-------蜗牛!
Photobucket

4. 鸟语林。其实就是个养鸟的园子,上面张了一张网,鸟儿们就飞不走了。
Photobucket

姐姐对孔雀唠叨,我来了,我很漂亮,拜托你开开屏给我看看。
Photobucket

一只孔雀真的开屏了,可却背过身去,弄得女儿很伤心,认为自己不好看。我指着对面的3只雌孔雀,告诉女儿,那才是雄孔雀的真爱,这可是有关传宗接代的大事,结果那天剩下的时间里,女儿问了我许多关于动物雌雄的问题
Photobucket
人鹤对视,同问 : 你是谁?
Photobucket

妹妹正在作健身运动,忽然发现敌情,什么来了?
Photobucket

原来是那只老追着人讨吃的的大鸟,救命哪!
Photobucket

虚惊一场,幸好它不吃人

Photobucket

北京动物园看熊猫
, 大太阳底下,坐了30多分钟,才看到这么一只,不容易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好图分享。全家人在一起就是快乐。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