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论阶级矛盾的不可调和性

(2020-08-24 10:20:46) 下一个

这样的题目太 牛 X了,容我叉个水桶腰喘口粗气

本来可以有更清楚明了的题目,但我必须要这样彰显一下自己除了长年纪长肥膘长皱纹之外,也长了见识。

阶级矛盾不可调和,人人都知道,但未必人人体会得到。类似于龙肉海参好吃,未必人人都吃过。反正龙肉我没吃过。

 

先说劳资双方不可调和的矛盾,我亲眼看见的一个案例。

劳方和资方是至亲。

资方总觉得自己在照顾亲人,但又不停抱怨劳方的钱不配位。

劳方总觉的自己在帮助亲人,但总觉得自己没有得到亲人足够的尊重和爱戴。

双方纠缠纠结多年,至今无解。

我终于想明白了,这是阶级矛盾的不可调和性。

劳方没有把自己摆在劳方的位置,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无可挑剔,心里大概是想有本事你翻脸不认人啊!他吃定了资方不可能没有他这个亲人。

资方也没有把自己摆在资方的位置,觉得自己在容忍劳方的愚蠢和不负责任,心里觉得如果我不用他,亲情如何处理?劳方为此多年愤愤不平。

我自然是站在事外看得比较清楚。也听够双方那种无休无止的抱怨。

但有些事,如果不弄清楚自己和对方的阶级对立立场。就无法解决这种矛盾。

劳方和资方之间,只有一种关系,就是劳资关系,拿钱办事,办事拿钱。

简单粗暴的关系最长久。

如果夹杂个人情感亲戚关系,都是自寻烦恼。

 

我最近遇到的不可调和矛盾就是房东和租客之间的矛盾。

之前的租客,我当他是朋友,在他拖欠3个月房租之后我仍客客气气地让他搬走。并未给与相应的惩罚。

而现在这家租客,一开始我也是想大家可以当朋友的。

我们这繁华的破镇中包裹时常丢失,我平时不在家时,都委托邻里帮忙收起来。

他的包裹来了,我邻居随手就帮忙收起来,我那日也不在家,就告知他包裹被邻里收了,晚一点拿给他。

我那晚回家后疲惫,9点多就睡了,也忘了帮他把包裹要回来。

他居然在半夜12点半打电话给我问我能不能把包裹早点还给他。

我就想我简直是多此一举啊!我为什么这么在乎他们的包裹会不会丢失呢?我告诉邻里,以后除了我的包裹,别人的一概不用管。

 

我3房一厅的房子规定只能住5个人,他们家住了6个,我也没计较。多一个人就多一个人吧。

他们刚来就问我,后院的地能不能种,我指着工具房后面的一溜地说这一片还没开垦,如果你们要用就用吧。

结果第二天,我刚醒来,发现他们已经把我种了一个夏天的鱼腥草给我全挖没了,种上了他们的葱姜蒜。

简直是一夜之间改朝换代的感觉。

纽约水费很贵,很贵,他们6个人住,我每个月要支付几百元的水费,现在他们又每天浇水,那水哗啦啦啦地流,心疼得我龇牙咧嘴。

我自己的菜地我都是用每天家里洗菜的水收集到大桶里提出去浇灌的。

我不能打自己耳光骂自己愚蠢,只好咬牙吞下。

这种阶级矛盾显然是不可调和了。

前天清晨看见他们浇完水居然没关水龙头,那水又哗啦啦啦地流了一夜。我告诉他们不要浪费水,他们居然问我,纽约的水不都是免费的吗?

M L G B!免的是你的费用,不是我的!我内伤了。

今天早上,他们居然问我:你给的那块地阳光不够好,你看看哪块地可以腾出来给我们,我们要阳光好的那种才能种好菜。

我终于冷静下来。

告诉他们说,我的地只够我用,不能给你们。

认真拒绝人的感觉真的很好!

 

真的不能幻想着和房客当朋友,不然他们会觉得你是 傻 逼。

你的东西就应该是他们的。

 

我讨厌川普,但我支持共和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jia28' 的评论 : 展开说太复杂了,我只能就自己的利益和眼界来讨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dstone' 的评论 : 纯属八卦,无纲无线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后是亮点。可惜你没碰上我这个房客,超自觉的,还会督促其他人保持卫生。我其实也不反对民主党扶持穷弱但这个群体越来越大还理直气壮地天天闹事,令人忍无可忍;AA这荒唐的想法简直突破底线,你可以给他们加分,但硬塞到不适合的地方就是对其他人的歧视。还有zoning,太多了,猪党的票我是投不下去的。
bu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上纲上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