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25)白玛夫人

(2014-11-04 07:58:05) 下一个

每个人的磁场不一样,所以对某些事或某些人会难免排斥,这种排斥不是正极负极或同性异性那么简单,这种排斥并无正当的理由,只需要一句“我看他不顺眼”就可以推脱得一干二净。
这种现象叫“宿敌”。就是你们前世的恩怨拖泥带水没有解决清楚,留到今生继续怨,憎,恨。
那么,今生无由来的爱痴迷就是前世的“宿爱”。所以爱就爱了,不要抱怨自己爱得太多,那是你欠别人的,你不过是在还债罢了。
那么,你那自以为无缘无故的肥胖其实来自你日积月累的“宿便”。想减肥就必须先清除宿便,别无他理。
上述种种,都属于前因后果自作自受。
 
凤姐对蓝海,当属“宿爱”。
她在见到蓝海之后就修改了自己一贯只爱名校生高大个的信条。至于和约翰的婚姻,那只是解决身份的一个手段,和爱情无关。

看看美国各地大大小小的唐人街里头,一半以上的爱情和婚姻都与办身份有关,两个人要么因为办身份而开始,要么因为办身份而结束。不以给办身份为目的的爱情比耍流氓还让人看不起。人们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问自己,我有身份吗?没有身份,美国梦就永远只是一个梦。有了身份,梦才会走进现实。

凤姐在有了法律上的丈夫之后,心底里还保留着对true love的执着追求,对soul mate的念念不忘。这不是“宿爱”又是什么?
 
我对蓝海的态度虽然称不上是宿敌,但因为他的出现,我顿时觉得自己没那么难看了。难不难看,得有个对比的对象是不是?

可是凤姐已经义无反顾地爱上了蓝海,我看到了她眼中那种悲壮的。。。。。情怀。
 
但蓝海却始终没有正眼看凤姐。不只是凤姐,连我们这一桌他都没有看。他坐在油腻的简易柜台后方,表情夸张地盯着一台电脑屏幕。

凤姐这一餐吃得是全无滋味。她看蓝海看到忘我的境界了。
 我本来想阻止她这样发花痴,但一想到上次来的时候约翰看蓝贝贝的表情,心想就当是他们夫妻相互抵消了。

等我吃饱了凤姐看饱了,我大喊买单,蓝海头也没抬起来,问,吃了几盘?
我答两盘。
蓝海继续低着头说5元。
5元?我开始上火,前几天来吃都才2元,人家黄金商场那家老字号才涨到2.25一碗,你凭什么收2.50一碗啊?
 
蓝海这回抬起头了,轻佻地看了我们一眼,用小指的长指甲刮了刮头皮,说道,“这叫专卖店,懂不懂?专卖,就是店里只卖一种东西--------拌面!你们买过专卖店的东西吗?”

凤姐迫不及待地应和说,“我买过,确实很贵。和梅西商场的东西价格不一样。”

蓝海得意地点头,继续说“还是这个姐姐有见识!知道专卖店的东西不一样。不就是5毛的生意吗?我这忙着炒股,卖出去一只股票就够你们吃上10年的拌面了。5块钱,赶快拿来,别耽误我炒股。”

我被蓝海的态度气得不行,要找他理论,但凤姐却拉住我说,算了算了,这顿我来请你。
听凤姐这么一说,好像显得我真的很小气,请客都能和人吵起来。
我匆忙拿出5元丢柜台上,转身就走,我走出来好半天凤姐才走出来,喜滋滋地给我说,我拿到蓝海的电话了。他叫蓝海,英俊聪明还会炒股!天啊!我终于遇到了这样一个男人!
我憋着没说出这个蓝海还是个社团人物呢!你家约翰可是一直盯着他的。
 
这夫妻间的事情吧,人家再打再骂那是人民内部矛盾,你一旦掺合进去,即使你是打着消灭恐怖组织的维和旗号到最后都难免身败名裂,因为你的加入就改变了别人的因果。你自己难免沾上本不属于你的因果。
夫妻间你强我弱的状态并不会打破他们的平衡,而平衡被破坏往往是第三者的加入,这第三者不一定就是人人得而诛之的破坏感情的小三,很多时候这第三者是那些真心想来帮助夫妻平衡的好心人。他们觉得夫妻之间应该这样而不应该那样。他们用公平正义的好心来分化了一对对原本不会分离的夫妻。
所以看见别人夫妻吵架去打抱不平的人都是傻波依。
 
我气鼓鼓地回到了自己的公寓。没想到塔比居然在屋子里等我,我奇怪他怎么进的屋子,这黑咪咪会说话但不等于会开门吧?
 
塔比坦然说,我有你房间的钥匙。你弟弟走的时候给了我一把。
我不由得产生一种不安全的感觉。他有我的钥匙他会不会在我睡着的时候进来啊?
 
这回黑猫发话了,“放心啦,塔比不会无缘无故进你的屋子,是我叫塔比过来的,你不是一直对发生的这些事情迷惑不解吗?塔比今晚过来就是告诉你一些答案。塔比,你给她慢慢说,我到哈里那里去一趟。”说完黑猫跳下床往外走。
 
塔比恭恭敬敬地对着黑咪咪的背影说,“多谢白玛夫人。”
 
黑猫咪咪?白玛夫人?我下巴差点掉下来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怀着我的梦想' 的评论 : 谢梦姐夸赞,我会继续努力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yting' 的评论 : 哈哈哈~~~~~客官对拌面的价钱可是满意?:)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等续集!很欣赏你的语言和写树人物的能力。
snowyting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几天在街上走开始留意有咩有凤姐的踪影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