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宝宝食谱

轻轻开启,慢慢体会,摇篮宝贝小家,给我家的感觉
正文

女儿和她的true love

(2008-04-08 03:36:41) 下一个
大女儿6个月大的时候进了day care,7个月后,班里来了一个只比她小两个星期的小女孩,叫Mary。13个月大的年纪,两个孩子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接触。10个月后,大约23个月大的两个小姑娘开始了她们人生的第一段真挚的友情。

开始的时候,我感觉Mary对女儿的热情要比女儿对她的热情高,如果Mary早上去得早,一见到女儿来了,她立刻就扑上来,抱着女儿亲来亲去得,而女儿似乎有点无可奈何的意思。记得一天早上,女儿和Mary一起到达,Mary又上来强行索吻,女儿给弄烦了,便当胸一把她将推倒在地,Mary的后脑勺"咚"地一声砸在地上, 哭得昏天黑地,谁哄都不行,最后女儿拉着她的手,说了对不起,她便立刻破涕为笑,两个孩子手拉着手走了。我赶紧给Mary的妈妈道歉,她倒不在意,告诉我这两个孩子经常打架,比如头一天,她接Mary的时候,就看见Mary在咬女儿。我忽然想起昨天下午,看到女儿胳膊上有个牙印,问她谁咬得,她也说不清楚,原来真凶在这儿呢!

经过大约2个月的磨合后,两个孩子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day care里,她们手拉着手一起聊天散步,指东道西地; 如果老师给一个换尿布,另一个一定要在一旁观摩,后 来解了尿布,又是一定要一起坐马桶; 吃午饭的时候,两个人要坐在一起,你喂我一勺, 我喂你一口; 吃完饭睡觉,就面对面地躺在连在一起的小床上,两只小手牵着,才能睡着,最让老师们吃惊的是,睡醒了,手仍然牵在一起!

每天下午,两个孩子都不愿意单独被接走,总是要等着对方, 于是,如果我先到,我会等着Mary的妈妈,如果她先到,她也会等着我,然后,我们四个人一起离开。到了 家里, 女儿是心里眼里都是Mary,什么Mary有没有饭吃,吃什么,晚上在那里睡觉,睡前有没有奶喝,等等等等。Mary呢,她父母告诉我们,每星期总有两天,Mary会在半夜里大叫着 女儿的名字醒来,然后哭着要来找女儿,可把她爹妈弄惨了。当然因为孩子们的原因,周末我们两家也经常在一起度过。

3岁的时候,孩子们从day care毕业,进入了同一家kindergarden(收3-6岁的孩子)。德国的day care和kindergarden都是混龄的,她们两又都是秋天的生日,正好是新生cut off的日子,所以,她们一进kindergarden就成了班上年龄最小的孩子,面对着好多比她们高出一个头,5-6岁的大孩子们,这两个小姑娘越发"相依为命,同仇敌忾",感情更加深厚了。

前不久,女儿送给Mary一张她和妹妹的照片,Mary把这张照片放在相框里,然后把相框放在她的床头柜上,每天对着女儿的照片,早请示,晚汇报,我就纳闷,她们两个,天 天在一起泡8个小时,哪里有那许多话需要早晚对着照片说。女儿在Mary家里看到这张照片,颇感自己无以回报,便搂着Mary说,你是我的true love,等我们长大了,我们结婚,象我 们的爸爸妈妈一样。听得我们4个大人唏嘘不已。

女儿和Mary现在4岁半了,在一起度过了3年半的时光。无论是在day care还是在kindergarden,老师都告诉我们,在这个年龄,两个孩子这种专一的,有点排他的友谊是很罕见的。大多数学前孩子是一种比较loose的关系。

我因此有了一个奢想,希望两个孩子能够一起完成kindergarden,然后一起上小学,中学,甚至大学,作一辈子的好朋友。不过,我也知道,这是不现实的。这不,Mary的爸爸要去另 一个城市工作了,再过半年,孩子们就要分开了。她们还小,虽然从父母那儿知道Mary要走了,但对于离别意味着什么,却没有太多的感性认识,仍然相约着到对方家里 作客,只不过两家隔的远了,没有关系,可以坐火车飞机啊,这些东西是跑得很快地。倒是我们大人,听着孩子们的"宏伟计划",不免有些伤感,不知道她们能否找到新 的,贴心朋友,也不知道她们会不会忘了彼此,不管将来怎样,我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够记住这段她们俩几乎是一出娘胎就拥有的,被周围的人们定义为非常难能可贵的友 谊。

贴两张在day care照的group pictures,第1张里两个孩子1岁,第2张是2岁。大家能从这两张照片里找出我的女儿和Mary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