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宝宝食谱

轻轻开启,慢慢体会,摇篮宝贝小家,给我家的感觉
正文

说说女儿上幼儿园的病史

(2008-04-10 03:46:57) 下一个
我的大女儿生于03年9月,04年3月,6个月大的时候进了day care,不到两个星期就生病了,这第一次发烧持续了10天才好,回到daycare一个星期后,又感冒发烧,就这样病了好,好了病,一直折腾到夏天。我清楚地记得,7月中旬她的day care有summer fest,在35度的气温里,女儿发着40度的烧,我带着孩子和退烧药一起去参加这个party。04年8,9,10三个月平安度过,11月,她得了mouth and hand disease,手心脚心长红点,嘴里都是小白点。因为疼痛,她当起了不吃不喝的小神仙,口水象自来水一样往下淌,不一会儿就把胸前衣服弄得透湿,我差不多每隔一小时就要把她的衣服从里到外都换掉。三天后,女儿开始喝 水,喝一口,哭几声,哭完再喝,喝完又哭。我想,女儿一定非常口渴,在渴和疼之间,她选择了喝水,然后用哭来缓解口腔的疼痛,唉,看着真可怜。


这次病愈后,到05年初,没再生病。但是,05年2,3月份却是disaster。整个2月份,我没能上一天班,3月份,上了两个星期的班,剩下的时间都在家里陪着生病的孩子。我当时对另一个妈妈抱怨说,女儿去年刚进day care生病,我可以理解,但是一年过去了,怎么还不见好转呢? 这位妈妈告诉我,孩子们都是这么过来的,她的女儿也是从每天都病,到每星期病一次,再到每个月病一次,慢慢地好起来的,最后,她总结道,"前途是光明的"。老 实说,这位妈妈的话影响对我比较大,那以后,孩子生病,我不再着急上火,也不再怪day care没把我的女儿照顾好,因为这是每个孩子都要经历的磨难,我的任务就是帮女儿度过这些沟沟坎坎。


05年3月到06初,将近一年的时间,女儿没再请病假,偶而发个烧,睡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又精神了。我猜,她的免疫力正在加强,虽然有时因天气骤变而着凉发烧,但免疫系统运转起来,一天也就扛过去了。

正当我暗自欢喜,以为女儿已经刀枪不入的时候,她从day care感染了Roto virus,一种肠胃病毒,每天水泻得一塌糊涂,因为肠胃和肛门疼,女儿又开始不吃不喝了,这次可不能象上次那样由着她,因为有脱水的危险。果然,三天后, 大夫发现女儿有轻微脱水症状,告诉我们,要不惜一切,让孩子喝水。于是,每天在家,我爸妈和老公抱住她的胳膊腿,我则捏着她的鼻子,用针管把 electroride一管一管地灌进她的嘴里。那情景,要是让authority见了,一定认为是child abuse。10天后,女儿痊愈了,可是家里的每个人,包括刚满月的小女儿,都被传染上了,小女儿因为刚刚4个星期大就发40度的烧,被大夫们留在医院里,当做脑膜炎治了48小时。


从06年3月的Roto virus的阴影里走出来后,到现在,已经两年了,女儿没有生过一次病。06年9月,她满3岁,离开day care,进入kindergarden,我原以为,换一个环境,她在day care所经历的一切又要重新过一遍,没想到,她没有再生病,有时流鼻涕,咳嗽,但不发烧。今年2月,她班上15个孩子,有14个感染了 influenzo A,就是俗称的flu,只有一个孩子,每天依然精神抖擞地按时上班,这个孩子就是我的女儿。说来好笑,那一个多星期的时间,班上3个老师围着女儿一个人转,女 儿后来对这种super attention有点反感,问老师们,我可以单独呆一会儿吗?


我知道女儿以后还会生病,不过,和她在day care的最初两年里隔三岔五就病倒的情形相比,她已经皮实了许多,以后只会更好。

写这些是想和正在为这件事发愁的父母们分享一下我们的经历,同时也想告诉大家,不必把孩子在day care生病当做一件天大的坏事, 这是孩子们必须要经历的成长的过程。当 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象我女儿一样多病,她最要好的朋友从1岁进day care到现在4岁半,因病缺席的日子只有3天,牛吧!先天壮,没法比。我想,多数孩子都和我女儿一样,会生各种各样的病,然后一点点地结实起来,就像过一道坎儿, 有的孩子需要1年,有的需要2年,甚至3年,但,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我的小女儿刚满2岁,从9个月进入day care到现在,也是三天两头地生病,她生起病来比姐姐要惊险,已经住过4次医院了,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才可以跨过这个坎儿,但我愿意相信,明年的冬天 会比今年的好,后年的冬天又比明年的好,就像3年前那位妈妈对泪眼婆娑的我说的,前途是光明的。


好了,谢谢大家看完我这啰里啰唆的一大堆,贴张照片休息休息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章,不容易.每个人的耐力体力心态不同.向你学习.祝全家健康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